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日出之國.三神器與它們的主人 其七四

Ej | 2020-11-29 20:29:50 | 巴幣 12 | 人氣 210


《鏡中像》


  「旭!」

  我準備要去上課時被個女生叫住。

  我回頭看向樓梯上頭「藻兒?怎麼了?」看她有些複雜的表情不知道是發生了什麼事。

  她快步走下來「旭...那個...上禮拜...」藻兒的眼神飄忽不定,不敢聚焦在我的臉上。

  摸了下自己的臉,上一次跟魑魅交手時受的傷還在。

  在意這個嗎...

  「我沒事啦~魑魅不逼我,我也沒法進步...」

  「唔...嗯...不要責備哥哥,哥哥只是想保護妳...」藻兒難得真情流露,毫不掩飾的說。

  「就說沒事了啦~妳放心。」

  「...嗯。」藻兒似乎還無法釋懷「哥哥的做法...對不起...」

  「沒關係,妳們兄妹倆都沒有錯。」握起她的手「藻兒很擔心魑魅吧?妳是他妹妹,家人間多聚聚吧。那我去上課了~」

  已經有些遲到了,加快腳步下樓。

  「哦...」



—————————

  「咿呃...」今天魑魅說在戶外上課,但我在集合地湯屋後空地等到他時,他卻立馬面露難色。

  「怎麼了?」

  「妳肩膀上的是...」

  「啊~剛剛來的路上牠自己停上來的,一直不離開我也沒辦法。」停在我左肩上的是一隻像是雉的鳥,有點重,朱紅色的羽毛中彷彿有彩虹般的色澤,很是美麗。

  不清楚為什麼魑魅要一臉苦惱的看著我肩上的雉,他揉揉雙眼搖搖頭「算了...今天要練習魔力的精準操作,妳每次都一次性消耗大量魔力,必須學會妥善的分配使用,不然在持久戰上會吃苦頭。」

  「哦...可是乙姬都說效率重要。」

  「那並不然,很多時候是快不得的,今天妳要做的是把魔力持續穩定的輸出,我要看能維持多久。」他從大衣中拿出一個陶瓷花瓶「這是注魔瓶,能儲存大量魔力,妳就把魔力注入進去就好。」

