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10KM夜跑成功!

暮羽是一隻水母 | 2020-12-02 21:50:01 | 巴幣 132 | 人氣 403

今日來分享上禮拜六11/28(六)去嘉義參加十公里夜跑的心得,也順便分享一下自己的練跑方式

會參加這次夜跑起因是某位朋友提議的,當時要報名時本來想說那來跑個五公里好了,因為本人以前最多也只跑過三公里左右,沒想到我被朋友慫恿,報名前稍微跑了一下後覺得自己好像可以練起來,就果斷報了十公里!
(備註:我們一共三個去報名,一個報五公里,我和另一個報十公里)

那時我們是九月就報名的,於是我也大概從九月底開始練跑,大概一個禮拜練跑一次,每次向上加一公里(偶爾平日晚上會短跑個2~3公里)



第一次練跑-9/29(二)
里程數:3KM

可以看到剛開始跑真的跑超慢,而且跑短短這樣的距離就覺得超累
然後白癡如我,這天自己跑之前沒有好好暖身,結果隔天開始環島第一天就覺得左腳怪怪的,接下來的幾天左腳都刺痛到很難走路(然後我還撐著去爬太魯閣哈哈哈)

後來在環島第三天真的撐不下去了,還是乖乖去台東看腳,在西部跑步腳受傷跑到東部看醫生,醫生看到我家的住址本來想著要叫我再回診六次,後來還是摸摸鼻子想著算了哈哈哈哈

(圖片來源:網路)
然後夜跑時有看到這則標語,當我看到時心裡只有想著

有!我記得那天!
然後隔天我就受傷,第三天就去看醫生,然後休息兩個禮拜都不能跑步(剛成為跑者就先成為傷患............)

所以大家記得跑之前暖身很重要ㄚㄚㄚ!





第二次練跑-10/20(二)
里程數:4KM

好啦休養兩個禮拜後終於開始練跑,速度有比之前快許多
然後因為是在附近的公園練跑,公園一圈大概快600公尺而已,跑4公里就整整要跑公園七、八圈左右,要看著同樣的景色看七、八次真的實在有夠無聊,而且超級無敵痛苦跟厭世,於是後來決定換跑點,平日晚上就是短跑





第三次練跑-11/1(日)
里程數:6KM


這次換到一條總長十幾公里的自行車跑道,整條步道跑起來就是綠意盎然,跑起來就是神清氣爽..........


才怪!!
因為當時我重感冒!!
是邊流鼻涕邊跑的!!
而且那時跑的時候還不太會控速,所以跑到後來幾乎是靠意志力撐著跑下去的,連最後要完成時都沒注意到我朋友走在對向,原來那時我跟他交錯時已經跑到靈魂出竅了哈哈哈哈(再次印證幼兒園是毒窟,每次都被口水跟鼻涕攻擊,為師嚇到口罩戴緊緊,回家用酒精消毒)





第四次練跑-11/7(六)
里程數:7KM

這次跑的時候因為感冒已經痊癒,特地起了大早跑步,加上也比較能控制穩定的速度,所以跑起來很輕盈,加上沿路的美景真的看得讓人很心曠神怡,我記得那天我跑得很過癮(不過最後一公里還是心裡一直希望吼吼吼怎麼還不趕快跳里程數阿啊!)

沿路還有看到貓咪跟公雞,看到雞時腦袋浮現了一個聲音:今晚,我想來點.......




第五次練跑-11/14(六)
里程數:8KM

這個禮拜因為要回老家所以就回老家跑,但我要嫌棄一下我家的自行車步道,跑到哪不是那種買不起的高樓大廈,就是一直狂排放廢氣的工廠們,加上那天天氣不好,整個跑起來心情就很鬱卒,大概只有在抬頭看到高鐵馳騁過去時會很興奮吧哈哈哈哈

然後那天我是跟我爸一起出去的,結果開跑前我沒有跟我爸講好要在哪裡集合,然後跑完我就開始我的千里尋父了(掩面,爸你在兒阿~)




第六次練跑-11/20(五)
里程數:9KM

這次也是在老家跑,練跑一個多月後其實也都習慣了,五公里跟九公里跑起來都會覺得差不多,因為也差不多知道如何平衡跑速,加上心肺耐力也有提升,所以基本上跑這麼長也不會覺得很累很喘
只是會覺得很無聊............

跑長距離後會開始精神渙散,腦袋就會開始想東想西或是放空(基本上我好像是放空比較多),因為怕無聊,所以我練跑時都會戴耳機聽嗨歌,對要很嗨的那種喔,千萬別給我聽什麼水晶音樂!

我記得自己跑到後來竟然還開始悟出人生大道理,人生就跟跑步一樣,只要努力認真,自己的份內事都有完成,接下來就是等待,時機一到,機會自然而來就是你的(當然也要把握住~)

看看跑步還可以悟出人生大道理,大家趕快去練跑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正式跑-11/28(六)
里程數:10KM

正式開跑的那天我的大姨媽還來找我,真的有夠不會看時間的(姨媽我平常待你不好嗎?為何你要這樣搞我?)
不過萬幸那天自己不會到很痛,還算能撐住聊天跑步的那種,開跑後痛楚也有慢慢減緩,這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吧!

10KM沿路其實都有設補給站讓大家休息吃東西,但小羽我不喜歡停下來又要重新啟動的感覺,所以一概跳過
是說補給站放那種重口味的食物我看得都想吐,根本不會想去吃啊!!好歹放個香蕉吧!!我好像只看到芭樂啊!

然後跑的時候我一直注意到前面有個穿長袖的阿伯,他真的很厲害,總是跑在我前面,到補給站的時候停下來休息吃東西,過沒多久又重新出現在我的視線前面,下一個補給站又這樣,然後過一陣子又再重新出現在我面前,最後兩公里直接從我視線前消失

我一路可說是看著這個阿伯跑的阿哈哈哈哈!他根本是我的路標啊!



最後附上自己的成績

我後來發現我朋友根本跑超快,之前在練跑時每次看他貼上來的配速,原本想說是普通快,但這次跑完發現


不!他是飛毛腿啊!!

他的完賽時間是58分鐘(我另一個五公里跑的朋友時間是54分鐘),組別跟性別排名是13名啊!!

原來我一直在跟一個很厲害的人練跑(汗,竟然還妄想想要跟他一樣的速度)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宇宙吃貨胖宅貓
圖片有點拉長的感覺也,
恭喜小羽順利跑完~
是時候增加公里數摟~~~
2020-12-02 21:56:51
暮羽是一隻水母
手機板好像都會這樣QQ
下次挑戰半馬嗎?
2020-12-02 23:05:57
小羽Neko((欠債雲長
恭喜恭喜ˊ ˇ ˋ
如果是我去跑應該會累死在途中ww
2020-12-02 22:43:54
暮羽是一隻水母
你要為了下一個補給站跑下去啊!小羽!
2020-12-02 23:06:37
蒼天落葉
感冒跑這個是要體驗靈魂出竅的感覺嗎
2020-12-02 23:03:58
暮羽是一隻水母
我真的感受到意識跟身體是分離的感覺
2020-12-02 23:06:52
蒼天落葉
那不是意識,其實是你的替身,這種感覺只要多嘗試幾次,完全掌控後,你就能成為替身使者...
2020-12-03 08:57:38
暮羽是一隻水母
這是要替身攻擊的意思了嗎哈哈哈
2020-12-08 12:19:0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