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1-01-18 18:58

我的朋友很少腦洞版後日談 羽瀨川空的日記2 友少歷13年

作者:KL

5月X日,晴有雲。
 
入學已經過了一個月,途中還經歷了母親的生日宴會,雖然想靠當年父親他們就讀時的老師來獲取情報,但跟父母阿姨他們有接觸、又對父親有較多好感的老師除去凱特阿姨跟瑪麗亞阿姨,就只有當年曾兩度接收被父親送去保健室的理科阿姨的保健室老師,而保健室老師也知道的不多,只能確定當年父親的負評在校內被傳的很嚴重,跟保健室老師知曉的部分實際情況相差甚遠。

當然,並不是沒有去找過其他的老師,只是他們不是對父親等人避而不談,就是將他們的不好部分過度誇大,一部分是因為認為不去管比較省事而沒去深入理解,一部分則是單純的被父親的樣子給嚇到而感到害怕而放棄理解,大概也是因為外公與母親屬於有人脈卻沒有人望的上位者吧,學校的老師們不但大多都是多管一事不如少管一事的想法,而且也沒有因為父親他們而認真的去跟外公反應過。

我們的班導師姓麻田,是一位教世界史的老師,也是我父親轉到這裡來時,放任父親的不好形象傳遍全校的元兇之一(其他的兇手當然是父親他們的同學,而且依夜空阿姨的說法,他們的子女也進來就讀了),因為某些原因,原本在高中部待很久的她被調到了小學部來。當她依照點名簿點到我的名字時,她不經意的說:「聽到你是那位可怕的羽瀨川的孩子的時候,我還以為又是一個不良呢,太好了,看起來也沒有跟現任理事長一樣的個性呢。」當下我就知道了這老師作為教師已經不合格了,然僅限於上課會認真上的。
 
母親、夜空阿姨與理科阿姨當年曾經有過約定,讓後兩者也有了實際上跟我是同一個父親的孩子,當然,是花錢去美國做試管嬰兒的。夜空阿姨跟理科阿姨的孩子跟我同年不同班,對我來講這樣正好,畢竟經常能在家裡碰到,分頭進行的話收集情報更方便。
 
夜空阿姨的孩子,三日月鷹史以及三日月小夜(前男後女,兄妹檔的異卵雙胞胎),以及理科阿姨的孩子,志熊理子以及志熊星科(前女後男,姊弟檔的異卵雙胞胎),因為理科阿姨的特意篩選,都只繼承了爺爺傳給父親的基因,因此髮色都是棕黑色系,理科阿姨表示她們在得知了父親之所以不染髮的真正原因後,不想把艾莉奶奶的遺產給分走,才這麼做的。
 
聽母親說,當年母親、夜空阿姨與理科阿姨特意在同一間美國的醫院生產,鷹史早我一小時出生,而小夜晚我半小時出生,理子與星科又比我們都晚出生,因此鷹史其實才是父親的長子,我排第二,星科第三。入學時,我們刻意被分到不同的班級,放學後,我們只要沒遇上什麼事,大家就一定會準時在我家集合。
 
鷹史跟小夜都多少繼承了夜空阿姨的個性,但不會毫無理由的對接近過來是好的同學惡言相向,在班上還是有關係比較好的同學,理子跟星科雖然沒有理科阿姨那麼天才,但也沒有對人恐懼症(據理科阿姨說,她對自己做過研究,也有在外公的幫助下請到心理學專家幫自己診斷並提供意見,得出的結果是:自己的對人群恐懼症是被家人逼出來的),在班上成了負責教其他同學功課的男女雙巨頭。我們五人因為家裡的環境,養成了會觀察旁人的樣子、並自然的作出他們想看到的對應的所謂人間觀察家,理科阿姨還曾一邊嘆氣一邊說,要是自己也能有機會培養出這樣的能力,或許就不會被家裡的人當怪物了。
 
雖然我們很努力地建立了自己班上同學間的人際關係,但要是連同學們的家世背景,與他們的家人之間是否認識都不知道,那也無從分析起。所以我們能做的,就是在分班之前全力的進行記錄,分班後也繼續記錄,為了以自己的力量去得知我們的父母在學生時期經歷的事情的真相,就算真相無比的令人悲傷,我們是不會放棄的。
 
6月X日,陰雨。
 
多虧了母親與夜空阿姨,我得知了班上幾個出身比較重要的同學的情報,其中一個是曾經在夜空阿姨中學時期裝作夜空阿姨當時唯一的朋友,實際上卻偷偷叫唆自己真正的朋友去以不同方式霸凌夜空阿姨的人的孩子。
 
