小屋創作

小說2020-10-23 22:49

Z來臨之時-67

作者:solars

經過一段時間的討論與測試後,幾個因應措施被提出,首先被否決的是一人住一房的提議,因為那樣太過浪費有限的資源,而且居住密度太低也起不到互相照應的效果,其安全性未必能提高,點名以及分配工作上也變得更加複雜,簡單說就是弊大於利。
 
現階段容易的改良方案被擺上選擇,一是在多人居住的房屋內給每個人的床及房間加上簡易的隔離裝置,畢竟不是每個人都住在有房門的臥室內,相當部分是分配在餐廳,客廳,會客室,走廊,雜物間類的地方,那就用一些現成的隔板,鍊條,床墊組合,給有需要的人自行領用帶回去,隔起自己的小空間,就算沒起到防殭屍的效果,也能提升自我私領域的安全感!
 
二就是類似一的方向,從量販店商品裡找出一些繩子,套環類的,防萬一時就是讓有需求的人在睡前固定住自己,這樣就算意外轉變也不能立刻攻擊旁人,還有就是一些鈴鐺類,行動會發出聲響的小道具,配置在身上能讓室友聽見行動,不過這些都嚴重的依靠大夥的自律,完全配合才起的到一點小效果。
 
三是比較確實的方案,要嚴格掌控每個成員的身體狀況,要求每個人身體有不適都得紀錄上報給每個區域的負責人,以求出事前預警,但仍然有一個重大的缺陷事前就被預測,就是太過仰賴專業醫療判斷了,避難所有專業醫師資格的只有凱勝一人,最多加上一個念過護校的未完訓護士也就兩人,凱勝聽到這個不禁打了冷顫: 那以後什麼雞毛蒜皮,感覺不對,姨媽來了不舒服,心情不好不舒服不都得我親自上場解決這些疑惑了,哎呀,嗚呼哀哉! 這下我一人得當三個人操了! 雖說抱怨但也莫可奈何,只能到時見招拆招了!
 
果然許多成員稍微有點身體不適,就疑心自己是不是生了什麼危險的重病,就算自己不擔心,只要身邊有個特別敏感恐懼的人,也會被提報,凱勝開始的確是不堪其擾,現在也沒醫療儀器可以化驗的,只能依靠古老的偏向望聞問切手法來診斷,而大部分人的回應也大都是: 醫生,我今天頭疼,今天肚子疼是不是長了什麼,指著右邊胸口說隱隱作痛是不是有心臟病這類的,沒有兩天就從倉庫裡取出了庫存裡有不少數量的綜合維他命或是營養補給品藥丸類的,見到感覺自稱症狀如同無病呻吟的就拿出一顆號稱的萬能治百病小藥丸,有一半的人吃了還真的回覆感覺身體好轉了!
 
凱勝哭笑不得偷偷地自言自語: 原來理論說安慰劑有效用是真的阿! 這可是我群體實驗再次證實了,阿你們也別怪我了,現在這個時局是真的沒辦法! 我還有更重要的事情得做啊!
 
一天後,凱勝神神秘秘的找了奉仁前往連通地下停車場旁的一間小小警衛室,那是個邊陲地帶,接近出口的圍牆,算是地下半層樓,再進去就是封閉住殭屍群的停車場,一般人不大會靠近這裡,奉仁也猜不透是要去看什麼,但多半是跟殭屍有關係的!
 
過了地下的轉角處,警衛室已經明顯被改造過了,四週的窗戶都用鐵桿封成只有一小格,一小格的通口,兩個入口還各多了一個門及通道,給人的感覺就是一個監牢,還是籠子一樣的設計,而裡面的東西也證明了事實就是如此。
 
凱勝掬了個九十度角的躬,玩笑般的口吻: 讓我們介紹未來人類的救星,亞當與夏娃,居住在這個伊甸園小屋,自然他指的就是裡面關住的兩個殭屍,而兩個明顯生前都是男性,奉仁忍耐住了想吐槽的慾望: 這兩個是用來當實驗觀察的嗎?
 
