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女巫和來自未來的惡魔 第3-26節 決戰

眼鏡WA | 2020-11-25 17:37:11 | 巴幣 6 | 人氣 180


女巫和來自未來的惡魔

簡介:
  應該存在於23世紀的魔法,竟然出現在女巫獵殺的時代!?女巫獵殺,竟然只是消除異己,藉此牟取利益的方式!?我無意間的行為,竟害得這女孩成為女巫,我、我該怎麼辦!?
  因不明原因從充滿魔法科技的23世紀回到15世紀的少年樂耀,在追尋如何回到未來的過程中,無意間害人成為女巫,並深刻體會到存在於過去的不公不義。他為了在過去生存並彌補自身的過錯,樂耀教導過去的人魔法,抵抗教會,解救被誣陷為女巫的人們,但是樂耀萬萬沒想到,存在於過去的魔法,竟然與他有所關聯……。

它章連結:(目錄連結) (第1-1節)
其它平台:(原創星球)

若看完覺得喜歡,歡迎在底下留言、追蹤、加好友、或是賞個GP,謝謝。
----

第3-26節 決戰

時間過得飛快,轉眼間就來到與坎德拉決戰的日子。

我們一行人抱著沉重的心情,回到遭祝融焚毀的村子,見到村子已成為一片焦黑的斷垣殘壁,當時的回憶馬上湧上心頭。

我絕對不容許類似的情事再度發生,必須要在此時此地將一切的根源斬斷。

雖然心情因眼前的情景憤慨,但即將進行戰鬥的緊張感讓我們一行人不發一語,默默地踏進成為廢墟的村內。

村子中央,坎德拉隻身一人靜靜地站著,他聽聞我們的腳步聲,臉猛然抬起,以銳利的視線直視著雅莉珊卓。

「是好消息嗎?」

「……對不起。」

「不用道歉,但在戰鬥前我想要跟妳們談談。我回去思考很久,明明革命成功的話,所有的女巫都能得救,我無法理解妳們為何不肯配合,甚至還對我們刀鋒相對。」

坎德拉行事雖然心狠手辣,毫不留情,但他是真心不想與身為姊姊的雅莉珊卓發生衝突,直到戰鬥的前一刻,還試圖說服雅莉珊卓。

雅莉珊卓當然也不想與坎德拉戰鬥,因此就算坎德拉觸犯自身的底線,燒燬了村子甚至還使艾莉卡受傷,她還是耐心地回應坎德拉。

「若是遇到艾莉卡之前的我,應該會義無反顧的配合你進行革命,向整座世界復仇。但在The Witches的這幾年,艾莉卡讓我了解女巫真正的意義,並讓我捨棄仇恨,從中找到新的目標。」

「女巫就是指我們這群被教會陷害壓迫至家破人亡的人啊!」

「不,欺壓我們的不只是教會,還有聽信教會言論的人民,貪圖自身利益的官員,以獵殺女巫為職的賞金獵人,換句話說就是整個社會的思想或意識形態吧!」

「所以我才說要徹底打垮教會,清除異己,才能改變整座社會的想法。」

「問題你的做法就是無法改變啊。就算擊垮了教會,社會的意識形態依然不會變化,人們依然會為了自身利益陷害他人,將莫須有的罪名強塞他人,女巫這名詞或許會消失,但類似的存在卻會不斷在社會中出現。」

「我不是不懂,但妳們實在是太理想化了,連自己都救不了,還想要救其他人,而且那些人或許還是曾經加害過我們的人……。」

「我們的想法的確過於理想化,但不去追逐理想的話,我想眾人皆能歡笑的社會永遠不會到來。」

「看來我們的想法還是沒有交集……雖然我不想這麼做,但為了讓革命成功,我必須在此打倒妳們。」

「你的同伴呢?你想要一個人對付我們五人嗎?」

「沒必要,我一人就夠了。身為領導者,我不想被人看見我悲傷難過時的模樣。」

「那我們這邊就由我一人上吧!」

雅莉珊卓的回答讓我心慌到直冒冷汗,前一晚雅莉珊卓突然找我表達自身的意願,她想要親自與坎德拉做出了結,不想假手他人,若真得沒有辦法,一定要全員通力合作才能打倒坎德拉的話,至少讓她給予坎德拉最後一擊。

面對雅莉珊卓的要求,我自然沒有答應,怎麼能讓雅莉珊卓了結親生弟弟的性命,能的話我連讓她們戰鬥都不想,不過要打倒坎德拉,勢必需要雅莉珊卓的力量,因此我們兩各退一步,讓我們大家一起戰鬥,最後一擊也留給雅莉珊卓,但是必須使用我教她的最後一個魔法,避免傷到坎德拉的性命。

