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0-11-08 15:20

【RPG幻想國度】【小說】豔影浪客 第二十八話 拍賣會

作者:Ark-琉依


第二十八話






   「甚麼!?他居然答應了?那位芭林領主....」齊力克相當錯愕,似乎不相信進展會如此順利,犽塔月將皮箱交付愛德華。


愛德華笑著:「這麼一來,王國就少了一位敵人了,而且損失少的超乎我想像。」

犽塔月:「談判的機會只有一次而已,已經沒有多餘的時間,剩下就得在壓軸之日見真章了。」

兩人,在黑市陽台邊喝著酒,齊力克問道:「那個...犽塔月,你有把握贏得這場戰鬥嗎?」

犽塔月搖頭:「其實,我在冒險。」

齊力克大驚,犽塔月拿出還被封印的蒼月:「斯洛薩菲怎麼變成這樣?」

犽塔月:「一個無心插柳的舉動,不過儘管這把並非封印的狀態,其實並沒有太大的差別。只希望別把自己的底牌給用上。」

「底牌?」犽塔月笑著:「這個似乎也不是甚麼重要的秘密,還記得賣給我斯洛薩菲的武器店老闆嗎?」

「阿諾先生嗎?他怎麼了?」「他離開前,將一把東瀛的刀託付給我。」

說完,犽塔月的手發出純白的光芒,手裡握著那把封在刀鞘內的武士刀。

「這是他祖先從東瀛帶回來的,他說如果不是真正的武士是拔不出這刀的。」他把武士刀遞給齊力克,要他拔拔看。

齊力克接過武士刀,握住刀柄:「這....!?」他很驚訝,這刀鞘明明跟刀鋒契合,卻就是拔不出來。

「很神奇吧?其實店長他誤會了這把刀的含意,所謂的武士,除了要嚴以律己,絕對的忠誠,還有就是清澈無垢的內心與...執意擁抱死亡的意念。」犽塔月接過刀後,拔出了一半!

刀鋒刺眼的白光讓齊力克無法睜開眼睛,犽塔月插回鞘中:「如果可以,我並不想使用它。」

「為什麼?」「我說過,執意擁抱死亡的意念,它會吸收我的生命,直到我死亡。」

齊力克額頭冒汗:「這...這世界上居然有這種如此不詳的武器。」

犽塔月將刀收回披風:「這只有在別無選擇的狀況下使用,希望你們的實力夠強。」

齊力克:「犽塔月,何不趕緊叫薔蜜小姐來幫忙呢?以她的實力...」

犽塔月:「我不想說難聽的話,薔蜜這時回來,只會讓局勢更加混亂。」

「怎麼說?」犽塔月搖頭:「我在騎士宴會發現的,薔蜜心地太過善良,但她的任何一招半式都擁有相當毀滅性的力量,與你們在比武大賽時因為有強力的保護結界才讓薔蜜能夠出手戰鬥。在宴會比武,她四處受限於觀眾,不想要將自己還無法完全控制的力量波及到他們。」

「儘管那些觀眾根本沒注意也不關心。」

齊力克又無力問道:「她...真的有這麼強嗎?」犽塔月:「我們被葛洛特襲擊,薔蜜一怒之下轟垮了半邊樹林,寸草不生。」

齊力克汗毛直豎,犽塔月擺手:「試著想像,薔蜜不小心把四分之一的城市毀了,我們可能就要被迫比黑龍會提前成為滅世魔王,到時候可得不償失。」

所以倒不如將一切都限制在自己可防可控的範圍內,至少可以比較安心,薔蜜真的太不穩定了。

隨後齊力克也說出了他師兄已經順利回到王都,不過馬上受到黑市的控制之下,犽塔月馬上明白,他是個跟薔蜜一樣不穩定的存在,所以他更加堅信不讓薔蜜回來是對的。

「想不到也有這麼一天...我居然會要跟你並肩作戰。」齊力克舉起酒杯:「一起同心協力度過這個難關吧。」

犽塔月平靜的看著他,將酒杯也碰上:「同心協力。」


===============================

  弗里特黑市的壓軸拍賣日降臨,各大貴族以及各大國政要都出席了拍賣,拍賣的會場在離市區不遠的一處充滿花園的公館內進行。

犽塔月跟齊力克小隊在會場的四周駐守,還有許多黑市高手隱藏在不為人知的角落,遠處的香花與齊力克打照面,齊力克點頭。

齊力克的師兄弟已經在倉庫防守,會場各處與倉庫都部署強力結界,嚴防戒備。

拍賣會場的來賓已經漸漸就坐,裡面有亞裏斯科夫,還有坦汀尼亞領主跟岡尼茲城主,一旁還有阿特莉雅等精靈國度的人員,矮人坐在另一旁,其他也是在祭典見過的魔法之都奧杜雅的的大使。

