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0-10-25 16:42

【RPG四期創作】『輾土與斯托克頓』樹和矛

作者:別再衝啦

  在由尤克分配了各個冒險者所擔任的任務後已經過了數個小時。

  而其中,蕾依希則被分配到了三項任務中,唯一一項必須得離開輾土城,前往阿斯嘉特聯邦和梵亞斯國境線的指標樹探查的任務。那兒和輾土城的距離約莫是五十公里,因此是當天...甚至是一個下午就能夠來回的路程。

  但離開相對安全的輾土城對她來說其實感到了那麼些不安,雖然那兒並沒有跨越梵亞斯的國境線,但是依據現在梵亞斯對於銀星的回應及態度來說,儘管說以往沒有出現,但現在的話,就算梵亞斯忽然的改變了策略,在國境線的邊界部屬了兵力埋伏也不是不可能。

  尤克或許也是因為這點才讓冒險者們前往探查。

  雖然抱持著些許的不安,但是被分配下來的任務即是如此,至少.......她不想辜負將這項任務託付給他們的尤克的期望,以及同樣得來到道標樹的其他同伴們的期望。

  隔日早晨,她帶上了兩天份的水及糧食。雖然說單單只是偵察任務,並不可能真的需要待上整整幾天,但總比需要用到時卻發現自己什麼都沒準備來得好上一些。

  雖然說這些東西真的得派上用場的話,那麼處境可能就真的有那麼些岌岌可危了。一邊祈求著不會用上這些東西的同時卻還是將其裝進了行囊的舉止,正是她的內心想要逃避危險,卻又不得不正面去迎上危險的象徵。

  沒有選擇在夜晚出發,是因為選來當作坐騎的光鳥在夜晚實在是有那麼些的......顯眼。雖然說以隱蔽性來說,夜晚出發是絕佳的選擇。

  不過選定為坐騎的光鳥在夜晚出現的話,大概沒有比這還要好找的靶了。而另外一個原因,則是因為她並沒有太好的夜視能力。無論是油燈或手電筒,在夜晚的平原的危險性恐怕都不比光鳥低。

  直到朝曦從地平線的彼方升起,她才坐上了光鳥後朝著尤克所指定的目的地,也就是那道標樹的方向邁進。

  行程的途中並不是採以飛行,而是以陸路的方式移動。也因此抵達的時候約莫是上午八九點左右,或許這時尤克已經在閱讀著昨晚其他的冒險者從道標樹那帶回來的情報,但或許會根據時段而獲得的情報會有所不同..............什麼的。

  她也知道這只是一種自我安慰,畢竟自己很有可能只是來到道標樹後帶回和其他冒險者們相同的資訊,也就是單純的白跑一趟。而且那機率還大得可以。

  抵達的目的地後,她便從光鳥上一躍而下。儘管說已經做好的途中可能會被攻擊的準備,但是......卻寧靜的異常。不只是埋伏或攻擊,就連應該存在於邊界的守衛隊都沒能見到。

  這是怎麼回事.........?

  她有些詫異的看往了周圍,卻在探查了一番後,發現位於梵亞斯和阿斯嘉特的邊境之間有一些破敗的殘骸。被萬分叮囑了不能越過國界,但她還是想在國界的極限距離蹲下身子去查探那些殘骸的瞬間。

  「不要動!」

  她的身子頓時往後一躍,立刻拔出了大劍並轉向了聲音的來源。然而,當她的視線轉往了聲音來自的方向時,她的眉頭卻輕輕的皺了一下。

  原因是眼前的人並不如她所預料的是梵亞斯的邊防隊,甚至是其他的部隊。他們身上的穿著看起來就好像是......旅行商人,又或者說是旅行者似的。而他們的身上都沾滿了塵埃及血漬,像是剛剛歷經了一場災難似的。

  「小妹妹,這邊很危險,趕快再後退一些!」

  儘管蕾依希第一時間就拔出了武器戒備著來人,但那商人卻拼命的大吼。這讓她有些遲疑地放下了武器,以略帶著些遲疑的語氣詢問著對方:

  「怎麼了?」

  或許是見著蕾依希並沒有照著自己的只是行動,那商人的神情更是有那麼些慌亂,甚至還將視線慌張的抬往了天空,像是不斷的在確認著些什麼似的。

  「總之....後退一點!一越過國境就會有光矛從天上掉下來!我的馬車剛剛已經被毀了!」

  蕾依希順著男人所指的方向,沿著地面望了過去。的確如同他所說,那裏有著一個裝著貨物的馬車以及馬匹......的殘骸。而無論是馬車和馬匹的正中央都開了一個不小的窟窿,但商人沒有出事可以說是不幸中的大幸。

  「............」

  她像是理解了些什麼,照著商人的指示後退了幾步。旋即從地上拎了顆石子,就這樣朝著梵亞斯的國境線扔了過去--

  下一瞬間如同男人所說,一道由光構成的長矛直接從天而降,就在兩人的面前將一顆毫無威脅力的石子給炸了個粉碎。

  「騙人的吧........」

  看著眼前的光景,那商人不禁微微的倒抽了一口氣。或許是沒想到,那個光之矛就連像是石頭這麼小的單位都會做出反應。

  蕾依希稍微望了一眼馬車的殘骸,雖然說跨過了國境的那一瞬間馬車和馬匹被打了個粉碎,但是並沒有繼續追擊。也就是說......應該是單純的對於『跨越國境』,而不是『不屬於梵亞斯境內』的事物做出了反應。

  雖然一開始還懷疑著梵亞斯或不會一反常態佈署兵力在國境,也對於為何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有在國境線佈署兵力感到疑惑,但或許這就是原因了吧。

  既然已經達成了任務,得知了梵亞斯沒有在國境佈署兵力,那麼自然不需要久留。

  「我要回輾土城,你呢。」

  蕾依希招招手讓方才在後面待機的光鳥上前,似乎是有意直接搭乘著光鳥離去。而那名商人看似也有些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有些猶豫了一下才終於回應了蕾依希:

  「離這裡最近的就是輾土城了,我也會先準備回去那裡。」

  說是這麼說,但是那商人的坐騎已經在梵亞斯的境內變成了一團肉塊。就這樣放著對方在這兒也有那麼些於心不忍。

  蕾依希旋即叫出了弦月鹿,讓牠來到了那商人的面前後,示意那商人駕駛著牠回到輾土城,再將弦月鹿轉交給駐紮於當地的義勇軍即可後,便讓光鳥飛上了半空中後,又再度朝著梵亞斯的國境扔出了一枚石子。

  像是理所當然般的,那枚石子再度被炸成了碎屑。同時可以聽見底下的商人似乎因為突如其來的攻擊,受到驚嚇而尖叫了出來。

  雖然說蕾依希也想嘗試看看挖地道會不會觸發光之矛的攻擊,但是.....在地底下基本上沒辦法明確的知道究竟哪兒是國境線的狀況下,她選擇了先將現有的情報帶回,待尤克再做打算。
  



(刊頭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18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虐殺獵物的快感 地獄級

【分享】首波PV分析|遊戲玩法|內容介紹|全新星寵結伴|幻想大世界 RPG|#WayDE瑋德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