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0-11-17 19:28

22/7 「ELEVEN」 Live 詩推小心得

作者:HCY

11/13 22/7無觀客Live 「11」正式演出
與標題的11相呼應,由完整11人陣容出演!
Live心得很多大大都分享的非常完整~
所以本篇我就著重在我推:22/7第一大眼萌娃,可愛無極限的阿詩河瀬詩


首先是這個首次出現在Live的動畫版真人圓陣,跟動畫使用相同的隊呼,也就是22/7大阪燒隊呼~
阿詩喊出「たまご」的時候,眼淚已經在我的眼眶打轉,她已經是獨當一面的河瀬詩,獨一無二的斎藤ニコル,22/7的重要拼圖!
但同時心情也很複雜,「斎藤ニコル」代表著兩個人,在阿詩融入的這一天,めいめい的身影卻漸漸淡去,我好想這兩個可愛的女生站在一個舞台上QQ(為什麼打著打著我就哭了)
擦乾眼淚,Live還是要開心的看啊!
表演開始,由22/7史上銷量最多的六單曲目串燒揭開序幕,11人的陣容果然還是很氣派啊~
講講我六單最愛的「ポニーテールは振り向かせない」,由於歌詞內容跟我以前的感受非常契合,因此很容易想像那個情境,這首歌的舞蹈相當著重在個人特寫上,三C位的設計也讓人耳目一新,由三句獨白進入不同的單戀階段,最喜歡第二段主歌有一段3C位擺定姿勢不動,其他人在身邊演出日常的感覺(阿詩這邊微笑跟路過的成員揮手打招呼超可愛),有種「戀愛的甘甜日子很快就過去了」的惆悵感,再進入白媽的獨白「夢を見ていた」,切入感情的轉折點。不得不說大家真的都美極了,雖然這首阿詩都是短暫帶過的鏡頭,但果然無觀客的運鏡都有特別設計過,不經意的對到成員的眼神果然還是讓人很心動啊~我的副推愛奈那句「片想いでいいんだ」,強顏歡笑的表情一樣的煞人,讓人不禁產生一種憐愛的感情,總之超級棒的一首歌!
再來當然要聊性感組「螢光燈再生計畫」的小組曲タトゥー・ラブ」,這次特寫可以說是更多角度了,玲奈不用說依然撩人,白媽真正性感擔當加上帥氣的隊長,但在我阿詩濾鏡之下,視線還是只跟著那雙萌萌大眼,阿詩這場的妝看起來很成熟,特寫到她的時候眼睛周圍會微微的反光,看起來更水汪汪了!再加上這首歌偏嚴肅的表情,能微微透出性感的感覺,但是比起性感,阿詩果然還是可愛多一些吧~另外這次四人獨白完後的交叉擺手是從前面拍的,可以看到原先設計上的最適觀看角度,類似千手觀音的視覺感。
小組曲結束後就是首次表演的角色曲了,大家的都很棒,但還是有幾人特別抓到我的心,馬上來分享一下~

海乃るり 「人生はワルツ」

這首最棒的點就是一開始琉璃將頭探出布幕,加上好奇的表情,發現攝影機後開心打招呼,真的真的太可愛了,整個很快樂很童話的風格也讓人很喜歡,中間旋轉攝影機也是超級棒啊!琉璃在我心裡的名次急速上升!

帆風千春「優等生じゃつまらない」

一個字,帥!
自己站在空地中間的舞台,帶有王者的霸氣,加上隊長王道的聲線,自信的表情,唱歌的千春跟平常完全不是一個樣,只要站在麥克風前,她就是22/7的歌唱擔當,最可靠的隊長!

白沢かなえ 「感情無用論」

眼鏡白媽,這不是演習,是殺傷力加倍的性感眼鏡白媽啊!舞蹈非常的撩人,又配合節奏不時展現出茜的機械感,這首是我覺得所有舞蹈裡最喜歡的一首,後面更脫下眼鏡微笑再戴回去恢復冷酷表情,完美還原動畫對茜的描述,但我最愛的是最後配合音樂「登 登 登 登登」的節奏上下甩手完帥氣完結,總之白媽這曲成功說服我買她的24hr表演生寫~

