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0-11-08 16:32

【小感】新世紀福音戰士 EVANGELION

作者:樺羽


因為最近神魔之塔跟EVA合作才想要去把這部超經典之作給補完。在看之前還去水管找了解說跟觀看順序看完才去補。

我是按照TV版1到26話,舊劇場版AIR和真心為你,新劇場版序破Q的順序補完。沒想到還能找到高畫質的TV版超感動的。

看第一集的感想是,恩,碇源堂你果然是個混帳東西,兒子三年不見,一見面就叫他去開巨大機器人跟不明又破壞力十足的生物去戰鬥,還拿受傷的少女逼他,真嗣肯進到駕駛艙你們就該好好地感謝他。

說實在話,真嗣雖然三不五時就拒絕駕駛EVA但最後還是自己進了駕駛艙,真的值得鼓勵,而那些大人就是不斷告訴他不能逃,因為全人類的生命都握在他手上。但除了美里之外有誰去關心過他,在他戰鬥後受了傷也沒人去照顧過他,他還願意負起責任去開EVA可以說是非常的勇敢了。

更不用說他那個超過份的老爸,印象中只有他在對戰過空天使後稱讚他一次,其他時候就是叫真嗣不要撒嬌不開EVA就滾之類的,然後當真嗣面對被使徒感染的3號機而不肯動手時,直接用魁儡系統替代真嗣毀了3號機,讓看到3號機駕駛是同班同學的真嗣直接崩潰。

說到明日香,老實講看TV版時覺得她真的很吵,過度的自負,認為自己是最強的,戰鬥什麼的本小姐一個人來就足夠了,根本不需要其他人的幫忙。對她感覺比較好的時候是在第九使徒出現的那集(那集很有趣,停了電就完全沒用的Nerv總部,跟假裝自己不熱的碇司令),難得沒有搶著要當攻擊手,而是擋著攻擊讓真嗣開槍。

然後是渚薰,在還沒看之前以人設來說我最喜歡他,紅眼白髮(跟超可愛的伊利亞一樣),去找了資料才知道這個角色就是代表著死亡,只登場了一集,短短的一集裡讓真嗣從絕望中站了起來,好不容易遇到知心的人讓真嗣有了希望,隨後就知道渚薰竟然是使徒,而且還必須親手殺了他,媽的有夠胃痛的。

25、26話,非常之意識流,看完還是看不太懂,個人覺得真心為你的結局也有點難理解。但全部26話裡都有用重複或是定格的畫面來表示角色內心的想法。(但有時候在想是不是在省經費,有的定格會停到讓我覺得進度條是不是沒在跑)


新劇場版的部分,原本想說序是TV版的1到6話打算不看的,但後來還是看了。相比TV版,畫面一定會比較好,就色調方面看了會比較舒服一點,像是學校的走廊,TV版很多地方都用了白光,我看了感覺比較壓抑一點,而新劇場版多了點色彩有比較活的感覺。

劇情分面也做了一定程度的增減,走向也不太一樣,很喜歡綾波零希望真嗣跟他爸的感情可以好一點,特地去學做料理並邀大家聚餐,比起TV版又更有感情更活了一些。也比較喜歡劇場版的明日香,比起傲到高點的TV版多了很多的嬌,恩,真香。

還有一定要提的變的超炫砲的第5+1使徒雷天使,那個攻擊方式各種變形,潮到出水。跟使徒的戰鬥方面,個人是比較喜歡新版的,看TV版常常有種咦?打完了的感覺,新版比較有戰鬥感。


真希波‧真理,滿喜歡她,相較於其他適格者,她是享受戰鬥的過程,就算會痛也要開心的作戰,而且她好像知道很多事情。

然後是Q,帶著問號看,看完產生更多的問號。還有把話好好地講完不行嗎?
美里他們的資金夠嗎,明日香開頭的作戰服上貼著很多膠帶後來才換新的作戰服。嚴重懷疑Nerv總部沒錢外加沒人,除了三個駕駛員就只有碇元堂跟冬月,給真嗣的食物還看起來很難吃,看到碇源堂一直維持他那個招牌姿勢真的很想笑。

在Q裡面終於有滿滿的渚薰,序跟破裡的畫面很少讓人懷疑是不是要片腐女進場看。跟TV版一樣,在真嗣滿懷疑問下給了他溫暖、關心跟陪伴,讓真嗣知道14年後的世界的真相後又支持著他回復給了真嗣希望,在發現自己被設計後又一次的死在真嗣面前。看到渚薰引爆項圈自殺那幕心中罵了好幾聲幹,有夠痛,其實在渚薰發現情況不對時應該可以用更多話來阻止真嗣拔槍,像是我怕拔了會再引發一次衝擊之類的,而不是阻止了一次後就陷入沉思中。

據說明年最終章會上映,希望庵野秀明可以好好解釋清楚(雖然好像很困難),拭目以待。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艾莉,今日挑戰扮演《新世紀福音戰士》中的明日香!

Cosplay《新世紀福音戰士》中的凌波零 !

[日翻中] 魂のルフラン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