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0-11-23 22:31

星夢虛實 - 裡外不同

作者:艾爾斯凱

[ EPU-檔案V 星夢虛實 -9] 裡外不同






  斯迪爾沉睡的四十八小時過去,古尼瓦不斷分析所有的數據,

  當有意外發現異常數據的那一刻,很意外……

  斯迪爾突然清醒了。


  「嗚……」

  「你……醒了!?」


  這讓古尼瓦十萬分震驚,斯迪爾可說是第一例從睡眠中恢復的人。

  然而……


  「…………妳是古尼瓦嗎?抱歉,彷彿做了一場很久的夢,我似乎忘記很多事情……能幫助我回想嗎?」

  「阿,你真的不記得什麼了?」

  「部分記憶我還記得,但很多事情都變得很陌生。」



  欣喜雀躍一瞬間跌落谷底。

  古尼瓦很意外,清醒後的斯迪爾,比起以前的沉默寡言,更顯得能夠冷靜分析事態發展,以及很有自信說話的口吻。

  非常的不適應,這也是『嗜睡症』帶來的改變嗎?

  還有就是,斯迪爾竟然忘記超能力的使用方式,甚至還懷疑自己是不是超能力者。


  「恩,我來替你解開疑問吧。」


  這一天,是古尼瓦難得與斯迪爾暢談的部分,幾乎什麼都聊,尤其聊到近期的嗜睡症以及斯迪爾沉睡後的觀察。


  「原來如此……神之恩賜被毀滅了阿。」

  說這話的斯迪爾,不知為何帶著很落寞的表情。

  「恩恩,你也有參與『達摩克里斯之劍』任務,沒想到你也忘卻了。」

  「多少有模糊的印象,謝謝妳、古尼瓦,我回想很多事情,我想要找回原有超能力使用的感覺,能夠帶我前往『V.C.T.R.S 矢量戰鬥模擬系統』嗎?」

  「欸?你要使用那個系統?」

  「恩,怎麼了嗎?」

  「沒……很少見……斯迪爾會想要用模擬系統。」

  「為了以後的任務,我認為有這個必要性,能麻煩古尼瓦嗎?」

  「阿……好,我帶你去。」

  「謝謝。」



  古尼瓦看著斯迪爾,心中一股『異樣感』始終抹消不去。

  在這之後,不知為何,斯迪爾很沉入『V.C.T.R.S 矢量戰鬥模擬系統』之中

  甚至達到廢寢忘食地步

  並持續了一段時間,非常的、非常的罕見。

  這時,夏爾與菈莫娜由於任務關係,不再東太平洋的EPU內部,沒辦法與斯迪爾會面,古尼瓦也一時之間,不知道找誰討論關於斯迪爾的變化。

  最讓人感到意外的是……

  當然對於『嗜睡症』的甦醒,EPU 許多學者紛紛找上斯迪爾進行討論與研究,或許時常的關係,斯迪爾不耐煩,還對一些研究人員發脾氣的怒罵。

  這讓許多人相當訝異。

  斯迪爾簡直換個人似的,這是古尼瓦的想法。

  她開始翻閱『夏爾』任務報告,結合自己體會與異樣感,觀察所有內容以及醫療研究,推論的『某種因素』之後,大膽的得到一個結論。

  要證實這個『理論』,需要一個確切的證據。


  「難道……不會吧……這難道就是……嗜睡症主因?」


  古尼瓦放棄EPU內部的醫療設施

  暗中觀察斯迪爾的動向。

  忽然有一天

  斯迪爾用自己的權限,申請了五天連續假期。

  這是他有史以來,第一次這麼申請連續假期,手續一切或許看似很正常,人事部也沒有發現什麼異狀,唯有古尼瓦……

  跟蹤了斯迪爾。






  斯迪爾的假期過後,回到EPU。

  踏進內部剎那,系統立刻將大門鎖死,斯迪爾眼前是大量的超能力者,全副武裝的聚集在大門口,並且以『拘捕』方式,威脅斯迪爾。

  除了EPU隊長等級外,古尼瓦則是站在斯迪爾的眼前。


  「古尼瓦,你做什麼?」


  斯迪爾怒瞪古尼瓦,並且觀察四周,面對數十位超能力者以及大量的武裝士兵,戰力確實壓倒性不利。

  判斷之下,選擇乖乖的被拘捕。


  「先回答我的問題,『你』是誰?」

  「嗯?我?斯迪爾‧坦斯塔貝魯。」

  「你不是斯迪爾,你絕對不是,因為斯迪爾私底下稱呼我,都是用『小古』,而你對我稱呼是全名,從不使用『V.C.T.R.S 矢量戰鬥模擬系統』的你,卻不斷的沉入這個設施之中,還有你的個性,斯迪爾不會是冷靜分析且很有自信的人,而是沉默寡言、不善常變通,很正直的人!」

