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0-10-28 17:00

米來嫩紀元 軍隊設定 太陽人之章 (一) 巴格倫西斯帝國軍 簡介

作者:貓老大

點此回歸總整喔
上一回: 巴格倫西斯帝國 簡介

巴格倫西斯帝國軍 單位簡介

巴格倫西斯人的平原富饒卻也充斥者外敵。對人們來說戰鬥一直都是生活的一環。太陽神印記帶來的種性制度早已消失,現在人人都有機會在國家徵招的成年訓練中得到改變家族命運的機會,這些職業戰士們組成的戰爭祭司團更是精銳中的精銳。可惜護甲科技薄弱的巴格倫西斯軍團在對抗許多現代武器上都顯得過分脆弱,但對指揮有序的將軍來說巴格倫西斯軍將是相當具有機動性的主動型軍隊。

對巴格倫西斯的神選戰祭(Chosen War Chief)來說,太陽神之子的軍隊是以步兵為主的集團。眾人行動速度極快,也稍微使的騎兵的重要度並不太高。最好還是利用步兵以及重打擊怪物步兵或巨獸的輔助來在這最後推進中取得勝利。

(近戰步兵)
巴格倫西斯棍棒鬥士: 巴格倫西斯無論是甚麼城邦都施行者青年教育。無論身分地位或財政高低每個年滿12歲的青年都必須開始學習狩獵與戰鬥的技巧。雖然不是每個青年都有機會完成整套訓練,但這樣的訓練確保了不管何時只要面臨戰爭這些青年都能快速被動員並投入到戰鬥中。當戰陣擺開,這些士兵們雖然缺乏堅固護甲,然而腳程快速的他們可以迅速將戰鬥帶到敵方眼前。身穿巴格倫西斯厚織棉戰甲,手持巴格倫西斯橡木製成的巴格倫西斯戰棍,少數棍棒部隊會再搭配上蘆葦織成的巴格倫西斯圓盾。一隊為140人的規模。

戰爭祭司侍衛: 在巴格倫西斯的傳統青年教育中有實力的與天賦的少年們將有機會參與到更高階級的訓練,也是許多貧困家庭改善地位的好機會。在這個階級的青年們將被派遣到指定的戰爭祭司底下接受訓練,戰爭祭司就像教官一樣訓練者他們,比起那些棍棒鬥士還要來的強悍。在戰鬥中他們總是擔當中堅的位置。在棍棒鬥士上前削弱敵人之後這些強打的侍衛便再次向前打擊疲憊的敵軍。身穿巴格倫西斯厚織綿戰甲。手持巴格倫西斯戰棍搭配巴格倫西斯圓盾。一隊為120人的規模。

猛豹戰爭祭司: 戰爭祭司是巴格倫西斯城邦中的菁英戰士階級,想要加入這群強大的戰士決不是單靠強壯就能入選的。除了要接受最高級的訓練之外更重要的便是在大天祭司的指引下選擇進入到正確的部門之中。在五大屬部門之中猛豹戰士們是所有戰爭祭司之中的翹楚,只有如他們勇猛且不畏懼死亡的忠誠戰士才能入選到這支部隊之中。在戰場上性情暴烈的他們雖然偶爾會不聽命令的無腦衝鋒,但這群戰士有的鬥志讓他們不會輕易潰逃。他們身穿以狩獵到的豹皮製成的猛豹戰皮甲,手持鑲石戰棍搭配豹紋花樣的巴格倫西斯圓盾。一隊為100人的規模。

黑獵敖戰爭祭司: 黑獵敖是以隱密著稱的南美猛獸。這些黑暗狩獵者總是游離在陰暗的密林之中,趁者可憐獵物不注意再一舉將它們擊殺。但就算是這樣的猛獸對許多巴格倫西斯人認為是神聖的,因為在神話中正是這些陰暗之敖在太陽神的指示下消滅了起兵反抗太陽神的背叛者。這樣的神蹟也讓他們成為戰爭祭司的一個分支,在戰場中他們總是維持隱蔽的作戰,專門在敵人卸下精妙防禦時出現並掀起殘暴的血腥屠殺。身穿類似黑獵敖暗毛的獵敖皮甲,手持黑牙石戰棍搭配巴格倫西斯圓盾。一隊為75人的規模。

