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0-10-26 15:01

人類-地球聯合國23世紀~26世紀初發展史2

作者:JohnEn

西元2222年,科研船在法瓦利恩星系發現了一個天然蟲洞,根據初步的研究判斷如果科研船可以穿越蟲洞的話將會用瞬間移動的方式到銀河系的某個角落,但由於我們的技術還無法穩定蟲洞,所以人類的科學家們了又多一個研究領域可研究了。


除了人類領域外的探索,聯合國在邊界內的研究也沒閒著,對於上古文明的遺跡的考古終於在湊齊五六個星系的研究成果後有了突破性的進展,根據線索科學家找到了一條新的超空間航路,飛抵該星系時的發現又再次震撼了人類世界。Halo,第一次見到它的時候你是否有震撼的感覺?一個巨大的環帶構造圍繞著該恆星系的恆星和不少殘骸散落在太空中,根據考古資料顯示建造該環帶的是一個叫賽伯勒克斯的機械智慧,原本該機械文明試圖毀滅同時代的其他有機智慧文明,但不知何故在某個時間點該機械文明放棄了原本的計畫並開始撤退並將自身文明的所有一切撤到了這個環帶上,經過了一段不短的時間後,其他文明偶然發現了這個恆星系,出於過往的恐懼,有機文明為了永除後患便集結了艦隊徹底終結了賽伯勒克斯文明,不過由於結構堅固,破敗的環帶就這麼繼續環繞了該恆星系直到現在。經過初步的探查後確認環帶內外皆已無智慧體存在,但如果該環帶經過適當的修復,或許可以當作不錯的人類殖民地使用,只是該工程耗大且所需的資源極多,有可能這代人是無法看見其修復完成後的樣子了。


2228年,一個自稱策展人組織的外星機構主動與我方聯繫,對方自稱組織的目的是保存文明既有的知識,以避免戰亂後星系內陷入黑暗時期,不過對方也很坦然的表示,他們的祖先失敗了,所以發達的上古文明覆亡後才有這麼久的黑暗時期,然而當我們明確表示想知道更多時,對方卻說由於需要資金維護長期保存的資料,需要我方的資金支援。經過聯合國的臨時會討論結果,由於殖民地處於全力發展的階段,並沒有足夠額外的資金支付,所以只好等聯合國有足夠的資金時,再去詢問那知識寶庫的看守人了。


2230年,特索尼 Dynamics終於率先對地球聯合國公開表示敵意並關閉邊界禁止所有地球聯合國的飛船進入其領域,我方當然也毫不示弱地公開宣稱:人人生而平等,特索尼Dynamics藐視人權的法律為地球聯合國所不容,如兩文明終將一戰,人類絕不懼戰。


一年後,特索尼Dynamics又宣稱我們的友邦約爾人為宿敵,地球聯合國、約爾人基金會、西利克隆Nexus三個文明共同在地球發表了聯合聲明:三文明簽署共同防禦條約,任一個文明遭受攻擊時將也視為攻擊者也對另外兩個文明展開攻擊,將誓死捍衛彼此的權利。


2233年,為什麼那麼多上古遺跡卻不見其文明的疑問終於被解開了一部份,一個自稱普羅威爾古弗爾保存者 的上古唯物主義文明,在我們的科研船飛抵其領域附近的恆星系時向我們傳來訊息,對方似乎很輕鬆的就理解了我們的語言並爽快地告知其領域位置但警告我們不得進入,對方對於我方提問有關於信仰的疑問先是哈哈大笑(至少翻譯器上顯示的是如此),接著嗤之以鼻的說:真是幼稚的迷信跟幻想。其他的多數提問皆不想多作回應,僅明確的告知:你忙你們的,我忙我們的,就這樣。便關閉通訊。


2234年,科研傳一飛進拉瓦木恆星系時就觀測到了該恆星系有大量飛船,但似乎都是不友好的,無可奈何下只好緊急原路返回上一個探測的恆星系,經過判斷可能是遇到了星際遊牧民族之類的文明,幾個月後地球聯合國的另一艘科研船就沒那麼幸運了,在回報恆星系內有大量飛船後沒多久就失去聯絡,判斷是遭到星系內不友善的飛船所滅,所有船上人員MIA,是人類探測史上第一艘被外星文明摧毀的太空船,聯合國也重新檢視探索方針,並要求科學相關部門盡快加強探測技術,提早觀測到危險避免任何科研船冒風險進入危險的恆星系。
同年底,在拉格恆星中的可居行星上發現了已滅亡文明所留下的機器人,雖然該文明已經滅亡,但其生產的機器人有些還孜孜矻矻的修理原本主人城市的基礎設施,由於拉格恆星也距離地球聯合國領域有段距離,因此科學家們只能簡單進行基礎研究、帶一些可帶離的機器人進行研究,如果要對該文明進行完整研究一樣也得等到人類可以佔領該恆星系才能進行了。