夜空阿姨說,她當年靠著各個擊破霸凌自己的同學,才得知欺負自己的主使者就在自己身邊,之後她靠著用小手段讓害怕靈異相關事物的對方相信「暗子」的存在,成功的讓對方變得疑神疑鬼與神經衰弱、主動向自己坦白一切與道歉,但夜空阿姨沒有接受背叛了朋友的人的悔過,導致對方最後選擇轉學。當時對方告訴夜空阿姨,她無法接受自己喜歡的男生不但拒絕她的告白,還對她說他喜歡夜空阿姨,才會策劃這一切欺凌事件。
 
然而,時隔多年,那個當年欺負夜空阿姨的女生,卻還是跟當年說喜歡夜空阿姨的男生結婚了,感覺這兩個人都很有問題,不過,也可能是因為在重逢後,發現對方一直都以不同的理由對夜空阿姨由愛生恨(前者無法接受喜歡的人喜歡別人,後者可能無法接受喜歡的人不喜歡自己),才會走在一起的吧。
 
夜空阿姨認為,這個我班上的女同學,極可能會以跟她母親當年所用的、相同的手段欺負人,希望我密切注意,而最佳的範例,就是夜空阿姨與他的母親。
 
夜空阿姨說她的母親年輕時雖然漂亮又品學兼優,卻個性差又嫉妒心強還不會做家事,導致夜空阿姨的父親最後受不了,去跟夜空阿姨的母親最好的朋友搞外遇,夜空阿姨的母親的好朋友跟夜空阿姨的母親相反,雖然長的沒那麼漂亮,但個性溫和又擅長做家事,也不會隨便嫉妒或生氣,這導致了曾經喜歡著自己的朋友的夜空阿姨的母親把喜愛之情全轉為憎惡,沒有反省自己絲毫不願妥協其實也是家庭破碎的原因之一,讓夜空阿姨也開始認為是這個看似對自己溫柔和藹的阿姨奪走了母親與自己的一切,就算有生父贍養費也改變不了母女的想法。
 
在夜空阿姨有了穩定的工作與子女後,夜空阿姨的母親也漸漸變的溫和,或許是放棄了吧。夜空阿姨說,從她上大學開始,已經很久沒有再見到她的生父與生父的外遇對象了,基本都是靠日向阿姨傳話的,之前日向阿姨的拜訪就有這個部份的原因。這麼說來,日向阿姨雖然在談話節目上提過家庭的過去,但從來沒有提到近況,被持續提問時也都選擇靠裝笨呼嚨過去,雖然夜空阿姨很不想去獲取生父與姐姐還有他們家的詳細狀況,但是,或許日高家發生了什麼嗎?
 
6月X日,大雨。
 
一件很巨大的事情發生了,夜空阿姨調查到她與日向阿姨的生父的外遇對象、兩位阿姨的生母的前摯友與現仇人、原來早在七年前就去世了。根據夜空阿姨的生父與日向阿姨的說詞,他們的再娶對象與繼母,其實早在夜空阿姨的父母尚未離婚前,就罹患了癌症,而這件事一開始也是對夜空阿姨的生父還有日向阿姨隱瞞的,一直瞞到夜空阿姨的父母離婚、姊妹倆分別跟著一邊的親屬後,她才向夜空阿姨的生父還有日向阿姨坦白。
 
雖然夜空阿姨一度以為病歷都是假的,但經過多重查證後發現是真的,還趁此機會挖出了幾個不相關的病歷造假案件。從病歷來看,這位被夜空阿姨與其母親厭惡的第三者,從跟她們的父親(前夫)結婚後,就一直在與病痛抗爭,抗癌成功後又復發了兩次,到了夜空阿姨高中時期,已經很長一段時間都沒再發作。沒想到在夜空阿姨上大學之後,被診斷出癌症轉移到了胰臟細胞,而且為時已晚。
 
夜空阿姨轉述了日向阿姨與其父的說詞,他們說,她即便被總是愛耍脾氣又講不聽的好友記恨一輩子也沒關係,被夜空當作是奪走了自己身邊的一切的壞阿姨也無所謂,至少她不希望任何人為她的死傷心,所以她希望兩人能隱瞞她的死訊,直到藏不住了為止。
 
