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觸電(遙X滿)

一定可以穩定用四年 | 2021-01-24 00:10:00 | 巴幣 2 | 人氣 481

完結美少女戰士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結局(下)


 
畢竟菲呂拉一事,茲事體大,所以,從亞特蘭提斯回來之後,戰士和神明們又開了一次會,然後,在瑞亞笑咪咪的拜託下,另外一個小小的瑞亞,又被迫加入會議,再一次的,兩人的頭上貼著退熱貼,小螢不好意思的說:「抱歉,瑞亞,把妳扯了進來。」「沒、沒關係。」「遙爸爸,我以為我們可以置身事外的。」「我一開始也這麼認為,但現在看起來,只有雪奈一個人自自在在的,冥后還真的是來找她玩的。」「她只能找我玩耍,其他我甚麼都幫不了她,也沒甚麼需要幫忙的,除了幫黑帝斯處理公文之外。」

「黑帝斯有上來啊?真有意思,我以為他對這次的事件不感興趣。」「他確實不感興趣,只要求我們不要給他添麻煩就好了。」,克隆諾斯點點頭說:「也對,那場特洛伊戰爭啊,真是麻煩死了。」「講到特洛伊戰爭,宙斯,我聽說,那些來找她們的人,都是從冥府走丟的,目前找回多少人?」「不知道,問一下黑帝斯。」,宙斯立刻叫了黑帝斯,眨眼之間,黑帝斯就現身了,本來大家期待的看到嚴肅的冥王,不過,在水手四重奏住的莊園出現的冥王,讓大家又再度張大了眼睛。

穿著背心短褲,外面還罩著圍裙的黑帝斯,皺著眉頭問:「叫我幹嗎?你們這邊人不都是齊的?不需要我吧?」,宙斯感到錯愕的問:「黑帝斯,你穿成這樣在做甚麼?」「我在宰雞燉雞湯。」「燉給誰喝?波瑟鳳妮不需要喝吧?」「是我們兩個養的一對貓,母貓剛生小貓,我在燉雞湯給母貓喝補身子,快點,我很忙。」「你、你又下廚了?」「甚麼叫又?我天天下廚,我不下廚,波瑟鳳妮吃甚麼?」「你家又不是沒有廚子。」「那是做給別人吃的,波瑟鳳妮對吃的很敏感。」「…你不是工作狂嗎?」「時間到了我會回家做飯,跟她一起吃午餐跟晚餐,你們叫我來就問我這個?」「不、不是…那、那個,呃!就是趁著陽光通道出來的壞蛋,你找回幾個了?」

「這個叫拉達曼迪斯來回答。」,黑帝斯在心裡默念了拉達曼迪斯的名字,判官就抱著莎草紙出現了,聽完問題之後,拉達曼迪斯就開始念著名字,「大部分的傢伙都找回來了,少部分的…呃!天父跟爸爸…」,真琴顫抖著問:「沒、沒回去?」「對,大部分是…被天后送到冥府的天父情人。」「她們不喜歡天神嗎?為什麼還要來對付天神?」「主要是一些不太好的情人,因為不能找天父,她們只好把怒火朝小天神身上撒,這裡面,沒有海神的事。」

波賽頓得意的笑,「嘿嘿,我果然比較幸運啊,沒有給分身生事。」「我不覺得你給我找的事少,納瑞特斯跟阿洛佩就很麻煩了,我到現在對於給海后造成的困擾,還感到很過意不去。」「她沒有覺得困擾,反而覺得妳很意思,哪天她還會再來找妳玩,大概跟波瑟鳳妮一起吧?」「我是無所謂,希望她玩的開心一點。」

雪奈嘆了口氣,然後對黑帝斯說了一句,「貓,很喜歡蝦子。」「蝦子?嗯…活跳跳的蝦子…」「每次做給黛安娜吃,她都吃得很高興,蝦泥、整隻蝦都是,而且蝦子的營養素,對貓挺好的,但不能過量。」「好,多謝妳啦,分身,還有我的事沒有?我要回去弄蝦子了,還要給波瑟鳳妮做鮮蝦沙拉,不許跟阿芙蘿黛蒂說啊。」「為什麼?」「因為她很喜歡吃那個。」

戰士們都傻了,「為什麼…冥王會知道愛神愛吃的食物啊?」「不是戰神跟她父母才知道嗎?」「妳們想到哪裡去了?波瑟鳳妮跟阿芙蘿黛蒂是朋友啊,當初也是阿芙蘿黛蒂在這邊吃到那個鮮蝦沙拉,明明她胃口不大,那天做了一個沙拉盆,兩個女孩子通通給我吃光了,事後波瑟鳳妮還跟我說她沒吃過癮,阿芙蘿黛蒂搶了一半,妳們跟她說,她又給我跑來蹭飯。」,烏拉諾斯無言的看著黑帝斯,「黑帝斯,你大概是天界裡唯一會這樣說阿芙蘿黛蒂的男人了。」「那挺好的,我這沙拉有訣竅的,要不是為了避免讓阿芙蘿黛蒂來搶食,我才不會告訴阿瑞斯。」「呃!阿瑞斯?」「因為阿芙蘿黛蒂回去跟他撒嬌,我跟波瑟鳳妮剛把碗放到洗碗機,阿瑞斯就跑來問食譜了。」

大家都用揶揄的笑容看著蕾依,她只能用無言以對的表情回應,然後黑帝斯得意的笑了笑,「但是我也不虧,從他手裡攔截到一道菜,蘆筍鮭魚排,重點是那個醬汁,用新鮮的優格下去調醬料,那是阿芙蘿黛蒂很喜歡的作法,有一次波瑟鳳妮在他們家吃到過一次,非常中意,也要我去問了問。」

真琴深呼吸一口氣然後說:「天后,應該非常、非常、非常忌妒冥后吧?」「我、我可沒聽說…而且,我不覺得她有多妒忌…」「我也覺得安菲特理特應該是苦在心裡。」「我、我可是很尊重她喔…她哪有苦…根本就是我苦…」「就是,她吃的東西多好啊,餵食的方式多讓人羨慕…」「沒錯,哪有苦,都被大家寵著…」,兩人最後的碎碎念都沒讓其他人聽到,黑帝斯又問了一次,「沒事了吧?」「沒、沒事了…」「那我走啦,分身,謝了。」,說完,黑帝斯就帶著拉達曼迪斯離開了。

瑟蕾看著離去的黑帝斯的身影,然後不敢置信的問:「我想先問個題外話,如果冥王是這樣的男人,他怎麼會做出搶波瑟鳳妮的事情?狄蜜特知道,應該超級生氣的吧?」,宙斯聳聳肩膀說:「他那個時候,看到波瑟鳳妮的時候,有點像是枯木逢春。」「而且黑帝斯沒有甚麼戀愛經驗,昏頭昏腦的,就把波瑟鳳妮搶過去了,也不知道波瑟鳳妮是宙斯跟狄蜜特的女兒。」「不可能吧?那是他的姪女耶。」「他是工作狂,天上聚會的時候,他都懶得參加。」「再怎麼樣,他也沒那麼忙吧?」「他很少參加奧林帕斯山的聚會,上來都是開會,平常都在冥界,波瑟鳳妮很少去至福樂土,所以基本上兩人沒見過面。」「黑帝斯也很討厭聚會,他不喜歡被人圍繞關注著。」「他那張臉,確實有被大量關注的本錢。」「而且他是…父親的兒子裡,個性最古怪的一個。」「這樣叫古怪?」

瑞亞笑咪咪的說:「確實古怪,黑帝斯從小是被赫斯堤亞、狄蜜特和希拉教導大的,雖然掌管冥界,但是其實他也很擅長農事,他那一手做菜的手藝,還是赫斯堤亞教的;挑菜跟肉品的新鮮,是狄蜜特帶他學的;花草之類的,是希拉帶他認識的,被克隆諾斯吞下去之前,普羅米修斯跟阿特拉斯,已經開始跟其他姐姐們一起,為他上課。」「這很好啊。」「聽起來像是新好男人。」「然後三個孩子沒注意,把黑帝斯教成書蟲,為了學到更多知識,白天他就在外面認東西,晚上在書房讀書,不睡覺的讀。」「雪奈,妳跟他差不多了,看報告看個沒日沒夜。」「我覺得這樣的冥王挺好的。」

