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採訪翻譯]宮野真守 從頂級聲優到不被框架所拘束的藝人

悠芽 | 2021-01-12 15:36:23 | 巴幣 228 | 人氣 717

在『半澤直樹』演出成為話題!多才的聲優的素顏

**本人日文程度有限,有錯誤的地方請多包涵**
雖然是頂級聲優,但同時有歌手以及演員面像的宮野真守先生。甚至,在綜藝節目和連續劇「半澤直樹」中出演成為茶餘飯後熱烈話題。不受框架所拘束的藝人的形狀做出的事物是

得不到通告的日子

我現在,以聲優做為主要工作,所屬為劇團。原本是大我兩歲的哥哥進去,7歲的時候我也想做就鬧彆扭一起進了劇團—從母親那這樣聽說。
但,追朔淡遠的記憶,從幼稚園時代就喜歡在人前表現,因為是最喜歡電視夢想著「想去這個世界」的小孩,非常自然的往那個方向走也說不定。
當時我「跟其他的小孩子不一樣」這種沒有根據的事有著自信(笑)。但是那個也是一時的事。總之得不到試鏡。明明週遭的同伴一個個得到了大角色‧‧‧‧‧‧。在成為高中生的時候,被劣等感壓迫著。
但有一天,突然注意到了。原本的自己只是這種程度努力不是嗎,與。有任何光芒在就能成功的世界是不一樣的呢。在意識到這一點之後,我開始認真地致力於舞蹈、唱歌等所有課程。
話雖如此,稍微努力一點也不能順利進行,這是這個世界的嚴峻之處。狀況並沒有改變。接近高中畢業,朋友們一個個的決定進路。我焦急的試著考慮其他方向的道路從老師那聽到了「從現在開始進學也沒問題嗎?」之後「诶,從現在開始!?」吃驚了。當時真的很煩惱。自己向何方而去真的不清楚。
在那個時候,接受了命運的安排,NHK教育的海外連續劇『凱特琳的方式』中登場叫グリフェン的男子進行吹替。而且是一年間正規的大角色。因為想著是18歲逼緊的年紀。也就在那時,聲優的路決定了也說不定。
母親是,在那段時間一直替我加油。我在那之後,音樂活動開始個人演唱會的時候,「好像不是自己的孩子!」的非常替我開心呢。老是看『七龍珠』重播的孩子在舞台上唱歌,應該很吃驚吧。(笑)
母親到現在也,演唱會或舞台劇有的時候,必定會前往觀看。甚至最近「看了喔。再見喔~」之類的感想,然後也大致,為我的身體狀況擔心(笑)。從以前到現在沒有改變過的為我加油的母親,真的是很感謝。
 
以出演電視劇為契機,對戲劇的熱情增加了

在18歲飛入聲優的世界後,許多動畫角色的聲音或洋片的吹替進行擔任。有著子役出身,使用身體的演技的經驗存在著,舞台活動也變得寬廣。更進一步在2013年,作為男性聲優單獨演唱會第一次在武道館成功辦成演唱會,台灣和上海的海外公演也舉辦。用大家都能獲得樂趣的演唱會構成,不問男女老少、國籍,有著眾多粉絲,可說是聲優界獨一無二的存在。想試著打聽關於工作的各種事情——。