得知了這件事的夜空阿姨的母親,立刻用超強的行動力找到了那位阿姨的墓碑,當著正在掃墓的日向阿姨一家,拿著從家裡拿來的菜刀朝著墓碑又砍又刺,弄斷刀子之後還改用赤手空拳連踢帶打,又哭又笑的說到:「哈哈哈哈!賤女人!這就是妳奪走我的幸福的報應!我才沒有錯!是忍不了我的個性的傢伙的錯!是妳這個狐狸精的錯!我不會做家事又怎樣!我明明比妳優秀一百倍!比妳漂亮一百倍!朋友算什麼東西!不過就是注定會互相背叛的渾蛋!活該死好!」但到了後來,夜空阿姨的母親改成用血肉模糊的手腳緊緊的抱住墓碑,邊哭邊說到:「妳這個笨蛋!當時不是約好了要當一輩子的好朋友嗎?明明能忍受我的個性的同性就只有妳了,為什麼?居然給我這樣就死了⋯」
 
在那之後,夜空阿姨的母親因為受到身心兩方面的衝擊,最後昏倒被送醫院了,而帶著孩子(還有順便被帶上的我)的夜空阿姨則跟著上了救護車。我在那天第一次見到了夜空阿姨的父親,還有見過幾次的日向阿姨的丈夫與孩子。夜空阿姨在上救護車前,與自己的父親對視了很久都沒說話,總是笑臉迎人的日向阿姨也板著臉一言不發,臉上的表情很複雜。
 
在那之後,夜空阿姨的母親正式向外公提出了想搬到夜空阿姨工作的地方的請求,而夜空阿姨也正是請我們家裡負責做飯的冰川阿姨以及其徒弟教她怎麼做菜,在這之前,夜空阿姨已經花了超過二十年去努力克服每拿菜刀必顫抖不止的症狀且未曾真正成功,這症狀是因為剛經歷離婚的夜空阿姨的母親,懷疑想做料理讓母親高興的夜空阿姨想殺了她去仇人那邊,於是奪刀刺傷夜空阿姨的結果,雖然在刺傷夜空阿姨的當下,夜空阿姨的母親就因為察覺到自己竟然想殺了願意陪著自己的那個女兒,丟下手中菜刀崩潰了。
 
7月X日,晴朗無雲。
 
暑假即將到來,夜空阿姨的母親也在我們家的別棟住了一個月,夜空阿姨在昨天才終於在不顫抖的情況下,對著紅蘿蔔切下了第一刀—雖然歪掉了,母親還在一旁嘲笑,因為母親早就學會了。夜空阿姨雖然放下菜刀用言語回擊母親,但兩人都是笑著的,而在我的旁邊坐著、看著夜空阿姨學作菜的、夜空阿姨的母親,露出了自我認識她以來第一個,有如三日月一般的笑容,就連有鷹史與小夜陪伴時,都沒有露出這樣的笑容。
 
幾天後,就是父親的生日了,夜空阿姨說希望能做為過去的好友,與現在一同與現充對抗的戰友,用為了模仿現充好對抗現充而刻意學習的手製料理,表達感謝之情,連同當年沒能讓父親看到的裙裝,一同作為父親的生日禮物,母親則表示支持。
 
8月X日,晴有午後雷陣雨。
 
暑假要結束了,暑假作業也寫完了,但卻發生了不好的事情,夜空阿姨的媽媽無預警的倒下了。
 
原本以為是中暑,但經休養後卻沒有改善的跡象,所以送到了大醫院結果經檢驗後,夜空阿姨的媽媽得了白血病。
 
夜空阿姨的媽媽笑著說:「這肯定是我個性太差、趕走丈夫與好友、又毀掉了女兒的報應吧,就不能,不治療嗎。」
 
在夜空阿姨強硬的要求下,夜空阿姨的媽媽總算是接受了夜空阿姨的骨髓捐贈,她還說:「如果是另外一個的話,我死都不會接受的。」看來,她還沒原諒日向阿姨。
 
9月X日,多雲時晴。
 
即便抽取骨髓後身體還沒完全復原,夜空阿姨仍堅持工作、並再次對我班上的同學的身家進行調查。
 
這天,夜空阿姨告訴我,當年她跟父親母親,曾經有過要改變形象,好讓自己不會被討厭的想法。然而母親天生作為星星太過耀眼,過於強大與美麗,成為了醜陋的人性爆發的原因。在某一年的學園聖誕夜活動,原本就喜歡跟在母親身旁打轉的男學生爭先恐後的向她送上了聖誕禮物,卻導致了喜歡那些男生中的一人的女同學的悲傷與憤怒,把一切都遷怒到母親身上,而該女同學的朋友也人多勢眾的進行幫腔,個性極差的母親自然的進行了言語回擊,卻讓那些先挑釁的女同學用哭泣把自己變成了受害者,還讓那些送母親聖誕禮物的男生對母親產生了反感。然而,那些反感卻都是在主觀的情況下的另類遷怒。
 