「那為什麼克隆諾斯還要吞掉他?」,克隆諾斯不好意思的說:「我很喜歡黑帝斯,但是,那孩子以前不太會看眼色。」「甚麼?」「我跟瑞亞在休息的時候,他還是不睡覺的看書,有不懂就跑來問我們兩個,被打斷了好幾次耶!多討厭。」「克隆諾斯果然是烏拉諾斯的兒子。」,瑞亞喝了口茶說:「我是不反感黑帝斯來找我,跟孩子們在一起很有意思,克隆諾斯膩死人了。」「沒錯,烏拉諾斯也是一樣。」

小兔無語的說:「兩位大地之母,這是,甜蜜的抱怨吧?」「沒有喔,真實的抱怨。」「發自內心的。」「那個,兩位天神都要哭了喔,我們這邊的也差不多了。」,這邊的小瑞亞跟小螢,頭上都看到蒸氣了,小小兔跟帕拉一碰兩人的額頭,「喔哇…更燙了…」「看來要用兩個電風扇了,那個,遙さん妳還好吧?妳的手臂,有點涼耶。」,滿笑咪咪的說:「帕拉,不要擔心,她現在只是處於緊張又有些害羞的狀態,一旦她有這兩種情緒,體溫就會降低。」「那、那要幫她拿被子嗎?」「沒關係,讓她穿著外套就好了。」,而天王遙已經白著一張臉,把海王滿交給她的立領外套穿起來,然後深呼吸一口氣放鬆。

烏拉諾斯不解的看著天王遙,「妳害羞甚麼?」「沒甚麼,只是,聽到自己的力量來源者的故事,有點,不習慣。」「習慣就好了,我沒有多少故事可以說。」「但只要一星半點都讓我不知道該怎麼反應。」「還好啦,反正,誰的故事都沒有黑帝斯這孩子反常。」,美奈子敲敲手說:「對喔,神話中的黑帝斯,搶走波瑟鳳妮的時候多霸氣啊。」

波賽頓邊吃水果邊說:「實際上是他把人搶到冥府,就不知道該怎麼做了,然後波瑟鳳妮大哭,他以為波瑟鳳妮肚子餓了,趕緊讓人下廚做飯,波瑟鳳妮又吃不慣,換成他親自去,波瑟鳳妮才好一點,就這樣一來二往的,波瑟鳳妮就開心的待著了。」「那妳們總有人知道波瑟鳳妮是誰吧?」,克隆諾斯聳聳肩膀說:「當然啊,第二天,當黑帝斯帶她出來散步的時候,我一看就知道她是誰,稍稍跟黑帝斯提醒了一下,然後那孩子知道自己搶了狄蜜特的女兒,本來酷酷的撲克臉,平常只有嚴肅、端正、淡漠的表情,瞬間變的很害怕。」「他那麼怕姊姊喔?」「最尊敬姊姊的應該就是他了。」「接下來他就開始思考怎麼把波瑟鳳妮還回去了,而且他知道因為波瑟鳳妮不見,狄蜜特無心農事,讓大地荒蕪,赫斯堤亞和希拉也派人幫她找,就非常的害怕,怕被發現是兇手,然後三個人把他罵到臭頭。」「這邊跟神話還挺像的。」

「後來,跟世間流傳的故事一樣,不少人幫助波瑟鳳妮離開。」「那石榴子呢?」「那是回去的時候吃的,不是黑帝斯給她吃的。」「但是,冥后有吃到冥府的食物,不是應該被強迫待在那裏嗎?一開始見到天后的時候,她也是這樣說的,那一次還有皮理託奧斯來抓她。」,克隆諾斯擺擺手說:「那是假的啦,哪有說吃了就要待在那邊,阿芙蘿黛蒂、阿瑞斯、赫米斯、阿波羅、阿提米絲,她們那群孩子來冥府跟至福樂土玩了多少次,上天入地,要因為吃了地下的食物就要待在那邊,我跟黑帝斯會被煩死,皮理託奧斯只是個傻子,波瑟鳳妮連看都不看他。」

小小兔興奮的問:「那後來呢?」「後來還是把波瑟鳳妮送回去給狄蜜特了,雖然波瑟鳳妮當時沒有說甚麼,但是對於要被送回去,挺不開心的。」「為什麼?」「她覺得自己不是布偶,被送來送去的,而且她直接質問黑帝斯,有勇氣搶走她,為什麼沒有勇氣留下她?」「嗚喔…」「這還真讓人驚訝耶。」「黑帝斯不會回答,因為她是他姐姐的女兒吧?」「沒錯,黑帝斯白著臉、扎手扎腳又撓著頭髮這樣回答波瑟鳳妮,把波瑟鳳妮氣壞了,掉頭就走。」「真的有點笨笨的。」,真琴羨慕的說:「小兔,我覺得這種笨也沒甚麼不好的。」「既然氣呼呼的離開,為什麼波瑟鳳妮又回去了?」「因為…唉!女大不中留啊。」

宙斯的嘆息讓大家一楞,「女大不中留?」「怎麼說呢,波瑟鳳妮那孩子,還真是喜歡黑帝斯就是了。」「她眼光挺好的。」「而且,黑帝斯對她很好,剛搶到她的時候,還用很笨拙的方式哄她,跟平常宙斯哄女人的方式不太一樣,所以她覺得很新鮮。」,亞美摀著嘴說:「她怎麼會知道天神哄女人的樣子?」「宙斯的每個孩子都知道啦,躲在他後面偷看,不要忘了,她是宙斯的女兒,奧林帕斯山跟狄蜜特身邊兩處跑,跟其他孩子也很熟啊。」「原來如此。」「後來她知道黑帝斯算是她的伯父之後,她對他更感興趣了,因為黑帝斯跟她在奧林帕斯山上看到的任何人都不同。」「工作狂嗎?」「對,就算把波瑟鳳妮搶過去,那孩子還是天天乖乖的去上班,然後吩咐自己的家人還有克爾伯羅斯陪波瑟鳳妮玩耍。」「我的天啊…」「回到狄蜜特身邊的波瑟鳳妮,自然就跟母親把黑帝斯所有的事情問了個遍,在狄蜜特把黑帝斯臭罵一頓之後。」「這聽起來,波瑟鳳妮主動的多耶。」

蓋亞說:「黑帝斯只是不好意思開口,他不太懂得怎麼跟女性相處,應該是說,他不懂得怎麼跟比他小的女性相處,從小就是和比他年長的女性待在一起,所以當波瑟鳳妮跟他撒嬌的時候,他會滿臉通紅,手足無措,然後臉比蘋果紅,走路就會跟個傻子一樣。」「現在冥王還是會這樣嗎?」「會,只是,我們不常看到了。」「那多可惜。」,瑞亞吃了口點心說:「因為波瑟鳳妮都在屋子裡這麼對他,我們做長輩的,當然不好破窗偷看,赫利俄斯也不敢去亂宣傳,要是傳出去,他就要去至福樂土幫忙種地。」「這有點慘耶…」

蕾依好奇的問:「冥王跟冥后,總該有孩子吧?他們來了幾次,我沒聽說孩子的事。」「有啊,普魯托斯,黑帝斯跟那孩子都有商業的頭腦,把冥府的財產翻了好幾倍,然後黑帝斯就沒事來地上買一堆點心給波瑟鳳妮。」「波瑟鳳妮,應該是神話中的人生勝利組吧?」「有老公的專寵,然後老公跟兒子又超級會賺錢。」「普魯托斯的條件應該很棒吧?沒有結婚嗎?」,在場的四位男性神明都翻了白眼說:「那是個比黑帝斯還木頭的男孩。」「喔哇…」「能被這樣形容,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黑帝斯還可以枯木逢春,這孩子根本就是被燒壞的木頭,連枝枒都長不出來。」「生出來就愛看書,比他爸爸還誇張,黑帝斯倒不介意普魯托斯這麼好學,但波瑟鳳妮就把他丟到奧林帕斯山這邊來學習,看到他的呆樣,雅典娜她們都無言了。」「無言?」「沒見過這麼無趣到極點的男孩子,就算是赫菲斯特斯和阿瑞斯,也比他好一點,就算是在對女生感興趣的年齡,也沒看他對任何親戚的女孩或者仙女有任何的情緒波動。」

真琴不解的說:「這是個多好的男孩,為什麼你們都沒想過要給他成親呢?天神跟海神的女兒那麼多。」,宙斯擺擺手,「不行,我怕她們嫁過去,會無聊到極點。」「我也是,普魯托斯那傢伙對女人的應對,根本就是把她們當成一個物體而已,就算是阿芙蘿黛蒂、哈摩尼亞或者貝洛跟他說話,他也是一本正經回答,完全沒有因為她們的外貌有任何的過度反應。」「怎麼說阿芙蘿黛蒂都是長輩,他會有反應也會很奇怪吧?」「那哈摩尼亞跟貝洛,阿芙蘿黛蒂最美的兩個孩子,他總該有點反應,但是他沒有,一丁點都沒有,我都懷疑他臉上是不是戴著面具。」

