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劇透心得】【BL】迷途之戀

∠( ᐛ 」∠) | 2020-12-03 15:03:10 | 巴幣 0 | 人氣 185

迷途之戀  
  愛はね、  
作者:樋口美沙緒  
  評價:1★  
  
  
簡介 (摘自博客來)  
一上市便引爆話題的童年玩伴之戀!
       在重考班補習的望,單戀著兒時玩伴俊一,望知道俊一是異性戀,絕對不可能喜歡上自己,所以只能把這份感情深藏在心裡。他努力想要喜歡上其他人,卻老是遇上糟糕的男人,落得以淚洗面的下場,這樣的日子反反覆覆。

       另一方面,俊一雖然覺得望很煩人,卻無法丟下他不管,總是負責照顧他。但是某一天,兩人的關係突然產生了變化,俊一的朋友篠原表示想跟望交往,俊一也鼓勵他們在一起,而望也毫不抗拒地照做了,沒想到……  

※本心得包含劇透部分,還沒閱讀過的讀者可以斟酌閱讀※













【閱讀心得】【劇透】【評價:1

CP:本山俊一(攻) x 多田望(受)

▼劇情劇透

俊一跟望兩人是總角之交,在望小時候經常被欺負,而俊一常常看不過去望的軟弱性格,經常保護他。
望因為俊一無法接受他喜歡男人這件事,因此一邊暗戀俊一(基本上是明戀),一邊跟其他的男人交往。但跟望交往的那些男性,都因為發現望有另有所愛後惱羞成怒,對主角受暴力相向。

在另一方面,身為好友的俊一不斷想與主角受拉開距離,但又看不下去那些對主角受暴力相向的男朋友,而放不下他。

望在小時候被家裡的人發現他跟其他男人接吻,算是被父親半趕出門的狀態,所以當主角受碰到對他拳打腳踢的男朋友,就會跑去俊一家裡避難。直到望的最後一個攝影師男友想要軟禁他,望受不了後跑出來,卻被攝影師男友抓到後打到皮破血流。無路可走的望又被男朋友打傷後,發現俊一雖然跟他的女朋友分手,但也無法接受他的感情,失望的望最後回到了自己原本的家。

最終攝影師男友的暴行,被望的家長發現後倉皇逃跑。俊一跟望在醫院裡互相告白HE。

▼讀後感

邊看邊想棄書,又覺得這本很短快點撐過去啊!!!
可能看了很多很自立自強的主角,這本的主角受態度太曖昧太軟弱,我無法知道他到底在想什麼,感覺他什麼都好,只想讓別人去救他。這本書我給評價不高的原因是我不喜歡主角受的態度,但也有可能是這本書是2012年出版的書,當時候很多日系的BL受方的角色,幾乎都會被塑造出一種很軟弱的氣質,以我現在眼光去評斷這本書可能不是很公平,喜歡軟弱受的應該覺得這本還好。

我個人對兩個主角做個歸類
俊一:有一個女朋友,但又無法放下望跟其他人交往的狀態。常常以保護者的姿態出現,但在最開始就跟望說:喜歡誰都好,不是我就行。無法接受望喜歡男人的事實,也無法接受望跟別人交往的狀態。

望:個性軟弱,態度曖昧。一聽到別人說寂寞,就會有一種很詭異的同情心氾濫,同情別人的下場就是被強暴,但又無法責備對方。跟別人交往也不停想著俊一,但也無法直接跟對方攤牌,一直不上不下的關係。

這本書對我而言有幾個雷點。主角受太軟弱,一面同情對方,可當對方施予暴力,又討厭自己處在這樣的狀態。在對方的苦苦哀求後,無法憎恨對方又原諒對方在一起,感覺有點斯德哥爾摩症。還有主角受有被強暴的橋段,以及俊一有一個女朋友,同時又跟望說要保持親近的關係。雷點大致上是這些。

這故事基本上算不上HE,有點真實,感覺蠻多人會搞不清楚自己喜不喜歡對方,只因為寂寞就接受對方。望的性格也可能比較內向的關係,在描述上很多曖昧且猶豫的感情,導致劇中所有他親近的人都搞不清楚他在想什麼,也沒有認真跟他溝通,所以造成了很多莫名其妙的誤會。

這本書看完之後作者在後記寫說還有後續一本,可是我沒有買。
我是真的很不耐煩看到主角受一邊說不要,又不能好好表達自己的曖昧情緒,原諒我只看完一本就棄書的心情。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