  「哦~」看到新奇的東西使我雙眼發亮,接過瓶子後先好奇的往裡面看了幾眼,嘗試看看能不能倒出什麼東西,就像拿到新玩具的小朋友一樣。

  「準備好就直接開始,還有九天老師,不要妨礙旭。」

  正從口袋拿出小餅乾餵肩上的雉時被魑魅打斷,我稍微呆愣一會兒後「欸?九天老師?在哪?」左顧右盼沒見人影「魑魅在說什麼啊~九天老師人不在啊。」

  「嗯,不用在意我,妳開始吧。」九天老師的聲音毫無預警的從我左邊傳來嚇我一跳。

  「欸!...沒人?可是...聲音...」

  「我在這,妳肩膀上。」

  「欸?欸!」看著正在整理羽毛的雉嚇的大叫「九...九天老師是雞...好痛!」驚訝的亂說話被啄了。

  「是雉。」她的眼珠泛起點點紅光。

  「抱歉抱歉...」

  「感覺妳不太驚訝,挺意外的。」

  「唉~因為魑魅也會變成狐狸啊~習慣了。」

  「不是說不要妨礙旭專注嗎!」魑魅生氣了。

  「啊...抱歉...那妳先照魑魅說的做吧。」九天老師拍拍翅膀飛到了魑魅肩上。

  說起來魑魅以前也是九天老師的學生啊...打起精神,專注於手中的注魔瓶。

  魑魅看著有點鬥雞眼盯著瓶子的我「練習魔力操作的同時來打靶吧。」

  「欸?」

  二話不說,魑魅丟出手中的符,符在空中變成鳥的式神到處亂飛,總共十五隻。

  「等等等等等!同時精細操作又要...」

  「給妳三十秒,全部打下來。」他冷淡地說。

  看了眼手上的瓶子,再看一眼天上到處飛的式神,焦急地大喊「好嘛!」左手拿好瓶子,右手舉高瞄準,用火焰子彈一個個打下來。

  「嗯...二十五隻三十五秒。」確定式神全被擊落後,魑魅再次派出式神把剛才那些的殘骸撿回來。

  「不是只有十五隻嗎!?」

  「我可沒說只有一開始放的十五隻。」他撇開視線偷笑了零點五秒。

  「可惡!作弊!」我不服氣的捶他胸口。

  九天老師輕拍翅膀,飛到一邊地上「魑魅,玩笑適可而止。」

  「知道。」魑魅把手放到我頭上「做的不錯。」

  「唔...」不知怎的魑魅今天眉頭沒有那麼緊,表情比平時放鬆許多,語氣溫柔的讓我心頭小鹿亂撞,光是被摸頭就全身酥麻「今...今天怎麼突然這麼...這麼溫柔...」趕緊把他的手拿開,避免直接在這裡去了。

  感覺全身都羞得發熱...

  「好了,今天在室外上課不是只為了這些,既然九天老師也在,就教些妳期望的吧。」

  趕緊讓自己心頭的粉紅泡泡消散「欸?是指什麼?」

  「今天不是讓妳帶八尺鏡過來了嗎。」魑魅眼神變回平常的尖銳嚴肅,雖然有溫和點。

  「終於肯教我用神器了嗎!時隔半年!」

  「唉...這麼興奮幹啥...」魑魅揉了揉雙眼「九天老師,能麻煩妳把知道的八尺鏡相關的資訊告訴旭嗎?」

  在一旁整理羽毛的雉有些意外的抬頭「要我講?」

  「神器這東西我壓根不懂,不找妳找誰啊...」魑魅嘆了口深長的氣。

  九天老師甩了甩身體,輕輕飛起站到我肩上「也罷。」

  「九天老師很理解神器這種東西嗎?」我好奇的問。

  「九天老師是神官,不可能不了解...啊...痛!」魑魅被九天老師啄了。

  「多嘴。」

  我看著在我肩上的九天老師想了想「神官...神官是跟星一樣的那個神官?」

  「哦?妳見過軒轅啊...那我應該不用解釋了,就是那個神官沒錯。」她跳了下去在空中翻了身,瞬間燃起火焰落地,又一個眨眼火焰消散,九天老師化為平時見到的人類身軀。

  我驚訝地拍手「哇哦~」

  「魑魅不懂也跟著聽,要我講就給我認真。」老師讓我們都坐在邊上的長椅上,自己則站在我們面前「所謂神器是上古大戰期間,五行創造出來讓人們擁有抵禦外敵的力量所製造的。神器主要分幾個階級,最上級不思議、再來大千山海、再來那由他、再來小千,然後就是其他不列入階級的低階量產型及特別分類。」

  「詳細是有什麼差別?」我問,跟魑魅坐在長椅上聽著。

  「不思議指的是傳說中龍神的身軀,這妳們不用管,畢竟是沒有考究的傳說。」老師盤起雙腳,飄在空中「大千山海是融入打造者完整意識的神器,就算失去使用者也能獨自行動。」

  「感覺...好詭異...」想到些奇妙的畫面不禁打了冷顫。

  「那由他是擁有自我意識,會憑自己挑選使用者,同時會侵蝕使用者身心,例如妳身上的八尺鏡。」

  「...欸?啥!?侵侵侵侵侵...侵蝕?」

  魑魅把激動地站起來的我壓回椅子上「冷靜。」

  「小千沒有自我意識,由持有者選擇下一任持有者,若沒有持有者則由五行保管。其他就是能力遜於以上的等級,只是為了增加戰力而照以上等級的神器為藍本量產的兵器。」

  看著八尺鏡的鏡面「你真的有自我意識嗎?可以不要侵蝕我嗎?」

  「旭,認真。」被魑魅敲了下頭。

  「特別分類通常不為五行所製作,基本上都是由實力高深的人製作,像是軒轅大帝的大荒兵器軍團、安倍晴明的模造式神.白、冰川魔女的原罪之書等等的。但並不代表有等級的神器都是五行製造的。」