蓋亞慢吞吞的說:「那孩子,還是有對某個女生,多問過幾句的。」「誰那麼厲害?」「連愛神都輸了。」「海倫。」,戰士們都張大眼睛,「引發特洛伊戰爭的海倫嗎?」「對。」「海倫來我這邊玩,她從來沒提過這件事耶。」,看著對面那些年輕孩子略帶點八卦的眼神,宙斯無言的說:「這有甚麼好講的,她對特洛伊戰爭煩透了。」「不管帕里斯還是梅奈勞斯,她都很討厭,她在這邊玩的時候,對於電視上的男性,沒有一句好話。」「有那孩子的經歷的女人,大部分都這樣啦。」「那特洛伊戰爭結束之後,梅奈勞斯不是把她又帶走了?」

克隆諾斯咳了咳,「帶走一個人偶,人我們帶回來了。」「咦?」「跟勒達一起,母女倆一起來,因為她們在人間過得太辛苦了。」「希拉沒有把奧林帕斯山吵到翻過一個身,還真是稀奇。」,宙斯不好意思說:「因為,勒達…她其實…呃!被拜託的。」「被你拜託的?」「不是,被拜託養我的孩子。」「海倫嗎?」「對,那個,神話中,勒達跟我不是有兩個孩子?」「波呂克斯跟海倫,波呂克斯確實是我跟她的孩子,我可是以這個樣子去見勒達的。」「不都是變成天鵝嗎?」「天鵝…其實…是…」

這時,小螢說:「不會是,另外一個傳說,宙斯化身成天鵝,跟涅墨西斯有了關係?」,蕾依不解的說:「涅墨西斯?上次戰神的女兒安卓斯提亞就有說過,她師從涅墨西斯的。」「有一個神話版本是說因為涅墨西斯為了逃避宙斯的追求,變成一隻鵝,然後宙斯化成天鵝跟她相會,生出來的蛋,交給勒達撫養。」

烏拉諾斯摀著嘴說:「我以為尼克斯已經把這件事給彌平了,沒想到還是傳了出去?」「彌平?」「對啊,涅墨西斯是尼克斯的女兒,對於涅墨西斯和宙斯發生關係,她簡直氣瘋了。」「氣女兒?」「氣宙斯,涅墨西斯是他的長輩。」,真琴用著死魚眼看著宙斯,「你就不能收斂一點?」「呃!這幾億年下來,我已經很收斂了喔…」

「所以,海倫是女神?」「對,涅墨西斯很想養這個孩子,但是挺忙的,怕自己顧不好孩子,所以在我的建議下,將海倫拜託勒達幫忙帶,勒達很擔心自己的國家會因此被神明種下災禍,畢竟,神明的孩子,有時候都會有莫名的事情發生,不過,我拉著祖父他們保證,她才戰戰兢兢的接下海倫。」「神明的強悍,天上人間地下都知道耶。」「當然…」「那天后沒有說話嗎?」「沒有啊,她還讓埃雷圖亞去照顧涅墨西斯,然後罵了我一頓,當海倫被送下去的時候,她還特地送了一堆育兒的物品給勒達,並且在那邊下了保護咒,把勒達都嚇呆了。」,戰士們聽了也傻了,「天后,沒有生氣喔?」「她轉性了?」「不是…那個…涅墨西斯這個應該是我自己做死啦…所以,她罵了我一頓,然後趕緊派人去照顧涅墨西斯和勒達啦。」「真讓我們驚訝耶。」「她…不會無故亂遷怒啦,妳們的神話裡,有些不是真實的。」「喔喔。」,真琴想了想說:「但上次我看海倫跟勒達,好的跟真正的母女一樣,要不是你們這樣講,我還真不知道她跟涅墨西斯的關係呢。」「怎麼說呢…跟克呂泰涅斯特拉相比,海倫,比較好帶。」「從伊里亞德中也感覺的出來。」「克呂泰涅斯特拉是個很有個性的女孩子,不像海倫軟軟的。」「斯巴達的女孩子跟男孩子一樣強悍吧?」「沒錯。」「海倫也是涅墨西斯的女兒,多少性子應該很剛烈才是。」「…她出生的那一日,守護的神明是阿芙蘿黛蒂…」

戰士們的臉都是一個冏字,「所以,她,呃…怎麼說,性子嘛!可以說是我的女兒裡面,最軟的一個。」「那怎麼會嫁給梅奈勞斯那個大鬍子?」「她們倆人看起來一點也不相配。」,神明們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沒有回答,「這個問題很奇怪嗎?」「也不是,這個…就牽涉到特洛伊戰爭了。」「對啊,因為特洛伊戰爭就是為她打的。」「這個,唉,雅典娜,妳來幫忙解釋一下。」

沒多久,小小的雅典娜就出現了,「要我解釋特洛伊戰爭?這沒阿芙蘿黛蒂不行吧?」「也是啦。」,當然,愛神也來了,「特洛伊戰爭的由來,厄莉絲的惡作劇啊,然後宙斯這個笨蛋,沒有把蘋果給希拉,就這樣。」「不、不光是我啊,還有帕里斯。」,阿芙蘿黛蒂做出了與她的相貌完全不符合的表情,翻了白眼,「你誰不給,給那個牧羊人,給赫克特不就萬事大吉?」「我怎麼知道會給他?」「當時我想說你要是給赫克特,我就給予安卓瑪姬我的祝福,絕對沒問題,安卓瑪姬會變得更艷麗無雙,但她又是個很虔誠的侍奉者,對於希拉、雅典娜、赫斯堤亞和狄蜜特都非常尊重,所以就算她變的更美,也只會讓他們夫妻倆感情更好。結果你選了這個牧羊人,當時我手裡有一堆未婚美麗少女的名單,那個死傢伙偏偏給我選了海倫!我當時都想溜掉了,你知道嗎?」,雅典娜在一旁點點頭,「沒錯,天父當時不在場,我聽到帕里斯的回答,心都涼了,偷眼看阿芙蘿黛蒂,雖然她在笑,眼睛其實是哭的。」

美奈子小心翼翼的問:「雖然,特洛伊打的很慘,但是,帕里斯的選擇也是沒有辦法不是嗎?海倫盛名遠播啊。」「小分身,她們剛剛有告訴妳們,海倫是涅墨西斯的女兒,對不對?」「沒錯。」「涅墨西斯是甚麼女神呢?」,亞美立刻拿著平板找到自己的筆記,「涅墨西斯是天譴的女神,也是正義的化身。」「沒錯,然後,她是海倫的媽媽。」「對啊,正義女神的女兒…喔…」「象徵物是鞭子、長槍、劍、火炬。」「她真是使的一手好鞭子,當初我追她的時候,躲她的鞭子躲的好辛苦。」「她後來肯定氣自己學藝不精…」

「海倫被勒達帶大,兩個人就像是親生的母女,涅墨西斯也常常下凡照拂海倫,女孩子總會長大,一開始特休斯就放話要追海倫,也真的搶走了,但是特休斯才把她帶到阿卡迪亞的特格阿,就被普魯托斯找到了,然後把人交給涅墨西斯,她把特休斯直接往冥府丟。」「這陰錯陽差,就變成他想去搶奪波瑟鳳妮嗎?」「對,黑帝斯揍了他一頓,因為他不安分,就藉機把他放回人間,不要來禍害仙界。」「看的出來真是個禍害。」「後來她大到可以嫁人的年齡,廷達瑞俄斯無法決定求婚者,奧德修斯建議抽籤,由宙斯決定海倫的歸宿。」

宙斯碎碎念的說:「我差點沒被這群白癡給氣死,我都已經決定拜託阿南刻跟摩伊賴讓海倫找個理由死亡,結果這群死傢伙給我弄出這一齣,小分身,妳都不知道,當涅墨西斯知道抽籤的事情時,帶著她的武器殺過來,那副樣子有多恐怖。」「我覺得我可以想像,要我我一定趕緊找靠山。」「結果誰把她擋下來了?」「她媽,尼克斯,她好說歹說,才讓涅墨西斯放下武器。」「結果呢?」「梅奈勞斯就中選了。」「看到丈夫是他,涅墨西斯更生氣吧?」「對,不過,赫菲斯特斯出了個主意,他做了一個小小的人偶,變成海倫的樣子,送到人間,真正的海倫,就被接上來了。」

