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插畫2021-01-26 16:37

★心情隨筆12(每月第2&第4個週二分享)

作者:羽冰

說到羽冰,當然就是急凍鳥;而提到急凍鳥,答案就是岩四倍傷害(我到底在說什麼)。

屬於奇幻故事的《七雪城之翼》系列作品,除了各種角色外,當然也有各式各樣不同的生物;這些生物的形塑對羽冰而言與角色的勾勒同等重要,而今天就是這麼一個千呼萬喚始出來(絕對不是因為難產)的物種圖鑑介紹文。

今天要介紹的物種是「豼狃」,發音同「皮鈕」。如果怕忘記讀音的話,各位讀者可以用皮帶跟鈕扣去記,但豼狃跟皮帶與鈕扣並沒有任何關係,這點要先澄清一下;)

比起「豼狃」這個正式名稱,更多人會以「獠牙獸」這個更一目了然的方式來稱呼這類生物。褐色的鬃毛密集佈滿整個身體、森冷的巨牙令人不寒而慄,若非因為巨大的頭顱與牙齒讓行動稍微笨重了些,獠牙獸大概會稱霸許許多多的食物鏈,成為物種中的霸主。

在《繪羽紀事錄》中,豼狃登場於校苑內的密林。雖然在校苑中存在密林這件事對某些人來說可能有些匪夷所思,但事實上羽冰高中及大學就讀的學校都剛好是有後山及森林的類型,而那些地方也都是羽冰時不時就會出沒的地點(野孩子です),所以在校苑內塞入一座茂林是合理且有趣的設定……不過這種自以為是的規劃最後害慘的其實還是羽冰自己,因為這樣在地理環境的設置上就必須額外花心思規劃好那座茂林的環境與路線。

一月的隨筆到此告一段落。轉眼間已經半年了呢,雖然在品質上有待加強,但羽冰依然會繼續精進技巧的!二月的隨筆時間是九號與廿三號,到時候將繪製新登場的角色給各位認識唷!

6

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原型[第一千一百二十二回]

原型[第一千一百二十一回]

[達人專欄]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