  「八尺鏡會挑選持有者...那我該如何才能...」

  「妳已經被選中了。」魑魅突然說。

  「欸?看的出來?」

  九天老師靠過來,看了眼八尺鏡的鏡面「...已經用了這麼久,還能正常思考大概是通過初階的認可了吧。」

  「欸?沒通過的話不能正常思考嗎?這麼嚴重?」不小心慌了起來。

  「冷靜。」魑魅把左手放到我頭上,右手認真的記筆記。

  九天老師看了下魑魅又看了下我「魑魅,接下來術式的課程讓旭習...不對,讓八尺鏡習慣旭會比較好。」

  「...也好。」

  九天老師站在我們前方,蹲下把手放到我們的肩膀上「你們也學習一下如何更有效的運用契約...然後就是魑魅。」

  「嗯?」

  老師看著他遲疑了一下「...你們關係要更進一步把那件事告訴旭比較好。」

  「欸?更...更進一步?我還...還沒...」

  無視我的胡思亂想,魑魅嘆了氣「哈...」他只是嘆氣,低著頭沉思不再說話。

  九天老師把頭轉向我「旭,神器有可能隨時測試使用者有沒有持有資格,所以盡快跟八尺鏡彼此熟悉,不然一旦失去資格還沒有自知之明的話帶來的副作用很大。」

  「好可怕...」

  「旭,截至目前使用八尺鏡以來,妳有理解它的什麼功能?」魑魅問。

  盯著八尺鏡的青銅鏡面,我的臉浮現在橙黃色的圓盤中「它好像會自動幫我把對我有害的魔力給吸收掉,似乎也能照我的指示吸收魔力。」

  「古史記載的八尺鏡擁有無限吸收魔力的能力,亦有使虛假之物顯現的能力。」九天老師在我面前釋出魔力,散發熱能的魔力一下子便被八尺鏡吸收。

  「那使虛假之物顯現是...什麼意思?」

  「就是所謂的照妖鏡,一切隱遁、變化將無所遁形,直接印照出萬物最深處的本質。」

  看著鏡子裡頭的九天老師,是一隻燃著七彩火焰的雉「最深處的...本質。」讓鏡子映出自己的臉「...沒變...該說鬆了口氣嗎...」

  「代表妳是表裡如一的人。」魑魅看著鏡子中狐狸樣的自己。

  「是想說我心裡想什麼很好懂嗎...?」雖然魑魅不是這個意思我知道,但心裡還是有點無法釋懷「拿來到處照人好像很有趣...」

  魑魅用手掌蓋住鏡面「別亂來,隨便窺視他人不想露出的內心不是好事。」

  「欸嘿嘿嘿...也是...像個變態似的。」把八尺鏡掛回脖子上。

  魑魅先生站了起來「好了,我猜妳已經忘了一開始的注魔瓶了,還我吧。」

  對著這麼說伸出手的魑魅笑了一下「哼哼~!我可沒忘哦!」自信地把瓶子遞給魑魅。

  「哦~...不錯。」他把瓶子收起來。

  「對了旭,有興趣試試身手嗎?」九天老師意外的發言嚇了我一跳。

  看著好像頗有興致的九天老師,我開始直冒汗「呃...不...上次的傷還沒好...所以還是不用...了...」心裡想著...難不成九天老師是戰鬥狂?

  「這樣啊?可惜...」怎感覺老師很失望...

