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空戰動畫: 第三少女飛行隊 & 白箱

ivon852 | 2021-01-12 13:16:36 | 巴幣 114 | 人氣 740

現在可以在動畫瘋觀看!

預覽
4年前突然出現的謎之敵人「Builder」侵略世界,先進的電子設備全部失效。
人類處於只能運用1970年代以前飛機的狀況。
這部作品描繪的是調布基地「地獄愛麗絲」第307飛行隊少女們的戰鬥。
標題 第三少女飛行隊
漫畫作者 野亀武蔵

這是一部劇中劇,為2015年動畫《白箱》裡面製作的動畫。真正發行,作為BD附贈的只有一集,另外一個特典是偶像逃亡動畫《Exodus》。雖然只有一集,但是幾年後監督水島努2019製作的動畫《荒野的壽飛行隊》繼承了這一構想。

如同白箱整部都在惡搞一樣,角色的名字也取得很有趣。

春夏秋冬阿莉亞 (春夏秋冬ありあ)
座機: 三菱F-1

凱瑟琳·韋拉 (キャサリン・ウェラー)
國籍: 美國
座機: F-4 Phantom II

諾亞·阿什肯納齊 (ノア・アシュケナージ)
國籍: 以色列
座機: 幼獅

塔蒂亞娜·雅科夫列夫 (タチアナ・ヤコブレフ)
國籍: 俄羅斯
座機: Mig-23

克里斯汀·瓦爾德加德 (クリスティーネ・ワルデガルド)
國籍: 瑞典
座機: Saab 37 Viggen


基於以上設定,出擊的人才會說: 如果至少能開F-15就好了...
F-4打F-35,再多架都不夠用。

F-35細節

Mig23平直翼狀態

設定上來自各個國家的少女開飛機與外星人作戰,不過外星人沒有高科技,反而是封印了地球人的高科技然後利用人類的高科技,逼人類使用原始武器。第一點來說很方便原作者設計機體,就像強襲魔女的涅洛伊登場都是未來噴射機一樣,在這裡F-35和F-22理應虐爆3代機...可是這是動漫,並且主角的能力可以超越飛彈。

擁有神奇機動能力的敵方版X-2,在主角威能下照樣被打爆。

水島努監督的軍事類動畫,嚴謹可是會帶著ㄎㄧㄤ的感覺,這部特色就是角色都不好好穿裝備,起碼壽飛行隊還有護目鏡,可是這一步又不是超能力戰鬥,監督,或者說原作者真的很會發想。
或者是在跑道上起降時還可以飆車閃子彈...

白箱OP2的塗裝樣式,幸好第三少女飛行隊沒有真的畫成這樣 (少女與戰車即視感)。

按照白箱裡面透漏的最終結局來看,這個故事最後會是Bad End,最後又回到問題:你是為什麼而戰。
因為沒有完整集數實在難給評價,但是最後的催淚劇情感覺很不錯,只要不要像荒野的壽飛行隊一樣爆走就好,變成只有軍武是看點。

於是,在2020年白箱劇場版中提及,《三女》第二季被其他公司接手後,徹底變成賣肉番。在劇場版的最後,東山再起的武藏野動畫決定接手製作 真 續作。
是白箱會有第三季,還是這部水島努真的會把它動畫化呢...

捏她的部分有一個說法是這部劇中劇的漫畫的原型 (好拗口)是《紫電改的真紀》,裡面也是不穿任何裝備。
順帶一提這部作品15集已經完結,漫畫很大機率要啃生肉。

可是這部紫電改的美紀,標題感覺好像又是在捏1963年的漫畫 《紫電改のタカ》

《三女》另外一個捏的是老動畫《青空少女隊



其實要推的不只是動畫,讓我們跳出guest OS,回到host OS來: 本體動畫《白箱》也很推薦觀看。總共二季25集。
預覽
「白箱」是指映像業界所使用的裝有錄影帶的白箱,也即是一部作品完成之時,製作者所得到的最初的成果物。與插畫或攝影等製作華麗的販售用包裝相比,僅僅是裝入白箱中的錄影帶或許顯得很不起眼。但,在那裡卻滿載著創作者們的心意。 故事以5名追夢的女孩為中心,是一部描繪以完成白箱為目標而在動畫業界奮鬥的她們每天所經歷的困境、在創作中發生的種種矛盾與挫折、以及在團體當中的合作與衝突這些動畫業界日常的群像劇作品。 以及,5人對達到共同嚮往的夢想的挑戰。 向著前方的希望延續夢想的成功物語。 動畫的當下,就在這裡……。
標題 白箱
年份 2015


預覽
「白箱」是指作品正式播放前,發送給所有工作人員的未剪接版本,因為裝在白色的箱子裡而有此稱呼。上山高中動畫同好會的五人以甜甜圈一同發誓,總有一天一定要一起完成一部動畫作品。畢業後各奔東西的她們在因緣際會下,因「武藏野動畫公司」的動畫製作而再度聯繫,眾人也因「第三飛行少女隊」這部作品,離夢想又更接近一步。從那之後又過了四年,在動畫中找到自己的歸宿而有所成長的五人,將再度面臨更艱鉅且巨大的挑戰。
標題 劇場版白箱 SHIROBAKO The Movie
年份 2020

動畫二季都是以接近現實 (非完全現實的角度) 描繪動畫業界工作的情況,是十分貼近現實題材的作品,不論是為出社會之前的人士可以觀察到業界生態,多年在社會上生存的人看到之後也會很有感觸。最主要的重點是透過主角的視點,帶出製作動畫背後的辛苦。
在白箱官網上有寫出製作動畫的基本流程:
大量的專有名詞,詳細的工作流程,以及各式各樣製作上會碰到的問題,讓人知道動畫即使觀眾看不到,背後也是有一群人自找麻煩式的投入大量心血。不用擔心,動畫瘋在專有名詞都有像字幕組一樣的神註解。

插曲: 這裡提及的熱門動畫我猜也是白箱的劇中劇吧,做出來評價似乎會很不錯 (確信)

觀看上因為登場人物很多,所以動畫版看完之後再來看劇場版會比較好才會稍微認出角色,因為即使導演說劇場版有描繪業界現實,但還是粉絲向作品,武藏野突然的沒落,然後又突然復興的溫馨故事。充滿熱血但其現實程度仍有收斂。
「我在進入這一行以前還以為大人們認真工作都是理所當然的。」

因此動畫妹十分貼近現實,稍稍美化的一點也許就是主角永遠不會放棄,武藏野動畫公司也擁有一批神人。動畫業界可能難以有這麼奇蹟的劇情。水島努監督野透過劇中角色或多或少的說出他的想法: 動畫的劇情就是監督要表達的內容,所以漫畫改編會產生歧異也是在所難免。這時就看監督的功力了。

動畫其實可以拆分成大量的地方來說明,不如說是多門學問的綜合體。
以主角宮森葵在不同單位間協調的樣子,在看完這部動畫後,很多人應該就會開始,或者若有似無的注意STAFF名單,讓動畫不只是媒體,而是認知到這是人們努力的過程,有時候還有彩蛋。

謎之音: 這樣看來Netfleix自動跳過OPED的功能真是罪惡

在劇中各個主角群組成甜甜圈教派,夢想著總有一天可以重做七福神的動畫。

個人成長方面,監督還是沒有給出確切答案,但是透過坂木靜香之口: 不去做什麼都不會開始。

體認到現實,或許沒辦法天賦異稟的解決問題,不過總有一天會找出做下去的理由。
(好混的結論,意思是活在當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衝動的笨蛋
出了一定看
喜歡那個商店闆娘
2021-05-04 21:05:2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