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你的身體正在哀號!新番超快評-工作細胞 Black

西子灣溺水鱷 | 2021-01-11 15:22:41 | 巴幣 34 | 人氣 1552

大家好我是西子灣溺水鱷,歡迎來到新番超快評。
在新番第一輪撥放之後立刻來說說我對這部作品的第一印象。
如果喜歡這類型的創作,還請GP支持一波
另外也可以追蹤我的小屋,就可以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的最新創作囉!
那麼話不多說,讓我們進入正題~

工作細胞 Black

相較於《工作》第二季繼續用歡快的氣氛進行著有驚無險的故事。《Black》則是從開頭就不跟你演……

阿講錯了,是只有開頭在跟你演,後面就一腳把你踹進這個已經一蹋糊塗的身體裡面。
 
不得不說《Black》這種不斷榨乾所有細胞能量,同時還不斷傷害自己的身體,跟動畫裏面細胞們如同社畜般的惡劣環境,動畫跟現實之間的呼應感簡直是強烈到令人不適。這也是《Black》跟《工作》最大的不同,從細胞的視角,讓你體驗現代人的各種不良習慣對身體所造成的破壞有多麼嚴重。在這樣不講道理的環境裡面工作,即使一切都不會好轉,繼續向前也是死路一條,細胞們也只能繼續工作,因為對於細胞來說:
工作,就是一切。

這種厚重的無力感,即使是一些嚴肅的題材也未必有如此沉重的情景。
 
而這樣的場景,卻正在你我體內上演著,這使得整部作品的震撼感又更上一層了。如果你像我一樣在半夜還坐在電腦前做這做那的,你體內的細胞很可能就正在遭受《Black》裡面的磨難。
 
比起《工作》的輕鬆愉快,《Black》對於強調身體健康的警示能力,肯定是比《工作》來得更為真實且強烈的。多少是因為更加貼近生活而且又有新鮮感,《Black》整體的觀看體驗比起《工作》好上許多,而且作畫方面也是《Black》更為優秀,整體的畫面表現力更加強烈,雖然說比起第一季來說還差一點點,但整體已經很棒了。
 
評價&預測
作畫:B+雖然不到精緻,但表現力很強
節奏:A 劇情緊湊又能迅速引出下個主題
劇情:A 比起本篇的美好,這種殘酷的現實更加震撼人心
警世:A+你各位別再虐待自己的身體啦!
預測後續表現:B+~A 第一集的表現很不錯,配合原作下限應該有保障。至於上限多少還是受限於經費,但如果能夠成功的隱惡揚善,將優秀的內核徹底發揮是有機會成為一部好作品的。
如果喜歡這類型的創作,還請GP支持一波
另外也可以追蹤我的小屋,就可以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的最新創作囉! 
感謝你的收看,我是西子灣溺水鱷,我們下次再見吧。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POP明
恐怖驚悚的動畫,如果你身體好就感覺不恐怖了。可是如果你是身體不好,就會覺得這動畫裏的身體就是你的,很驚悚的!
2021-01-11 15:57:54
西子灣溺水鱷
比起原篇的輕鬆科普,black的警世效果更強烈
2021-01-13 00:19:33
【若人】零劫司UG
比起體內有ㄌㄌ開開心心,更想要體內有巨乳ㄐㄐ殺菌呢((咦?!
2021-01-12 16:00:04
西子灣溺水鱷
細胞基本無性別,也就是說你心中有ㄌㄌ細胞就都是ㄌㄌ,你希望ㄐㄐ有多大ㄐㄐ就有多大,想像力就是你的超能力!
2021-01-13 00:18:28
黯淡的星空
竭盡全力邁向明日,奮發圖強向前進,讓那光芒永不消逝。(OP)
2021-02-06 14:24:5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