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1-01-22 23:53

[達人專欄] 【RPG四期創作】第八幕——向著東與北

作者:VC



  
  喀爾登。

  米德加爾特大陸劃分四方,四者形同春夏秋冬的氣候般分明而各自姿態,春煦夏炙並秋涼冬冽,而在特色的鮮明劃分中,這片寬廣的天地上又有五個大國出眾,包含中央的自由銀白之城阿斯嘉特在內,形成五國鼎立的局面。

  奧菲斯在多年前背離故鄉的音戮一族,為了能夠聽見更多扣人心弦的樂曲,而在一次次的旅行後,駐足在了傳聞中的自由之城,世界偌大,在一次又一次的遊歷中,也有著數也數不清,他不曾去過、不曾聽聞的國家、城市、村里,神城梵亞斯就是其中之一。

  音色的渲染使亦曾聆聽,那屬於西方的普遍的宗教信仰的特色,但之中被稱為教國的梵亞斯他卻不曾去過,當中的理由也有著在數年前的諸神黃昏之後,梵亞斯的榮光衰敝的遺憾。

  四災義勇軍的計畫,讓他彌補了這份遺憾。一直以來,他對梵亞斯只停留在一般的各種教義的國家聯合,而神城之人卻是唯一神的信仰,這樣的認知,得以在隨著義勇軍的步履進入那座美麗的城市時,獲得了猶如從灰雲連綿的天空穿破而出的光彩般的照明。

  接著,則是這個同屬於五大國之一的了──沒錯,那就是喀爾登。

  「……」不一樣顏色的美麗花瓣像雪般灑來,位於義勇軍隊伍中的奧菲斯明白隨著祝福的花而至的,還有著人們對於英雄、勇者的祝福,還有寄望。而他僅是微笑以待,無論是陽光中紛灑而至的片片花舞,或者是人們期待的目光與話語。

  第一次的行軍,神城梵亞斯。

  在那短短兩個月餘的旅途中,輾土城被梵亞斯驅逐的異教徒顛沛潦倒的光景、淚窟與藉此通往的前門徒山崎政宗建立的光榮勳章的基地、還有在大雨中的朝聖之路以及那次任務的遭遇,儘管時間短,但這日子仍有些令人印象深刻的「樂曲」。

  尤其是在那座神城之中的所見所聞,撒拉弗的米迦勒那使音之能力者的他難以忘懷的神性之音,還有被稱為救主的教宗諾亞不可思議的魅力,確實是此行不虛,即使沒能交談,但對奧菲斯而言無所謂。

  正如此時,在第二次行軍將開始的現在,他也是僅僅在期待著。

  ──能夠撥動他心弦的「樂曲」。

  義勇軍的隊伍來到阿斯嘉特城北門,位於大橋上的奧菲斯和其他人一起等候著總召尤克的到來,而當對方帶著希莉卡現身時,此次也同行的那女性便揮手,那是不符柔弱的外貌,將約定任性地加諸在他身上、在他心裡的女性。

  曾為神、曾為冒險者,如今也是義勇軍,更是不可或缺的質點者之一的翡翠霜雨。

  『約好了哦,奧菲斯先生。』

  奧菲斯望著那身姿,心裡響起了在那一天的話語。

  僅僅只是期待著動人的「樂曲」……能讓已經被無數遭自己所殺害的生命的鮮血麻痺了的殺手之心,再次地有所「感受」的事件。

  無論是淒美的,或者是壯烈的。

  無論是生,或者是……以某個人、某些人、甚至是某群人的死所譜成。

  他只是,自私地期待著這些。

  就像尤克在行軍時的致詞曾說過,他就是那為了自我滿足的人之一。

  這樣的自己,真能夠找到,翡翠霜雨所謂的……想為之犧牲的珍視的對象嗎?

