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叛逆的物語雜談 (4)

首領八奇 | 2020-11-15 17:30:22 | 巴幣 10 | 人氣 190

(當然有雷)









小圓

儘管在TV版第10話揭露出焰是隱藏主角之實,綜觀整個TV版大多是以小圓的角度來看劇情發展,稱她為主角仍是毋需質疑的。不過在叛逆的物語內終於讓出主角位,交棒給了焰。

由於TV版已經花了許多篇幅描寫小圓,在叛逆裡戲份及敘述便被壓縮,心境上的描述也幾乎沒有。即便如此,觀眾還是可以從焰與小圓的對談裡再次想起小圓是多麼的溫柔。
  

多麼的勇敢。
    

明明比誰都更珍惜與大家的羈絆,卻毅然而然選擇獨自揹起所有魔法少女的絕望,即便自己從此被世人所遺忘,永遠無法與所有真愛的人在一起也在所不惜。
而為了拯救焰,哪怕自己因此滿身傷痕,也絕對不放棄。不管是過去人類的她,還是已經化為概念的她。
    

就是這份溫柔與勇氣,讓焰深深無法自拔吧。也因此不論犯下什麼罪孽,甚至違背小圓本人的意願,她也要再見到小圓,要小圓能幸福。
    

小圓肯定從沒想過焰會背叛她,然而既然是小圓,我想哪怕最後知道了真相,她還是會原諒焰的。
畢竟,鹿目圓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另外本片展現出了小圓對麻花辮的可怕執著,抱住對方若無其事地隨意將別人頭髮綁成麻花辮,令人不寒而慄。
  

平常則是擔任紅藍放閃的受害者。
  

創作回應

深藍烈火
其實看到小圓綁麻花辮的那幕,在下還挺想加上一句隱台詞:再也......無法回到一開始的時候了嗎?
2020-11-20 08:34:0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