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0-11-18 14:33

【雜談】票房列車的巨大逆襲,鬼滅之刃劇場版點點評(上)

作者:黑努維尼亞


【AWei的電影屋】─ 鬼滅の刃-無限列車編

─────■ 安樂窩&跟風級的影評 ■─────




揮舞此刃,斷絕夢魘
その刃で、悪夢を断ち斬れ

■ ────────────────────────────────────────── ■

  3天46億;10天100億;24天200億,疫情後的巨大逆襲!改寫日本影史紀錄!擠下霍爾移動城堡》《魔法公主》等膾炙巨作,新海誠的《你的名字》與宮崎駿的《神隱少女》正瑟瑟發抖,鮮少JUMP系漫畫以篇章作為非原創動畫電影會有如此佳績,國民漫畫劇場老牌《名偵探柯南系列電影》23作全員哭死在了廁所,歷來的《火影忍者》《海賊王》《我的英雄學院》更是只能卑微的乞求能看見票房車尾燈,《鬼滅之刃》作為2019至2020年爆炸性霸榜的漫畫傳奇,從ufotable製作的動畫第19話《火之神樂》後就再也停不下來,漫畫作者有燒香的結果,就是如此的戲劇性。



  《無限列車篇》是鬼滅之刃動畫第26集後的延續,劇情很簡單,有消息指出某輛火車不時傳出有人失蹤的消息,所以鬼殺隊派出了「炎柱」煉獄杏壽郎以及炭治郎和其愉快夥伴上車殺鬼,並遭遇了「下弦之壹 ─ 魘夢」以及「上弦之叁 ─ 猗窩座」的故事。



  看完電影離開影城後,腦中只覺得《幽浮桌動畫公司》真的神到不行,原本分鏡單調的黑白漫畫在動畫公司的精心製作之下竟然可以變得如此絢麗,劇中的音效、音樂、特效以及畫面都是超高等級的,其中讓我覺得特別驚奇的地方在於炭治郎剛進入夢中在雪地裡遊蕩並與本該已過世的家人相遇的橋段,這段配樂非常特別且異常虛幻,腦中直覺浮現的相似旋律是《真假公主:安納塔西亞》的《Once Upon A December》,都是以不該存在之人的幻影相遇的情節,炭治郎與死去的弟妹再次相見的鼻酸,搭配大雪紛飛的朦朧,畫面異常美麗。



  而這部電影最為人所驚嘆的地方絕對在於打戲的部分,煉獄大哥的炎之呼吸與漫畫相比真的有燃盡整個螢幕的爽感,猗窩座血鬼術「術式展開」的雪花特效也非常華麗,而兩人對打橋段刻意使用一種類似電音般的旋律,有種製作團隊有意無意將炎柱vs上叁的戰鬥過程表現成競舞的感覺,其中打戲我最喜歡的小橋段是魘夢催眠炭治郎,而炭治郎立刻在夢中自殺讓自己清醒並不停向前衝的畫面,表現上比漫畫更有動作感且炭治郎搖搖晃晃再往前衝的模樣異常地可愛。




  最後整體而言,這部電影的節奏真的抓的挺好的,要讓觀眾為剛登場沒多久就掛掉到的炎柱大哥感到難過其實是件不容易的事,因為事實上觀眾對他根本不熟悉,初期印象只有講話很大聲以及似乎是個耿直熱血的人罷了,但是強大的ufotable利用電影的優勢,運用畫面與配樂把炎柱大哥的死昇華的如此悲壯,搭配最後母親顯靈的回馬槍,眼角只好不爭氣的泛起淚來。



而片尾曲LiSA的「」又再次烘托出另外一種高度,搭配著上色版各種煉獄大哥的一生根本逼人淚流滿面,總而言之鬼滅之刃劇場版是部爽度爆表的動畫,看完絕對不會吃虧。



■ ───────────────────────────────────────────── ■





如果嗑完這篇文,覺得我好像寫得很敷衍,請期待明日下集。

11

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希爾達與O慾之塔》天下無雙的女戰士,擊敗魔王還是自我墮落

[達人專欄] 紛爭終點究竟在何方?《機動戰士鋼彈SEED FREEDOM》電影觀後不負責任心得!

imaginary ark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