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嵐楓林-章45-風神

焙茶凍 | 2021-01-26 18:30:00 | 巴幣 0 | 人氣 135





堂燁聽後急忙起身,說道:「我馬上過去!」結束通話後,堂燁對柚飛說道:「出事了,法陣要現在啟動。帶我過去吧,召喚廳在中央花園正東方!」
柚飛正色點了下頭,抱起堂燁以最快的速度瞬移到召喚廳,只見音嶽手持未世鐮站在門口。
堂燁毫不猶豫立即發動攻擊,「宵冰・雪月!!」她的雙刀圈從她腰間雷馳而去,音嶽一察覺,立即用鐮刀擋下,被推移數尺。
音嶽笑道:「哎,我只是來找妳談談我們的協議,何必動手動腳…」音嶽目光飄向召喚廳,單手摸著下巴道:「不過,妳似乎有其他打算啊?」
「我跟你沒有協議,嵐楓林你也休想拿走。」說完,她與柚飛交換了眼色,一個閃身推門進入召喚廳。
柚飛攤開雙手,手中各出現小型龍捲風,語調冷道:「這位兄台,真不巧在我心情很差的時候,得跟你對戰呢。」
音嶽扛起未世鐮,狂傲道:「嗯~太有趣了,你不是英靈化身的時神將…看來這個國家已經有了自己的意識了嘛!類似神的東西都創造出來了?不過…沒有未世鐮吞噬不了的東西!」語畢,揚起鐮刀攻向柚飛。
一進廳,眼見4人都在自己壇台上催動著靈力,在壇台中央走道有一直徑約5公尺、用金色顏料畫成、一圈包裹一圈、結構複雜卻完整的法陣。
「鏡家丫頭!」燐星急道:「那個就是妳要催動的法陣。」
「想清楚!」虹列誠最後提醒道:「一旦催動就沒有回頭路了!要注意,創世法陣是種萬物歸零、初始新生概念的法陣,就連天刑踏進去靈力也會被歸零成凡人。催動後妳可以控制靈力場要誰進出,當中一定要專心管控靈力的釋放,太多太少都會影響法陣的成敗。」
聽及此,堂燁立即聯想到了靈力被污染的司玲,心想:『這樣也許可以淨化司玲的靈力…』
超級影薄的乾宵佐輕飄飄說道:「嘻嘻嘻…我們邊將妳催動的法陣擴展到各地的令箭上,順利的話…結界就成了。」
海翼森河怕自己對上了堂燁的眼,會忍不住阻止她催動法陣。索性不正眼見她,沉默地負責自己的工作。
虹列誠補充道:「我們開始擴展後,直至結束都不能離開位置,要是未世一族衝進來,我們會讓神將去處理,妳一定要專心!」
說完,燐星的弟弟未神、乾宵佐的丑神,一名拿著比她高比男人腰還粗的大毛筆
的山羊鬍老人、海翼森河的卯神,髮型與海翼相同的但髮色不同的白長髮、樣貌
高冷、沉默寡言的年輕女子,未神一見到她,粗獷的臉上立即通紅一片。最後是
虹列誠新的契約神將,辰神,一名抱著顆黑色鉛球的小女孩。
堂燁瞬間扁眼道:「我都不想說了,除了燐星跟森河的神將外,其他兩個是來鬧
的吧?你們好狠的心啊。」
乾宵佐嘿嘿怪笑,「我家丑神的毛筆字是天下第一唷~」
「對~請用精美的毛筆字把音嶽嚇得無地自容,然後夾著尾巴跑走。」堂燁雙手
抱胸點頭道。
虹列誠則難為情地搔搔臉說道:「別、別以貌取人啊…」
森河難得沒有一臉睡不飽的樣子,反倒是稍早前與她談話那副氣宇軒昂、風度翩
翩的美男子模樣,嘆氣道:「麻煩妳有點緊張感可嗎?這是要催犧牲自己守護國
家的人該有的樣子嗎?」
堂燁聳了聳肩,微笑道,「我還是在啊~只是再沒辦法跟你們講垃圾話罷了。」
