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0-10-25 19:49

【小說】微寒天晴時(七)

作者:凜子

七、不去盲目地相信,也是戀愛的一種形式。

「啊!是野生的品涵學姊!」

我在前往補習班的途中,去超商買東西時,突然聽到有個女生這樣子叫喊我的名字。我無法將那個聲音與主人的臉連結起來,於是我回頭看去,發現並不是一個人,而是三個人在一起。

她們三個人都穿著我讀的國中的制服,我很快就認出了是以前參加過的社團的學妹。

「哦,是妳們,好久不見~」

雖然我知道她們是什麼人,但就是想不起她們的名字,所以姑且用學妹A、B、V來代稱好了。總覺得我這樣有點過分。

為什麼從B跳到V了呢?因為我隱約記得學妹B和學妹V的名字很像,所以就用聽起來差不多的兩個字母來代稱了。

學妹A,也就是剛才出聲叫我的人,以前是在小我一屆的那群學弟妹裡的中心人物。而學妹B和學妹V則是她身邊的跟班之類的。我國二的時候,和她們一起在一個服務性社團裡相處了一年。

她們三個人好像從國一感情就很好了。反觀我,就算在社團裡結識了不少朋友,但最後關係好的一個都沒留在身邊。上了高中後,儘管讀同一個學校也沒有什麼交集。在走廊上遇到,也只會有點尷尬地各自撇開頭走開。

學妹V對我提出了「要不要一起坐下來聊天」的邀請,於是我就跟著她們到了座位區,四個人擠在一起。雖然說椅子一人一張剛剛好,但是排列起來有點擠擠的。

「國三都沒有社團了,好無聊啊。」

「哈哈,妳們乖乖準備會考啦。高中的社團更有趣哦。」

我這樣子勸她們。不過,其實我對社團也是興趣缺缺。會不會在高二接下幹部呢?我的答案是很堅決的「不會」,應該會換社團玩玩看吧。

「學姊,妳現在參加什麼社團?」

「現在喔?科服社。」

「柯福?」

看來學妹V沒聽過這個社團,我本來打算仔細解釋科服社的事情,但是一告訴她這個社團的全名是「科學服務社」後,看起來就沒必要多解釋了。

學妹B又問道:

「科學……男生很多對不對?有沒有帥的?」

「呃,我也不知道欸。」

「蛤?」

「啊,不是。因為我不太在意那種事情嘛。」

「為什麼?因為有男友了?」

我不發一語,搖頭否認。

又是戀愛話題,這讓我有點感冒。雖然我並不排斥這類話題,但是我不喜歡話題的內容轉移到自己身上。我對戀愛沒有太大的興趣,所以不喜歡大家將男女之間的些細互動往「戀愛」導去。

三位學妹開始了她們的戀愛話題時間,我卻心不在焉,一句話都沒有聽進去。

我雖然算是常和男生有所互動的類型,但是不曾想像過自己和任何一個男生交往的樣子。就算是女生間很有人氣、沒什麼女生敢主動靠近的男生,我也只會輕易接近再輕易離去。

因此,我有時候會被人說神經大條,但我只是不想往那方面想而已。

畢竟,我對戀愛沒有太大的興趣嘛。我曾經有想讓自己對戀愛變得更有興趣的一段時期,但發現不管怎樣都沒辦法的我最後放棄了。

反正這種問題,放著也會解決的嘛。

而且,還有比男生什麼的、戀愛什麼的更重要的東西。比如說湘晴……咦?

這麼說起來,我這半個月以來總是和她一起上學、一起放學。因為我讓她早上直接把車騎到我家,所以我肩負著載她回我家牽車的責任。可惜,我因為常常需要補習的關係,沒辦法天天讓她放學後在我家作客。

與她天天在一起,這種事情現在看來理所當然。不過仔細想想,其實還滿不得了的。同班的女生每天都來自己家、每天都和我一起吃早餐、每天都坐在我的電動車椅背上……換做是以前的我,會容許這種事情發生嗎?

如果是湘晴以外的人,就算是現在,我也應該不會輕易答應──比如說身邊這三位,我想像了一下天天和她們在一起的樣子,很快就發現那不是我所想要的。

「學姊……?學姊?」

「……嗯?」

「妳呆掉了哦,一直都沒說話。」

「啊,是喔……」

我有點好奇我究竟一個人發呆了多久,但是如果問她們的話大概會被笑。真可惡,妳們明明是學妹耶。

「對了,學姊,我們會去妳們校慶,可以順便去找妳嗎?」

學妹V對我問道,但馬上被學妹B吐槽說「妳先準備好會考啦」,讓我會心一笑。多虧了她們之間的打打鬧鬧,我想起了她們考完會考下週,就是我們學校的校慶了。

而那正是離現在剛好兩個月後的事情。

「妳們要來喔……嗯,也可以啊。」

「學姊妳可要替我們介紹帥哥喔。」

「我沒有認識那種的啦。」

剛才是誰還在叫別人準備好會考的?可別以為北美崙以前是男校帥哥就會很多哦。

「我們接下來還要去學校留讀,那就先再見啦,品涵學姊。」

三位學妹起身跟我道別後,就肩併著肩離開了這裡。

我沒有跟著她們離開,而是霸佔著座位區嘆了口氣。

她們三個人自成一個小圈圈,就算是受她們敬重的我,身處於其中時也會感到不慣練。

果然,和別人交流好累人啊。



我今天比較早去到補習班。離六點的英文課開始大概還有一個小時,大家都還沒有到。這節課的上課人數大概有三十幾個人,以東部來說,已經算是大班授課了。

我一到教室裡,就開始發呆,沉澱一下精神,等著迎接漫長的上課。

正當我想這麼做時,有個人打開了教室門,讓我回頭看了一下。

進來的人是樓下櫃台負責接待的女助教,後面跟了一個穿著藍色襯衫、黑色制服外套,跟我同校的女生。這個人是誰呢?我應該認識她、我應該跟她見過面……感覺她已經認出我了,但她故意不講話,為難著我。