  古尼瓦取出手機,調閱一個畫面,正面給斯迪爾看。

  他看到時,表情非常震驚,原以為沒有人跟蹤,與『某個人』見面時,也選擇沒有攝影機的店面進行交易。

  EPU早就懷疑斯迪爾的動向。

  憤怒的對斯迪爾吼著。

  「你在人煙稀少的酒廳內,向一個『未知男人』遞出了一塊『硬碟』,我請人調查你在EPU所有的翻閱檔案以及拷貝文件的紀錄,在近期,你親身使用『V.C.T.R.S 矢量戰鬥模擬系統』收集所有的數據,並且把相關的紀錄與裡面模擬數據的資料,全部移轉出去,這個龐大的數據,你交給了這一位未知男子身上,EPU也追查不到你見面的人來歷!」

  「…………。」

  「奪取數據是你的目標嗎!?回答我!你到底是誰!?你不是斯迪爾!」

  「恩……真是大意了呢,沒想到這具『身體的主人』是這麼一個人,並且跟妳的關係非淺,原來你們兩人是這樣關係阿,選擇的人真是不會選呢,如果是正常個性的人,我想破綻不會這麼大。」

  突然

  一樣的容貌,一樣的聲音,

  但

  口吻、語調

  卻是截然不同。

  宛如同一具身體,有著雙重人格。

  面對包圍,沒有任何危機感,處之泰然的神情,令EPU眾人神經緊繃。

  「不要用斯迪爾模樣給我用這種口吻!」

  「所以,古尼瓦,你要怎麼樣?殺了我嗎?妳會萬般後悔的。」

  「我要監禁你,直到『斯迪爾回到這具身體』,把你趕出去為止。」

  「!!厲害,不愧是EPU,這麼短時間內,已經發現了嗎?」

  「對,我的推論是『靈魂調換』,你的回答,完全證實我的理論了。」

  「呵……獎賞妳的努力,那麼,我來回答妳最初的疑問吧,我是『神之恩賜幹部、修勒斯』,而我任務也完成,隨你們宰割,至少……讓我期待一下,妳要如何破解這次嗜睡的『靈魂調換』危機。」

  聽到修勒斯 (斯迪爾外貌) 的回應,現場所有人都是錯愕的表情。

  那愉悅的笑容中,古尼瓦恨不得把『修勒斯的靈魂』抽出來爆打一頓,他很清楚自己不會受到殘酷的待遇,只要還操控斯迪爾,古尼瓦便無法下狠手。

  說不定還有逃脫的機會,只要完全掌握超能力『原力拼圖』的能力。

  修勒斯 (斯迪爾外貌) ,乖乖被EPU軟禁於『EPU隔離控制場所』進行長期隔離。








  根據古尼瓦的研究報告。

  從結論來說,『靈魂被抽取』這個概念是『嗜睡症』爆發主要原因,假設人體只是一個容器,驅動容器則是靈魂,一旦靈魂從容器抽離,那麼人體本身就只剩下基本運作,這也是完全檢查不出來任何症狀的根本原因。


  「斯迪爾與其他嗜睡症患者,最大不同處,在於『腦波』,我也是從這點得知真相。」


  斯迪爾沉睡之前,曾經告訴古尼瓦,說有一首『歌』,不斷在腦中盤旋,進一步研究之下

  用『音樂』比較適當。

  音樂有時能夠震撼靈魂,這個說法相當切實,人們對於適合自己頻率的音樂,有時候會讓人揮之不去,甚至不斷能夠回想起來的一種因素。

  例如有些學生考試的時候,腦中是響起自己喜歡的音樂而不是試卷的答案。

  社會工作人士,壓力大之下會選擇唱歌發洩,適合的音樂成為自己紓壓管道

  有時候突發狀況,腦中一片空白時,最先回憶的會是自己最喜歡的音樂。

  等等這些諸如此類的例子。

  斯迪爾的腦波,很明顯有一種音樂的浮動,這在其他嗜睡患者身上對比是非常明顯的變化。

  同時,斯迪爾竟然在嗜睡之中清醒。

  根據夏爾、菈莫娜兩人的任務報告內容提到,純潔者有一名完全陌生,卻非常透徹夏爾的超能力,同時也自稱是神之恩賜的幹部成員、諾德亞。

  本應該被夏爾殺死的人,在不同的身體復活。

  以及『製造魔核』的工廠,夏爾描述是使用『煉金術』原理製作而成,將人體於高溫液體溶解,再重新建構生命的核心,最後賦予能量製造而成。

  古尼瓦從煉金術這方面的知識進行探討。

  發現很久之前的煉金術,有人對靈魂能量進行了研究,將死人進行復活的一種邪門術法,雖然記載都是模糊的概念與不科學證實,然而有『超能力者』的存在,任何不可能都是有可能的。