  「好了,正式開始今天的課了。」魑魅起身,習慣性地扭扭脖子「認真上課吧。」



—————————

  晚上,今天的課程結束後,魑魅跟九天老師都各自去忙各自的了,我也正一層一層的散步爬上樓。

  樓梯間能聽見廣播室的公逍彈著古箏,照著安排到處跑的小白人也沒什麼問題。

  我邊走樓梯邊看著手中的八尺鏡「映照出事物的真實...嗎...」

  「旭,怎麼了?」見著我低頭看著八尺鏡深思的樣子,從樓上走下來的藻兒打了聲招呼。

  「藻兒?休息嗎?」

  她眉頭一皺「...真的...不要緊吧?哥哥他真的...」

  「放心啦!真的沒事的,我不會因為這麼點小事就跟討厭魑魅啦。」摸了下臉頰上的傷口,還有點作痛著。

  「那就好。」表面上藻兒露出了放心的表情,但頭上的耳朵還是誠實的下垂。

  我還在思考該怎麼讓藻兒真的放下心來時,一個人像幽靈似的冒出來「破~冰~」

  「「哇——!」」藻兒被嚇得跌坐在樓梯上,我則急忙抓住一旁的扶手避免滾下樓梯。

  「看氣氛很尷尬就多少插個嘴了~」坐在另一邊扶手上的橘笑笑的剝著橘子。

  「「橘!很危險欸!」」

  「放心放心~」我們的嘴被各塞半顆橘子「藻兒~酒大廚要妳回去嘍~」

  「哦,好。」藻兒起身拍拍灰塵「那我回去工作了...旭,哥哥他...很內疚...」

  「咿?」

  「當我沒說!」她就這麼跑掉了。

  我呆站在原地,愣愣的拿著八尺鏡「唉...橘,幫我看著藻兒,如果她這樣影響到工作就讓她休息。」

  「收~到~」他像我行了舉手禮,連跑帶跳的走下樓。

  赫然間,八尺鏡中的映像似乎有點怪異,揉了下有些疲憊的雙眼再次確認「我看錯了嗎...?剛剛鏡中的黑影...」



—*—*—*—*—*—*—*—*—



《幕間——座標檔案,極東外海》

  「真的需要這麼急嗎~?下禮拜延期許久的圖書館開張,然後是下個月的定點物資流動...」

  「當然有需要~!這一刻我可是等了三千年啊!你不可能不知道吧?齋。」

  站在辦公桌前的鯨魚人型齋皺著眉頭來會撫弄著下巴「既然都等三千年了多等幾個月也不是問題吧?」

  「你跟我最久不可能不明白我的想法...這可是睽違三千年的...」

  「我記得一千年前妳說過已經放下仇恨嘍~難不成我金魚腦記錯~?唉呀~我是鯨魚不是金魚啊~」齋變回平時的語氣,滿嘴玩笑。

  儘管聽來是玩笑,但也很明顯的是嘲諷「我知道我說過什麼...但滅族的恨不是想忘就能忘...你也不可能忘記五行對你做的那些事吧?不然你也不可能以這姿態動起來。」

  「嘛~讓我動起來的是妳哦~」齋的人型消散,改變為一隻小鯨魚在辦公室飄來飄去。

  「...反正該做的事我還是會做,你照我說的往那個座標移動就對了。」

  「已經改變方向啦~要再用個風狸般的推進器咻~的飛過去嗎?」鯨魚在我頭旁邊繞,說著不好笑的笑話。

  我重新拿起兩支筆繼續批閱文件「稍微加個速吧。然後幫我通知琉璃麻煩她跟旭一起主持圖書館開幕式。」

  「琉璃...啊~那個鳳凰女孩啊~第一次見到她還是男孩子呢~原來浴火重生後連性別也有可能改變啊~」

  「好了好了~快去~」把頭上的小鯨魚抓下來「啊...還要騰出時間錄開幕式要用的影片...」

  「那本鯨就不打擾了~掰溜~」手中的鯨魚化為黑色水氣,散了開來。

  望著天花板「...公主...儘管三千年我還是沒法完成妳的試煉,但現在...」止住了自言自語,同時身後的窗被打開...

  「乙姬...解釋一下。」一隻七彩的雉停在窗邊,能感覺到她充滿了困惑與無奈。

  「琉璃啊~一直沒空跟妳打個招呼啊~」

  「說了叫我九天...算了這不是重點...為什麼圖書館的開幕式要我主持?」她拍拍翅膀飛到我面前的桌上。

  齋傳話的速度還是這麼快啊「神農國蓐收寺院長第一把交椅,很適合啊~」

  「...開什麼玩笑啊...」

  「哈哈~會給妳薪水啦~麻煩了~」

  被琉璃久違的抱怨了幾句,然後簡單的聊了一下...

  距抵達書中記載座標...還要一週。

  「再怎麼說也得順著洋氣流飛呢...」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