不過現在雅莉珊卓又想隻身戰鬥,只靠她一人根本不可能打敗坎德拉。

「雅莉珊卓,這和之前說好的不一樣吧。只憑妳一人不可能贏他的。」

「沒錯,妳們一起上吧!假如我是妳們的敵人,就更應如此。妳若因與我的私情放棄打倒我的大好機會,不就代表妳們的理想根本不值得去守護嗎?」

「我、我懂了,葛……不,坎德拉!我們將在此阻止你。我們上!」

在雅莉珊卓的一聲號令之下,我們五人一同向坎德拉進攻。首先攻擊的是薇爾與西普利安的合體魔法青龍,夾帶著綠色粗大藤蔓的龍捲破壞著行經的一切直指坎德拉。

坎德拉絲毫不畏懼迎面而來的巨龍。他將一顆巨大的火球送入龍捲中心,藤蔓瞬間染上熊熊烈火,燃燒產生的熱氣更讓龍捲瀕臨崩解。

「我不會讓你得逞的。」

菲莉絲雙手一縮,利用操氣術加強龍捲的結構,遭火炎焚身的巨龍,仍持續地向前衝刺,想趕在生命燃燒殆盡之前奮力吞噬敵人。

坎德拉仍然沒有動搖,他的雙手向前一伸,一道火束突然豎立在巨龍與坎德拉之間,巨龍直接沒入火束之中,灰飛煙滅。

西普利安與薇爾並沒有因為被坎德拉輕易化解攻擊而停手,反而用盡混身解數持續發出青龍,使坎德拉必須專心應對她們倆的攻擊。

青龍正是我們的誘餌。

趁著坎德拉專心應付青龍時,雅莉珊卓與我一前一後往坎德拉的方向急奔,好讓我接近坎德拉並消除他的魔法。

「你們以為我會沒空處理你們嗎?」

就在我們快接近坎德拉時,他馬上發現了我們的存在。坎德拉將右手對向我們,無數道火焰有如漣漪一般以坎德拉為中心向外快速擴散,朝我們急速襲來。

「菲莉絲!」

菲莉絲聽見我的指示,馬上利用空氣在我們面前製造一面護盾,讓我們得以一面防禦坎德拉的火焰一面推著護盾前進。

「沒有與我拉開距離反而利用魔法做為掩護接近我,該不會有接近我就能獲勝手段吧……雖然很想瞧瞧你們的戰術,但還是速戰速決,以免陰溝裡翻船。」

坎德拉一面用左手帶動火焰不斷地繪製魔法陣抵擋西普利安與薇爾的攻擊,另一面將右手收回並將手掌猛然一握,原本不斷擴散的火炎漣漪隨著坎德拉手掌的動作迅速消散,取而代之的是一大片紅光從地面上竄起,其範圍恰巧就是剛剛火炎漣漪的行經範圍,該不會剛剛坎德拉的攻擊並不是為了阻擋我們的腳步,而是要畫出這座寬廣的魔法陣?

「雖然因為妳們的防禦導致魔法陣畫的不完美,但要發動魔法擊敗妳們仍綽綽有餘。炎魔降臨!」

坎德拉將手收至胸前,蹲下並將雙手用力地撐至地面,啟動魔法陣。

大量的火炎從地面竄出,以坎德拉為中心像波浪一般往四周擴散延燒,幸虧有菲莉絲的護罩才使我們不至於沈入火海之中。

突然間地面產生強烈振動與爆炸,大量的火焰伴隨著轟然巨響掀開地面向上噴發,不斷地向空中竄燒,我們毫無抵抗的能力,隨著地面一同被彈飛至空中。

被掀開的地面有如地獄熔爐,大量的火炎在裡頭不斷沸騰翻滾,一股火柱從中猛然躍起,四周圍繞的黑煙使火柱看起來像名全身纏繞火炎的惡魔,即將把我們一口吞噬。

就在我絕望之際,雅莉珊卓對迎面而來的炎魔輕輕舞動數劍。照理說劍無法對火焰造成任何傷害,但火炎竟然主動吸附在劍上並隨著劍的舞動往四周散開,炎魔瞬間崩解,未對我們造成任何傷害。

「雅、雅莉珊卓,妳什麼時候能做到這種事情?」

「晚一點再驚訝,做好落地的準備。」

雅莉珊卓精湛的技巧讓我一瞬間忘記我們還在空中,眼見地面就在我的眼前,我急忙做好受身,將落地時的傷害減到最輕。

「咳,還站得起來嗎?」

「咳咳,沒、沒問題。」

「那跟著我往前衝!」

雅莉珊卓無視阻擋在前方的火海,舞動手中的長劍,將火焰帶開。眼前的景象有如摩西分海,廣大的火海被雅莉珊卓的長劍慢慢地分為兩半,最後終於突破火牆,見到藏在牆後的坎德拉!

