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換人殺砍砍》觀影小感

金手錶 | 2020-12-11 00:15:23 | 巴幣 24 | 人氣 358




忌日快樂導演克里斯多福·藍登成功將傳統的殺人魔恐怖片融入了科幻、奇幻情節,再加上大量的校園喜劇,讓已經對殺人魔電影厭倦的觀眾們依舊看得很開心。低成本又可以很有娛樂性迎合許多人的口味。
所以導演再度運用了這個模式,帶來了換人殺砍砍(Freaky)部喜劇恐怖片,
描述高中生女主角和變態壯漢殺人魔互相交換身體,上演許多無厘頭戲碼,
宛如恐怖片版你的名字或小姐好辣碰上驚聲尖叫,兩種老題材混搭來讓電影充滿特色。



 

 
電影一開始就有致敬十三號星期五的橋段,
一群年輕人在玩樂時講述著連環殺人魔的都市傳說,
沒多久還真的跑出一位外貌酷似傑森的面具殺人狂開始大殺特殺,過程中也有砍殺恐怖片常見的那種在做愛後被殺掉的戲碼,看殺人魔運用各種武器以及場景來虐殺受害者,加上陰風陣陣的配樂。
說實在的看到這個片頭讓我還挺懷念80、90年代的砍殺恐怖片,
畢竟金手錶我曾經是半夜鬼上床、鬼娃恰吉、月光光心慌慌的粉絲,
只是因為這種片子模式都差不多,除非是像驚聲尖叫這種有轉折讓人猜不到兇手是誰的片,不然也沒什麼劇情可言,現今已經沒什麼觀眾願意看這類型的片了。

開場沒多久後,再來就是鋪陳個性柔弱的高中生女主角在學校中時常被同學跟老師給欺負,又倒楣碰上了殺人魔用帶有魔力的匕首刺傷導致靈魂與殺人魔交換,
電影運用高中生辣妹跟猥瑣變態殺人狂身體交換的手法,來營造出反差還有充滿誤會的笑點。
女主角化身成心狠手辣的殺人魔到校園大殺特殺,男主角殺人魔則外表壯碩實際內心是美少女。
這部分男主角文斯范恩的演技很不賴,看他一個大男人要裝娘學女生跑步的動作,甚至還大膽念肉麻兮兮的愛情詩句跟喜歡的男同學告白,很有喜感。
台灣片名換人殺砍砍翻譯得挺有創意。



 



 
雖然換人殺砍砍的喜劇成分佔大多數,
但影片中還是有不少傳統恐怖片那種緩慢的鏡頭突然發出很大聲響的Jump scare,也有一些有點血腥殘忍的誇張殺人鏡頭。

只是本片跟導演之前的忌日快樂相較起來算是退步,
比較不刺激,喜劇部分也較為刻意,沒有想像中歡樂,
劇情相當可預料缺乏驚喜,算是較可惜之處。



 

 
當然這樣的題材只要輕鬆看看笑一笑就好,
太認真嚴肅看待會發現不少問題,比如說殺人魔附身到女主角身上時,身為一名壯漢大叔為何比女主角本人還要懂得化妝打扮?
而殺人魔運用女主角的身體殺了這麼多人,殺人還都沒戴手套,凶器全都留下女主角的指紋,女主角在拿回自己的身體後,要如何逃避警方日後的調查?

導演編劇大概也知曉這種互換身體的情節套用在恐怖片上會比較綁手綁腳使得題材不好發揮,因此設定要在一天內換回身體,才不會讓殺人魔用女主角的身體到處搞破壞太久使得情況失控不可收拾。

整體而言,換人殺砍砍已經沒有像導演先前的忌日快樂1、2那種死後可以時間重置以及穿越到別的平行時空體驗另一種生活還要來得有趣,
影片的新鮮感稍嫌不足,幾個笑點也較為生硬,結局的設計甚至還有點令人感到尷尬,可能無法同時顧及愛看血腥恐怖片以及喜劇片的觀眾,精彩的大概都在預告片裡了。
但節奏輕快的步調依舊讓娛樂性相當不錯,算是觀看過程不會感到無聊的小品。

創作回應

瞇眼喵太郎
喔喔喔,來去看!!
2020-12-11 06:20:33
雪之王女‧F‧巧可奈
聽說是黑色幽默版的小姐好辣
2020-12-11 08:49:25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會打扮這點比較沒差吧XD 有的人開竅以前本來就甚麼都不會啊
2020-12-11 15:28:4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