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霹靂兵烽決第31~34章─今晚來點不滅世的BOSS。

水織 | 2021-01-15 18:03:53 | 巴幣 0 | 人氣 1928

今年第一篇,一次寫四章太考驗記憶力。
新年新希望,每週要發觀後感。

※猂界守荒禘、異殃猂族、俠音劍鳴:今晚來點不滅世的BOSS※

異殃猂族,猂界守荒禘復活戰充滿各種驚奇,最終出手復活猂界守荒禘的人是挹天癒,挹天癒亦是袛脈玄魁敕天,猂界守荒禘出場對上劍風雲、俠音劍鳴等人,意外的是他不僅沒有毀天滅地、大殺四方,而是下跪表達歉意,在場正道雖然存疑,但猂界守荒禘都說想要和平,也只能容後再觀察。

這次霹靂不走以往BOSS登場沒死個兩個人,也要對苦境地板炸個兩輪的慣例,猂界守荒禘既然不對正道下手,當然就先回去處理異殃猂族內務,原皇和鳳翥對猂界守荒禘忠心耿耿,從把荒禘之子一分為二,算準挹天癒的性情,一步步助猂界守荒禘重生,對於猂界守荒禘說要跟苦境談和,他也遵從命令,是個很好用的工具人(不對)。


【圖解:猂界守荒禘】


劫脈劫鏖主,想做掉荒禘自己當猂界守,但想要當家做主要用實力說話,劫鏖主顯然不是不是荒禘對手,而足以憾動荒禘地位的挹天癒,又無心猂界守之位。長恨無疆、飛蛟,中間卡著恨劍少之死,彼此都有芥蒂,不過兄弟情仇沒有打一場架不能解決,如果有那就打兩場,應該只是等待和解的機會。

袛脈玄魁敕天,從回憶畫面可知,玄魁敕天的實力跟聲望能與荒禘抗衡,甚至有種他之所以屈區荒禘之下,是因為他本人願意(羞?),玄魁敕天功高震主,荒禘心有顧忌,再加上玄魁敕天在一次重創被救後,心性有所轉變,荒禘似乎終於逮到可以除掉玄魁敕天的理由,玄魁敕天被圍殺後離開異殃猂族,直到撿到荒靡…


【圖解:玄魁敕天】


荒禘復活後跟挹天癒再次相見,荒禘表示要和平,但按照後續荒禘的作為,荒禘…根本偽君子?表面是一回事,底下又是一回事,俠音劍鳴不信荒禘真心求和而攻之,荒禘邊喊著我只是想做個好人,邊準備痛下殺手,如此看來荒禘對挹天癒也是虛與委蛇,只是暫不打算跟挹天癒撕破臉,順便演好浪子回頭的反派角色。


【圖解:好討人厭的玄魁敕天】


御脈今暫由雪之狼做為代表(但大多用韶無非的偶出現),魅禍后狨神智不清,但還懂得用夢丹青來要脅月無缺,要他交還僰君之心,這幾章也交待月無缺當年發生之事,劍謫仙為弟弟安排好一次,連心都幫月無缺準備好了,一度以為月無缺要退場,還好最後沒事,夢丹青也被發現不是紅顏知己…等等誰脫了夢丹青衣服(重點誤)。

魅禍后狨為要脅月無缺甚至傷害雪之狼,異殃猂族對雪之狼一點溫情,卻是更多傷害,雪之狼到底何時才能找到歸處。僰君之心取回,但還沒有復活,荒禘似乎暫時不打算讓僰君重生,荒禘一度踏上御脈想欲取猂玦,雪之狼在中間周旋,看起來荒禘多少有點下馬威,意要御脈表忠心之類。


【圖解:月無缺有哥哥強大的愛支持】


雪之狼在受到風月主人以同命術威脅的時候,有把風月主人訊息告知荒禘,想藉由荒禘來對付風月主人,卻一眼被荒禘看破,這局後來變成風月主人對上劍風雲,天劍非天對上荒禘。前者,現在打架就是用什麼招式就是什麼人上場,風月主人用人海戰術(?),拼不過天劍非天,再習青玉鏡之招也不是劍風雲對手。

