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0-10-28 22:13

嗨!我是神經病-第八話

作者:夏普莉(Sharply)

嗨!我是神經病-第八話
懷念記憶【中二病】

       回到我們的故事繼續說下去,看到堂弟擦乾身體從客廳走回房間後,我也走到客廳此時看見了一旁的書櫃,雖然現在已經塞滿堂弟的東西。
       然而在過去這個書櫃有一半都是我自己的收藏品,而收藏的東西是甚麼呢?就是已經好像過氣的灼眼的夏娜相關商品,想想真的是挺懷念的因為我自己平常幾乎不太買東西,可是那時候卻對相關商品失心瘋不斷的省生活費去買。
       或許讀者看到這裡會這樣想吧。

       『生活費是有甚麼好省的?能省到哪裡去?』
       『雖然說平常不太會買東西,我想跟一般人其實差不到哪去吧。』
       『能說買到失心瘋先別說買到甚麼程度,我看大概是家裡給的零用錢很多的類型吧。』

       嗯......老樣子如果是這樣的疑問我還能夠回答,但若是有其他不同的疑問或想法的話我就不知道了,畢竟我是個【神經病】不太理解一般人還會有甚麼疑問。

       『生活費怎麼省,大概就是早午餐錢跟上學的車費等,像是買早餐跟午餐到處去跟別人要東西吃,上學時計算最花時間同時花費最少車費的方法,省下的錢拿去買小說與周邊。』
       『嗯......的確購買慾望這種東西,每個人的想法標準都不太一樣,但我基本上除了必要的文具跟學校用具,應該是沒甚麼額外花費,當然如果要的用具家裡有舊的我就會拿去用,就這樣一直秉持能用就好的心態去生活。』
       『家裡算不算有錢我不知道但我可以大概說給你們聽,大致上國中高職餐費都是一天一百一周共五百,高職的時候加上車費大概也是一百,然後餐費省下來車費能省個5塊10快就盡量省這樣。』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但是我就是覺得衣服、褲子、鞋子這類東西有的穿就好,破破爛爛的也無所謂能穿就好,也因此經常被家人這樣說。

       『你是【神經病】啊?都這麼破了跟乞丐一樣還不丟掉拿去穿。』

       不過也許是因為國中時對活著感到迷茫的我,看到了夏娜的劇情後反而開始有了想法上的改變,過去一直逃避覺得做甚麼都沒意義的我,開始想去面對現實找自己感興趣的東西來嘗試。
       從這個時候開始我從一個單純享受看電視的死小孩,進化成了一個會認真思考各種ACG作品內容的死小孩,並開始會將各種角色說過,讓我覺得有道理值得學習的話記下來,並嘗試在現實中學以致用。
       我想看到這裡的讀者大概不少都已經產生了一些想法與共識了。

       『動畫漫畫ACG都嘛是騙人的,現實才沒那麼簡單輕鬆呢。』
       『把別人幻想出來的人物劇情當真?這人是不是傻子啊?』
       『這種病難免會有,等長大受過現實的歷練後就會治好了。』

       而現在應該一些讀者都已經產生了一種共識,那就是『哇幹!這個人好宅喔好中二喔!』,或著更直接點的就是標上中二病三個字,但身為【神經病】的我仍然又理直氣壯的回應一下。

       『的確現實並沒有像動畫漫畫等作品一樣那麼簡單,不過純粹只是為了活著賺錢的人生好像太沒意思了,不如活的瘋狂點灑脫點至少活出自己。』
       『但是別人的幻想也是人想像出來的夢想不是嗎?人若是沒有夢想那活著跟鹹魚有甚麼分別?』
       『這種病卻時有些人會因為現實而屈服,但我可是個【神經病】,所以我可以抬頭挺胸的說,我以自己獨特的中二病感到自豪。』

       總而言之動畫、漫畫、遊戲等ACG產業的東西,至今已經成為影響我深遠的事物了,然而除了閱讀各類作品將其中的想法當成信念外,還發生過這樣的事情我將中二病運用在人際交流上了。
       那時候即將國中畢業,沒甚麼朋友的我到畢業也只有一位一起畫畫一起聊天的朋友,就在某天他寫了一篇文章是給我的,內容大致上就是他希望不論現在、未來都能跟我一直是朋友。
       而我在面對這想跟我當一輩子朋友的人時,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了還是我已經開始變【神經病】了,同樣用寫了篇文章作為給他的回應內容大致上就是。

       『我無法向你保證永遠陪伴你當朋友,也許有意天我會選擇獨自離開自己活著,所以我沒辦法答應你的一輩子當朋友的承諾。』

       對,大概就是這樣的中二病發言,這不是智障我想就是【神經病】了,之後聽說朋友看到後好像大哭一場,至於後來跟這朋友的故事就可能看有沒有機會繼續說了。
       而這樣的中二病在國中畢業後,持續發病惡化開始覺得不該相信人必須要堅強的自己活著,一個人孤獨地活下去。
       這時的我開始了高職生活,一如往常的把ACG當作教課書以此當作人生信念的我,不意外的在高職第一天就被人冠上了宅的標籤並以此稱呼我,然而這時的我已經開始坦然面對自己是【神經病】了。

       所以我可以非常自豪的跟人說。
       『我是一個重度中二病患者,而且至今仍然沒有懷疑過自己的信念也不會輕易改變,依舊是個以ACG內容當作人生信仰的【神經病】,並且持續嘗試在生活時與他人交流的過程中,將閱讀的ACG時所理解的想法與夢想自然的傳達給他人。』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三、初下殺手 ②

三、初下殺手 ①

四、東窗事發 ①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