南美野牛蠻戰祭司: 南美野牛對巴格倫西斯人來說也是無比重要的存在。他們代表者巴格倫西斯人的生活以及太陽神對子民的愛戴。在傳說中太陽神特定創造了這些生物好幫助巴格倫西斯人們耕田,甚至在遇到危險時也能以硬皮跟厚
腳保護農民們,而這樣的偉大功績自然也使它們成為了戰爭祭司的分支之一。戰場上他們總是擔當起重要人物的衛隊,當戰爭首領出征這些如蠻牛般堅強的強悍步戰戰士能給敵軍陣線帶來可怕的衝擊。身穿以特殊技術處理的蠻牛皮戰甲,手持鑲石戰棍搭配巴格倫西斯圓盾。一隊為90人的規模。

天羽蛇戰爭祭司: 羽蛇一直都是巴格倫西斯神話中的重要象徵之一,這些奇特的大蛇一直都替巴格倫西斯人祈求者大雨,使密林與平原更加地富饒。但這些奇特的大蛇也一直守衛者密林的土地,只要有邪惡膽敢入侵便會被羽大蛇在凡間的戰士痛擊。作為戰爭祭司的分支之一,天羽蛇祭司們是非常特別的戰士,不只有如猛豹戰士般的近身戰能力更可以在遠方以天羽蛇之術懲罰任何膽敢與巴格倫西斯人為敵的對手。身穿如蛇皮般的天羽蛇皮甲,手持帶毒素的巴格倫西斯石斧搭配巴格倫西斯圓盾或是巨大的蛇骨棒。一隊為24人的規模。

雄鷹戰爭祭司: 雄鷹戰爭祭司是戰爭祭司之中地位最高的存在。這些精銳鬥士都是經歷長年戰爭洗禮才走到現今地位的存在。作為最強悍的戰爭祭司,他們必須維持高標準地作戰紀律,這樣才能符合如巴格倫西斯偉大雄鷹守衛靈的期待,甚至作戰時有戰功不及的成員也會被處罰,也是這般嚴厲的做法才讓雄鷹戰爭祭司。他們身穿充滿羽毛的雄鷹戰皮甲,手持雙手雄鷹戰棍。雖然沒有配備盾牌,但身輕如燕的這些戰士甚至有者超強直覺可以機率性閃避敵矢。一隊為60人的規模。(將領衛隊)

(遠程步兵)
巴格倫西斯弓手: 在巴格倫西斯近身作戰才是榮耀的象徵。不過帝國或城邦的將領也沒因此就荒廢了弓兵部隊。畢竟在這片奇特土地之中一張獵弓能做到的事情還是很多。多數居住在大城市外的農家也都會在自家中準備幾把獵弓隨時應對麻煩。這些農民組成的戰士也會在需要時出征,以數量戰為優勢的射擊敵軍。他們身穿巴格倫西斯厚織棉戰甲,手持巴格倫西斯獵弓。會攜帶獵刀作為近戰武器。一隊為120人的規模。

巴格倫西斯游擊兵: 巴格倫西斯的青年訓練之中對游擊兵的訓練也十分重視,雖然這些青年未能在大會選中雀屏中選,但身體能力依舊強健的這些戰士們也能以游擊兵的身分輔佐重要的戰爭祭司部隊。在參與到王家或城邦主的訓練之中後這些戰士也能成為不亞於戰爭祭司的部隊。在戰鬥中他們可以拋擲些許標槍騷擾敵軍,但標槍用盡也能以抽出戰棍強襲敵軍。身穿巴格倫西斯厚織綿戰甲,手持多把特製,矛頭帶利刺的巴格倫西斯標槍搭配巴格倫西斯圓盾,而在近戰中他們也會抽出巴格倫西斯戰棍作戰。一隊為120人的規模。

