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0-12-13 23:55

『Taiwan Bar』文化、飲食到娛樂,南亞印度風情旅〈黑啤南亞飛〉「推薦影片」

作者:赤紅時夜


『疫情無法出去玩?跟著黑啤來趟印度深度旅遊!』
《黑啤南亞飛》|臺灣吧 Taiwan Bar




『一切都是商人的陰謀?傳統印度咖哩沒有肉也不會辣!』
《黑啤南亞飛》|臺灣吧 Taiwan Bar




『嘟嘟嘟答答答的歌舞情節的背後,竟然是這個原因!?』
《黑啤南亞飛》|臺灣吧 Taiwan Bar




維基百科:

  咖哩(印地語:கறி,英語:curry),是起源於南亞的食品,最早在印度次大陸出現,其特點是以多種香料作為材料,通常包括薑黃粉、辣椒或乾辣椒。
  從咖哩樹的葉子做成的咖哩料理可能會辣,但許多咖哩沒有這種成分。在原有的傳統美食,每一道菜精確選擇香料是一個國家或地區的文化傳統,宗教習俗的問題,並在一定程度上是家庭的偏好,這菜餚因其成分,調味和烹飪方法,而有特定的名稱叫法。
  傳統上香料可以在不同的時間,在烹調過程中添加,產生不同的結果。指由多種香料調配而成的調料,常見於印度菜、馬來菜、泰國菜和日本菜等,一般伴隨肉類和飯一起吃。

  咖哩對印度人來說,就是「把許多香料混合在一起煮」的意思,有可能是由數種包括有紅辣椒、薑、丁香、肉桂、茴香、肉豆蔻、黑胡椒以及薑黃粉等數十種香料所組成。因此,家庭依其口味和喜好所調出來的咖哩都不一樣。


  寶萊塢(英語:Bollywood;印地語:हिन्दी सिनेमा;烏爾都語:بالی وڈ)是印度孟買電影工業基地的別名,也被稱作是「印地語電影」。
  有些純粹主義者對這個有模仿味道的名字十分不滿,但以目前情況來看「寶萊塢」這個名字將繼續沿用下去,畢竟在《牛津英語詞典》中已經有了自己的條目。

  寶萊塢也泛稱為「印度電影」,不過烏爾都語詩歌在這裡也相當常見,同時英語的對白和歌曲所占的成分也正在逐年增加。不少影片中的對白中都有英語單詞短語,甚至整個句子。一些電影還製成兩種或三種語言的版本(使用不同語言的字幕,或者不同的音軌)。

  寶萊塢和印度其它幾個主要影視基地如克萊塢、塔萊塢(泰米爾語 - Kollywood,泰盧固語,孟加拉語——Tollywood,坎拿達語和馬拉亞拉姆語等)構成了印度的龐大電影業,每年出產的電影數量和售出的電影票數量居全世界第一,其製作的電影是以印地語為主要語言,特色是時間長、兼有大量歌舞場面。

  近幾年,寶萊塢電影內容也力求革新,出現了許多兼具藝術性、原創性、娛樂性的佳作。印度的教育問題,也使這幾年出現許多探討教育的佳作。
  如探討教育本質的《心中的小星星》、以戲謔方式批判大學教育並成為最賣座寶萊塢電影的《三個傻瓜》、探討印度穆斯林在911事件後在美國遭受歧視的《我的名字叫可汗》,以及具有女權思想的《救救菜英文》。


18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食記] MEHFIL印度餐廳,台灣新北林口,濃郁印度羊肉咖哩配香酥軟Q奶油烤饢

kukuruyo漫畫翻譯:誰?

[達人專欄] 10塊腹肌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