不止如此,本來就沒朋友的母親,因為其中一個附和那些女生的學生,說了「是不是沒朋友啊」這句話而作出了反應,導致周遭注意到此一騷動的人們,紛紛開始嘲笑母親,而且沒有要停下來的樣子。母親確實是在最糟糕的時間點爆發了自己的差勁個性,但那些因為私怨或單純的嫉妒,甚至什麼都沒被做,就對母親落井下石的學生們,也是糟糕至極的傢伙。
 
這些完全無視了母親想提高人望的努力,只就對過去的母親的主觀認識而釋放的,帶有「我就是沒錯!妳就是有錯!怎樣?」的含意的惡意,讓當年曾擔任代理學生會長,還在不久前的籃球社練習賽中,作出與母親對立的行動,不止名聲大噪還成為紅人的夜空阿姨火了,對這個世界以及自己都無比憎恨的她,雖然努力的表達自己的想法,說的話完全沒有一個人願意懂,倒不如說,當下她不但放棄了做為代理學生會長的立場,對有錯在先的母親作出庇護,還說了一堆聽起來就像是藉口,當下才不可能有人會去試圖理解的話語,讓那些曾對夜空阿姨刮目相看的學生,很自然的把夜空阿姨跟母親當成了同路的壞人,並且意圖將兩人一同制裁。
 
而父親,不顧同行的理科阿姨的勸阻,放棄了長久以來想要得到朋友的願望,並將對此做出的努力(用假髮與眼鏡遮掩頭髮與眼神)親手付諸流水,只為了不讓夜空阿姨與母親受到傷害。自認「看清了」父親的為人的學生們,紛紛參與到了保護喜歡的女生耍帥、以及阻止「露出本性」的父親「繼續作惡」的行列中。
 
「多虧了」那場騷動,完全不辯解的父親遭到了停學處分,並拒絕了外公處分減輕的提議,雖然被幸村阿姨告白,但帶有現充氣息的滑雪研修活動禁止參加,多虧如此也久違了的與姑姑還有歸國的爺爺一同享受家庭生活,還因為跟母親私下解除訂婚關係導致外公與爺爺吵架。
 
停學處分結束後,父親靠著扮演只會說大話的假不良卒仔處男,搭配裝作不認識自己的夜空阿姨的刻意嘲笑,至少讓班上的同學不再對父親趕到惡感。然而,因為父親與幸村阿姨交往,導致幸村阿姨與理科阿姨關係變差,夜空阿姨與星奈阿姨則哭了,但他們還是堅持放任兩人交往。直到情人節的公開一起做友情巧克力事件、身為學生會成員的葵阿姨靠著殘念審美觀幫助父親在新班級不遭受惡感的事件、鄰人部招募新社員大失敗事件、父親與姬子婆婆初次見面事件、凱特阿姨愛上爺爺的釣魚事件、瑪利亞阿姨教小鳩姑姑讀書好考上高中部繼續當朋友事件、偽神劍函授事件、普通殘念的第二次合宿事件、空與鷹的故事告一段落事件、理科阿姨挑戰參與祭典失敗事件、夜空阿姨的媽媽毆打夜空阿姨,導致夜空阿姨發現母親對自己由恨生愛而感到恐懼的事件、日向阿姨與母親對日常生活的爆料與抱怨+偷婊父親是膽小鬼而父親一如往常的裝作沒聽到事件、終於成功的與現充對抗的文化祭社團活動項目大勝利+母親走光事件、理科阿姨亂入幸村阿姨加入的學生會參選演講導致幸村阿姨落選事件、以及為了回到鄰人部而發生的的父親與幸村阿姨聖夜分手事件、夜空阿姨拒絕外公的養女提議,與被史黛拉阿姨選為工作上的後繼者事件、畢業事件、以及最後的暗鍋事件,大家才再次「到齊」。
 