清蝶密林游擊兵: 和戰爭祭司類似,這些同樣接受許多訓練的沙場老兵們已經成為更加特別的存在。他們就像溪水邊的蝴蝶般在如血腥之河的戰場之中飛舞。他們不只機動性極高,更能以穩固的棍擊擊敗本就快要潰逃的敵兵。可以說是軍中精銳之一。身穿非常輕便的清蝶棉戰甲,一些傳說認為這套裝甲甚至能給穿戴者更多體力。手持多把巴格倫西斯標槍搭配巴格倫西斯圓盾。面對敵人突襲時也能以鑲石戰棍做近戰武器反擊。一隊為100人的規模。

巴格倫西斯巨矢戰士: 在巴格倫西斯的特殊文化中,拋擲標槍也是一項重要的娛樂。在每年春天初來之時舉行的成年祭禮之中也一定會有拋擲標槍的運動存在。不過這樣的興趣當然也體現在巴格倫西斯帝國的軍隊之中。這些巨矢戰士是從戰爭祭司侍衛階級中挑選出眾多臂力強大的勇者,他們不只是與清蝶游擊兵共同習得游擊戰法,也跟猛豹戰爭祭司們學習近身戰的藝術。到戰場上,這些手持特製巨大弩標的鬥士們有者比一般游擊兵更長的射程,能在遠處以超大弩標擊穿對手的心臟,就算面對敵人衝鋒也能以這些弩標抗擊敵人。身穿巨矢戰皮甲,手持巴格倫西斯巨弩標搭配更小的巴格倫西斯輕盾。一隊為75人的規模。

(近戰/怪獸 騎兵)
巴格倫西斯輕騎手: 在南美濕熱且密集的林地氣候下可以軍用的馬匹非常稀少,不過有不少財產的農人家倒還可以添購農耕用的馬匹。當戰爭的時刻又到來,一些受到徵招又亟欲想改變家族狀態的富農子弟們便會騎乘這些馬匹,期許以騎兵的身分擠入巴格倫西斯的專業軍階級之中。他們身穿巴格倫西斯厚織棉戰甲,手持礫石長槍,無盾牌。一隊為45騎的規模。

巴格倫西斯古雷比龍貴族騎士: 古雷比龍在南美地帶是非常常見的龍族生物。對龍人來說馴服這些野獸只要透過特殊的心靈交流儀式便能成功,但是對巴格倫西斯人來說這需要經歷相當長的時間才能駕馭這些野獸。不過就算如此,許多出身高貴的城邦貴族們依舊偏好這樣的坐騎好展現自己作戰的威風。他們知道配上這樣剽悍的坐騎在搭配上自身的強大武藝更能給自己的家族帶來榮耀。騎士們身穿古尊皮戰甲,手持巴格倫西斯騎士戰棍搭配巴格倫西斯月牙盾。一
隊為25騎的規模。

(戰獸/怪獸步兵/巨獸)
巴格倫西斯戰犬團: 在南美地區,戰犬的使用可以追溯到最早最早的部落時期。就算到了現在戰犬還是巴格倫西斯人最喜好的戰獸。他們會和馴養自己的戰士們共同行動,能騷擾敵方或阻止敵人遠程的掃射。馴獸師身穿狩獵者皮甲,攜帶鑲石戰棍,腕部裝備者輕型的巴格倫西斯圓盾,會用特殊的狗笛指示戰犬行動。一隊為45人/犬 的規模。

南美叢林野牛群: 在偉大密林地區的南方大平原,野牛不只是作為食物或陀獸的存在。很多時候巴格倫西斯人也會將專門馴養的戰爭野牛釋放到戰場之上衝擊敵人。它們已經受過薩滿的基本訓練,只會針對敵人的氣味發起攻擊。無需太過擔心誤傷之事發生。皮厚血粗的他們不容易被普通武器刺傷,且如果不能好好面對衝鋒的話被撞飛也是很自然的。一隊為45隻的規模。

布古瑪龍: 這些龍族生物比一般的龍種都還要來的矮小,但機動性才是它們的強項。它們會成群結隊的透過機動性干擾敵人的感知再伺機包圍獵物將其屠殺。對巴格倫西斯人來說要馴服布古瑪龍絕非易事,但巴格倫西斯的自然祭司們自然是有辦法馴服此類猛獸。在戰場他們和主人們總是成群結隊的狩獵敵人,這些祭司們身穿自然皮甲,手持巴格倫西斯石斧搭配巴格倫西斯圓盾。以45隻為一組。