犽塔月也看見另一旁的獸人帝國大使,狼族少主一副可憐的模樣無神的坐在椅子上,看來被安達斯坑了全部三百萬金幣給了他不小的打擊。

一旁的獸人公主彌拉也在場,她四處尋找探頭,應該是在尋找安達斯,雖然黑市跟他們表示聚魂晶已經『歸還』亞裏斯科夫,但是安達斯他們還是可以出席。

壓軸之日的來賓都是身份極為重要的角色,一名小爵能夠來到是從沒發生過的。

發現了安達斯跟潔希卡坐在離齊力克較近的位置,犽塔月暫時安心下來。

「感謝各位出席弗里特拍賣會的壓軸之日,這次商會準備的商品絕對能夠吸引各位的目光。」

再來,司儀敲了桌子,眾商品們各個乘上:「我們相當幸運的收到大批的中原寶物,對於現在的局勢來說,沒有比這個還要更加珍貴的商品。」

第一件商品乘上,是一尊佛像:「開始開始競標,底金一百萬金幣!」

犽塔月現在看見了這輩子最兇殘的拍賣競標,不禁開始懷疑這些人的金錢概念是否出了問題。底金一百萬,這些商品下一秒直接喊到七八百萬。

這些中原物品這麼值錢?

「呵,一群外行。」一旁的怒天忽然出現,犽塔月大驚:「你怎麼進來的?」

怒天笑著:「稍微學了下你的把戲。」

犽塔月嘶聲:「外頭有強力的魔法結界啊!」

怒天:「那種小兒科等級的結界你覺得對我有效嗎?」犽塔月瞬間啞口無言,好吧,至少來了個強力打手。

「你最好是過來幫忙打架的...」

「放心,甚麼時候讓你失望過~」

犽塔月這時問道:「怒天,你說那些外行...是不是因為以上的商品不值得那個價值?」

怒天:「那些佛像沒有開過光,沒有驅邪避煞的效果,賣家卻說它們能夠預防死靈。」

犽塔月:「原來如此,若是這樣,不管是賣家還是買家確實都是外行。」

怒天:「不過依照這裡的習慣,佛像應該還是會給光明教派給予神聖祝福,效果可能會一樣。」

犽塔月環顧了四周:「不過,已經過了一陣子...還是沒有動靜。」

拍賣會進行的相當順利,甚至順利的令人感到害怕,犽塔月只能隨時警惕戒備,手裡握著齊力克強烈要求下得到的臨時佩劍。

這佩劍已經盡了黑市所有資源強化、附魔,可稱之為削鐵如泥都不為過。

最後,總算要拍賣最後一件商品...

「各位貴賓,下一件商品就是最後一件商品...」犽塔月明白了最後一件商品是甚麼...不過為何會在最後?

「卡薩西亞的秘術筆記!」台上出現的正是犽塔月提供的,亞雷西娜表示最不值錢的東西。

「澳丹姆最偉大的死靈法師卡薩西亞的最後遺物,當中記載相當多神秘、強大的秘術陣法及各種死靈技術。

裡面更是記載了...考古界一直無法得知的傳說,“冥生之術“的完整術法。」聽到這個之後,會場整個瞬間沸騰,所有人議論紛紛。

犽塔月不解的問道怒天:「他們怎麼了?」

怒天皺起眉頭:「原來那是冥生之術...可惡,看來我還是太嫩了。」「那到底是甚麼?」

怒天:「據我所知,冥生之術是摩西拿最遠古的秘法,它的年代學術界認為比肯尼亞羅斯時代更久遠。

在那陣法之內,不論任何生物,都能達到真正的永生,與永垂不朽的心靈與肉體。」

犽塔月:「那麼這個...跟轉生成巫妖有何區別?」

怒天:「巫妖只是以冥生之術作為基礎概念,所使用的方法與結果完全不同。」

犽塔月:「不同...?難不成能夠成為“神“?」他瞬間感到背脊一陣發涼,他總算明白....

『轟!!!』突然一陣巨響,會場忽然狂風乍現,來賓們瞬間慌張的慘叫起來!

「那個刀氣....!」犽塔月等人低頭躲避後趴起身「可惡!出手了嗎?」齊力克氣急敗壞,來賓慌張的跑出會場,其他保安急忙吶喊:「不要出去!外面有...」

『轟轟!!!』幾名貴族瞬間被巨大的風壓削掉了上半身,鮮血如噴泉般湧出。

齊力克小隊跟犽塔月還有怒天衝到門口,艾薇與香花看到血肉模糊的場景瞬間感到不適。

那名殺手,舉著一把黑色的大劍,身穿漆黑鎧甲,那是犽塔月永遠無法忘記的樣子...

齊力克:「葛洛特....!」葛洛特沒有答話,再次舉起黑劍「擋住他!」

齊力克小隊配合,伊雷達瞬間變身帝王熊獅往前衝鋒,犽塔月跟怒天急忙衝上。


壓軸之日,開始。



2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畫槌錄》第六百四十四章 你沒資格

異界武林偷花賊 第七章 第四節 搶救及第

[達人專欄]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