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愛情謊言 Lila Lila》電影觀後感

Jinny | 2021-01-23 18:00:01 | 巴幣 30 | 人氣 661

  得到了一份未出版的小說手稿,為了追求愛情,引起了一連串的誤會與謊言。伴隨著滾滾而來卻不屬於自己的名與利,但到頭來真實的仍然是人與人之間的情感,也是這份糾葛的情感,讓服務生主角最終能夠以自己的人生經歷,親手寫出屬於自己的故事。


  愛情謊言是齣節奏輕快的愛情喜劇小品,在週末的夜晚觀看可以讓觀眾充分放鬆和歡笑。雖然電影中提點了許多議題,例如著作權道德問題、出版界的潮流現象、人與人之間交往的謊言與誠實等等,但電影最重要的任務是說一個好故事,避免讓觀眾覺得昏昏欲睡感到無趣,因此上述的議題大多僅是輕描淡寫帶過。

  片中的靈魂角色是半途殺出的程咬金,諸多笑料都由他而起,而劇情的推動也因他而轉。他把持著最大的祕密,和主角與女主角糾纏不清,成為奇妙的三人行關係。但他也是個令人感傷的角色,即使已經惹人發怒了,也要窮追不捨地想要抓住和那份小說與主角的情感聯繫。因為,他只是個想追尋著過去美好的回憶,卻因此而寂寞的老人。但是相信對他來說,與主角相遇而相處,甚至是拼命給主角惹麻煩的點點滴滴,是一生中最快樂的時光。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看一本書、一部電影就像閱讀了一個人的人生,也許產生了共鳴,也許受到了啟發,那都是感動人的元素。而每個人的人生都是一本翻不膩的書,每天都會增添新頁。直到生命終結為止,我們都是自己的作家,就像主角親手寫下這因謊言而起的人生際遇後,終將謊言變成了真實。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