戰士們聽得目瞪口呆,「所以,海倫…從頭到尾,都在天上?」「對,在天上,那個人偶在人間過得還算不錯啦,直到帕里斯那個笨蛋出現。」,阿芙蘿黛蒂邊想邊搖頭,「當帕里斯做出那個決定,說要海倫的時候,我只能立刻去找涅墨西斯詢問解決辦法,畢竟這攸關那孩子的名譽,涅墨西斯只淡淡的說,反正那是人偶,跟本人無關,她懶的管那群無腦男人的想法,反正哪一個都很傲慢,遲早都會有報應過去,所以她插不了手。」

小螢嘆了口氣,「我曾經的睡前讀物,伊里亞德跟奧德賽,居然真相是這樣,這要我情何以堪…」,小兔摀著嘴說:「小螢,妳、妳的睡前讀物居然是這種比枕頭還厚的書?」「我覺得很有趣呢,這樣很好打發時間。」「真是…強大…」,雪奈說:「就為了一個人偶,打了十年的特洛伊戰爭?」「對,那個人偶剛好有海倫的樣貌而已,這就是為什麼,帕里斯跟梅奈勞斯,跟她都沒有子嗣的關係。」「我從沒想過是這種原因。」「每次開打的時候,她都是在雲端上看著,對於那裏面的男人,都非常憎惡,除了赫克特,她還算欣賞他,至少,赫克特對那個人偶不錯,沒有過度的親熱,但舉止有禮。」

「那,涅墨西斯沒打算讓海倫嫁人嗎?」「沒有,但天上不少男神對她很感興趣,看到涅墨西斯都嚇跑了。」「哪為什麼普魯托斯會對海倫多問兩句?」「第一,他們是好朋友,第二,他覺得海倫很辛苦,要遇到這些磨難,即使,她本人並沒有這樣的經歷,要不是有大家的幫忙,就變成她本人要親自去面對,也滿慘的。」

小兔八卦的說:「這一定是動心啦!妳們應該把他們兩個湊成一對的。」,雅典娜搖搖頭說:「不可能啦,普魯托斯那個沒用的木頭,任何女人、男人他都沒有興趣,就對他們家的寵物還有個笑臉。」「我們這邊的露娜母女,過的也挺滋潤的,被多少個帥哥抱在懷裡又親又摟的。」「下輩子讓我轉生成帥哥的寵物貓,我會幸福一輩子。」

蓋亞說:「如果,真的把他們兩個送作堆的話,我覺得涅墨西斯可以勉強接受。」「真的喔?」「她會寧可要一個笨蛋、不解風情的女婿,也好過粗魯的梅奈勞斯、好色的帕里斯、風流的天界神明。」「我也這麼覺得,媽媽說的對,而且波瑟鳳妮懷孕的時候,黑帝斯那孩子,除了生產不行之外,其他全部都一手包辦。」「喔哇…」「也太驚人了…」「然後,阿多尼斯就出現了。」

戰士們一靜,「阿、阿多尼斯…」,雪奈小心翼翼的選擇用詞,「他…不是被阿芙蘿黛蒂跟波瑟鳳妮爭搶嗎?後來被宙斯調停的?兩人爭奪的原因就是因為阿多尼斯太好看了,都迷上他。」「這個嘛…」「我是作戲啦,阿芙蘿黛蒂自己的問題比較大。」,波瑟鳳妮出現了,「呃!冥后…」「我聽黑帝斯說,妳們的小貓也在這裡,他做的鮭魚蝦肉泥,也送一份來給他們吃,快來,來桌上吃,地上會涼。」

三隻貓高興的上桌上大快朵頤,波瑟鳳妮接著說:「阿多尼斯只是陪我玩的人。」「陪?」「黑帝斯在普魯托斯生下來之後,光照顧我跟他,然後忙公事,有時候跟他撒嬌,他比生育之前還笨,把我當小孩子來寵,我就生氣了。」「這個,跟烏拉諾斯還有克隆諾斯發生的事情很像。」「然後那時候阿芙蘿帶蒂把阿多尼斯送過來,我只好勉強照顧他一陣子,長大了是挺好看的,跟他聊天說笑還算有點意思,但是他有一點讓人很難接受。」「甚麼?不愛洗澡嗎?」「嗯!一天只洗兩次,不噁心嗎?」

戰士們都可以覺得自己的頭上有陣陣的烏鴉飛過,「在阿芙蘿黛蒂的要求下,勉強變成三次,我都很懷疑,妳這麼愛乾淨的人,怎麼能讓他靠近妳?」「那個…原因不同…」「黑帝斯也有潔癖嗎?」「我算一下啊,早晨起床洗個澡、吃完早餐洗個澡上班、中午回來洗個澡準備吃午餐、午餐吃完洗個澡睡個覺、午睡起來洗澡上班、回來洗澡做晚餐、做完晚餐洗洗手臉、吃完飯又洗個澡,我們去外面散步、回來又洗澡看書、睡前沖涼睡覺。」「宙斯,我覺得你的兒子們的潔癖,有一半的原因有可能是黑帝斯造成的。」

宙斯和波賽頓張大眼睛看著波瑟鳳妮,「黑帝斯,有愛洗澡的習慣?」「對啊,你們不知道嗎?」「完全不知道。」「我只知道這傢伙不喜歡宴會,他洗澡的次數也太驚人了。」「居然跟父親有一樣的習慣?」,克隆諾斯得意洋洋的說:「這是我良好的遺傳。」,雅典娜也摀著嘴巴,「我以為我每次去,你們的僕人說他在洗澡是托詞,結果是真的?」「真的,不過他不會洗太久啦,散步回來那個澡最正式,要半個小時,其他都是沖個涼,他這一點跟天父還有波賽頓有著最大的不同,他們身上有著女人的香味,只有他身上是水氣或者肥皂味。」「妳真的很有看男人的眼光。」「是吧。」「那阿多尼斯…」「用來氣黑帝斯的啦,他都忘了自己是我的丈夫,而不是我的爸爸或長輩,寵老婆的方式跟寵侄女的方式完全不同,而且我不能理解的是,明明爺爺跟曾祖父,就算奶奶跟曾祖母生育完後代,還是纏著她們不放,為什麼我就沒有,讓我很懷疑自己的魅力。」

瑞亞搖搖頭,「波瑟鳳妮,妳還小,不知道男人纏起來有多煩人。」「沒錯,黑帝斯那樣才好,還照顧普魯托斯呢,不知道有多少人羨慕妳跟阿芙蘿黛蒂。」「但是阿瑞斯可沒忘記阿芙蘿黛蒂的身分,那是他的妻子,你們都沒有發現,不管是生育前還是生育後,阿瑞斯看阿芙蘿黛蒂的眼神,那叫一個火熱,黑帝斯可是把我當成小孩喔。」「呃!這也是個問題…」「當時我們是覺得黑帝斯那樣也沒甚麼不好的,妳照顧孩子挺累的…」「但就只有一個啊,又沒甚麼,他抱我就像抱小孩一樣。」「那怎麼利用阿多尼斯來氣冥王的啊?」

波瑟鳳妮得意的說:「借位啊,跟阿波羅還有赫米斯問一下就知道了。」,雅典娜瞇著眼說:「那兩個死孩子,皮癢癢了…」「然後,就選了一個時機,讓黑帝斯看到了,他超級霹靂無敵生氣的,一陣風就把我拐走了,阿多尼斯還傻傻的待在原地,不知道發生甚麼事,那天見到了會忌妒、狂怒的黑帝斯,好好玩。」「…細節就不用分享了,我想我們這邊大概沒幾個人有勇氣聽,那愛神跟阿多尼斯呢?」

阿芙蘿黛蒂說:「他…是個可憐的孩子。」,美奈子挑著眉毛問:「會嗎?他每次叫妳的情意都很深耶,我揍他的時候,都暗自祈禱,希望妳不要知道,知道說不定會對我降下妳的詛咒甚麼的。」「妳有著我的力量,也有著我少年時沒有的多向思考跟沉穩,那很好。」「所以,阿多尼斯跟妳是甚麼關係?妳為什麼會喜歡他啊?」,阿芙蘿黛蒂看著蕾依的臉回答:「因為,阿多尼斯跟阿瑞斯年少的時候有點像。」「美奈,妳遮住我的眼睛囉。」「我知道。」「這樣很不禮貌喔。」「沒關係,我幫妳道歉。」「說話的時候,不能看著對方,這樣很失禮呢。」「無妨,我會幫妳解釋。」

