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開箱」變形金剛 SDCC 2020 Quintesson Pit of Judgement 昆特莎審判組合包

馬馬 | 2020-11-27 13:23:56 | 巴幣 412 | 人氣 6368

大家好,這個周末要跟各位分享今年孩之寶推出的SDCC(San Diego Comic-Con)組合包,這次是將當年的大電影《The Transformers: The Movie》場景還原重現推出的產品,先從外盒照開始看起,這次的SDCC組合包在包裝上相當有誠意,以透明殼的形式來將場景組內容完整的呈現出來。


盒子背面則是1986年大電影當中的動畫場景,也是這次的SDCC組合包所重現出來的景象與角色。


左下角醒目的字體就是當時大電影《The Transformers: The Movie》的宣傳字樣。


重現當年經典,再來回味一下當時的電影海報吧!


將內盒由下方取出,便能看到更加完整的場景造型,待會我們就一一來瞧瞧包含各角色在內的內容物吧!


說明書部分是以五面怪昆特莎為首,將所有角色的變形步驟與玩法合為一份。


不僅僅是玩具與包裝,連說明書都相當有質感,各角色也該場景當下的小介紹,下面還有昆特莎法則以及提到恐龍金剛的小彩蛋。


電影當中最經典的審判橋斷給大家回味回味,也是這次SDCC組合的設計來源。


更完整的版本在下面這支,包括「KRANIX」在監獄中和洛迪文與杯子的對話橋段,到他們兩個最後逃脫。



接著回到玩具的部分,待會就要將他們一一拆出並將內盒與場景無痛分離。


五面怪昆特沙的審判場完整重現啦!


盒繪的用色相當細心,刻劃上更是絲毫不含糊,也做出漸層帶有光線陰影的搭配,缺點就是紙質為一般材質,使用時要稍微留意折到或損壞。


再來我們一一來瞧在這審判場景當中現身的角色吧!


首先是「Kranix」,在大電影當中是「Lithone」星球最後一名倖存者,在牢獄中與博派Hot rod等人相遇,並提到關於「Unicron」(星帝)的恐怖行徑,最後被審判掉入了鯊魚精池。



玩具本身沒有任何可動,肩膀從外觀上看以為是可以轉動的,比較可惜。


他的星球也遭到星帝吞噬。


接著是同屬昆特莎一族的「Quintesson Prosecutors」(昆特莎檢察官),負責法庭的審理。



頭部的轉動成為唯一可以調整的地方,造型細節的部分還算挺還原大電影的。


比較特別的是連接頭部的孔用的是5mm尺寸,也就是說近十幾年大部分的變形金剛武器都能夠接到他的身體上XD,能夠自由發揮增加一些把玩的趣味性。


再來是池子底下的「Sharkticon」(鯊魚精),仔細看還會發現場景內有一些鯊魚鰭,還原動畫當中鯊魚成群的樣子。



側面照,渾圓可愛的樣子在動畫當中相當兇殘,這款玩具在泰坦系列的吊卡版本就發行過了,後來日版的配色微調後再出一次,這次則是產線上第三次出現鯊魚精的蹤影,塗裝變成金屬色。


尾巴是武器,手掌直接外露是比較明顯的缺點。


變形的難度很低但玩起來相當順手,加上尺寸大概是成人掌心大小,很適合隨手把玩。



變為人型後池子就不太夠站了,回到跳台上看看吧XD。


人形的細節也是很不錯,可動的話以這尺寸來說算不錯了,武器就是剛才的尾巴,簡單直觀又有意思。


吃我一錘!


SDCC配色版本的鯊魚精,雖然相較於過去的版本與動畫配色較不同,但因為色系的關係看起來更有整體感了。


接著是這組SDCC產品當中許多人關注和喜愛的「Quitesson Bailiff」(昆特莎法警),是地球崛起系列「Allicon」(鱷魚精)的改模。




和電影當中的顏色也有出入,實體比較偏土黃色,身上的細節很多,還有粉色金屬漆點綴。


背後是比例上相當大的鱷魚身,也將獸型頭部收在後方。


武器可以直接收在背上,有對應的卡扣可以使用。


「Quitesson Bailiff」(昆特莎法警)的武器是可以二合一的斧頭和槌子,以及身後的鱷魚尾,可玩性很高。


雙手持武器的型態也蠻不錯,而且造型和本身的風格也很相近。


尾巴拆下來一小段就變成獵刀了,可以和本體融為一體的武器就是加分。


接著來變形囉!


整體的步驟不算多,難度也偏低,適合變來變去的,但頭雕要收起至胸口內時要配合鱷魚尾拉起得留意些。


最後再調整一下就變形完成囉!


鱷魚頭的比例真的很大,上下顎都可以自由開合,可動性不錯。


側面照,可以發現這個型態上事實上是比較接近是半人鱷的樣子。


鱷魚型態的昆特莎法警蠻可愛的,可惜沒有機會大量收組隊。


「Quitesson Bailiff」(昆特莎法警)也是馬馬在這次的SDCC組合中最喜歡把玩的一隻。


最後是「Quintesson Judge」(昆特莎法官),也是大家熟知的五面怪。


五個面代表五種不同的特徵,分別是「Death」、「Angry」、「Smiling」、「Grimacing」、「Suspicious」。






身上有一個機關可以轉動五個面,蠻有趣的。


旋轉把玩示意影片XD。


五面怪的可動就在觸手的部分,有一段關節可以調整角度,身上有附一把小佩槍,動畫當中也有出現。


搭配一下王座看起來就比較有威嚴了哈哈。


頭頂拉起後可以取出一個小牢籠,關一些小尺寸的都行XD。


於是就把檢察官關起來了(?)。


五面怪還可以變成基地模式跟其他產品搭配及把玩。


審判場面重現!


文章尾聲來篇大集合吧!


變形金剛中以昆特莎一族為首集結的SDCC審判組,前陣子已在相關通路上開始販售,這組玩具的組合多樣性以及可玩程度相當高,部分角色也有突出的表現,更能做出不少不同的擺設與搭配來,加上經典元素與懷舊設計,喜愛G1動畫的同好們一定要入手來玩玩,馬馬在這邊就推薦給大家囉!


太太也很喜歡這組五面怪家族XD


照片皆由本人親自拍攝,若欲轉貼請先行告知,未經同意禁止用於其他用途。


馬馬的臉書專頁:草泥馬遊玩趣 Nimama's TF
Follow my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nimamatf/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OdinHammer
謝謝馬太太
2020-11-28 17:35:11
馬馬
謝謝你
2020-11-28 17:45:21
Stella
我也很喜歡太太.. 不是.. 我也很喜歡五面怪家族
2020-11-28 21:46:18
馬馬
謝謝我也喜歡你的留言~~
2020-12-01 01:22:08
夏提雅·布拉德弗倫
太太我喜歡你呀
2020-11-28 22:00:29
馬馬
謝謝
2020-12-01 01:22:14
誰誰誰
好懷念的玩具,記得小時候只能看著人家買來玩。比較有印象的還有一隻大蠍子吧
2020-11-29 12:33:11
馬馬
薩克巨人嗎XD 在最新一篇的開箱裡面有出現哈哈
2020-12-01 01:22:25
誰誰誰
馬上去google一下,真的是這隻。只是以前台版翻成巨蟹吧。以前去同學家看到,都以為他家多請了一尊神明...
2020-12-01 09:10:5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