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1-01-23 10:02

[達人專欄] 【RPG四期創作】向東之前的午茶

作者:伊祁青歲




  青歲第一次看見麥伊在吃飯的場合露出不安的神色。

  同時,她也正看著對方把埋在烘蛋中的番茄一顆一顆的挖出來,往她的盤子裡放。


  「天啊到底為什麼會有這麼多……我感受到這個世界的惡意了救命……吼怎麼又有!我就說這個世界上怎麼能存在番茄這種植物……」


  嗯,還變得前所未有的聒噪。雖然這麼想有點過分,但是青歲卻覺得能看見對方這樣的一面是頗為有趣的事情,慶幸的是人家沒有因為坐在對面的人能把番茄和茄子吃得津津有味而提出絕交宣言,而是將幫忙消化討厭的食物視為一種解救。


  「我也沒有想到會這樣,我很確定我剛才看到它的菜單原料上沒有註明這個。」

  「妳是對的,我一樣沒看見它寫到番茄兩個字。雖然我覺得肯定是為了擺盤,但是它真的、放得、很、多。」


  那一次次的頓點直接反應了麥伊內心的無奈,青歲自然聽得出來。


  「不然,妳先喝一口妳點的伯爵鮮奶茶看看?」


  麥伊照做著把她還沒動過的奶茶拿來喝,又一臉平淡的推回了原位。


  「我覺得普普通通,妳要喝喝看嗎?」

  「妳會說普通,一定是因為它不夠甜。」


  麥伊馬上露出有些不好意思的笑容,印證了青歲的猜測。那其實完全是青歲可以接受的甜度,但青歲嘗試過後也馬上清楚的知道:對麥伊來說連及格分數都還差了很大一段距離。

  她有點愧疚,因為這個餐館是她選的,只為了裝潢和採光的良好,但是餐點卻只能端出她喜歡的味道,而相對肯定在麥伊心裡被扣了很多分。


  「欸,所以妳接下來要去大丹了對吧?好像是逆瞳姊的故鄉?」


  椿逆瞳,青歲和麥伊在諾爾斯時認識的道士冒險者,在受到青歲幫助的同時也入股了她在諾爾斯的事業,也是麥伊最直接認識到東方文化的管道。


  「嗯……我記得她不是純大丹人,但是她一直都很關心丹國和聯邦之間的國情狀況。」


  因為逆瞳的女朋友是大丹後代的關係吧?不過印象中麥伊好像並不知道逆瞳是彎的,這講出來實在太八卦了所以青歲沒有提。


  「這樣不是很好嗎?聽說東方使節就是要去跟大丹談停戰的吧?不用打架最好了,逆瞳姊知道一定也會很開心的。」

  「應該會吧。」


  其實青歲早在還沒跨年的幾週前,就已經把這件事告訴悄悄回來過冬至的逆瞳了。但是對方的反應仍然是毫無起伏,連她第一次看見的那位女朋友似乎也沒有表現得特別驚喜。

  不過解釋這個太麻煩了,對前陣子沒有在城裡看見逆瞳的朋友來說,逆瞳回來過的事情還是保密會比較好。

  到頭來,大丹對聯邦的態度終究是影響著一對佳偶的家庭問題,甚至也可能不只她認識的這一對。究竟能不能因為行軍而有進展,青歲都期許能掌握第一手的消息。

  接著,她們加點了一份小鬆餅,兩個人分。


  「妳這次也會跟大道寺一起去對不對?」

  「啊?對呀。」青歲愣了一下,才理解麥伊指的是羽風。

  「我上次才在你們義勇軍的尾牙遇到他一個人走出來透氣,跟我寒暄一下之後就拿了甜點回去找妳了。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他本來希望是我幫他拿進去。」