河瀬詩 「孤独は嫌いじゃない」

來到我詩的表演環節啦!
這是一首相當帥氣的歌,不只歌詞,整個曲風配合ニコル的心境營造一種孤傲的感覺,開演前最期待阿詩如何呈現這首歌曲的表演,結果證明她果然是我最喜歡的詩,太棒了吧!
當然要從造型跟舞台開始講起,阿詩這首的髮型是修飾過的放髮,和之前TIF的不同,中間刻意梳出瀏海,旁邊放下來的部分是往前翹的,右邊還夾了一個藍色髮夾,這個髮夾也我覺得是超棒的裝飾點,讓她更貼近一種歌手的氣質。舞台部分是選在類似二樓風景臺的場景,房間、陽台、欄杆,想像是妮可露孤獨的站在陽台上吹風唱著這首歌,畫面感非常契合音樂,阿詩這身白色搭配淡藍色花紋的洋裝,有種上個世代駐唱歌手的既視感,但哪裡找這麼可愛的駐唱歌手啦!


進入演唱部分,歌詞述說著孤獨一人的心境,但中間「ホントはどこかで」開始的四句述說著曾經渴望被注意的心情,完整版的後段也敘述著就算孤獨一人的夜晚仍思念某個人,這樣內心矛盾的心境,與動畫前期的妮可露相同,設立著自我防線,而又希望曾經幫助自己的美羽注意她。開始時阿詩以一個鞠躬加可愛揮手開頭,對應這首歌曲的標題,彷彿對觀眾說:「以為只有我一人在呢,原來你也在啊,那就聽吧~好好聽喔,是為你唱的。」整首舞蹈沒有太大的動作,以原地小律動及手部動作為主,但每個動作都是對應節拍的頓點,動作雖小但卻十分俐落。而鏡頭的特寫乎遠乎近,近的時候可以專注觀賞她娃娃般的臉,非常漂亮的妝容加上招牌:超大超萌水汪汪讓人戀愛又超絕可愛的大眼睛,而且反覆看了很多次發現不論鏡頭是遠是近,她的眼神都會一直跟你對視喔!像是歌詞唱著不厭孤獨但眼睛卻對觀眾訴說:「其實內心不想一個人的,不要走,留在這,好嗎?」這樣的反差感極為強烈,也是為什麼我覺得阿詩這次表演非常的有意境。主要動作除了開場的轉身,其餘多是跟著節奏身體左右搖擺,搭配右手小小的敲動、舉起,還有一個旋轉向上的動作,跟結束時是同一個動作,可以說是這首舞蹈的特色吧~進入副歌,隨著旋律,右手上下揮動,可以明顯看到阿詩的飯糰,這時候這件洋裝肩膀部分翅膀般的袖子會跟著飄動,整個律動感又更強了~再來是上下抖肩,也是我最喜歡的動作,邊上下抖肩邊左右晃動,老實說看完的那天我整個腦子都是這個動作和阿詩的臉,最後用前面那個旋轉向上定住來收尾,完美!
只能說看完之後我的心被阿詩奪走了,各位這首多看幾次,那眼睛、那表情、那姿態,絕對值得各位的肯定啊!

角色歌完之後,我馬上又被爆擊了,阿詩穿四單服啊,是四單服,不是騙人的吧?詩穿四單服啊!我跟群友提過超多次想看詩穿四單服,沒想到這個夢想這天居然實現了,啊啊好美啊,果然是那麼的適合呢!(24hr生寫拜託了,給詩穿四單的照片吧)


後面就是另人感動的8人曲11人化了,同時五單11人曲也是首次以完整陣容呈現,真的非常感動,後面麗碳在MC時哭了出來,雖然當下沒有落淚,但回頭重看我果然還是沒忍住,真的太感人了,這幾年的努力,最終讓她們三人也整場跟大家站在一起,成為完美的「11」!
最後不意外的用11人來收尾,再看一次,跟上次9/20的不同,大家穿著五單服,把之前未能完成的五單11人表演,完美的劃上句點。

這次Live是我人生看過最棒,最有感觸的一次了,原來追偶像的感動,看她們成長的感動,就是這樣的啊~
不說了,我去房間偷哭了

9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Shinkansen 0 新幹線 0号】一起尋找不同的幽靈事件【咖啡實況 】

韓劇《財閥X刑警》觀後簡短心得

聖騎士之戰 • 布里奇特 - 342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