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07-09-28 14:36

初音未來程式(介紹+影片+音樂)

作者:武藤奈奈

近日在友人聽到洛克人的BGM
沒想到竟然是一個程式唱的!
所以想在此介紹"她"給大家認識囉^^


角色主唱系列[1](キャラクター・ボーカル・シリーズ,簡稱CV系列)是CRYPTON以Yamaha的VOCALOID 2語音合成引擎為基礎開發販售的虛擬女性歌手軟件系列。

第一版「初音未來[2](初音ミク, 初音未來[2])」於2007年8月31日發售
此系列是和CRYPTON以前完全不同的新概念[3],官方認為以此產品製作音樂是超越了電子音樂製作的範疇,而不只單單是「萌」。

軟件使用了Yamaha的VOCALOID 2語音合成引擎,把人類的聲音錄音並合成為酷似真正的歌聲。除了最基本的輸入音調、歌詞外,還可以調整音量、音速、聲音的透明感、震音等,最多能夠16人合唱,亦支援即時演奏。製作完成後會以WAV格式輸出。相比2003年的VOCALOID,各種性能均有提升。
初音未來(初音ミク, 初音未來)由插畫家KEI以動漫風格設計人物及繪畫,聲優藤田咲提供原聲,於2007年6月25日正式公開初音未來的造形[5],當時只有名字「ミク」,於同年7月12日發表其姓氏「初音」[6]。「初音」是指「第一次的聲音(初めての音, 第一次的聲音)」、「出發點」、「最初的Vocaloid2」;「ミク」漢字寫作「未來」[7],指「Vocaloid所象徵的將來音樂之可能性」[6]。官方聲稱初音未來擅長由80年代至最新的流行歌曲。

這裡有3首她唱的試聽曲子唷!
CV01_01_ballade
CV01_02_kakurenbo
CV01_03_pops.mp3

另外還有一億萬真原唱VS初音未來比較!!
野官真人版
初音未來版
(建議用FashGet續傳分割下載來聽,因為讀取稍慢)
是不是很像呢?這是經由手動調整讓她唱出來的唷!

再來著名的甩蔥歌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o84r0CBJag
特別附上音樂:
甩蔥歌音樂
(建議用FashGet續傳分割下載來聽,因為讀取稍慢)

參考資料可以去這裡看看:
初音未來維基百科介紹

初音未來程式官方網站

初音ミク在 Winamp 上唱歌 (安裝教學)

虛擬歌手初音miku(vocaloid 2)由來

日本當紅的奇妙軟體~『初音ミク(ハツネ ミク)』~(追加 內有更多歌曲可聽)

想要的話可以google搜尋初音ミク 下x
^^"因為是特殊管道 不便公佈

New 1/14 鏡音出囉,特殊管道者一樣私信

p.s電玩相關動漫畫板同步討論串

新增f0836027的初音使用方法教學

19

28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歌詞中文翻譯】あなたしか見えないの / r-906 feat. 初音ミク(含影片畫面文檔翻譯)

【日語音樂】2024日語歌曲前選

【影視心得】 特技狂人/The Fall Guy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