所以風月主人也不用太難過,就算真約戰天劍非天也打不贏,風月主人出場許多,再回頭已有些不知初衷,本檔開頭背上所孵晶源也不知何用,但可以肯定風月主人想勝想贏,最後落得心智喪失、不良於行,小水仙擔起照顧之責,至於逐日之招,風月主人現在是解除爆炸危機嗎,若是,想解逐日之招也是個辦法(不要亂建議)。


【圖解:留住一條性命,對風月主人不知是幸還是不知】


後者天劍非天對上荒禘,荒禘不是對手也中逐日之招,但他本人看來沒有緊張,也是在他爆之前,其他人會先爆,他反而有理由跟正道聯手,說不定有機會趁機處理掉天劍非天,把隱憂先一步扼殺於搖籃。而看透荒禘真面目的是看似沒有心,也真的沒有心的月無缺,不過就算正道再怎麼不相信荒禘,師出無名只會讓荒禘可以正大光明的做個壞人。


【圖解:天劍非天vs.荒禘】


藐烽雲一見挹天癒,他對挹天癒比對荒禘還忠心,當初挹天癒重傷就是藐烽雲所救,袛脈全體上下都是玄魁敕天狂熱份子,甚至集體獻血,這也是挹天癒能夠隱藏異殃猂族氣息,不被寄飛龍發現之因嗎,挹天癒一直在找能夠讓異殃猂族擺脫鮮血需求的辦法,結果最後答案還是需要荒禘。

藐烽雲勸說挹天癒,大有挹天癒想當猂界守,他絕對會想辦法做掉荒禘,讓挹天癒成為異殃猂族之首,可惜挹天癒沒有興趣,但看起來藐烽雲有意讓挹天癒看看荒禘真面具。先不論立場,異殃猂族有藐烽雲在,的確是很大威脅,這幾章他也找來戰力寂狼。話說荒天塵是荒禘之子,那孩子的媽到底是誰?挹天癒怎麼又比孩子的爸爸,更像孩子的親爹(想)。


【圖解:藐烽雲表示他最愛挹天癒了(不對)】


寂狼屬被賣了還幫忙數錢的最佳典範,一封來信說寄如萍陷危,一出手就被發現不是識歸舟本人,識歸舟帶著寄如萍想跑,被俠音劍鳴道破身份,老婆也跑了…等等本來就不是你的老婆,藐烽雲設計一切,叫孤狼戰友去救寂狼,然後再現身假惺惺指了條看似為寂狼好,但根本是要寂狼為異殃猂族賣命的路。按照藐烽雲道理,支持寂狼搶親算了,把寄如萍母子綁架回異殃猂族,藏起來保護別上戰場不是更安全。


【圖解:話說寂狼到底是愛寄如萍,還是愛家的感覺】


※天劍非天、地宇、邀月仙閣:天下掉下來的跟蹤變態狂※

不做壞事的反派不是好反派,因為正道會失業(喂),荒禘現在想偽裝成一個好人,正道暫時也不好對他下手,於是現在劇情先解決風月主人,只是天地主宰這條線就這樣不了了之嗎。接下來就是天劍非天了,原皇和鳳翥甚至還幫江南春信一把,預計很快天劍非天就能變回倦收天了。

青玉鏡跟紅華母子的愛恨糾葛…等等,青玉鏡根本是天下掉下來的跟蹤變態狂,強迫紅華離開地宇,又一度想殺掉逆璽,以為能夠取得紅華全部關注,原本還想裝利用逆璽來突破紅華心房,結果又比逆璽想起過往,唉!這下紅華母子面對青玉鏡追殺,話說地宇線是不是也該出個什麼人了,例如,逆璽父親之類。


【圖解:一度覺得大叔沒那麼變態,結果是超級變態阿】


紅塵雪被異殃猂族寄體危機,本來以為會有能看破異殃猂族陰謀之人出現,畢竟連生命練習生都出來打醬油了,結果是翠蘿寒犧牲自己,以一打二救了紅塵雪,紅塵雪受傷退隱,這是否代表邀月仙閣已解散,好吧…解散也好,不要再當炮灰了(淚奔)。


【圖解:翠蘿寒退場】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想法,若有錯誤之處敬請見諒,並未經同意請勿轉載,感謝大家。


2021/1/15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