牛頭人傭兵戰士: 不同於在放逐荒原之中的牛頭人,這些南美密林地帶之中的牛頭人在平常是相當溫和的物種,具有基本的智力甚至還常常拿自己的牛角(似乎復原能力不錯,可以在幾個月內長回原樣)或收集到的石木等等物資來和巴格倫西斯人從事交易。在一些時候他們也會做為傭兵參與巴格倫西斯人之間的爭鬥,他們的皮很厚,不過有者基本鑄造知識的他們還是穿者奇特的牛頭人石胸甲,手持自製的牛人木棍攻擊。一隊為12隻的規模。

野蠻古雷比龍: 這種龍類是類似布古瑪龍的生物,數量上甚至多過適合人們的馬匹。他們體型不如雷霸龍但也大過一般的布古瑪龍。原生就已經是非常具攻擊性的野生動物,而這些特異種更是連自然祭司們也無法徹底讓這些蠻龍服從命令,於是在戰鬥發生之前祭司們都會故意使其飢餓,並在士兵向前交鋒前放出這些野蠻龍隻到戰場的四處攻擊敵人。它們的皮質相當堅固,普通的箭矢難以傷害它們。而他們也有利爪可以攻擊對手。通常一組會由50隻為一組。

(攻城器具)
巴格倫西斯投石機: 在古老太陽神依舊指引者巴格倫西斯人的古老時代,科技發展也曾一度鼎盛的巴格倫西斯帝國就已經有研發出以重力式投石機了。這項發明便一直流傳至今,到現在也是唯一一種攻城武器。一組投石機有5人組員,並由20名巴格倫西斯棍棒鬥士護衛

(英雄)
雄鷹英雄: 對巴格倫西斯人的戰士階層之中雄鷹戰爭祭司是地位最高崇的存在。但這樣的戰士有時也不滿於待在軍中無事可做的時候。他們會脫離正規的戰士階級,並開始在四處遊歷。他們不少人在這過程之中變的孤僻卻又比以往強大。當戰爭爆發,這些離群居所的戰士也會回歸,但他們不歸屬在任何部隊之下,他們都孤獨的矗立在戰場上打倒一個又一個接近的敵手,可以說這群戰士就是英雄般的存在。他們依舊身穿者雄鷹戰皮甲,能使用各種特色武器,甚至利用毒素。是保衛重要人物的存在。

奧術祭司: 在巴格倫西斯,法術的修行原本都是額頭上帶閃電標誌的特殊階級才能執行。他們是一脈單傳的特殊階級,就算現在太陽神不在賦予人們印記,這點卻到現在依舊沒有改變。這些奧術祭司的家族會在孩童時期就給家族的新成員印上藍色塗料畫成的閃電標誌,就像在古時候的習俗一般。他們所學習的法術也是一脈單傳,只有家族的成員才能學習法術,這雖然讓法師相當罕見,但也確保了這群祭司在巴格倫西斯社會中的重要性。在戰爭中他們自然是能以奇特的自然力量作戰,他們專門使用【森】【天空】法術。

巴格倫西斯帝國專用:
巴格倫西斯帝國槍兵: 蓋諾霍鐵賣也不愧是統一大半巴格倫西斯城邦的統治者,他為了統一整個國度也做了不少的軍事改革。其中一項便是平民兵的大規模利用。他認為帝國的富強不該只依靠戰士階級的努力,平時無戰事的時候也該讓平民參與訓練好能保護他們自身。這支部隊的成員皆是市井小民組成,手持鐵槍搭配巴格倫西斯圓盾。一隊為120人的規模。