2236年,在鄰近人類領域外的科研船發現了可能是600年前外星人曾經到訪地球的證據,雖然從開始探索宇宙至今還是有遇到不友善的文明,但目前所遇到的文明大都還是可以溝通的。此發現也促使聯合國認真討論今後如果人類發現到處於太空時代前的文明時該怎麼應對。
同年秋天,科研船在距離遙遠的拉格莫拉星系發現了被摧毀的巨大指揮中心,經過調查其應該是具有軍事用途,且該星系有大量飛船或是空間站的殘骸,使人很難不聯想到是戰爭造成的,但由於找不到更進一步的證據說明該星系曾經發生過什麼,因此科研船只能更小心謹慎的探索。


2240年初,在非官方的航行記錄,以及策展人組織的星圖資料中顯示,當下除了上古文明外,基本上所有具宇航能力文明的探測範圍加起來已經包含了銀河系內超空間航路中的大部分星系,但由於單一文明都還尚未探索完銀河系,導致許多文明還不知道彼此。在向策展人組織提供資金支援後,策展人組織建議為了避免任何可能的誤會,應該將所有具宇航能力的文明聯合起來建立一個跨星際組織,透過各個文明的民間組織私下奔走以及各個官方之間的協調,終於在2243年成立了「星海共同體」。


星海共同體包含了銀河系中絕大部分的星際文明,除了上古帝國沒興趣參與
以及之前遭遇的敵對勢力未加入外幾乎所有有主權的文明都加入了,成立後所有成員皆告知了目前自身的疆域,讓人類對銀河系有了更詳細的認知,連太陽系銀河中心對面的星際區域因為星際物質過多而無法探測的星域皆已清楚藉由共同體成員的星圖記錄得知。而加入星海共同體後更令地球聯合國全體上下驚訝的是,在遙遠的銀河系另一端懸臂竟然存在著另一個人類政治實體!他們自稱人類聯邦,是21世紀末被認為是已經徹底失敗的尤里西斯開拓計畫倖存者的後代,當初尤里西斯計劃的失敗也是促成22世紀初獨裁國家們政權和平轉移的遠因之一。雖然本是同根生,但除了初步的交流外基本上根本是雞同鴨講,雖然不需要依賴翻譯器溝通,人類聯邦的排外主義也令負責溝通的聯合國人員感到不解,且對方所知的人類21世紀中期前的歷史明顯與地球聯合國的文獻紀載大相逕庭,推測是對方為了維持政權穩定性所採取的手段之一。當對方外交官讀取了我方的歷史資料後不到十分鐘通訊就突然中斷,回復之後已經換了一批外交官來負責與聯合國通訊,並通知我方應配人類聯邦努力一起完成人類統一銀河系的昭昭天命,因此我方外交官對於人類聯邦在新世界的歷史紀錄也持保留態度。就在星海共同體正式成立的第11天,人類聯邦又突然宣布對地球聯合國的所有船隻關閉國界,禁止進入人類聯邦的領域,並宣稱地球聯合國與外星文明進行合作實在有失人類尊嚴,令負責回應的聯合國官員們哭笑不得一時語塞不知該如何是好,不知人類聯邦政權為了維穩又在他們國內對人民宣傳了什麼。


在星海共同體正式成立後,聯合國也終於獲得了已經探索的差不多的獵戶座旋臂、英仙座旋臂、半人馬座旋臂剩餘的超空間航路資料,鄰近的航路也被重新檢視,結果發現除了往較靠近人類宿敵特索尼Dynamics的星域開拓疆域外,剩下航路上的星系都已被友邦所佔領,然而航路上的恆星系在先前的探索都有回報具有敵意的物體出沒。在經過幾個月的馬拉松式討論後,地球聯合國最終還是決定派出艦隊清除人類發展航路上任何潛在的太空威脅。同年五月底,聯合國艦隊離開太陽系執行有史以來的第一次太空遠征。

~~~~~~~

待續XD

1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微醺藏紅(新)}第一百八十四章 隱瞞

MBTI狼人殺 第十夜:所謂的正宮是......?

天使的十二月:龍族 第七章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