  最主要的關鍵詞,還是『神之恩賜』。

  身為創造極限的人體實驗聞名的惡性組織,很難想像他們甘願這麼被全滅,加上嗜睡症剛開始爆發的地點,確實離神之恩賜毀滅之後的一個星期時間點。

  結合以上的所有論點還需要實證。

  這個時間點,斯迪爾就清醒了。

  一連串的觀察與生活對話,古尼瓦最能感受到,『彷彿變成另外一個人』,從不使用的系統,卻沉入其中,本來沉默寡言的人,突然變的神采奕奕,非常異常。

  因此利用變化後的斯迪爾進行理論驗證,事實證明……



  未知音樂,是讓人離魂被抽離的主要原因。

  靈魂調換,是進行式的發展。



  古尼瓦還請EPU研究員一同協助,還原斯迪爾腦波對比網路上所有的音樂,最後發現,某個知名視訊網站『YXXTUXX』 網站上有一首『曲子』,曲子很單調、很簡陋,畫面自然風景。

  看上去極為普通。

  點閱率也只有三百萬,分享數千次,

  這本來是很普遍不值得關注的。

  沒想到,EPU內有一名研究員喜歡上這首曲子旋律。

  隔天就嗜睡不省人事。

  這才讓古尼瓦警覺到異常事態。

  事態非常嚴重,假設音樂是真的,表示會不會透過『廣播』傳到城市各地,因此形成廣域型的嗜睡症爆發。

  真是如此,那麼嗜睡的患者數量,只會增加,不會減少。

  目前唯一無法明白是過去清醒過的案例,似乎都是本人靈魂,可能是意外?

  還是某種實驗甚麼?

  無論如何……能夠證明一點。



  「恐怕,神之恩賜全部被毀滅之後,透過某種手段,將所有人的靈魂,安置在某個地方,然後藉由嗜睡症的爆發,讓無數被抽離靈魂留下的空殼身體,進行靈魂安裝,讓『神之恩賜得以復活』,如果是這樣,這個手段我們必須想辦法阻止。」



  聽完古尼瓦的報告後,現場的大人物們,都面有難色,露出極為恐懼神情。

  如果是超能力者靈魂被調換,EPU內部的收容患者,只要有人清醒,都可能是察覺不到的敵人。

  現在『V.C.T.R.S 矢量戰鬥模擬系統』數據庫資料,恐怕透過『修勒斯』 (斯迪爾外貌)給予某個組織,而這個組織最後沒有查出。

  眾人陷入沉思之際

  碰!!

  門外突然闖進一名員工,喘息不停的表情,十萬火急的狀況,緊急喊出了聲音。


  「報告!東太平洋『費城 Philadelphia』受到嚴重的恐怖攻擊!目前已經被佔領了,地方數百萬人口成為人質!!」


  『!!!!』


  這消息引起會議室議論紛紛。



  「喂喂,哪來的自殺志願者啊?」

  「這等於跟聯合國宣戰,是哪個組織?」

  「報!襲擊的組織是『純潔者』!!根據報告,數量約為七千到一萬人!並且似乎全員裝備所謂的『魔核武裝』!」

  其中一名隊長,相當冷靜地站起身子,呼籲大家應對。

  「各位先冷靜,美國部屬的軍隊以及LEP動向呢?目前除了純潔者之外,還有其他組織一起發動攻擊嗎?」

  「我接到消息,聯合國已經損失一個師團戰力,損失相當嚴重,其他的軍事戰力正在火速前往,而空軍的部分完全被壓制,LEP組織位於『洛杉磯』,第一批前線軍隊部屬還需要十個小時。」


  這個時候,另一位通訊員工,也闖入會議室,急忙報告接到的消息!


  「不好了!!加拿大東海岸邊城市『哈利法斯 Halifax』受到『超能力者』大規模攻擊!當地請求EPU協助!敵數量不明!」


  『!!!!』


  隊長不開心的說:「嘖!同時針對兩地發動攻擊?打算分散境內的戰力嗎?」

  「加拿大方面,消息來源是誰請求的?」

  「是一名自稱『失敗者』的人士,並且提供視頻畫面,我確認是『超能力者』發動恐攻!從敵人身上推測,不是純潔者。」

  「失敗者……看來加拿大敵人是『X平方』,怎麼挑這種時候……」

  隊長不管這些,立刻下達命令:「立刻招集,將所有行動組與特殊組人員進行整備,發布『戰時命令』!古尼瓦,繼續監視並研究出對策。」

  古尼瓦點點頭。「好的,我會繼續研究,請各位隊長小心。」

  所有人立刻行動,這次的戰役。

  恐怕前所未見了。









  謝謝讀者的觀看 (๑ ^ _ ^ ๑)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๑•̀ㅂ•́)و✧

  謝謝大家~~ (๑´ㅂ`๑)






5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二創同人小説】假面騎士True Revice---【賭上性命的英雄】 - 第六十八章

[達人專欄] 鬼船10

4月日常近況更新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