太陽神天王衛隊: 蓋諾霍鐵賣在長年的征途中也相當重視自己統一全國的正當性。以自己原本城邦的祭司群為首,他們加冕了蓋諾霍鐵賣並以天王的名號使他可以一統全國。也因為有了這頭銜,只在文獻中被記載的傳統天王衛隊也被重新組建。這些戰士都挑選自各個戰爭祭司部門中的佼佼者,他們各個都是經歷戰場的力戰老兵,能發揮死戰不退的精神力抗敵軍。他們身穿巴格倫西斯科技所能製作最優秀的天王戰甲,是唯一一種具備鐵板裝甲的護甲。手持鑲石戰棍搭配巴格倫西斯圓盾,或是持太陽神重棍。一隊為40人的規模。(專屬將領衛隊)

特拉恩德斯城邦專用:
金龜戰爭祭司: 在特拉恩德斯,傳說的金龜交給人們鑄造的技術,讓這座城市蓬勃發展到現在的地步。因此在特拉恩德斯這裡便出現了金龜戰爭祭司這特殊的分支。在戰場上,他們都受到金龜天靈庇佑,身上所穿的護甲不會被簡單的鐵矢給擊穿。身穿金龜戰爭皮甲,手持鑲石戰棍搭配巴格倫西斯圓盾。一隊為80人的規模。

黃金卡曼驍勇鬥士: 黃金卡曼是一種特別的南美生物。它們會被金屬的味道吸引,甚至會以金塊為食,因此才使的它們被賦予了這奇特的名號。他們也尤其常在特拉恩德斯被目擊到,畢竟作為金屬重鎮的城市自然也能吸引這些金屬嗜食者的目光。不過特拉恩德斯人正好也利用這種特性將這些奇特叢林野獸馴服。在戰爭時特拉恩德斯人們總是會用特製的金屬面罩來讓這群怪獸專注在眼前的敵人之上,而騎乘在這些猛獸上方的便是特拉恩德斯最自豪的驍勇鬥士。透過這些怪獸野蠻的本質,他們總是能無懼危險的向前衝鋒。這些怪獸本身就有強健的身體,會利用龐大的四肢攻擊敵人。而騎士們身穿特拉恩德斯皮甲,手持特拉恩德斯騎士戰棍搭配巴格倫西斯圓盾。一隊為30騎的規模。

塔拉肯斯坦城邦專用:
塔拉肯斯坦斥侯: 在密林地區內的塔拉肯斯坦特別重視游擊戰士的技巧,畢竟在這片密林之中就算是巴格倫西斯人也難以定位正確的方向。然而這些戰士可是從青年時期就進到叢林中自給自足的可敬戰士。在密林戰鬥時能維持隱蔽,而且他們也能拋擲難以被馬上注意到的標槍,不過他們最主力的攻擊方式還是使用以空心木製成的吹箭,不只能荼毒敵兵,影響他們的判斷之外甚至可以使敵人士氣分崩離析,難以繼續戰鬥。他們身穿塔拉肯斯坦密林甲冑,手持數支巴格倫西斯標槍,搭配空心木吹箭。而他們在面對近身戰時也能以小刀反擊。部分部隊還會攜帶巴格倫西斯圓盾來抵抗敵方來矢。一隊為100人的規模。

塔拉肯斯坦密林弓兵: 在密林之中的生活總是充滿危機。但這些弓兵們實在太過瞭解這個偉大的叢林了。他們游離在密林的黑暗處,在需要的位置上能放下陷阱,等待者敵人踐踏進來。而在戰鬥時他們也能射擊塗上劇毒的箭矢,就像斥侯隊使用的特殊吹箭,這些弓兵也深知使用特殊植物的辦法。與斥侯一樣都是無法忽視的密林專家。身穿塔拉肯斯坦密林甲冑,手持塔拉肯斯坦獵弓,在面對近戰時能以巴格倫西斯戰棍反擊。一隊為80人的規模。

海爾恩德城邦專用:
豐年戰爭祭司: 在海爾恩德名為戰爭的烏雲很少消散。作為密林地帶少數的可耕地這裡無論是甚麼勢力都想搶奪。經常面對劫掠的海爾恩德人向上天求助,上神託夢在給城邦祭司們之後一支特別專屬於海爾恩德的戰爭祭司分支誕生了。他們以豐年戰爭祭司為名號,之後就一直為了守護作物的收成而戰,無論是戈布爾,龍人,甚至是自己的血親,只要褻瀆了作物,便會被這些鬥士找上。他們身穿海爾恩德皮甲,手持特殊,以農具改良而來的海爾恩德戰爭彎刀。一隊為90人的規模。