  「哎?他可能覺得如果是妳來給我的話我會比較開心吧?但是其實不管你們兩個誰拿來我都會一樣高興的啊。他真的應該對自己再有自信一點的。」

  「我剛看了一下妳列的名單,還有庫庫蘿、正義大哥、布依絲跟黑禰莎,去東方的意外有不少認識的人耶。還有阿達歐大大在,你們這趟肯定是躺著過的啦。」

  「別提了,黑禰莎根本就是專程要去煩我的吧!雖然說有奈美爾在應該能夠稍微讓她安分一點……我這趟還有兩個學生要帶,搞不好根本沒時間聽她找我五四三。」


  青歲所指的兩個學生,分別是伊芙和靜,剛好形象一黑一白、擅長法術一光一闇,帶出去還挺有面子的。問題是靜起碼還比較獨立、有戰鬥經驗,甚至上一次還有參與南方行軍,伊芙就完全是首度踏出舒適圈,不禁擔心如果沿路的阻礙太險峻會不會對她造成心理陰影。雖然相較之下,無消無息的米蒂和缺乏動力的培根才是她應該擔心的學生就是了。


  「對了,這個藍色頭髮的姊姊,就是妳跟迪賽兒的主管嗎?挺可愛的哎!」


  麥伊這麼說,青歲才將目光移到了那張時計伯爵的照片上,那位似乎受到許多下屬迷戀式歡迎的行政廳廳長。


  「是啊,她叫做帕菈菈,我的直屬上司。」


  在青歲的印象中,在行政廳工作這麼多年,有看見帕菈菈出面的次數用雙手就能夠數得出來,但是出面的次數少,甚至聽說她大部分時候都在睡覺和休憩的情況下,行政廳卻向來都穩得很,這也讓青歲判斷出了其實帕菈菈的處事能力和手腕都遠遠在她之上,而一直默默的把對方當成工作上的標竿。

  比起那些被用偶像對粉絲兼上對下的眼光看待的員工們,帕菈菈對青歲反而沒什麼長官的架子。因此青歲也只有在比較正式的場合會喊她廳長大人,其他時間大多都是直接以老闆來稱呼。

  如今,那個總是在找藉口休息的兔子娘,居然也被派去東方行軍?這真的不會有問題嗎?

  說不定帕菈菈面對這種事也是萬般的不願意吧?那麼如果自己也能順利被分派到東方的話,就能夠幫忙她分擔工作、減輕她的負擔了。想到這裡,就更鞏固了青歲希望能去東方的理由。


  「妳們兩個官大的都要出去,我怎麼想都覺得迪賽兒他們會過勞死……」

  「沒,我相信老闆,僅僅兩個月而已,壓不垮行政廳的。」青歲笑道。「何況,迪賽兒最近不是才真正靠著自己的積蓄買了一棟房子嗎?我已經答應她說要幫她搬家跟裝潢了。都搞定以後我們就一起去她家坐一坐吧。」

  「妳能不能順便買一件旗袍回來啊?我想穿旗袍拍照,在當地買一定會比進口便宜吧?」

  「如果能在大丹待久一點,我可以多帶幾件回來讓妳拍寫真集,到時候我要預訂一本,多少錢我都出。」

  「那我還是不要買好了,不會有那種東西的。」

  「喂!!」

  「不過這樣的話我就不用為了棚拍去忌口了。」麥伊拿起餐巾紙擦擦嘴角。「今天的鬆餅我吃不太夠,下一次我想再約一間舒芙蕾鬆餅專賣的店家,等妳回來。」


  到了這個時候,青歲才意識到,麥伊無論是提到旗袍或是跟她約下一次見面,都代表著希望她平安回來的意思。


  「好啊,這次就換妳來挑店吧。」

  「在挑店之前,妳先幫我選一下哪張照片適合放頭貼好不好?剛剛自拍太多張了有點選擇困難……」





  義勇軍出行的那天早上,青歲看見通訊軟體中,她為麥伊換的縮圖被對方的好友按了許多讚,因此露出了既滿意又有成就感的笑容。

  對她而言,那是一張承載了約定的照片,提醒著她一定要回城做為履行。

  所以,無論如何都要活著回來,一如她去西方那時。







「怎麼了?為什麼一直看著我?」

:「為什麼妳的皮膚不用化妝也能看起來這麼好啊?」

「呃……其實我也不知道,自然而然就這樣了……」

「我們絕交吧。」

「等等?!」



老婆不開心,不一定是因為你喜歡吃她討厭的東西。



(illustrated by 多多洛

25

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RPG公會】WE ARE BIRTHDAY BUDDIES

【RPG公會】【射落王座.實】【繪圖】淨化邪穢

414114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