聲音的演戲與使用身體的演戲,兩邊都做著,「在詮釋上有什麼不一樣的?」有聽過這樣的問題。我的答案是「靈感不同」的吧。考慮關於做著突破角色,進行構築這點哪邊都一樣。
動畫有著圖片。表情和動作,用在有著談話時機的台詞裡,之後就是在那裡能承載多少想法的勝負了。某種意義上來說,是有限制的工作。另一方面,正因為是動畫,所以也有能得到提示的一面。像是說現在說話速度這麼快,所以才有這樣的感情。因為角色的資訊很多,所以有助於演技。
作為聲優演繹的時候,自己的演技和作品的質感相結合也是很重要的。在具有强烈娛樂色彩的作品中,如果表現出過於自然的聲音的話會顯得很輕浮,但是如果是自然的世界觀的作品的話會讓人覺得很棒。
相反,在電視劇和舞臺劇的情况下,必須自己决定一切。表情、動作的大小、臺詞的間隔……。當然也有導演的演出,但基本上是一邊感受自己的動作一邊研究的。前幾天有緣出演的電視劇『半澤直樹』的拍攝現場,總之很刺激。我所演出的是片岡愛之助先生所飾演的檢查官·黑崎的部下·古谷。因為自己的電視劇的經驗不多,所以能在專業人士中工作比什麼都重要,是很寶貴的時間。
在那之中,有著重新感受到演戲的有趣的瞬間。黑崎與古谷,在與堺雅人先生所扮演的半澤對峙的場面,堺先生向沒有特別臺詞的我投來了目光。雖然內心很興奮,但是作為黑崎的部下有著自負的立場,所以不是高興的時候。於是反射性地瞪了半澤一眼。
於是,在拍攝開始後,堺先生馬上來到我身邊,對我說「謝謝你回應我的演技。」瞬間覺得「多麼好的人啊!喜歡!」(笑)。正因為經常以認真的態度來進行戲劇的交流,才會產生有趣的即興演出。而且導演只用了一個鏡頭的動作,我也很開心。《黑崎抓古谷胯下的場景》也成為了很好的紀念呢。(笑)
雖然動畫、舞臺劇、電視劇的形式各不相同,但是《演繹》真的很開心,我很喜歡。同時也感受到了難度,想要比以前更挑戰演戲了呢。

在制約中也可以升級

2020年是被新冠病毒玩弄的一年。剛開始不知道該如何應對未知的狀況,工作也暫時停止。最主要的是,對我來說第一次的巨蛋演唱會中止了,劇團☆新感線的舞臺劇『神州無賴街』也延後了2年。當然遺憾的是這一點是不會變的,但是另一方面,我也意識到如果自己動起來反復嘗試的話,就能發現娛樂的可能性。
比如說,動畫的後期錄音是一邊細心地採取感染對策,一邊减少人數來收錄的。10月,我出演了因『神州無賴街』延期而企劃的二人戲劇『咔嚓咔嚓山』。這對我來說是人生最大的挑戰。
總之是為了避免《密》的二人戲劇。臺詞量非常龐大,從來沒有像這樣一個勁兒地喋喋不休地講過。正因為如此,我對所有公演都能順利結束這件事充滿了自信,在制約多的情况下也能有所提高,這讓我很吃驚。經常說《危機是機會》,但這次親身感受到了這一點。
在歌手活動中,也和工作人員們摸索了新的想法。「雖然演唱會不行,但是可以製作。也可以通過影片發佈來發送吧」。在這樣的情况下,12月將首次線上演唱會向世界直播。這也是因新冠災難而產生的新挑戰。

在娛樂被封鎖的瞬間,追求的力量變强了

最近,能夠即時提供給海外的動畫內容增加了,外國粉絲的熱情真的很厲害。我以前也參加過洛杉磯的活動,只有一個勁的歡呼聲「WOWー!」不只是這樣「FOーーーWO!!」像這樣的感覺。而且,很多人為了用日本演員的聲音看動畫片而學習日語。在臺灣的活動中,在我用日語裝傻的瞬間,大家都笑了。(笑)
以海外的粉絲們為首,至今為止無論如何都無法傳遞的粉絲們也能看到,而且大家也能在同一瞬間共有感情。在不得不和人保持距離的時代,能更廣泛地聯繫在一起很有趣。我從現在開始也很期待不已。
並且12月發售的單曲「ZERO to INFINITY」,寫入了希望。在娛樂的世界裡「遇到事情的時候,最開始需要的不是我們」,經常會感到無力。但是在這次的新冠災難中,在娛樂被封鎖的瞬間,反而强烈地感受到了人們追求的聲音。比如說,星野源先生很快就在SNS上發佈了「在家裡跳舞吧」的彈唱影片。我想很多人都考慮著「不能停止娛樂活動。連接起來吧」。製作這部作品的工作人員們也是如此,這張單曲也包含了「雖然情况很痛苦,但我們要滿懷希望,共同跨越難關」的願望。在B面曲中,我也打算把在混沌的世界中尋找《相信的東西》的重要性,以及巨蛋演唱會中止了,給感到遺憾的粉絲們的資訊等做成歌曲。請務必試著去聽看看。
值得慶倖的是明年也有很多期待的工作。如果能期待今後宮野真守的話我會很開心。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