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霹靂兵烽決第15、16章─沒有一杯酒不能解決的事。

水織 | 2020-11-13 16:22:15 | 巴幣 10 | 人氣 1778

要發片了(望)。

**


檯面上兩大反派勢力異殃猂族、兵禍血色塔,在這兩章各有轉折,猂族御脈部份,魅禍后狨、談無慾近期數度交鋒,上兩章交易內容看來用純陽破軍,換談無慾找猂玦。魅禍后狨知道我方大利,談無慾也只能退讓,讓倦收天重拾純陽破軍對上極光劍一。

這戰沒有來個感人肺腑的大和解,極光劍一也沒死改寄體他人,邪君蒙蔽(還是催眠)極光劍一神智,極光劍一對倦收天恨意依舊,劍瘟宿主歧天人被收…才怪,倦收天想辦法請人將歧天人寄生於純陽破軍,雖然受到阻礙攻擊,但想倦收天一定能用意志力克服(我不能倒下之類)。


【圖解:復活新辦法成為劍靈】


青玉鏡身懷另塊猂玦加入戰局,而後為救逆璽而離開,青玉鏡、逆璽關係微妙,同樣是為救人,劍謫仙救月無缺也隱瞞部份真相,青玉鏡更是讓逆璽失憶,前者是兄弟,後者難道是父子,這答案好像太簡單,不然就是青玉鏡深愛的初戀情人,被迫嫁給他人,後來初戀情人因故重傷或死亡,青玉鏡將其冰封,並照顧其子就是逆璽,感覺合理多了(別亂猜)。


【圖解:逆璽來,快叫爸爸】


青玉鏡武學深厚,跑得跟飛一樣,談無慾難尋下落,無法完成對魅禍后狨條件,又去找魅禍后狨一番深談,結果無疆侯等所屬的猂族劫脈,終於突破談無慾在猂玦所施之法,魅禍后狨又交代異殃猂族內部狀況,異殃猂族原有四脈,猂玦就是各脈之主代表,現存兩脈…

魅禍后狨要談無慾用另塊猂玦交易,如同魅禍后狨所說談無慾是急了,但沒辦法時勢逼人,幸好另塊猂玦,也就是劍風雲取江南春信的手所尋找到的,一下子就藏入劍風雲體內,既然是如此應該可以隱藏一陣子,接下來就是要擋無疆侯等所屬的猂族劫脈,以猂靈奪軀之法讓劫鏖主得以現身苦境。


【圖解:劫鏖主】


在這場戰役裡,赤羆先幫自己立死旗,光榮犧牲,赤羆死前透露自己原本就沒有多少時間,除了無疆侯、蚩蛾,其他來苦境的八凶,是否身體會有狀況呢,談無慾等人極力阻擋,但還是來不及,劫鏖主一身火紅登場,造型感覺很眼熟…

本來以為異殃猂族目標是復活猂界守荒禘,但劫脈想召喚劫鏖主、御脈想復活僰君,好像沒有人理猂界守荒禘,還是等劫鏖主、僰君出場,才會開始收集四塊猂玦。話說交戰時無疆侯說跟談無慾是瑜亮,談無慾表示你是不是誤會什麼…難怪飛蛟喜歡吐嘈無疆侯,無疆侯滿滿嘈點阿。


【圖解:沒辦法,誰叫無疆侯那麼好玩】


兵禍血色塔,只能說對於月無缺來說,沒有一杯酒不能解決的事,如果有那就兩杯…喝了酒的月無缺個性大變,直接殺上兵禍血色塔做掉邪君、淨化軒昂劍龕,如果沒有伏筆,邪君退場算是滿快的,但想兵禍血色塔背後還有勢力,有幾個炮灰在前面擋也不怪。


【圖解:月無缺VS.邪君,月無缺武戲很不錯】


【圖解:邪君退場,早知道讓月無缺多喝兩杯】


其他部份,風月主人認出識歸舟,從識歸舟所言得知當初滅族部份真相,從海市龍燈來的任務,當初龍韜兵城之主,也就是韶無非父親所接,但識歸舟所言龍韜兵城之主獨子已死,且龍韜兵城之主也很快被做掉,那麼現在的韶無非又是誰?

月無缺身懷僰君邪魂,他有對韶無非起疑心,但其他人出來頂,加上韶無非自坦身有重傷,似乎洗清韶無非嫌疑,後來韶無非說可以幫月無缺除掉僰君邪魂,這可不妙了,劍謫仙會出來救親愛的弟弟嗎。


【圖解:韶無非其實是在滅口嗎,這倆人的感情該怎麼辦呢】


最後秦假仙從海市龍燈取得法寶跟燈令,但這一切似乎在海市龍燈之主掌握中,海市龍燈是否會加入戰局;百重泉之父失蹤,百重泉用其父留下的燈價換得寶物,探知挹天癒每日必閉關之秘,看起來跟異殃猂族有關,但詳細還不清楚。另外藐烽雲、挹天癒相會,倆個人是好友,好吧!能人異士相識也很常見,主要是看立場了吧。


【圖解:百重泉之父,有個好友飛龍,也許有主題曲是,親秋飛龍飛上天(等等這要有年齡才懂)】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想法,若有錯誤之處敬請見諒,並未經同意請勿轉載,感謝大家。


2020/11/13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