當然,所謂鄰人部的草創到結束的事件,夜空阿姨都跟我講了一遍,真虧幸村阿姨與裡科阿姨現在看起來處的還不錯的樣子,沒想到以前居然因為父親而敵對成那樣,雖然很多人的關係我都只是略有耳聞,但這還是第一次知道所有的前因後果,感覺上,大家都能活到現在還真是不容易。
 
於是,這一天,我終於理解了很多父親母親還有阿姨們未曾對我詳細說明結果的原因,這更加堅定了我要守護兄弟姊妹的學校生活,以及可能還打算吞噬父親、母親,以及阿姨們跟相關人士的人生的惡意,現充啊,祢究竟是什麼?就讓我來解析祢、針對祢、摧毀祢、重構祢吧。
 
在這之前,得先想辦法應付可能從別班傳到我們兄弟姊妹就讀的班級的排擠遊戲。

10月X日,多雲有雨。

夜空阿姨已經把當年曾與父親他們同班的同學們的孩子全標記出來了,很巧的是,他們沒有分到我們兄弟姊妹就讀的班級以外的地方。根據聖克羅尼卡學園回收的家長問卷的調查結果(一直都有,所以如果視情況增加了無關痛癢的問題項目,也不會讓人起疑),有七成以上的家長是聖克羅尼卡學園的校友,而讓孩子就讀的原因中最多人勾選的是認為師資優良,增加詢問了限校友家長回答的有關就學期間經歷的相關問題的部分,這些跟父親等人曾同班過的家長,都很有默契且隱諱地寫下了無法接受當時與意圖襲擊老師的不良同班,或是喜歡的男同學被討人厭的女同學搶走,還有身為代理學生會長卻庇護個性差勁又亂罵人有錯在先的同學等等。殊不知他們跟他們的孩子已經被鎖定,只要出現欺凌行為,將絕不會被饒恕!

雖然很諷刺,但因為當時父親他們於聖誕夜的爆發暴走行為,讓許多未能對彼此告白或關係一直前進不了的男女與情侶大幅的接近,讓這些人居然在畢業後的一年到多年內都順利結婚了。即便這些人曾經仗著人多勢眾以正確之名,攻擊被認定為錯誤的少數,也就是父親等人,夜空阿姨也不打算一一報復,除非他們真的做出放任孩子欺負人、又說自己的孩子的行為,與自己的教育沒錯等怪獸家長的行徑。

排擠遊戲總算是結束了,雖然後遺症是原本關係很好的同學,因為在排擠其他同學時出現歧異而吵架,結果分別跑去跟原本被他們排擠的同學好了。

12月X日,下雪。

夜空阿姨的生日就快到了,父親跟母親今年打算如同以往的慶祝,史黛拉阿姨也幹勁滿滿。最近夜空阿姨忙著照顧出院後仍身體不好的小夜子婆婆,但工作卻仍沒落下。這段期間只有我們兄弟姊妹的人兼觀察仍在繼續,夜空阿姨則是已經收集了很多目前我們班上同學的情報,所以最近不去做也無所謂的程度。

其實今年六月幸村阿姨生日時,夜空阿姨就把幸村阿姨的生父的現況情報收集完畢了,對方現在是與幸村阿姨算是競爭對手的公司的高層,雖然沒有刻意針對幸村阿姨的公司打對臺情況發生,但中飽私囊的證據已經收集了很多。更重要的是,對方女性關係很亂,年輕時搞到懷孕,就用「還不想定下來」為理由拋棄的女性與他們的孩子,以及現在結婚後用各種手段搞的外遇對象與他們的孩子,夜空阿姨已經安排與他們的接觸了,目前大多數如同姬子婆婆那樣被拋棄的女性,都有意願參與提告對方的官司,雖然大多數的受害者都幹勁滿滿,但夜空阿姨與知道此事的幸村阿姨都說「再等等,對方太狡猾,必須讓對方無路可逃」。

~~~~~~~~~~~~~~~~~~~~~~~~~~~~~~~~~~~~~~~~~~~~~~~~~~~~~~~~~~~~~~~~~~~~~~~~~~~~
 
即便是糞GAME一樣的友情END,星奈也沒有放棄,遲早有一天,不認為自己有錯的人,都會遭到報應的吧。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艾爾登法環.同人】王道 第三章:滿月的贈禮

洛克人X同人小說『Special Friend(絕世摯友)』-【番外:艾克賽爾的喪失(ZxA)】

《精靈球的秘密》第七話 湖畔對決 (同人連載小說,每星期一更新)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