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獻給努力的小偶像們──22/7 「11」Live觀後感

幻実 | 2020-11-18 05:57:38 | 巴幣 3210 | 人氣 559

       2020年11月13日,日本時間晚上7點,電腦前的粉絲們、幕後的工作人員們、台上的22/7,全都在等待著開演的瞬間。即便在下本人我無法第一時間觀看,在見到11個小偶像擺出圓陣互相打氣的景象時仍不免夢回當夜那個緊張與期待交雜的心情。
       開場不出預料的以六單曲「風在吹嗎?」打頭陣,取代先前嘻笑的是成員們帥氣有力的舞步。不論是莎莉的媚眼、玲奈的伸手或かなえ的揮掌,舉手投足間都能感受到大家的魄力與苦練的結晶,與9/20的週年Live不可同日而語。
       隨之而來的是當紅的「半炒飯」等各小組曲。充分表現出每個小組的氛圍。朝氣活力的半炒飯、成熟性感又帶點青澀的刺青愛,再由軟萌中隱含著些許惋惜的霜淇淋掉了做收尾。
       坐在晴天長椅上,望向朦朧的螢光燈,喝著消氣的汽水,像是在炙熱的夏天過後,漸漸冷卻柔和下來的天氣,只剩餘溫盤繞在我們心中。
       ……但!是!緊接著的角色歌連發卻更讓人振奮,要把剛才的落寞拋諸腦後一樣,品質極佳的角色曲串燒甚至動用了一曲一個佈景,轉場與運鏡深深地把我拉進螢幕裡面,沉浸在他們各具特色的笑容之中。第一人稱視角的鏡頭彷彿是琉璃在牽著我的手跳舞,和與莎莉的夢幻連動更是無縫接軌。
       接踵而來的旋律無時無刻牽動著我的思緒,從動畫入坑的我正是藉由角色歌認識這些平凡卻不斷邁進的偶像們。在角色固有的人設基礎下,演繹的過程中,他們也逐漸將自己與角色合而為一,為角色賦予靈魂的同時,角色也正推進著他們。在光的背後,角色的影子在支撐著成員們,互相扶持,互相成長。
       角色歌過後,登場的是四單服的大家。由於詩是在五單後才加入22/7,這次是詩第一次穿上四單服在台上演出。
       看見這一幕,想必各位22/7老媽媽粉都不禁感動得說不出話。四單服的詩,是如此新鮮,卻又無比熟悉,理所當然的在台上起舞著。傳承自芽衣,與芽衣極為相似又不盡相同的乖巧個性,在短短幾個月內不懈地練習,終於追上三年的距離,在今天穿著芽衣曾穿過的制服,唱著屬於自己的歌。
       這段落的最後一首「什麼也無法為你做」,也是愛奈、麗與萌第一次參與的單曲,在一、二、三、五單裡,三人甚至連在Live的演出也無法演唱單曲,只能在後台默默觀看。
       直到四單,苦等兩年多的他們終於拿到飾演角色,也終於得以參加單曲表演,消息宣布當天的情景隨著這首歌的旋律浮現在我腦海中,喜極而泣的身影和如今奮力演出的三人重疊到了一起,「不論如何,自己永遠是最棒的」,在最終試鏡說出這句話的愛奈,也不辜負自己的努力沐浴在散射聚光燈下,享受最棒的瞬間。
       接著的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排練花絮及理應在開場播出的過場動畫。
       成員們一個個走入房間的情景,跟當年試鏡的場面相比,多了一分歷練,也多了一分自信。原本互不相識的11人透過22/7聚集到了一起,變成了患難與共無話不談的一家人。原本怯生生的和,在大家的感化下也慢慢變得開朗。
       他們如此劇烈的轉變是在加入22/7前誰也料想不到的。懷著各自的過去、各自的創傷,他們來到了這裡,成為了22/7大家庭的一份子,互相治癒,互相鼓勵,一路走到了今天。
       看著過場動畫的倒數從1變成了11,鏡頭一轉,出現的是11人的五單曲「太難了」。前面也提到了,一、三、五單一直以來都只有8人表演,卻在今天的「11」Live上出演了完全體11人版的「太難了」,興奮、激動與感動交織在一起,編不出的言語只能化成淚水流淌。
       麗更是首次穿上五單服站上舞台。人稱自閉病弱團的22/7時常有人休養,甚至休養到畢業的也有。而麗在年初的五單無觀眾Live時正在休養當中,無法和大家一起同台共演,在今天這個日子,也終於圓了麗及一眾粉絲的夢。完美的11人,無懈可擊的11人,恰到好處的切合這次Live的標題:「11」。只能說除了感動,更多的是欣慰。
       表演部分也是張力十足。「太難了」的360度超長鏡頭、「環境」的莎莉Solo,「洗腳」的燈光頻閃像是斷片的記憶流入腦海,擅自融進這三年裡22/7的點點滴滴。
       「天空祖母綠」裡地面的燈光像從枝葉縫隙中灑落的陽光,最後「11人聚集的理由」,再次將今天的主題扣回「11」這個數字。
       最後一幕陸續走向11位成員,大家露出各自最美的表情歡送我們,鏡頭漸漸遠去。他們彷彿在說著,「這是我們的11人,前所未有的11人,誰也無法拆散我們。今後的我們,仍會一起走下去」。
       風起了,馬尾隨風飄逸著。走過懵懂的青春歲月,抱著希望的目光,不停奔跑的少女們將積木堆疊起來,跨過險岳與暴雨,迎向未來。即便什麼也無法做到,即便處在如此艱困的環境,洗洗腳再出發,終將見到祖母綠色的天空。這就是,11名少女聚集的理由。
「風吹」躍動的雙腳是他們進步的足跡;
「因為還有未來」旋轉的舞姿是他們打滾的身影;
「天空的祖母綠」高舉的手是他們對世界的回應;
「11人聚集的理由」甜美的表情,是他們幸福的證明。
       謝謝小偶像們,讓我有幸遇見你們;謝謝STAFF們,在精彩的演出背後默默付出;謝謝願意看到這邊的你們,如果能讓大家對22/7這群拼命的小偶像們多了一絲絲認識,有了那麼一點點興趣,稍微有了那麼一些些動力想了解他們,這篇文也就無憾了。

創作回應

鴕鳥不會飛
文筆過神...看完又哭了
2020-11-18 14:45:23
幻実
鴕鳥也是文豪 一起哭QQ
2020-11-19 22:01:51
嗚嗚嗚這篇文寫得真的太好了
2020-11-18 14:56:22
幻実
綸綸寫不寫
2020-11-19 22:02:12
破壊の魔王
樓主文筆寫的我好像親眼看著她們表演一樣
2020-11-19 17:49:27
幻実
那你要不要再去看一次
2020-11-19 22:07:22
_蔡ch_
拜讀了幻寶的感想文,猶如親眼看見11道星光,在舞台上閃閃發光
2020-11-19 18:36:04
幻実
這是…!「星光」!!
2020-11-19 22:07:40
豪ㄈ
太感人了
2023-02-02 21:19:2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