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0-11-12 21:42

【韓俊基×趙天佑】〈Pocky Day〉

作者:無彧

 
※有少量 7 代劇情小心防雷 
※Happy Pocky Day!
 

 
  對了,今天是 Pocky 日。
 
  趙天佑是在路上閒晃的時候想起來的,有些背著書包穿著制服的少年少女三三兩兩經過他身邊,手上拿著棕色或是粉紅色的長方形紙盒,他才想起十一月十一日有種特別的慶祝方式,在年輕人之間好像滿流行的。
 
  ——講得好像自己已經老了。他想道,摸了摸自己的臉頰,莫名有些不甘心。
 
  他不曉得這個風潮是哪裡開始的,不過他還在當橫濱流氓總帥的時候偶爾會看到幾個比較年輕的弟兄在這一天拿著 Pocky 胡鬧,因此約略知道這個節日。雖然那真的只是胡鬧,沒有更進一層的意思,但趙天佑也從來沒有跟著那些弟兄一起感受氣氛,一來是覺得沒必要,二來要拋開面子跟底下的人玩鬧,怎麼想都有損他平日辛苦建立的威信。
 
  不過現在不一樣了。加入春日的隊伍之後,他有了可以稱為「夥伴」的對象,只要是跟夥伴一起慶祝,無論是多荒謬的節日也不會感到彆扭。他甚至可以立刻買下一堆 Pocky 回去分給夥伴們,然而比起多人同樂,他覺得自己有更想做的事情。那些學生的聊天內容在擦肩時飄入他耳中,但他不用聽也知道,好好慶祝這個節日的方法是什麼。
 
  於是他轉進路邊的便利商店,抓了兩盒草莓 Pocky 到櫃檯結帳,離開店裡時還不忘打給那個人,約他到求生者酒吧的二樓見個面。
 
    ※
 
  韓俊基拉開二樓房門時,趙天佑已經坐在裡頭了,坐姿一樣十分糟糕,要是在外頭絕對會被視為失禮。但韓俊基早已習慣了到哪都很隨性的趙天佑,沒對他品頭論足,只開門見山地問了他找他做什麼。
 
  「沒事不能找你嗎?」趙天佑笑得像個痞子。但這也不是什麼值得訝異的事情,畢竟他本來就算是個流氓。韓俊基沒來得及接話,趙天佑就撈過放在一邊的粉紅色紙盒,拿在手上展示給他看。
 
  「聽過 Pocky 日嗎?」趙天佑邊說邊拆開紙盒,拿出一根 Pocky——那姿勢渾像是要從菸盒中掏出菸的老菸槍。他用手指輕輕捏著 Pocky,淡粉紅色的零食棒跟他的深黑色指甲油、以及手指上大紅大金的戒指形成強烈對比。
 
  「是吃 Pocky 的日子嗎?」韓俊基答道,聽起來對這個節日一無所知。趙天佑卻樂得笑了開來,像是很滿意他的反應。
 
  「也不能說錯啦,畢竟都叫 Pocky 日了。」趙天佑勾起嘴角說道:「不過吃的方法跟平常不太一樣。」
 
  「那要怎麼吃呢?」
 
  「兩人一起吃一根。」
 
  趙天佑抬起手將 Pocky 的一端塞進嘴中,放蕩不羈的神情讓他真的像是個叼著菸的流氓。接著他站起身子,將 Pocky 的另一端湊近韓俊基嘴邊,韓俊基愣了一愣,滿是不確定地張口輕輕含住一點,並且很快地咬斷。這下卻換趙天佑頓住了,他看見韓俊基嘴裡那截極度短小的 Pocky,心裡沒來由地冒出一股火。
 
  「……你這樣哪有吃到。」事情發展跟趙天佑想的並不相同,但直接點破似乎也不太對。他雙手叉在腰上,憤憤地用嘴將剩餘的 Pocky 捲進口中吃掉,想了半天卻只擠出這句話,也不知道韓俊基能不能聽懂。
 
  「錯了嗎?」
 
  「嗯。」
 
  趙天佑懶懶應了聲,也沒有要繼續說明的意思。韓俊基卻彎下身去,拿過趙天佑手中的紙盒,輕輕抽出一根 Pocky。趙天佑不明白他想做什麼,韓俊基卻很快地咬下短短一截 Pocky,然後伸手捧過趙天佑的臉,將他拉近,透過相印的唇,把那根短到不能再短的 Pocky 渡了一半到他嘴裡。
 
  然後他喀擦咬斷,放開了趙天佑。
 
  「那這樣對了嗎?」韓俊基邊嚼邊問道,依然是那副正經的樣子,彷彿真的在虛心求教。
 
  等趙天佑反應過來時,他嘴裡的 Pocky 早就化了。他一時不知該把視線往哪放,索性撇開了目光掩著臉罵道:「……還是錯了!整個都錯了!」
 
  至於韓俊基是如何笑瞇了眼,他就沒有看見了。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人中之龍》系列總指揮「橫山昌義」表示《人中之龍 極 3》「遲早」一定會製作出來

DIGSTA『人中之龍 』模型發售總整理,以及SEGA STORE限定特典內容

遲來的《人中之龍8》港版特典入手文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