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1-01-20 23:28

[達人專欄] 【隨興短文】布丁

作者:Fashion Steven

【隨興短文-布丁】

圖片來源:點此進入
  
  布丁,以雞蛋、牛奶、黑糖粉、布丁粉等原料所製成的甜點。
 
  混合上述原料,開小火慢慢煮,煮一會後關上爐火,雙手戴上隔熱手套端起鍋子放在廚台上冷卻一會,最後放入冰箱去冰個半天,端出來的正是我們所見的布丁。
 
  包裝的形式各式各樣,可以是杯裝,也可以是盤裝,甚至也可以裝在麵包內,做成布丁麵包。其裝盤的形式也能隨廚師的想法做變化,其種類也相當多樣化。
 
  兒時印象深刻的甜點,不外乎飯後甜點布丁。以布丁配底層的黑糖粉,送入口中,能吃到布丁的香甜及柔軟感,心裡帶來無比的幸福。
 
  布丁,深受大人、孩童的喜愛,疲憊時吃一杯布丁,煩燥的情緒能隨著享用布丁,而得到放鬆,讓人開心。
 
  大人忙了一天,到超商去買杯布丁吃,或買材料帶回家做,藉由品嘗布丁,心靈上得到享受,也提升明日工作的動力。

  孩子鬧牌氣,買杯布丁或買材料做布丁給他吃,相信原先他不耐煩的情緒,也會漸漸平和,臉上不曾有過或少有的笑容,也會經由品嘗布丁而感到喜悅。
 
  鄰近於全台各地的校園、公司行號各地,比照用餐時間中午會聚在一塊吃飯,餐盤旁,放一顆杯裝的布丁,激發讓人想快點吃完主餐,品嘗這道甜品的衝動。
 
  「哦,這叫布丁的東西真好吃啊!令人愛不釋手。」
 
  「吃完這杯,待會再去超商買個三到四杯來吃!」
 
  「恩,回家後也來做個布丁吃吧,真的不錯。」
 
  「這杯布丁是我的,別跟我搶啊!」
 
  吃過布丁的人,紛紛發表對食用布丁的感想,吃完時,挖布丁的湯匙仍握在手裡,反覆回味剛才的甜點體驗。
 
  布丁,雖被歸類為甜點,但作為飯後餐點來食用,非常享受。有空時,不妨也來嘗嘗這道甜品,消除生活中的煩燥感,身心得到放鬆,自然地帶出你純真的好心情。
 
-《完》-

 
後記:小時候吃的布丁,到現在依舊讓我印象深刻,以前到賣場去,通常會買個二到三盒的布丁,帶回家中,放冰箱冰,想吃時再從冰箱拿出來吃。

30

7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被心機少女告白了》第二十五章:逃避

英雄聯盟-奧術:執法者的日常 (菲艾X凱特琳) 第一百零七章 三方聚合 (一)

[達人專欄] 《十二月天物語》夏熾、秋沁 第五章 第六節 翡翠銀河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