回答觀眾的疑問,是的,殭屍的病原還是病因,以及它們的習性還是了解得太有限!,所以我自作主張找了幾個幫手從外面牽了這兩隻迷途羔羊進來啦! 就是想好好仔細觀察一下,我想它們怕熱怕強光,另外我們的人看到也會害怕就決定藏在這地下了,這屋子可是我細心設計規劃過的呢。
 
奉仁仔細觀察了整間牢籠,除了水泥與鐵皮的主結構外都做了加固,透明玻璃窗都鎖死再釘上厚木板,不是特別強化過玻璃的話的確是會有被打碎的風險,裡面分隔出了兩個空間,各別關了殭屍,有一個長寬約三十公分的活動小柵欄口可以打開,唯一的進出入口有特別隔出了一個類似消毒室的區域,必須經過兩道鐵門才能進入,確保裡面的殭屍無法脫逃,透明壓克力板製的觀察口是做在了接近屋頂的地方,這樣從外面平台墊高的地方就能監視,而這樣的高度不會被殭屍搆著。
 
大致看來是安全無虞了,眷養殭屍從一般人眼光來看的確是荒謬了些,但得到的情報能大大的提升未來的因應手段,奉仁還是挺認可這樣的措施,但贊同現階段敏感時刻還是先保密,省的引起不必要的恐慌與猜疑。
 
凱勝詳細敘述了他的實驗目的,首先將兩殭屍分為實驗組與對照組,實驗的會受到許多測試,拿各種食物以及動物給它餵食看看,並且試探它的反應及意識能力以至於有無思考邏輯,而對照組就簡單了,完全不理會只觀察紀錄,特別想弄清楚食物對於殭屍的意義以及它沒有東西吃能不能真的如電影及遊戲一樣長久存活,這些資訊都能大大改善未來對抗它們的策略!
 
從警衛室走出回到地上後,正好能經過地下停車場的天井,原先設計是用來流通空氣用的,不然汽車的廢氣會聚集在裡面的密閉空間造成危害,這時在陽光的微微反射下可以看見底下的狀況,下面被關住的數以百計的殭屍就在內部漫無目的徘迴,偶爾還會碰觸或交疊在一起,但它們分辨得出彼此不會互相攻擊!很快繼續往另一方向尋找目標。
 
兩人一起仔細觀察後並且道出了自己的感想: 見到這些人都成了殭屍,它們生前都跟我們一樣就是默默在社會生活,付出勞力心力養活自己及家庭的一般人,我原先想熬過住院階段就到外面開一個小小診所,能偶爾出個國慰勞一下自己,雖然稱不上什麼頂尖菁英,但總比我年輕時大家甚至連我能考醫學系都不看好要好得多啦! 現在卻急速轉變! 多了各種重大責任,現在竟然在研究病原了,說不定能在幾十年後文明恢復留下一個曾經幫助人類對抗殭屍的英雄類的頭銜什麼的! 哈哈,人生果然千變萬化!
 
唉,我就沒有想過這麼多了! 本來我就是個平庸普通人只想好好照顧父母,在他們有生之年盡孝,工作只要穩定! 平平淡淡將來能娶妻生子就好,現在卻成了什麼避難所首領,看起來似乎很風光,但其實我就只是希望大家能好好活下去而已,畢竟大家都是同胞,如果不全心全意的合作那人類滅絕也不是不可能的結果,為了此我就算犧牲一切也是值得的。
 
凱勝開心地笑了笑: 但仁哥你確確實實是重要不可缺少的一份子了,如果沒有你的專業以及對殭屍文化的了解,那我們絕大部份人是活不到現在的,這些在正常社會被當作次級文化的東西如今反諷地派上了絕大用場,要是一知半解的人反而是會被誤導吃大虧的,至少我很高興你一直在這,別輕言犧牲這兩字阿!
 
奉仁微微點了點頭,表情輕鬆了不少: 你也是很重要的一份子阿,聽說最近業務大增阿,你看重要性不是又上升了,看來為了家人朋友同伴我們都得好好活著了,可別嫌太勞累就行了!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如果擁有力量的你會想要拯救世界嗎?或者是毀滅它?40

崩鐵前傳:朝露蛛華 第三十五章

自我毀滅裝置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