離我能對坎德拉進行魔法干擾的距離只剩一步之遙,我壓低身子準備向前衝刺。沒想到我的頭上馬上降下無數火雨,強烈的痛楚與灼熱瞬間席捲全身,我咬緊牙根,努力不讓自己倒下。

不過坎德拉早已後退,在空中繪製出另一道大型魔法陣,準備阻止我們的進擊。

「炎魔衝擊!」

半徑約3公尺的魔法陣中竄出層層熱氣,然後一道巨大的火束從中激射而出,我們根本沒時間閃避,但雅莉珊卓也沒有閃避的打算。

她以最小的空間快速舞動手中的長劍,火束一碰到劍身就馬上被帶開,避免我們遭祝融焚身。

長劍只能擋住火炎,無法擋住不斷傳來的高溫,雅莉珊卓汗如雨下,而我的意識也逐漸朦朧。不過雅莉珊卓舞劍的速度未因高溫減弱,因此我也不能就此倒下,必須捉緊此波攻擊結束後的機會。

火束攻擊的時間十分漫長,甚至讓我有度日如年的感覺,不知過了多久,坎德拉的魔法終於開始減弱,但雅莉珊卓的體力也來到極限,她舞劍的速度越來越慢,最後終於體力不支倒地,眼見火束即將吞噬我們,此時一道無形的牆壁立在我們眼前,阻止了火束的前進。

菲莉絲等人終於從前一波攻擊造成的傷害中回復,重新回到戰線。

眼前的火束逐漸減弱消失,坎德拉吃驚的臉清楚地映照在我的眼前。

「菲莉絲阻擋坎德拉後退。西普利安,對我的背後使用旋風突刺!」

不能浪費雅莉珊卓的努力,必須捉緊機會在坎德拉使用下一個魔法前接近他。

接到我的指示,坎德拉背後馬上出現一道無形的牆阻止他拉開距離,而西普利安的龍捲則是推動我高速朝坎德拉前進。

坎德拉舉起手想要阻止我,但已經不及了,他已進到我的能力範圍內。

坎德拉利用超能力產生的火焰在空中舞出魔法陣,但是賢者之石受到我的超能力干擾,讓坎德拉的魔法陣無法發揮任何作用。

坎德拉驚訝地看著我飛越他的上空,雅莉珊卓看準坎德拉難得的空檔,撐起疲倦的身軀,發動瞬間加速一把將坎德拉抱住,不論他如何掙扎,甚至放出火炎燒灼雅莉珊卓的軀體,雅莉珊卓都沒有鬆開環抱在坎德拉身上的雙臂。

然後從雅莉珊卓的口中,傳出陣陣溫柔與充滿鄉愁的歌聲,但是聽在我耳中,卻是一首令人感到無比難過的哀歌,這首歌正是雅莉珊卓下一個魔法的啟動式。

「妳以為唱出以前常唱給我聽的故鄉歌曲,我就會心軟嗎?不會,只會讓我更想要報復這座世界,成就革命的偉業。」

坎德拉再度在身邊放出熊熊烈焰,但雅莉珊卓無視身上的痛楚,用溫柔帶點沙啞的嗓音,唱出讓人感受無比沉重的歌曲。

雅莉珊卓的腳下開始產生變化。

坎德拉的火炎彷彿受到雅莉珊卓的控制,聚集在地面形成一道圓形的魔法陣,將雅莉珊卓與坎德拉包圍在其中。

「妳、妳到底想做什麼?」

坎德拉雙腳用力想將雅莉珊卓一起帶離魔法陣,但雅莉珊卓的意志力更為強烈,她的身軀一動也不動,硬生生地將坎德拉固定在原地,然後歌聲慢慢地結束,地上的魔法陣也隨之發出強烈的光芒。

「葛佛瑞,很快就會結束,這次姊姊會陪著你。」

雅莉珊卓話一說畢,一道空心的火柱從魔法陣中竄起,突破天際,火柱維持不到數秒馬上煙消雲散,光從被火柱挖出的空洞透射而出,恰巧照在在火柱中心的兩人身上。

雅莉珊卓與坎德拉相互依偎著倒在原地,一動也不動……。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