對面的阿芙蘿黛蒂笑了出來,「小分身,妳真的很有意思。」「還、還好啦…」「對自己要有信心一點。」,看到愛神不再看蕾依,美奈子才慢慢的把手從蕾依的臉上拿下來,「我、我一直…有…有信心…我、我不是重點,阿、阿多尼斯像阿瑞斯?我不覺得哪裡像啊?哪有像,頭髮長度不同、五官也不一樣,雖然阿瑞斯也很像女孩,但是他的眉眼間多少比較剛硬,而且他的表情比較冷漠一點,而阿多尼斯真的太陰柔了,但是更親和一點。」「對,妳觀察的好仔細,就是這一點,阿瑞斯小時候臉還沒有長開,就是那個樣子。」「所以,真的像上次他說的那樣,只是戰神的替身?」「對。」

亞美還是覺得很不敢相信,「但是,神話中,妳們兩個為了爭奪他,還央求宙斯出面呢,這可以說是喜歡到極致了吧?」「沒有爭到吵架喔,我只是覺得她那樣的心態不太好,所以要勸勸她,那樣只是傷了她跟阿瑞斯兩個人而已。」「有點好奇,妳們兩個當初到底發生了甚麼事?」「嘛!現在不是講這件事的時候。」,美奈子問:「妳有沒有想過,妳想和阿瑞斯復合,但是他不接受妳怎麼辦?」,阿芙蘿黛蒂的臉上,露出了柔柔的又為難又傷心的苦笑,「那樣…我會不知道該怎麼辦…當初,我們不理彼此,他甚至避著我,不讓我有機會見到他,就已經讓我感到很難過沮喪了…」「美奈,妳又摀住我的眼睛囉。」「妳、妳、妳不可以看!」「波瑟鳳妮,也不用摀著我的眼睛吧?」「這個表情,天父看了,奧林帕斯山又要不得安寧了。」「我也是,雅典娜,妳也太誇張。」「這是為了大家的耳根子清靜。」「那小宙斯呢?小邁亞沒有摀著嗎?對面祖父的分身呢?她不用摀嗎?」

遙只是喝了口茶說:「不用,只覺得水手長長大了而已。」,而真琴忍不住噗哧了一聲,小純看著她說:「真琴大姊,妳、妳的反應…」「我…對不起…我忍不住…」「忍不住甚麼?」「愛神的臉…好好笑…」,在場的神明都錯愕的看著真琴,「妳、妳說啥?」「妳是第一個說阿芙蘿黛蒂的臉好笑的人耶!」「是很好笑啊,我…我沒想過美奈子會用這樣的表情說話,好妙,太好笑了,我跟她做朋友這麼多年,她從來沒有這種表情耶!哈哈,好有意思。」

看著真琴在一旁摀嘴狂笑,宙斯憐憫的說:「孩子,妳這種心態,真的不太好喔。」「…這樣不太好?我只是覺得那像我朋友的臉,所以覺得很有趣。」「沒人可以逃脫阿芙蘿黛蒂的美貌喔。」「黑帝斯跟普魯托斯呢?」「那對他們來說是長輩。」「波賽頓的孩子。」「長輩。」「你們一向很不在意長幼的。」「但多少有點差別。」「怎麼這樣,笑一下而已,為什麼看著愛神的臉不可以笑,我知道這很失禮,也知道她在講一件對她很重要的心事,但我就是有點忍不住,除非是美奈子本人親自帶著這個表情跟我說她和蕾依吵架了,我才會擔心。」「真琴,我非常感激妳,願意在這個時候笑出來…但後面那句話可以不用補充…」

阿芙蘿黛蒂笑了出來,「可以啊,妳笑的很好啊,小宙斯,這樣,我和阿瑞斯就更可以放心去妳家玩了。」「好啊,很歡迎,我很喜歡阿瑞斯告訴我他的私房菜餚。」「如果阿多尼斯的個性像妳,我會非常的猶豫呢。」「妳頂著美奈的臉講這種話沒用耶,阿多尼斯的個性是怎麼樣呢?妳說他長的像戰神小時候,那個性不一樣?」「阿多尼斯,是個很叛逆的人。」,波瑟鳳妮也點點頭,「沒錯,說東非要往西,爭強好勝。」「我不相信阿瑞斯跟黑帝斯不爭強好勝。」「在純男性的聚會,當然是,但有女性的場合,絕對不會違背我們的意見。」「而且我們很多的習慣非常相近,阿多尼斯除了洗澡之外,還有個問題就是,他不愛蒔花弄草,對於那種事情嗤之以鼻。」

這時克隆諾斯聳聳肩膀說:「所以我才覺得妳們兩個丫頭真是怪極了,選了這個跟妳們的喜好和個性都相反的男孩子幹嗎?雖然他確實長的不錯,但是也差太多了,就連赫菲斯特斯那麼喜歡打鐵,他在埃特納山的房子,也是林蔭環繞,花少了點,但是他喜歡樹木,房子清涼宜人,阿多尼斯根本不喜歡這些事情,妳們兩孩子不是自虐嗎?」「好像…也是啦…」「這還真不能反駁哥哥說的話…」

雅典娜說:「嘛!我看對面的克隆諾斯跟瑞亞已經恢復的差不多了,老天神的分身也算正常,臉色比較紅潤了,故事就說到這邊吧,我們要先走了。」「啊?所以…妳們來是讓我們放鬆的嗎?」「要不然那兩個孩子的退熱貼,到會議結束都拿不下來,烏拉諾斯剛剛的體溫已經快跟爸爸差不多了,她手上的血管我都看的一清二楚,而且對面的波賽頓還在給她暖手。」「真不愧是雅典娜,眼睛好銳利。」「走吧,阿芙蘿黛蒂、波瑟鳳妮。」「我們這就離開了,請多多保重。」「沒錯,三隻小貓,下次見。」「下次見。」

女神們頓時消失,然後小螢緊張的問:「所以,要切入正題了?」「沒錯,不要緊張,那沒甚麼的。」「對、對我來說有甚麼喔,我才幾歲。」「九歲嘛!稍微加個幾歲,就是我和瑞亞成…」,瑞亞摀住克隆諾斯的嘴巴,「沒甚麼,克隆諾斯說笑的,我們要用很正經的態度來討論菲呂拉和塔拉薩。」「麻、麻煩了。」

這時,遙把小螢抱在懷裡,對面的烏拉諾斯好奇的問:「妳幹嗎?」「取暖。」「降溫。」「也、也沒那麼誇張。」「你要是現在碰我的手就知道了。」,小螢把遙的手往臉上放,「涼涼的…太舒服了…」「小孩子身上的火就是高…」,小兔看著遙說:「妳、妳也太緊張了,真琴都還好。」「她經驗比我豐富嘛!」,真琴垂著頭說:「妳說的真對。」,這時,蓋亞清了清嗓子說:「好,那麼,我們就直接切入主題了,塔拉薩,確實是想要這邊的烏拉諾斯。」「菲呂拉則是要妳回答為什麼要用馬的型態追她?」

小螢吶吶的說:「這應該要問本尊吧?我怎麼可能知道?涅墨西斯變成鵝,和宙斯的天鵝生下海倫;波賽頓為了追狄蜜特,即使對方為了躲他,變成馬躲起來,波賽頓也變成馬找到他,兩人生了阿里翁,狄蜜特也沒有生氣,為什麼菲呂拉要為了這種事來質問我,我還能給她甚麼回答?」「妳記得好清楚耶。」「我喜歡看神話。」「這個嘛!第一,海倫是正常人的樣子。」「那是她幸運吧?」「第二,阿里翁是一匹馬的樣子,跑得很快。」「那是遺傳學的問題。」「然後她生下人馬,讓她很沒面子。」「我喜歡凱隆,這樣的回答會讓她氣死吧?」

克隆諾斯驚訝的問:「妳喜歡凱隆啊?跟我一樣呢,我也挺喜歡他的,還有黑帝斯這孩子也不錯,但凱隆是最少找我麻煩,也是一個聰慧的孩子。」「對啊!多有智慧!人馬呢!他師從阿波羅,學習藝術、醫術,慈悲仁愛,非常有智慧又學識淵博,講難聽一點,除了赫斯堤亞和黑帝斯,凱隆遠勝過你們兩人其他四個孩子吧?」,瑞亞摀著嘴說:「妳說的很對耶!」,另外一邊的土衛五的小瑞亞也說:「而且凱隆人很好,如果只是因為外貌的關係,菲呂拉就討厭他,那凱隆就真的太冤枉了。」「嘛!畢竟…菲呂拉是個漂亮的女孩子,會生下這樣的孩子,她生氣也是必然的。」「我到底要怎麼讓她好好的回去…」,遙緊了緊她的懷抱說:「孩子,遇到再說吧,我覺得菲呂拉比塔拉薩要好應付的多。」「也是啦…」

