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1-01-09 22:09

『The News Lens』2020被遺忘的五件大事?〈迎接2021〉『推薦社論』

作者:赤紅時夜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黎巴嫩爆炸誰該負責?2020被遺忘的大事
|國際大風吹|



5件2020年你一定有印象,後來卻沒再注意的大事。



貝魯特碼頭12號倉庫:大爆炸前後...黎巴嫩全面墜落的「官僚黑洞」

  爆炸後,官方以究責為名軟禁了大批海關與港口官員,甚至邀請法國國家憲兵派出鑑識團隊入駐,「因為我們已毫無立場取信於人民。」種種爭議作為,陸續出現在眾人眼前,引發黎巴嫩的民怨四起,示威者紛紛走上街頭要求改革貪腐的政府領導階層;
  同時,在國際上——法國總統馬克宏以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等——也向黎巴嫩政壇施壓,於是在國內外的壓力之下,總理迪亞布於8月10日宣布內閣總辭職。

  然而內閣總辭的背後——如同黎巴嫩人民的憎恨與懷疑——根本於事無補,甚至只是逃避責任的虛晃一招。
  因為光是上一次國會大選,黎巴嫩就因故「推遲了整整8年」,而當前政壇氣氛與派系猜忌,更是幾乎不可能重啟選舉;馬克宏與國際社會高聲疾呼的「政治改革」,在黎巴嫩政壇的各自解讀中,也成為了各方陰謀的權力算計。

  但貝魯特接下來該怎麼重建?黎巴嫩內部的惡鬥宿命,能不能因為悲劇而出現改變的轉機?而摧毀城市的這場大爆炸,在各部會推卸責任的「7年怠慢」,與通報火警的「黑洞13分鐘」內,貝魯特究竟是發生了什麼事?



加勒萬河谷肉搏戰:印度軍確認20死,中國未公開損失傳43死傷

  「沒人真心想動武,但中印雙方都被民族主義逼入了危險的迷霧...」喜馬拉雅山西南側,中國與印度爭議主權的邊境地帶——加勒萬河谷(Galwan Valley)——15日深夜至16日清晨之間,中印兩軍爆發了嚴重的大規模「肉搏戰」。
  消息由印度國防部於16日下午主動曝光,直到17日清晨為止,已確認至少20名印軍(包括一名上校級的步兵團指揮官)陣亡,是近53年來最慘烈與緊張的中印衝突;至於中國方面僅確認「也有傷損」,但解放軍官方並未證實是否也有中國士兵死亡?
  唯印度最大的通訊社《亞洲國際新聞社》(ANI)16日深夜引述印度軍方的攔截情報,聲稱「至少43名解放軍在鬥毆中死傷」。



高加索戰爭結束:亞美尼亞苦澀「投降」...無人承認的納卡共和國「滅亡」

  「苦澀的和平...是否接受?」在血戰6個星期、超過5,000軍民陣亡後,面對兵敗如山倒的絕境,亞美尼亞總理帕希米揚(Nikol Pashinyan)10日清晨終於宣布「接受亞塞拜然與俄國的停火條件」,確認將放棄佔領26年的「納戈爾諾-卡拉巴赫主權爭議區」;
  相關條件也已被納卡獨立政府、幾乎無人承認的「阿爾察赫共和國」接受——換句話說,亞美尼亞已經認輸,阿爾察赫也只能亡國。



普丁救救我?白俄羅斯天下圍城...俄國「口頭支援」歐洲最後獨裁者

  「在一個不曾自由的國家,卻能有10萬國民冒險上街爭民主!」白俄羅斯的反獨裁示威,進入了全國抗爭的第7天,拒絕下台也不願重新選舉的強人總統盧卡申科( Alexander Lukashenko),周日在首都明斯克動員「挺強人大遊行」,但活動上的盧卡申科言行嚴重脫序,除了登高大喊「白俄不要進步!白俄不要改變!白俄不要自由!」外,傾全力召集的支持者不到5,000人,活動周邊更遭民主派示威者以白俄史上最大規模、超過10萬自由示威者的「反包圍」。
  然而在國內處境四面楚歌的同時,盧卡申科卻也緊急向亦敵亦友的「聯盟國」俄羅斯求救,並得到普丁總統「軍事援助」的口頭承諾——據報,盧卡申科已經下令淨空東部大面積的森林國境,欲替俄軍支援清空道路;但發出口頭承諾卻不動手的普丁,似乎仍有其他的盤算。




15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The News Lens』上市的加密貨幣,里程碑的下個階段『影音推』

『The News Lens』銀行倒庫?升息風暴與新創噩耗『影音推』

『The News Lens』核武競賽,末日競賽「影音推」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