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0-12-03 20:54

[三妻四妾,不如一個公].二十七

作者:茶葉梗


前篇:[三妻四妾,不如一個公].二十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十七】

  他到底什麼時候回來?

  萬一他不回來呢?

  這些話,楊皓宇也想知道答案。



  楊睦文被無罪釋放回來,表示柳韶庭已經成功為楊家洗脫冤屈。

  然後呢?為什麼還不回來?

  難道就這樣被困在宮裡出不來了嗎?

  他真的一輩子再也見不到人了嗎?



  「少爺!楊少爺!您沒事吧?」

  一旁興掌櫃和農夫都一臉擔憂,楊皓宇這一路上都不說話,彷彿在想什麼重要的事。

  「阿,抱歉,我沒事,你請繼續……」

  「好的。」農夫和興掌櫃繼續討論今年稻米成長的品質和價錢,楊皓宇也想專心,卻一直感到頭昏腦脹的。



  「你知道京中大事嗎?辰王爺謀反,被皇上下令斬首示眾!」

  「斬首示眾?何時的事啊?」

  「昨日跟著大人一同前去的人說的。」

  「唉,這王爺好好的不享福,跑去謀反什麼的。」

  巡視的侍衛邊談話邊走過楊皓宇身邊,他猛然一愣。

  「興掌櫃,我突然想起還有事,你們先談。」楊皓宇連忙交代,直往縣令家衝。



  此時的縣令大人文重傑正神色凝重的與護衛和文清山交談。

  「站住!你是什麼人?這裡可不是一般人可以來的地方。」

  「我有事要找縣令大人!」屋外傳來吵鬧聲,文清山立刻就聽出來是誰。

  「皓宇?你怎麼來了?」

  一看到縣令大人的公子親自出來認人,侍衛也趕緊放人通行。

  「清山,我聽到消息說,辰王爺昨日被皇上下令斬首示眾,是真的嗎?」柳皓宇直撲上來抓著人問,文清山將人帶進屋內。

  「是真的。」文重傑聽到他們的對話,「皇上查出那批辛香料裡的毒來自辰王爺的府上,宋家是共犯,今日下令要恢復楊家一切資產和土地。方才已經派人去你家撕封條,現在應該已經到了。」

  「是嗎?那太好了!」一聽到楊家可以恢復,楊皓宇不禁笑了,「這表示韶庭成功了。那他呢?平安嗎?是不是還在宮裡?」

  這名字讓文重傑和文清山都沉下臉。

  「皇上判辰王爺兩個罪名,意圖奪權竄位,另一個是殺害皇上手足。」文清山艱難的說出,楊皓宇頓時有如青天霹靂般愣了。

  「殺害皇上手足……」

  文重傑點頭,一臉沉重,「卯王爺在一個月前,為保護皇上遭到刺客行刺。雖不是傷在重要的地方,但根據治療的太醫說,刺客的箭頭上抹有奇毒,這毒不會立刻發作,而是慢慢摧毀五臟六腑,最終破壞腦部而死,通常中毒者活不過一個月。恐怕早就……」

  楊皓宇完全愣的沒有反應,只感覺一道雷劈在自己身上,胸口一悶,從嘴裡咳出一口血,視線一晃,直接往地上癱倒。

  「皓宇!皓宇!」

  「來人!快叫大夫!」



  原來,你已經先去了嗎?

  對不起阿,我馬上就會到的。



  「相公,相公!醒醒啊!相公!」

  耳邊傳來熟悉的呼喚聲,他還想再多聽幾聲,卻感到自己嘴裡被灌入溫熱的液體。

  「什麼東西這麼辣?」他睜眼看著,一雙手遞來碗。

  「是薑湯,良嫂說薑湯能暖身開胃。」

  「喔……是你煮的嗎?」他邊用湯匙攪拌邊問,對方傳來笑聲。

  「對啊!相公你趕緊喝,養好身子後,我們一同出去玩啊!」

  楊皓宇看著,卻沒有想喝的意念,「娘子,你想去哪兒?」

  「我想去的地方你不能去。」那個身影站起身,「為了爹、為了娘,為了梅院,你要活下去,為你自己活下去。」

  「娘子?你再說什麼啊?娘子?韶庭,你給我回來!」



  「韶庭…韶庭……」

  楊皓宇不斷夢囈,緩緩睜開眼,看到游眉兒哭泣的臉,還有秦媽等人不安的表情。

  「娘……」

  「宇兒!我的孩子!」游眉兒喜極而泣,連忙抹著臉,「你在縣令大人家吐血昏厥,大夫說你是氣鬱攻心又過於疲勞,得暫時好好休息。」

  「我還活著……?」楊皓宇坐起身,握著自己的雙手看,臉上充滿絕望和死氣,「可是娘,韶庭在等我。」

  「什麼?」游眉兒看著對方詭異的樣子,心裡滿是不安與恐懼。

  「韶庭在等我,我要去找他。」

  他們已經從文清山口中得知柳韶庭的死訊,她幾乎快哭暈過去,要是楊皓宇也死了……

  「那我呢?你想丟下娘嗎?」

  「娘現在有爹陪著,您不寂寞的,但是韶庭只有一個人,我要去陪他。」

  「不可以!」游眉兒緊張的大喊,楊皓宇卻面無表情,「要不這樣,你看得到他吧?你把他帶回來,好嗎?」

  「夫人?」一旁的下人都露出驚嚇,難不成連游眉兒都瘋了嗎?

