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劇透心得】【BG】廢棄帝姬

∠( ᐛ 」∠) | 2020-12-13 00:00:02 | 巴幣 2 | 人氣 146

廢棄帝姬
作者:納蘭靜語
評價:1
簡介  (摘自博客來)  
她淩笑笑,二十六歲,二十一世紀新女性,T市肯德基店的老闆,素有女性小姿界「玲瓏小妖女」之稱,為了閃躲跟蹤車輛,出了車禍……來到陰間報到,小鬍子閻王讓她飛越時空返老還童,成為十五歲西靈國女帝靈笑兒。

只是她一醒來,面前出現三位帥到不行的美男,她正得意這等好事,可……這……畫面也太限制級了吧……原來她靈笑兒初登位時只有五歲,所有政權都在赫連君焰王爺手中,到了她及笄之年,他居然給她吃了藥,清除了她所有記憶。但她靈笑兒可以獻身給任何男人,唯有赫連家的男人不許碰,這是祖訓,三百年前的祖訓!

可她卻挑逗他,他極力克制,情與慾的對抗,愛與恨的交織,生與死的較量。
當她灌他酒時,一場禁忌風暴就要開始………
※本心得包含劇透部分,還沒閱讀過的讀者可以斟酌閱讀※













【閱讀心得】【劇透】【評價:1

CP:赫連君焰(男主角) x 凌笑笑(女主角)


▼劇情劇透

錯字非常多的書,不知道出版社是不是太懶不想請校稿。
因為主要男性角色有三位,我特別把他們加高光底。

女主角在上輩子算是一個事業有成的社會人士,被車撞後死亡。到了陰間地府,閻王通知她說有第二次活過來的機會。
沒想到她被送到一個架空的朝代,剛好是在原身15歲生日當天。她醒來發現有三個猥瑣的人想要跟她上床,女主角憤而抵抗,引來了安排這三個人的主事者,也就是男主角的注意。女主角發現男主角雖然名義上是攝政王,但實際上他把持整國的權力,朝堂上下都聽從男主角的話,而女主角的頭銜是女帝,只是個掛名的。
因此女主角奮起跟男主角鬥智鬥勇,在一次意外後喝醉的男主角順利的跟女主角上床,女主角在床上趁機要求男主角自由,但男主角沒有答應。

男主角因邊境部落衝突要出遠門查看,女主角尾隨在男主角大軍後面。而男主角一早就發現女主角,沒想到走到半路女主角就被其他人綁架了,男主角還特意去營救女主
解救女主角後相安無事,他們發現綁架女主角的那群人也是她的子民,腦迴路大概是覺得女主角對於男主角來說很重要,所以綁架了她,他們只是跟男主角有仇。

兩人平安回宮後,男主角逼女主角在成年後,要一年內懷孕,只是那個孩子的父親不能是他。女主角不願意跟其他男寵上床,要求偷偷帶她走,但跟逃走的女主角在半路上就被男主角截胡。
再度回到宮中的女主角,因為心情大起大落生病,恰巧有人趁這時放火燒女主角的寢宮,女主角利用逃脫不及假死離開。逃出皇宮的女主角有了新的生活,她也得知三百年前,原身祖先們的恩怨情仇。

原來是三百年前女主角的祖先,想要權力掌管國家,因此表面上跟男主角的祖先表面恩愛,背地裡找了個老王,而且還生了個老王的孩子。因此男主角的祖先非常憎恨女主角的祖先,給予女主角的祖先詛咒。

所以男主角雖然要女主角找男寵生孩子,實際上是為了要避免女主角身上的詛咒。逃離皇宮的女主角,因為在外做生意新開的飯店搞得太大,引起男主角的關注。在男主角要把女主角抓回去前,女主角想趁機嫁給男配二擺脫男主角。結果在婚禮上男主角跑回來截婚。把女主角拐回皇宮之後跟女主角告白,但女主角嚮往自由的生活,絕食抗議。最後男主角決心退一步放手,女主成功地回到她開的飯店,但遇到來刺殺她的刺客,她還發現刺客居然是男配二,而且男配二的祖先正好是那個對女主角祖先下詛咒的人。而後女主角對男配二口不擇言,男配二惱羞成怒舉刀對女主角,女主角身中劇毒死亡,回到陰曹地府得知百年前,祖先們真正的恩怨後回到現世後,跟男主角開心的HE。


▼讀後感

凌笑笑(女主角):設定上描寫重生之前是玲瓏小妖女,臉上掛著可愛的小容,實際上別人猜不透她的心思。這設定有點平面文字,因為故事劇情中,常看到女主角大概是使用智商20的程度,在跟男主角互相PK。

赫連君焰(男主角):攝政王。一開始就知道女帝不是本尊。家裡有祖訓不可以跟女帝在一起,前期男主角還會跟其他女人愛的大鼓掌,後期就一直追著女主角跑,雖然說是一個掌控全國話語權的存在,實際上沒看到什麼朝堂的權謀鬥爭劇情。尤其是跟女主角在一起,智商會低的可怕


女主角是一種讓人越看越火大的類型,前期一直想用身體勾引男主角,但中期真的被男主角強上了之後,又哭哭啼啼說她不願意。更甚至一邊跟男主愛的鼓掌,一邊跟男主提要求,我不知道這是要表示什麼,覺得一個男人跟他上了床就會言聽計從嗎?所以男主角的小頭比大頭還要更聰明,經常引領上半身去做出決策

我想了一下這種惡俗的情節,很符合「霸道總裁與她逃跑的小嬌妻」這種類型的劇情。

很明顯女主智商不夠,但卻喜歡到處惹事還不願意承認錯誤。
就像有一次女主角想跟男主角一起去邊境的橋段,她跟在男主角大部隊後面,又不願意真的掩藏自己的行蹤,被找到後說自己不嬌貴,實際上卻因為中暑快昏倒被男主角救起。做作又矯情,更不用說中間錯字還很多。
這種把讀者當智障的橋段還異常多,更甚至不知道為什麼有男配一跟男配二都對女主角情根深種,到頭來被男主角威脅就開始失去理智的背叛女主角。

這都什麼書還可以出版.......我看完覺得十分憤怒。(×_×)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