  他再次地疑問,至少目前是沒有的。

  「嗨,希莉卡,這次也請多指教了。」準備完成的奧菲斯倚著馬車,像是一旁護城河的水般藍青的眼閒適地觀望著周遭,而他見到了闖進視野裡的素白身影,是那這四災義勇軍計畫中心的女孩,希莉卡。

  除了米迦勒、諾亞,還有上次慈悲醫護所一談讓他印象深刻的翡翠,這個女孩也是奧菲斯所留心,所期待的。

  能夠對抗四災的唯一可能,世人們的希望──那名女孩,希莉卡。

  為了對抗四災而誕生於世,期望和強加的責任伴隨著自己的出生,這樣的她卻心性宛如稚子,就像是張等待譜寫的空白樂章、任由名為世界的色彩渲染的空無畫布、在人心的風雨和光輝裡滋長茁壯的幼苗。
 
  「奧菲斯,哥哥。」回應奧菲斯隨意的打招呼的女孩,顯然情緒和表達上還很平淡,他微笑看著拘謹而有禮貌地彎腰的她。「請多指教。奧菲斯哥哥,這次也會一起嗎?其他人換了許多。」

  對此,奧菲斯直接地說。「嗯,是啊。另一邊的大丹感覺會有很多場麻煩的戰鬥,我不擅武爭,幸好是在這邊呢,哈哈。」

  不擅長,並且也不喜歡動武。

  即使以奧菲斯的特殊能力而言,在與一般的人族戰鬥時,可以說是相當的利器,本身在魔法上也掌控著水元素之能,對風元素的操作也略懂,更擅長射術,近戰的反應靠著身為殺手的日子也有著不俗的敏捷,但他仍自稱不擅長。

  並不是謙虛,而是由衷地這麼認為。至少,相較其他的傳奇冒險者,甚至是音戮一族的某些人,而他的不喜歡則是無比的誠懇。

  能夠旁觀著事件,待在局外地注視生死的輪轉,豈不是很好的事嗎?

  「……大丹國,在書上看過,有機會的話也想去。去那裡又得打架嗎?」女孩答道。

  奧菲斯則回應道。「或許妳會可惜上次認識的人這趟不在,但能夠認識新的朋友也是不錯吧。不一樣的人、不一樣的地方,不一樣的邂逅,不一樣的許許多多。喀爾登目前好像狀況很撲朔迷離,而大丹嘛,與阿斯嘉特則是敵對關係,可以預見很多戰鬥啊。」

  但偶爾,為了能夠聽見那些動人的樂曲,還是必須親自進入那生死無常當中,甚至是明知險境仍得勇闖,為了能見聞不一樣的許許多多。

  而女孩則點點頭,甚至表示自己能為新的「認識」所欣喜,奧菲斯也暗自喜悅著女孩的這心境。成長未必是好事,有了不一樣的「認識」也是,那或許會改變自己的「認知」。

  那就是,成長。

  接著,奧菲斯向女孩敘述關於接下來將前往的北方的印象。

  奧菲斯也曾到過北方,那是普遍寒冷的大地,但喀爾登只聽說過是由多個種族所組成的,無論是珍奇的生命,或者是多采多姿的種族,他都感到很有趣,除此之外,他還聽說過關於「邪教」的事。

  在第二次行軍的兩條路裡,他並沒有特別希望往哪邊,只要能見到像之前西方的米迦勒、諾亞,甚至更有趣、更充滿著譜出動人樂曲的可能的人就夠了。

  說起來,北方和西方很像,就彷彿黑與白一般,只不過喀爾登是多種族、而且宗教的氛圍充滿著邪氣,奧菲斯心想、同時告訴女孩。

  「那奧菲斯哥哥,不會害怕嗎?」

  有什麼好怕的呢?世界這麼大,有許多未知的事物,正因如此才有趣啊。

  「不,我覺得很有趣,就像音樂有不一樣的曲風,各有韻味,嘗試不一樣甚至相反的東西,是很有意思的事。」

  未知會喚起人的恐懼,同時也會帶來期待……沒錯,奧菲斯是這麼心想的。

  「嗯,希莉卡也想嘗試看看。」

  盡量地嘗試吧,那些都是使妳成長的養分,我期待著……注視著認真點頭的女孩,微笑的他心想著。

  同時,他也期待著,從得到情報後就加深的期待。

  西方的梵亞斯之行,他見到了天使米迦勒、救主諾亞,那麼這次的北方之行,在那陷入混亂中的異種族結成的大地……喀爾登,將聽見什麼呢?

  「讓我聽聽吧──那所謂的,『克蘇魯的呼喚』。」
 
  啟程吧,向著北方。

  男性的笛音在行駛的馬蹄聲中,更在拂向未知的彼方之風。



字數統計:2608

11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人蔘的」系列牌組(未完成) 諧音梗用爆

怪盜偵探事件簿(假面騎士W安科) 08

【RPG公會】【射落王座.實】 祭典背後(一)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