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漫畫介紹及觀後感:《JK 與被捨棄的嬰兒》 — 生母和養母(劇透)

魚子壽司 | 2020-11-24 21:49:16 | 巴幣 32 | 人氣 884

名稱:JK 與被捨棄的嬰兒
類型:家庭、青少年、犯罪
作者:反转シャロウ
狀態:已完結(共二十三話)

介紹
眼鏡妹JK雖然想養自己的骨肉,但她唯一可以依靠的人 — 孩子的父親卻要她殺了孩子,她只好偷偷地在橋底遺棄自己的孩子。但她剛走不久就看到鄰桌的辣妹JK撿走了自己的骨肉。

辣妹原本打算一會兒就將他交給員警,但經歷過某些事之後,她決定冒險,一邊暫時充當孩子的「母親」,一邊尋找他的親生父母。與此同時,孩子的親生母親還在自責和自私之間徘徊,而孩子的父親早就知道真相,卻一心只想找辦法處理這個會毀掉他一生的孩子……


觀後感
以「母親」或者「母子」為題材的漫畫不算多,但以「生母和養母」為主軸的漫畫真的沒看過。在「生母和養母」的包裝下,漫畫描述的是一個節奏明快,有溫馨有抑鬱有歡樂又有一點點驚慄的小品故事。

故事最有趣的地方在於劇情有一種蝴蝶效應的奇妙感覺。故事是好幾場悲劇編織而成,首先嬰兒是眼鏡妹和某人意外搞出來的孩子,是「不需要」的生命,他才會遭到捨棄;眼鏡妹和某人都來自不正常的家庭,雖然這不是棄養的藉口,但亦算上是「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連辣妹本身都是被捨棄的孩子,要不是被嘴很毒但心底母愛滿溢的養母收養,她恐怕還在不同的寄養家庭流連。


當年被遺棄在橋底的小孩,長大後竟然因為自身的經歷和養母的教晦而在同一個地方撿走一個被捨棄的嬰兒,她的養母應該萬萬都想不到她的舉動令她的養女遇到其中一個對她生命來說很重要的人,而她更想不到的事,她養女的行為最後拯救了一個應該要被救贖的女孩。這種因禍得福的蝴蝶效應總令人覺得(至少我是啦)神奇。

話說辣妹雖然一心一意想好好照顧小孩,但照顧一個一歲還沒到的嬰兒談何容易,加上她突然想起自己的學業,一邊顧嬰兒一邊顧學業令她手忙腳亂,她焦頭爛額的樣子還是滿好笑的XD。


另外雖說漫畫中有關「母親」的劇情頗多,但說是「母親」不如說是會關懷自己的人,故事中的人,不論是否有血緣、是否有家庭關係,只要關懷別人,就能佔上別人心中的一部分……當然,它還會告訴你,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這樣。

而漫畫的後面就變成一個比較刺激驚慄(?)的故事,雖說故事發展和結尾沒甚麼不好,但與我的期待還是有點落差—我還想看養母與孩子的故事啦。


總結而言,雖然對看慣大場面的讀者來說劇情沒甚麼太出彩的地方,但伏筆安排妥當,感情描繪不錯,設定新穎,算是有點與別不同的小品漫畫,值得一看。

(完)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五夜的午日❀いつよ
這部漫畫我也看過~劇情讓人印象深刻
2020-11-24 23:55:30
魚子壽司
是呢,高中生當媽媽還不是自己親生的真的是第一次看見
2020-11-25 02:55:0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