蓋亞笑了笑,「其實塔拉薩真的很喜歡妳喔。」「謝謝她的喜歡,我心領了。」「妳好冷靜呢。」「如果每個人跟我的告白,我都要接受的話,那就會像每次天上打雷,就是宙斯給予子嗣的時刻,那這世間就沒有人類了。」「噗…妳真的很會說笑。」,宙斯尷尬的轉轉脖子,「某種程度妳說的也是事實啦,不過,塔拉薩確實不好搞,比菲呂拉的難度高,當然,還是沒有分身的困難。」「我已經認命了。」

這時,貝絲說:「我覺得,塔拉薩可能不會太快出手,畢竟,她已經知道眾神都現身了,但是算是站在…我們這一邊?」,男神們都點點頭,不過女神們都搖搖頭,「沒有喔。」「咦?蓋、蓋亞?」「因為烏拉諾斯太煩人了,連塔拉薩都受不了。」「怎麼這樣!」「還跟阿芙蘿黛蒂爭寵,塔拉薩多錯愕。」「因為她都陪著阿芙蘿黛蒂啊。」「那是當媽的職責。」「但、但是我是妳的丈夫,塔拉薩的情人啊!」「先是媽,之後才是這個身分。」

「克隆諾斯也是一樣。」「我、我…」「爸爸哭了七天七夜,你足足煩了我十五天,又哭又撒嬌,最後還變成小孩的樣子纏著我,菲呂拉看到凱隆的樣子都傻了,你也只是低著頭道歉,不好好安慰她,她才受不了要求大家把她變成菩提樹,真是。」,兩個老天神哭兮兮的低下頭,拉著妻子的袖子道歉,然後,戰士們這邊聽到了近似冰塊接觸到滾燙的鐵板融化的聲音。

幾個人轉頭一看,遙的右手在又紅著臉的瑞亞頭上,左手則貼著小螢的半邊臉頰,瑟蕾摀著嘴說:「遙さん,妳、妳、妳還好嗎?」「不太好,希望塔拉薩最近不要來。」「她、她短期應該…」「很好,因為,換我要生病了。」,戰士們張大嘴看著滿,滿只是喝了口茶,淡淡的說:「真的,等一下,我就要帶她去醫院了。」「呃…」,烏拉諾斯說:「妳看起來不像是那種會害羞的人耶,居然會有這樣的反應。」「當我看到跟自己有九成像的臉,在對面擺出讓我自己非常不好意思的表情,我當然會害羞,只是一般人是臉紅,我是體溫會降低,因為,持續了這麼長的時間低體溫,所以,接下來我就會有重感冒的症狀,要病上一個禮拜。」

小小兔好奇的問:「上次有這個症狀是甚麼時候?」,滿微笑的說:「這個問題,我們不好回答,因為,如果回答的話,遙的狀況會更糟。」「啊,對喔,咦?這…」,小兔立刻摀著小小兔的嘴,「沒、沒有,現在不要回答、不要回答,小小兔,妳也不許想!」「是、是。」,蕾依說:「還是回到正題吧,該怎麼應對塔拉薩呢?總不能說她想要,人就必須被她帶走,另外,菲呂拉確實該去問克隆諾斯這個問題,而不是小螢,菲呂拉應該知道小螢的年紀,兩位大地之母,這樣的作法並不正確。」「妳說的沒錯,不過,站在女性的角度,我們的心還是站在她們那一邊。」

真琴搖搖頭說:「我也是女孩子,不管宙斯的女人對我做了甚麼事,我也是站在她們的角度來看事情,很心疼她們的遭遇,但是心疼跟解決事情不能混為一談,就像妳們會心疼海倫,然後讓一個木偶在人間經歷她應該經歷的苦難,我們也是一樣啊,實際上我們又不是本人,很多事情不是我們能夠應付的。」「妳們不是本人,這點我們同意喔。」「妳們比本人有魅力多了。」

滋拉的聲音更響了,滿嘆了口氣說:「小螢,坐到我跟遙的中間。」「是。」,然後滿從包包裡拿出一個可以掛在胸前的隨身電暖器,確定好溫度之後,就讓遙戴著,把懷爐調到她心臟的高度,「這樣,暖了嗎?」「暖了。」,幫遙把拉鍊拉高,滿又伸手摸了摸她的額頭,「這下真的糟了…」「我自己有感覺到,要給妳和雪奈添麻煩了。」

蓋亞擔心的問:「她的情況還好嗎?」「不太好,時間要拉到兩個禮拜了,這下,我們這邊,就會有兩個病號,小螢還好,兒童熱,很快就會過去了。」「兩個?」「真琴跟遙。」「可是分身還可以變身啊。」「這一個是完全不行喔,一丁點都不行。」,其他人吃驚的問:「完全不能變身?」「對,等會議結束完,妳們就知道了。」「我的媽,妳們這些神明的殺傷力,比神話中還強。」,波賽頓摸了摸下巴說:「是不是因為有這些奇怪的小毛病,會更受女子歡迎啊?」「可是我身體很健康,波賽頓,要我弄出病弱的樣子…那有點難,我從來都不是靠這一點來吸引女孩子的目光。」

看出遙的情況真的很糟,神明們也不再說打趣的話,蓋亞正經的說:「塔拉薩的話,我必須持中立的態度,但是,可以的話,我希望妳們可以理性的說服她,畢竟,我和她是朋友,而且,這是烏拉諾斯的錯。」「這點,我們會試試看的。」「菲呂拉的部分,唉…好吧,雖然我一直說克隆諾斯很纏人,但克隆諾斯還是很好的,菲呂拉,或許…必須用強硬一點的手段來打醒她吧?」「強硬?」「我覺得妳們這邊應該沒人可以說服的了她,她的心思比塔拉薩還歪喔,凱隆的長相給她的刺激太大了,其實,我們也覺得沒甚麼,凱隆上半身挺好的,下半身是馬也不會怎麼樣,這改不了他的血統啊,就是克隆諾斯的兒子,黑帝斯、波賽頓跟宙斯跟凱隆處的多好,我那三個兒子還常常給凱隆添麻煩,這一年,聽說小宙斯和小阿瑞斯的病況傷勢反覆,都是凱隆跟派翁他們帶人來處理,介意這個也沒意思。」

雪奈思索了一下說:「要打醒這樣的女孩,不太容易呢,雖然我不太喜歡聽學生之間的小八卦,但偶爾發現某些學生沒出現的時候,我還是要問一下,結果多半都是鑽牛角尖的愛情問題,歸根究柢,菲呂拉,喜不喜歡克隆諾斯呢?」,神明們一愣,帕拉看著她們的反應,覺得很奇怪,「怎麼,妳們都沒問過她嗎?」「這個…我本人沒問過。」「我們夫妻倆也沒有。」「我也沒問過菲呂拉,當時她只希望自己消失不見,不要看到凱隆。」「我不會去問長輩這種事情。」「我也是,沒興趣問。」「那…說不定會是個突破的點,嗯!但要小螢問這種問題,太誇張了,我自己都不能接受。」「要不然,我們有人變成克隆諾斯的樣子來問呢?」「這倒也是個辦法,不過看樣子要從長計議了。」

在獲得重要的資訊後,會議就結束了,然後,戰士們看到不敢置信的一幕,天王遙和海王滿牽著手,「很、很少看妳們牽手耶…」「今天是怎麼回事?」「因為,我沒牽著遙的手,她就站不起來了。」「…生病嗎?」「對,其實,現在是我在拉著她走路。」「她看起來很正常啊,只是…真琴,妳站到阿遙的旁邊。」,真琴乖乖的站過去,結果,馬上原因就被猜到了,「妳們的膚色簡直白的嚇人…」「對,而且阿遙的嘴唇顏色也不太正常。」「她的手現在很冰喔。」

到了外面,太陽一照,本來在冷氣房裡的少女們,都熱的受不了,然後,遙的另外一隻手,就被大家碰到了,「這也太冰了吧。」「比真琴的體溫還低。」「已經,跌破三十五了,我猜。」「這…」,雪奈擺擺手,「別擔心,我們這就開車去醫院,妳們要一起來嗎?」「要!」

