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0-12-24 02:10

『公視P』無差別殺人案後的社會失能漩渦「推薦社論」

作者:赤紅時夜


『公視P#新聞實驗室』

【從心看新聞】從鄭捷、小燈泡到殺警案,無差別殺人案告訴我們什麼事?
feat. 陳孟秀律師



  2014年5月21日,21歲的鄭捷犯下台北捷運隨機殺人案,造成4死24傷。
  
  接著,2016年發生小燈泡案、2019年發生殺警案,以及今年3月新店隨機殺人案。當悲劇不斷發生,我們準備好面對這些案件了嗎?



從心看新聞》鄭捷、小燈泡到殺警案,無差別殺人案告訴我們什麼?

媒體輿論如漩渦 集體創傷難尋出口

  律師陳孟秀陪伴小燈泡家屬走過漫長庭審。

  她說,事件發生後,不僅當事人受創,輿論彷彿形成巨大的漩渦,讓集體情緒陷入膠著,「那個情緒是會越來越濃厚的,而且對於事情本身一點幫助也沒有,我們並不會因為有更多憤怒或是更多情緒之後,這樣的悲劇就會減少。」

  近期多起隨機殺人案之後,憤恨不平的言論,就是坑坑洞洞的社會現況。


尚未接受異己的社會

  「我覺得這並不會只是一個被告的議題,」陳孟秀從案件中不斷反芻,「我們是怎麼去看待的?我覺得這才會是根本的問題。」

  她認為,精神疾病不是被告在司法審判的免死金牌,卻是持續造成問題的標籤。



15

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公視P』虛擬偶像的品牌經營,虛擬分身的起點與娛樂社群的可能性「影音推」

『公視P』VTuber業界談,半年生死鬥「影音推」

『公視P』未婚懷孕的社會提問「社論推」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