瑟西德城邦專用:
森狸潛伏者: 瑟西德城邦的法律非常特殊,許多罪犯可以以戰功來避免被血祭的命運。也因此瑟西德的罪犯們也非常積極的參與戰事並逐漸形成一種特殊的戰鬥單位。他們以在密林中生活,同樣狡詐的森狸為名號,以自己的自由為名的對尚未察覺他們埋伏的敵兵發起攻擊。雖然很多人不齒於這些戰士的戰法,可在戰爭當頭的時代手段早已不是問題。他們身穿瑟西德皮甲,手持鑲石戰棍搭配巴格倫西斯圓盾。一隊為100人的規模。

司夫恩城邦專用:
太陽神之子: 在傳說起源之城生活的司夫恩人依舊供奉者最原始的太陽神神廟。每年的夏季也都會舉辦偉大的宴神祭典試圖再次使沉睡的太陽神再次復甦。在祭典之中更會挑選出當年最優秀的百位青壯年們立下血誓要他們為了太陽神的再次復甦而戰,他們也從那時起會以太陽神之子的名號持續作戰。在戰場上,無一個司夫恩城邦的戰士都會因為他們的出現而士氣大振。而他們更是位群眾的期待而死戰不休。就算有全滅的危機他們也相信自己的死亡只會讓太陽神的復甦更早到來。他們身穿古制沿襲來的太陽神戰甲,手持鑲石戰棍搭配巴格倫西斯圓盾。一隊為75人的規模。(專屬將領衛隊)

泥人兵: 在司夫恩這座始原之城之中,就算是地上的泥土都被人們尊敬者。畢竟傳說太陽神便是以這座土地的泥土拚捏出人們的形象。在這樣的傳說下也使許多狂熱於宗教的戰士將泥土塗抹在自己的身上,他們相信這些曾經創造出人類的泥土可以使他們的身軀更加強健更能發起勇猛的衝鋒… 儘管事實並非如此但這些狂熱者也是可以利用的瘋狂戰士,他們無畏的衝鋒正好能讓敵人分心專注到他們頭上。通常不穿護甲,手持鑲石戰棍搭配巴格倫西斯圓盾。一隊為100人的規模。

恩肯城邦專用:
恩肯神廟衛隊: 戰爭祭司在多數城邦已經身兼起神廟守衛的職責,但在恩肯的神廟衛隊是一支獨立於戰爭祭司編制外的部隊。他們通常由對太陽神極度忠誠的祭司追隨者所組成,在平常是守衛神廟於敵軍突襲的部隊,但必要時也是跟隨一眾戰爭祭司團出征的輔助軍。身穿恩肯神廟戰甲,手持鑲石戰棍搭配巴格倫西斯圓盾,而且他們也會裝備數支巴格倫西斯標槍以游擊輔助主力軍團推進。一隊為100人的規模。(專屬將領衛隊)

孟瑟城邦專用:
孟瑟放逐者: 在孟瑟城邦,一股遵從黑暗放逐神教的秘密組織一直都在這個城邦的黑暗面活躍者。他們對城邦主威杜安東的控制非常強大,而這樣的組織自然也有屬於自己的私兵。成員都是身懷放逐之力的強大戰士,他們在黑暗諸神的勸誘下得到的這身力量雖然尚且不能對外公開,只要這祕密被揭開,目擊者是絕對不可能存活下他們的追殺的。在戰鬥中,他們那環繞全身的黑暗霧氣甚至不必接觸到敵手也能傷害他們的身體,而且帶有豐富塵法魔力的他們甚至能影響法師們的施術。身穿完全有異於一般巴格倫西斯護甲的黑魔戰皮甲,手持鑲石戰棍搭配巴格倫西斯黑盾。一隊為25人的規模。

點此回歸總整喔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尼奧爾德魚港敘述大綱故事 ( 未完成 )

台灣,異世界生存 第6-22章 晚宴

第六章 李葛的弱點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