黑色的短髮,綠寶石般深邃的瞳孔──我終於想起來了。

「千佳……學姊……?」

「妳也太慢認出我了吧,品涵學妹。」

「啊哈哈……對不起。」

發現我們兩個認識的助教好像非常開心,對千佳學姊說道:

「既然妳們兩個認識,那妳就跟她坐吧。」

「嗯,好的。」

因為這裡是以檢定為目標的班級,所以沒有年級的區別。從國中生到高中生都在同一間教室裡上課。多一個千佳學姊,也不奇怪就是了。

助教從樓下拿了幾本講義上來之後,就沒再回來過了。這間教室裡雖然有其他人,但是都坐在很遠的地方,千佳學姊看來也不認識他們。

我能聊天的對象,就只剩她一個了。

我和她是半生不熟的關係,我特別不喜歡這種狀況。

「學姊,妳今天開始要在這裡補嗎?」

「沒有,我是來試聽的。」

「這樣啊。」

我真的有那麼一瞬間,希望學姊以後不要過來。關於這點,我得在心裡向她道歉。

為什麼我會這樣子想呢?明明她身上沒有任何不好應付的地方。

第一次跟她見面的時候,我感覺到「百合花」的氣質,該不會是因為那個,我才會……

「妳在想什麼?」

「咦?」

「覺得我會吃掉妳嗎?」

「這個應該是……沒有。」

我隱約記得小憂說過她「少根筋」,但她也有不是那樣的一面。

「妳在騙我。」

千佳學姊,以纖細的右手食指頂著我被瀏海蓋住的額頭,用嫵媚的眼神看著我。她以柔和語調發出的一言一語,都毫不刻意、毫不保留地展露出身為大姊姊的特質。

既溫柔,又咄咄逼人的愛撫。

真是的,明明只比我大一歲。

「哈哈,開玩笑的啦,妳嚇到了?」

「那個,完全不像是在開玩笑。」

學姊乾笑了一下,說我是在說謊。我覺得這指控有點嚴重。

「妳真是一點都不懂我耶,小學妹,明明跟小憂那麼好。」

「小憂?啊,因為她一直都沒有跟我提過學姊妳的事情嘛。」

「原來是這樣啊,她很常跟我講妳的事情耶。」

「什麼時候開始那樣的?」

「我們開始交往之後。」

「這樣啊。」

咦?

女生和女生在交往?算了,她說是那樣大概就是那樣。

這應該可以說是……女同性戀……吧?在現在這時代,算是件很稀鬆平常的事情。不過因為從小身邊都沒有發生過這種事,所以還是感到有點驚訝。說到女同性戀,我還以為其中一方會比較像男孩子呢。

其實也不一定嘛。

我想起了之前湘晴在看的那本百合輕小說,有空也去借來看吧。

「妳不覺得驚訝嗎?」

學姊沉默幾秒後突然對我問道。

「……」我本來想說點什麼,但最後還是說了「一點都沒有」。

她露出笑容,摸了摸我的頭。

妳別欺負我矮啊──話是這麼說,我好像也對比我高不少的湘晴做過差不多的事。既然我會對湘晴這麼做的話,那就不用擔心小憂看到這場面會覺得生氣了。百合情侶應該會做更激烈的事情吧。

那是個我不知道,而且大概永遠也不會知道的世界。

「那麼小憂跟學姊妳說了我的什麼?」

「大概就是喜歡吃的東西、喜歡的YouTuber之類的。」

「好普通喔。」

「超普通。所以,請品涵告訴我更多妳的秘密。」

「關於什麼的?」

「嗯,我想想哦。比如說……紀湘晴?」

「……這個我不會回答啦。」

我乾笑一下。

「為什麼?」

「因為我也一點都不了解她啊。」

湘晴她看起來,是很不愛跟別人互動、喜歡獨來獨往的文靜少女。她所表現出來的也確實是這樣。但是,她有時會特地做出一些行為來接近我。比如說圖書館那次、生日禮物那次。

真是個不可思議的女孩子啊──我是這麼想的。

我覺得這樣並沒有什麼不好。和她相處的時候不需要故意笑,也不用故意找話題。

「妳不明白的部分,具體來說是哪些部分?」

「就是……她心裡在想什麼之類的。」

我照實回答。

我至今依然不懂,是什麼驅使她做出那些亂中有序的行為。所以,我偶爾會感到不安。這些莫名其妙的不安,會在與她見面時煙消雲散。

但是,那樣是沒辦法解決問題的。

「這也不是什麼大問題啦。」

「嗯?」

「我以前也是搞不懂小憂心裡在想什麼啊,所以就只想著『我要扒開這個農家大小姊的皮』,最後就變成妳看到的這樣了。」

「學姊妳……好可怕……」

我如果就像學姊所說的,試著去扒開湘晴那冷冰冰的皮呢?

那層皮下面,大概還是冷得不行吧,我猜。

直到教室裡人慢慢變多、老師開始講課,我才發現,原來和千佳學姊相處還挺開心的。

--


換了張宣傳圖,好像更符合這部的氣氛耶。

其實沒差多少。

2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長篇 《魔女—小心不要被慾望吞噬》 139 愛的本質或許如此單純

台灣自製ARPG《請叫我公主大人》入門指南一覽✨一同與公主們來場童話冒險吧!!

【トワツガイ】支配比翼角色歌「空の人魚」歌詞翻譯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