  「把他帶回來……」看楊皓宇似乎在思考,游眉兒強顏歡笑,緊握他的手。

  「是啊!這梅院也是他的家。你告訴他,娘很想他,秦媽也想他,大家都很想他,所以你把他帶回來,讓我們都看看他,好嗎?」

  楊皓宇看向周圍的人,秦媽、鈴兒、秋兒、良嫂、管家、連何大夫都目不轉睛的看著自己。

  他緩緩閉上眼,點頭。

  「好。」



  楊家的房產被歸還,名下的商行也陸續開始營業。但礙於楊皓宇名下已有重複的商行,重新經營只會導致同行競爭相殺,楊睦文也不堅持,便把自己底下有重複到的商行全部併入楊皓宇名下的商行裡,使那些商行得到更多資源和客源可以繼續壯大。其他沒有重複的,楊睦文也一一整合,最終只剩三家的小店鋪,遠比年輕開創時期還少。

  經過落獄的折磨後,體力大大減退,楊睦文自認自己已無年輕時的衝勁、也打算未來將這些產業全給楊皓宇,但楊皓宇已經有這鎮上三分之一的店鋪經營權,在其他城鎮還有分店,實在不必再多分心力管太多小店鋪。

  楊家慢慢興盛,松院的門也終於打開。

  張雅蓁多了一些白髮,不減以往熱情的想伺候楊睦文,但楊睦文對她已有心結,對她的態度瞬間冰冷到了極點。長子楊皓全雖對梅院不管不顧,但畢竟他也是為了保家護子才如此,甚至接手照顧自己的生母,也算是一個可靠的男人。楊睦文對他不至於疏遠,但也已沒有以往的偏心和器重。

  至於楊皓雙就更不必說,當兩夫妻想回來楊家時,楊睦文氣得破口大罵,甚至不允許他們搬回竹院,兩人求助張雅蓁和楊皓全的幫忙。張雅蓁畢竟是親生母親,自己的兒子再怎麼不堪,終究還是自己心頭上的一塊肉。冒著被休妻的風險,替楊皓雙說盡好話。看在與對方夫妻多年的情分上,楊睦文只好退讓一步,讓兩夫妻搬回竹院。但往後請安等等,楊睦文一律不見不聞,兩父子形同陌路,張雅蓁原本想放下面子去梅院,請求游眉兒幫忙說服,但卻被楊皓全攔了下來。

  楊皓全雖一直都冷眼旁觀,對於真相只知道七八分,但也知道全靠那同父異母的弟弟楊皓宇撐下來,楊家才得以恢復往日生機。心裡反倒對這樣絕情的同胞親弟感到可恥,本就不願相助,一聽到母親要為了楊皓雙遊說游眉兒,他更覺得此舉實在太過,便在松院大發一場怒氣,連溫麗欣也沒法安撫。張雅蓁沒辦法,只好放棄這個念頭。

  至於梅院,那日之後楊皓宇一直處於似睡似醒的狀況。名下那些商行由楊睦文暫時接手打理,眾人都知道這個消息給楊皓宇會是致死的打擊,即使能撐下去,也很難恢復以前的樣子。

  游眉兒整日守護在楊皓宇身邊,就怕他會做出什麼事。但人總有極限在,秦媽非常擔心游眉兒這樣熬下去,身體遲早會撐不住,好勸歹勸才將游眉兒勸回房去。



  這個夜裡,楊皓宇莫名覺得自己精神意外的好,腦子也意外的清晰,他看著一旁趴在桌上熟睡的秋兒,頓時覺得很對不住這些關愛自己的人。

  但這一切,都要結束了。



  學會輕功的楊皓宇輕鬆就跳上面對山頭的圍牆上,他與柳韶庭以前就曾在這裡討論許多事。

  北面茂密的樹將梅院和宋家宅子分隔開,這裡宋家宅子只是其中一間房子罷了,雖比楊家主院還小,但也不失色,接待客人還是很有顏面的。

  據文重傑的說法,宋家與辰王爺原本只是姻親關係,受到連累頂多抄家充公,但做偽證陷害楊家被皇上視為辰王爺的共犯,整個宋家被連根拔起,宋卓平賜死、妻兒流放,所擁有的所有一切都被充公。

  這棟宅子也被充公拍賣,前幾日被一名王家的貴族買下。楊皓宇看到屋簷下掛著一、兩盞燈,顯然已經搬進宅子,預計這幾日就會過來拜訪了吧……

  那又如何?楊家已經洗清冤情,主屋和財產都拿回來,主人楊睦文可以恢復一家之主的身分接待,不需要用到他。

  從懷裡拿出那封已經被他看過不下數百遍的休書,手指在那紅色指印上撫摸著。

  他知道游眉兒說那樣的話,只是希望他活下來,但他自己卻也帶有一絲希望,說不定用心呼喚的話,可以將人從地府喚回來,屆時他就能跟對方一起走。

  但是沒有,連夢裡都再也沒出現過。

  既然如此,那換他去就是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後篇: [三妻四妾,不如一個公].二十八


巴哈會不定時更新,另外還有其他地方可以造訪
艾比索EP-三妻四妾,不如一個公
POPO-三妻四妾,不如一個公
Penana-三妻四妾,不如一個公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 (第三十三章 更完整的計畫)P237

寶石正太 友樹弟弟和拓也哥哥 第二話 是攻略組也是男生但也要小心被攻略

寶石正太 友樹弟弟和拓也哥哥 第四話 攻略異世界亂葬崗舊校舍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