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抱怨】對魔物獵人世界的一些五四三

莫云 | 2020-11-09 15:02:41 | 巴幣 4 | 人氣 844

MHWI最終DLC黑龍出完後,其實就想寫了,但是一直憋著隱忍不說,只是到最後還是忍不住想抱怨。
對MHW以致到MHWI,我幾乎都是給正向好評,想抱怨的東西,全都來自DLC,包含合作DLC和自家DLC。
MHW還是我買PS4的原因,因為我自己知道我喜歡的遊戲大多不是PS系統的,還是為了MHW買了PS4,幾乎我PS4也只有玩MHW(一直到FF7Remake重出),還會等老婆睡了再爬起來偷玩MHW。如果今天MHW沒有DLC,滿分十分我會給它十分。但如果只是如果,考量DLC後,我只願給MHW六分。

對我來說,魔物獵人系列,是一個觀察和習慣怪物動作,然後找空檔反擊最終討伐怪物的動作遊戲。早些年的作品,一直在灌輸我們這些獵人一個觀念:「不要貪刀。」然後就是做足行前準備,確認狩獵目標弱點,準備對應的裝備和道具。
但是DLC打破了這些觀念,對我而言就像是過去所學的東西全都被捨棄了。
後期DLC魔物的裝備,在武器上直接跳一個層次,告訴你這把比較強你可以不用管前面的了。恐暴龍金獅子時還沒有這種斷層,後面的獄狼龍、冥赤龍、激昂金獅子、猛爆碎龍、冰霜冰牙龍,直接就是比前面的延伸武器高一個檔次。有這幾隻怪物素材做的裝備,你可以完全的無視前面的裝備。後面的煌黑龍、黑龍,再比他們高一個檔次,如果不考慮收集,強度差距到就算屬性加成算下去,你還是拿這幾隻的比較強時,前面那些裝備到底有什麼用?我又何必去看怪物的弱點是什麼?也不需要去準備各種不同屬性的武器了,一把就搞定。
至於「不要貪刀」這件事,在煌黑龍的DLC裡告訴我行不通:「你要有貪刀不會死的本事」。怪物有大招,沒閃掉直接秒殺我可以接受,但煌黑龍的設計是不給閃一定要用臉接,而且如果你的屬性輸出不夠,一樣是滿血直接秒殺,再來就是輸出不夠讓煌黑龍轉屬了,你手上的武器屬性就不對了,所以第一次大招中了你肯定第二次屬性傷害不夠直接再下去一次,我不是神手、也不是遊戲廢人,無法做到最頂尖Top的獵人那樣,我就是個普通的老米而已,最後我的煌黑龍裝是靠著掠奪貓搶來的素材做出來的。

總之,希望下一作的裝備不要斷層差到拿對應屬性傷害還輸,還有就是不希望再遇到考DPS的打法(DPS高可以快刷,但不要DPS低的直接不用打)。

創作回應

亞瑞斯
[e28]
2020-11-09 15:32:41
黑雲
考驗DPS的打法..真的很硬,偏輔助的武器真的不用打..
2020-11-11 11:59:09
令人安心的安心院小姐
前面評論同意 但後半煌黑沒有要用臉接ㄅ 煌黑的動作設計完全就是回合制 躲-輸出-躲-輸出的間距很明顯 你可能只是不太熟悉煌黑 至於轉屬跟大招無關 鎖煌黑屬性需要的是破角 有破角 就算你第一次屬性傷害不夠被審判送下去 他開完大後累積重置 你第二次屬傷有到就不會死 跟第一次大招有沒有被送下去基本無關 說真的煌黑的設計很好了 每個動作都有應對方式 不像金羊跟黑龍各種奇妙AI出招
2020-11-11 20:03:28
莫云
就DPS不夠不用打..
2020-11-11 20:52:11
令人安心的安心院小姐
dps不夠 就2方面 1技術2裝備 技術沒辦法那就從裝備入手 屬傷不夠的話只能說金羊武跟冥赤5套有上 屬性一定夠用 尤其是雙刀 隨便刷2下一定讓教授膛炸 如果是怕冥赤套扣血武器客制吸血就好 有客吸血基本上扣血體感不多 然後龍屬要破角 像雙刀手短類武器 角不好破就想辦法(龍屬時)撞牆 真的還是不行就貓飯吃個保險 前面3次放給他貓 慢慢打到49分鐘都ok 反正教授沒限時
2020-11-11 21:21:53
mrbo2046
招新手。打兢技塲。pm留言给我。
2020-11-22 10:39:5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