神明們當然也興致勃勃的跟在後面,結果掛了號,醫生看到她的臉還說:「妳看起來不像是有低體溫的人呢,陽氣看起來很足啊。」「我、我遇到了點事情…所以…」「我聽看看…喔…妳平常體溫就不太高吧?」「對。」「妳喜歡吃蔥、薑、蒜嗎?」「把味道去掉,當成裝飾,我就可以接受。」「妳果然吃的也很淡,這樣不行啊。」「但是叫我現在吃我也吃不下去喔,醫生。」「嗯!好吧,妳這症狀很麻煩,肺部有感染的跡象,這是妳天生的問題,這要臥床休息兩個禮拜,妳會沒有甚麼體力,能夠支撐的了,就每天散散步吧,增加體溫的食物要多吃,高熱量的最好,瘦肉、魚、玄米、紅蘿蔔、裙帶菜、牛蒡、蓮藕、山藥、菠菜、小松菜這些,都很好,妳應該很喜歡吃蔬菜吧?」「對。」「那就不讓人擔心了,妳甚至可以吃一點花生醬烤麵包,花生也可以提升妳體內的熱能,或者,吃點甜的更不錯。」「甜的?」「妳不會連甜點也不愛吃吧?」「偶爾會吃,太甜的也不太好。」「小點心的量就差不多了,不太甜也沒關係,甜也是一種熱量來源,黑巧克力有點苦,不行。」「好。」「然後藥要吃,現在最重要的就是讓體溫趕快恢復,千萬不能不吃藥喔。」「沒問題。」

看了看阿遙的藥,真琴說:「跟我的好像耶,這些都是提升體溫的?」「對,我吃過幾次。」「34.8度,連我都沒到這麼低過,剛剛那些護士小姐都快嚇死了,趕緊拿個熱水袋放在妳的懷裡。」「我回去之後,暖暖包要不離身了。」,美奈子摀著嘴說:「本來是意氣風發的美少年,結果生病之後,阿遙變成纖弱的美少年,兩種不同的魅力真是太迷人了。」「還好這句話是妳說的,水手長,如果是塔拉薩或者蓋亞說的話,我現在的體溫會讓整個醫院的護士尖叫。」「呃…好吧…不過說正經的,這樣,我們這邊真的有兩個病號了,阿遙要養病,真琴只有五分鐘的時間,如果這時候遇到敵人,真的會有點棘手呢,當然大家還是能夠應付,不過,如果是某些愛情有關的攻擊,而且我覺得,希拉跟塔拉薩,把妳們兩人的作息摸的一清二楚。」

走到外面之後,眾神現了身,「針對這邊的阿芙蘿黛蒂的話,我們必須承認,那是真的,至少哪天會出門要做甚麼,都知道,所以,這邊的烏拉諾斯生病的事情,是瞞不過塔拉薩的。」「…我會趁養病的時候,想想看該怎麼跟這位古老的海神溝通,小螢,看樣子我們逃不掉了。」「沒錯,遙爸爸,我也要想看看怎麼樣跟菲呂拉溝通,不要再追究凱隆這件事了。」

先把水手四重奏送回家,然後要她們幾個好好盯著瑞亞吃飯吃藥,外部四個人就回到自己的房子,天王遙立刻回到自己的房裡洗了熱水澡,換了套衣服,小螢也是一樣,雪奈看了看兩人的情況說:「妳們先吃藥,休息一會兒,剛好現在是體溫互補,等一下起來吃晚餐。」「好。」

當天的晚餐,遙跟小螢吃的是截然不同的飲食,小螢看著遙的晚餐說:「哇哇,我和遙爸爸的飯完全不同,這些都是增加體溫的菜嗎?」「對,她目前必須吃這些,幸運的是她本身就很喜歡吃青菜,所以對她來說不是問題,真琴應該也是吃這些,但是阿遙的問題是,她不喜歡吃太油膩的東西,像是脂肪比較多的肉,她就很討厭,所以還是以瘦肉為主。」「我們家都沒有人喜歡。」「但現在對她來說是必須的,她唯一可以接受的就是魚肉。」「魚肉可以讓我勉強吞下去。」「妳今晚的晚餐,讓公主看到,一定很吃驚。」「我是沒有辦法到她那麼好胃口,有時候也挺羨慕她的。」

飯後吃過藥,遙的情況稍微好一點,小螢已經被雪奈帶上床哄睡覺了,又洗了一個熱水澡,穿著長袖長褲的睡衣,把自己塞到被子裡,海王滿揉揉她的頭髮說:「先休息一下,等一下我來陪妳。」「好。」,遙聽話的閉上眼睛,在九點多,她醒了過來,本來應該被被子摀暖的手,又變的很冰涼,她厭惡的皺著眉頭,把手放到唇邊,希望慢慢的吹暖,剛好,這時候滿進屋了,「遙,妳醒了?」「嗯!手又涼了。」「來,先拿著暖暖包。」,滿把一個暖暖包放到她的手裡,「等我一下,馬上來。」「嗯!」

四個人住的房子,不管是房間還是浴室,隔音都很好,其實,遙是聽不到浴室的水聲,但是,她就是覺得對方洗澡的聲音,慢慢的傳到她的耳朵裡,本來冰涼的雙手,慢慢的有點暖意,等海王滿穿著睡衣出來,天王遙的手,已經不像剛剛那麼涼了,「妳穿的好少。」「現在是夏天喔,房間的空調是很適宜的溫度,穿這樣剛剛好。」「我看了好冷。」「妳啊,生病了也不老實。」「這是個要不老實才會好的病嘛!」

滿的臉紅了紅,把房間的燈關了,留下小燈,然後進入自己的被子,就馬上被遙抱住,她舒適的吁了口氣,「滿好溫暖。」「要不要把妳的扣子解開?這樣會更暖一點。」「好。」,海王滿慢慢解開天王遙睡衣的釦子,然後,更貼近對方的身體,「這樣好一點了?」「嗯!妳的體溫讓我感到好舒服。」「今天這個情況,讓我想起我第一次知道妳有這種罕見疾病的回憶呢。」

天王遙紅了臉,「因、因為…妳、妳在我耳邊這樣說,不管是誰,都會緊張的。」「當我看到妳那麼純情的反應,都嚇壞了。」「那也不是純情…我…」「本來想好的浪漫結局,結果最後是去醫院報到,然後我在妳家照顧妳一個禮拜。」「這就是為什麼我不能告白的原因,只要讓我感到異常緊張或者異常羞澀的時候,體溫就會驟降。」「為什麼妳被選上車手的時候,完全沒有這樣的感覺?」「因為那本就該是我應得的,但是告白這種事情,我完全沒有想過。」「為什麼?應該有很多人跟妳告白。」「粉絲、同學不算,她們根本是看著我的臉告白。」「所以,我不同?」「對…」

滿在黑暗中就感覺到自己的嘴唇靠近的皮膚,又帶了些許的涼意,她慢慢的親吻著,「每次講到這種事情,妳就真的會很緊張。」「因為,妳是真的看到我這個人。」「我說完之後,妳愣住好久,然後跟我說對不起,我以為自己被拒絕,結果妳跟我說要我帶妳去醫院,真是讓人哭笑不得。」,明明是在浪漫的海邊,海王滿想了很多個告白後的結局,去醫院這一個是她萬萬沒有料到的,而且還是由她本人開車去,平常掌握著方向盤的美少年,卻虛弱的坐在助手席,身上還蓋著她的大衣,滿臉蒼白的動彈不得。

當兩人到了醫院之後,滿擔心的問:「妳能走嗎?」「有點難。」,滿主動牽起遙的手,帶她到了醫院掛急診,醫生一看體溫都傻了,「妳、妳的體溫也太低了,34.9?妳平常的體溫是多少?」「36.5。」「那也不太高,額溫、腋溫還是耳溫?」「耳溫。」「妳平常的體溫就不是很高嗎?」「對,天生的,不過沒有甚麼大病。」「但妳病起來就會很麻煩,體溫高了妳會受不了,體溫低了妳寸步難行,妳應該知道體溫驟降的原因?」「知道,小時候有測試過。」「那麼,這次病發,自己要多加留意,打完這瓶點滴,妳跟妳的朋友就可以離開了,藥要好好吃。」「是,謝謝醫生。」

在病床上,遙對滿說:「對不起,嚇到妳了。」「還好,妳…這是甚麼原因?」「我…一旦遇到讓自己的內心會感到緊張或者羞澀的事情,體溫會降低,也因為這種因素,平常的體溫都不高。」「妳…有這種問題?」「對,很抱歉,讓妳在這裡。」「沒關係,握著我的手,這樣有好一點嗎?」「有,我喜歡…妳的體溫給予我的暖意。」,海王滿頓時紅了臉,天王遙也是,「我…想說的話,等我回家之後,會…好好的告訴妳。」「好,但現在要先讓妳恢復健康。」,天王遙苦笑的說:「告訴妳一個不好的消息,接下的一個禮拜,我很難活蹦亂跳了。」

