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致敬美好:神力女超人1984

坪圳氏共和國人 | 2021-01-06 15:02:58 | 巴幣 38 | 人氣 459


       
在這個許多電影延期、臺灣社會仍舊正常運作的大疫之年,我結束了在元旦假日跟朋友在西門町的閒逛,沒有吸收任何資訊就跑來看這部片。


.
.
.
.
.
.
.


      以下有雷:
 
   劇情是接續神力女超人上一部片,選用一九八四這個歷史上許多大事發生的關鍵年份,同時也還是經濟起飛的年代。引用DC漫畫改編了不少設定,背景基本上是古老的道德故事:過度膨脹的貪婪導致城鎮甚至文明的毀滅。其實我最先聯想到的,是最近幾年被譽為爛片之王的凱吉演過的惡靈戰警,第一集故事的聖凡岡薩契約,就是一個小鎮為了貪婪與惡魔交易,而出賣靈魂後自相殘殺導致滅鎮的故事。
 
 
  為了慾望產生的執著,大概是永恆不過時的課題。那個年代看得出來是刺激消費慾望、物質生活水漲船高吸引人們注意的年代。與此同時,人生免不了的遺憾也時常刺激心靈。芭芭拉許願跟黛安娜一樣美麗強壯,後者則是希望不幸去世的男友回到人間。願望達成,但是代價是什麼?

  

 
  劇情主軸基本上就是靠著麻煩的許願石出現產生危機來推進,最喜歡的場面是復活後的史提夫和黛安娜開著噴射機,穿過美國國慶煙火的橋段。他不僅教會他了她如何飛行。過往的記憶與現今在此交會,一切是那麼新穎與懷舊,就算被迫分離,也是填補了上次分離的遺憾了。


      
 
  不過比起電影開頭強調的「謊言無法造就英雄豪傑」作為主旨,我覺得更有關聯的是:不擇手段改變世界vs順應自然去做最大取捨,那個比較好?人類東西方歷史上有諸多不同型態的國家政權可以做參考,放眼國際至今這也還是問題,也許還要再過一段時間才能看得出來吧?
 
  另外想吐槽的就是:原來隱形戰機能力+真言套索的紀錄片重現能力就是完美的VR虛擬影像,難怪神女之後可隱姓埋名很久(但是之前騷動也夠有名才是?反正DC世界只要換衣服眼鏡就算變裝)。貓科動物不外乎兩個弱點:喜歡繩子、討厭水。所以甩繩圈舞纏住對手,把貓科反派壓入水中準沒錯。如果還不夠,來點高壓電如何?

          作為聖誕節&跨年影片,我認為算是首選。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