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0-12-05 20:06

『大閒者』〈TGA〉回顧歷屆年度遊戲「推薦影片」

作者:赤紅時夜


『大閒者』

遊戲界年度大獎TGA『The Game Awards』介紹
回顧歷屆年度遊戲得獎者名單




《 巫師3:狂獵 》

『啟程紀事』

  『Witcher』(遊戲作品翻譯:巫師),遊歷中古時代的人文社會,受到魔法與奇異的力量交織的世界,一個嗜好力量與權勢的國度。
  其中有著一群以獵殺異物妖魔為名的集團份子,人們稱其為『獵魔士』。
  ※作品名為巫師,而在遊戲中仍以獵魔士作為對主角肩負職責的稱謂。



  這不僅僅是在講述一位獵魔士的故事,他的故事影響著眾多在故事中遭遇與結識的人們。
  有的急需幫助,有的則能與之並肩作戰,有的利誘且不懷好意。此外,總會有一群肆無忌憚阻擋在主角面前的敵對者,這後果總得有一方需自負。


  獵魔士總得選擇,有簡單的路徑也有充滿荊棘的險路。有的路途遙遠,有的路上充滿阻礙,然而問起他為何起身而行,則是因為他不得不做。

  有些選擇他得衡量,有些選擇則是不得不行的結果。那不會叫作答案,那講法太誘人了。

  那叫做信念與規則,獵魔士總有一套規則,不論那道所謂的規則,或許早已淪落到被人斥之冥頑不靈的地步。
  當世間毫無規範時,為人指點明燈的只剩下不知分寸的傻瓜,以及無悔堅信的鬥士。



  他仍然抱持屬於他的信念,尋找著他畢生的命運,無論是否需犧牲自我,成為“命運之人”的守護者。



《戰神》:克雷多斯之子

  本次不同於重啟,而是延續著破滅的奧林帕斯神話,其倖存者與毀滅者的克雷多斯,離開了出生地與他一手毀滅的(希臘神話)世界,漂流未曾想見過的北歐神話的中庭,在那異鄉展開一場退隱的旅程。


  流亡,正如其混沌雙劍見證奧林帕斯毀滅的時刻,它所背負的名字。背負著流亡者的命運,未能一死的怪物在那裏相遇了那比他更好的存在,菲。
  在那異鄉結識的伴侶,我們難以窺見兩人如何相識又如何結伴而行,最後成為夫妻並孕育一子。

  在這旅途的開始,克雷多斯的妻子菲,已經逝世。克雷多斯將帶著阿特柔斯,他的長子,前往旅程以履行對妻子遺言的承諾。前往九界最高的山峰灑下她的骨灰。


  彷彿是宿命,彷彿是在克雷多斯的靈魂旁耳語著:「這是你的機會,你一定要實現諾言。」

  這一切彷彿是他(克雷多斯)必須完成的事,因為他的內在仍留下一股遺憾與愧疚,仍然烙印著他的軀體,仍然凝視著他的一舉一動。克雷多斯的蒼白皮膚與紅色的紋身,不只是單純的圖騰,也是他一生的恥辱、罪罰與夢魘。也是斯巴達的鬼魂終其一生要完成使命(神的殺手)所渴求的報酬。




葦名之旅

《隻狼》沉默寡言的獨行忍者,為其主血戰輪迴。


  擁有著靈魂系列稱號的《隻狼:暗影雙死》,可以說擁有著極高的難度與優秀的關卡調適流程的應用,兩者配合之下,才能搓揉出合宜的樂趣以及挑戰刺激。
  難度,是刺激的敲門磚,沒有程度的考驗何來令人刺激、專注的嚮往,當然這必須拿捏得宜,從學習應用到流程規劃,內容得應對更複雜的狀態與心態轉變,更重要的事,在這樣的過程中都學習到了寶貴的一課。

  不論是嘔心瀝血獲得的寶貴勝利,在壯麗優美的境外之界目睹賞心悅目的事物,又或許是在那探究人性的權謀爭奪與反面的浪漫情懷之間,對其故事產生了濃厚的興趣與情懷,因為不曉得走完這一趟漫長的鬥爭之旅,你我又煞費多少的苦心,多少生死輪迴的苦楚,才終於走完這漫長的一日。


11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心得】《隻狼:暗影雙死》

Daily Sketch 55.阿蝶

戰神諸神黃昏英靈殿短評: 從殘暴復仇到內省向上,18年漫長旅程 (有雷分享)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