想到第一次遇到的景況,滿就笑了出來,「結果,那一個禮拜,妳真的連動都動不了,下床都要穿著外套,雖然那是秋天,但妳隨身拿著暖暖包,我真的大開眼界。」「如果沒拿暖暖包,我的手會冷的更嚴重。」「結果,本來,我不知道該不該跟妳一起休息,或者拜託妳借我客房,那時候,妳倒是把我的心態拿捏得很準。」「雖然我很害羞,但是不代表我想的事情跟妳不一樣喔,妳當時也沒聽到我的回答嘛!」「結果,妳居然擺出跟今天老天神一模一樣的臉呢,我花了好大的力氣才讓自己不要笑出來。」

即使面對著喜歡的人在生病,即使她們倆人的感情不能用一般人的情況來形容,海王滿仍舊不覺得自己應該趁這個時間,做任何對方沒有同意的事情,「那個,遙,妳的客房…」「那裏是我放書的地方,只能打地舖。」「沒關係,我…」「我不覺得妳可以適應喔。」「沙發?」「那太委屈妳了。」「那我…」「妳不願意睡在我身邊嗎?」

海王滿深呼吸了好幾次,讓自己的臉不要比剛剛告白時更紅,但是她卻完全無法抑制住自己,天王遙伸出手輕撫著對方的臉頰,「妳的臉好紅。」「罪魁禍首是誰?」「妳離我那麼遠,怎麼能夠得知我的回答?」「妳現在告訴我也可以。」「那不符合妳雙魚座浪漫的性子嘛!」「躺在妳旁邊,我並不覺得那很浪漫喔,相反的,讓我覺得很危險。」

天王遙笑了出來,「我不會做甚麼,真的,放心。」「如果出了甚麼事,即使妳是個病人,也會被我丟下床喔。」「當然,我現在吃了藥,會睡一會兒,妳要不要回妳的房子拿些衣物過來?」「好,那妳好好休息。」「嗯!」,當天晚上,海王滿是住在天王遙的家,幫她做了晚餐,然後睡在主人的旁邊。當滿被抱住的時候,對方那冰涼的皮膚,讓她皺了眉頭,頓時拋開羞意,靠得更緊,「妳的體溫,在被子裡摀了那麼久,還是那麼低。」「藥效還要一段時間才會有用,而且妳在我身邊,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那我更不應該待在這裡。」

遙又笑了,她主動的吻了海王滿,那冰涼的嘴唇讓海王滿希望自己的體溫可以溫暖她,一吻方休,天王遙說:「任何人遇到自己喜歡的人在身邊,都會緊張的,只是我的反應比較特別一點,滿,除了以前要接掌家裡的事情讓我有這種反應之外,妳是第一個讓我因為緊張、羞怯而發病的人。」「騙人…」「是真的,不介意可以調病例給妳看,以前我有被診斷過,像這些心理反應,就很容易讓我的體溫降低,持續的話就會升不回去了。」

同樣的動作,只是場景不同,遙和滿又緊密的靠在一起,不管是要讓遙的體溫上升,或者只是單純情侶親暱,都是兩人現在想做的事情,「上次,扮演波賽頓的時候,妳對我說那些話,倒是不害羞。」「那不同,那是演戲,我們兩個的腳色不一樣,所以感覺不同,第一次告白,那是天王遙對著海王滿說的,不同喔。」「所以女侍的事情,一定是我眼花了。」「哈哈,那是練習而已,很想對妳講一些親密的話,但是每次想講,都覺得自己很害羞,本來,我很想先告訴妳我愛妳,但是想到的時候,手腳都冰涼,讓我不知道該怎麼進行下去,結果妳先說了。」「我覺得我再等下去,就要變成老婆婆了。」「難得浪漫的雙魚座,行動力會這麼強。」「一向動作很快的水瓶座,在這上面卻寸步難行。」

遙把頭埋在滿的脖頸處,笑了出來,「滿,我喜歡妳的體溫。」「今晚要好好的休息,不能夠動手動腳的喔。」「那種方式才能夠讓我保持溫暖。」「我不覺得妳有額外的體力來進行,睡吧,這兩個禮拜,妳要好好的養病,會議上我不好附和大地之母的話,但是我必須承認的是,兩個烏拉諾斯,都很纏人。」「哈哈,我敢說,我的次數一定比本尊少,至少,以前在照顧小螢的時候,我沒有纏著妳喔,而且也有乖乖的幫忙,妳還很常說是最少抱到小螢的人。」「這點倒不能委屈妳,好了,快睡吧,不能耗費精神。」「好,晚安,滿。」「晚安,遙。」,滿在遙的臉上吻了一下,兩人閉上眼睛睡著了。



後記
雖然說是寫遙滿,不過這裡面更多的是講希臘神明的事情
要說明一點,為什麼神明的比例會加重?
首先就是,金火、水木,這兩對已經毫無懸念的在一起了
只是,還沒有向家人表白,但是朋友們都猜到了
至於月野兔有沒有猜到,她目前還在猜測期,畢竟兩對相處模式跟之前沒有太多的不同
也因為都在一起了,梗差不多用完了,但又不能開天窗
而且劇情才到一半,所以就把世界觀拉的更大

我本身還滿喜歡聖哥傳這部作品,在我另外一篇艦娘的文也有談到
覺得顛覆神明的形象,還有重新設定那些故事的寫法很有趣
因此,我在這邊對希臘神話也如法炮製
將神明的個性都重新設定,跟我們熟知的希臘神明的個性幾乎都不同
事實的真相也跟記載不一樣,就像神話中,海倫跟普魯托斯是完完全全不可能認識的
神明們也不可能有潔癖還有愛做菜到這種程度,這都是二創
這樣的設定,能夠讓文章繼續走下去,然後戰士們會轉換一個新的敵人
原先的天后已經被我完全洗白,接下來的大頭目就是堤豐,也不會換了
加上這樣的神話情節,劇情會更有發展,然後戰士們之間的感情會更加濃厚
也更加的爆笑...
這中間有一點要說明的就是海倫的母親,在維基上面有說明兩種出生
一個是勒達;一個是涅墨西斯,前面寫的時候,我完全沒考慮涅墨西斯
但是後來到這邊,我就改了寫法,用的理由就是前面是真相還不到揭開的時候
那為什麼會有黏土這種事情發生?純粹是我對海倫的同情

她真的好苦命,每次嫁的人都不怎麼樣,前面就可以看出來,我對梅奈勞斯跟帕里斯的感覺都很差
所以,對於海倫的CP,之後會寫到
跟菲呂拉的對決,就是土星的作戰
沒錯,土星也是要下場的,她也要面對那種愛情關卡
接下來一樣會寫到

然後,要講一下天王遙的設定
大部分同人誌的天王遙都很風流、帥氣、會和女孩子調笑
舊版動畫當然也有好幾幕
不過,因為我個人創作能力有限,而且那種個性的人設能用的梗都被寫完
就算我前面幾篇,也是走這樣的風格
但是到這邊開始,我讓天王遙有了其他的個性
她....會被我寫的很純情又專情吧.....
所以,才被我設定了這麼一個奇葩的罕見疾病
基本上,醫書裡是不可能找的到這種病,被我設定成是心理影響生理的疾病
會害羞緊張到體溫低下,純粹是寫文的時候,我在找低溫症的資料而想到的
然後為什麼聽到愛情或者喜歡的人的事情,會害羞到這種程度?
因為官方設定中她不喜歡告白,從這一點做了算是OOC的設定
至於為什麼會是這種怪病?而且為什麼要做這種設定
我覺得比較萌啦,然後這種病對於日常生活沒有太大的影響,只要沒有來源刺激
要不然總是弄那種重大疾病,也很奇怪,畢竟她看起來真的是一副健康寶寶的樣子
要有甚麼重大疾病,但不影響生活的,真的很少
可以搜尋看看保險和醫療針對重大疾病是那些疾病的判定,那些都不成
所以才會用一個這麼奇怪的病症,也因為寫這篇的時候,設定成這樣的個性
因此後面不會有甚麼她和陌生女孩子打情罵俏的畫面,前面我有檢查過,也沒寫過
後面幾篇,會談到她對於主動追求她的女孩子的態度
也間接的反應為什麼在我的筆下,她對塔拉薩會那麼的冷漠
我自己是覺得,這樣的設定,能夠讓我對遙滿這一對,激發出更多的火花

最後講的章名,這首歌很有名啊,一樣是SHE的歌
跟戀人未滿一樣,輕快的戀愛歌曲,算是呼應最後那一段兩人初告白的場景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