現場突然一片靜默,森河心底漾開洶湧的捨不得,他也不清楚為何對堂燁會有如此大的情緒波動,也許在接到她第一次天然呆、盡力認真又搞笑感十足的求救通訊時,他已然開始注意著她了吧。
見現場氣氛又凝重了起來,堂燁深吸口氣,「好吧,來了。」
她毅然決然地踏進法陣當中,4人均暗自倒抽口氣,他們當中沒人負責過如此龐大的結界,必須步步為營。
剎那,蒼辛的意念撞進她腦海裡,『堂燁,妳在哪裡?』接著是響玥,『小燁姊妹!妳在哪?』
堂燁驚訝道:「你們脫困了?!」
『你的午神很快發現異常,所以我們只被拖到了一點時間而已。』響玥語調平穩說著,「現在收到宮裡的消息,正要回去支援。」
蒼辛冷得令人打顫的聲音又起,『妳在哪?未世一族那傢伙的目標是阻止妳發動結界。』
堂燁穩住自己因緊張開始發抖的雙腳,說道:「我在召喚廳。」說完,她攤開雙臂,開始穩定地釋放靈力,法陣中心藍綠色靈光旋起,包裹著她吹起一圈又一圈的靈力場,很快地,半圓形靈力場擴大到地面上直徑5公尺的法陣圖騰上。其他4人立即將創世法陣與水晶球連結起來,開始擴展至嵐楓林各地。
另一方面,日衍指揮著影人小隊、藍漪帶著自己的長青團與鏡家3個遊手好閒的神將一同合作在嵐楓林各地設置令箭。
當日衍和藍漪發現令箭開始發出藍綠色的暖光,藍漪摀著心口,走進樹林頭靠著某棵粗壯的樹,沉默不語,似乎正試著不讓自己年老的心臟心律失調,被陰影遮蓋住的雙眼流下數道淚水,未神柳兒和丑神圓錄相伴左右。
日衍低頭將起霧的眼鏡摘下,暴雨和颶風都上前輕柔地抱著他。于莉則站在日衍上方的山嶺上,哭成淚娃兒,紫星在一旁憂傷地灑落虹鈴鳥花瓣,墨日一個大男孩哭得捲曲在地上,清岩則拿著一瓶烈酒,坐在山崖邊猛灌。
──────────────
砰轟──
召喚廳的外牆西面被破壞殆盡,正好是面向堂燁的一邊,她吃驚地望著塵煙瀰漫的前方,召喚廳裡5人沒有誰知道發生什麼事,4名神將紛紛上前擋在堂燁身前。
看清從煙霧中走出來的人影,堂燁心涼了半截。
「就說沒有未世鐮吞噬不了的東西…」音嶽哼聲笑道,「哈哈哈─就算你是神也不例外!」
堂燁立即用意念呼喚,『柚飛?柚飛你還好嗎?!』
音嶽步調輕快地走向堂燁,而她沒有得到柚飛任何回應。
「嘿嘿,丑神,該寫字了…」乾宵左陰森的嗓音響起,堂燁扁眼道:「我現在沒心情吐嘲你…」
誰知丑神一揚起毛筆,在地上大大寫了個退字,指向音嶽,他瞬間被具體化的「退」擊飛數尺,堂燁小嘴變成O字形;虹列誠的小女孩神將手中的黑球擲向音嶽,準準得砸中他的胸口,音嶽倒地時撞裂了地板,小小一顆球確有千百斤,重壓著他一時無法起身,堂燁驚呆得忘了呼吸。
未神與卯神聯手一個抄起大斧一個手持長槍向前要給音嶽最後一擊,音嶽怒吼道:「別把老子當笨蛋啦!!」一揮未世鐮,4名神將紛紛被靈力擊飛四散。
4名契約者心急各自神將傷勢,卻仍得堅守位置。
音嶽緩慢、吃力地起身,黑球砰聲掉在腳邊,陷地3分。他喘著氣扛起未世鐮,眼神瘋狂得像隻野獸,朝堂燁蹣跚而來,「瘋丫頭,我不知道妳正在使用什麼結界法術…但直覺告訴我,這對我非~常~不妙。妳忠誠的骨氣,讓事情變得非~常~棘手,我也非~常~不爽…」
堂燁擔憂地用意念叫喚某個消失的神將,『柚飛…柚飛你聽得見嗎?!你怎麼樣了?!』
音嶽拖著身子、扛著巨鐮,又踉蹌前進了幾步,「陪你們嵐楓林這群惱人的螻蟻玩夠久了,該乖乖永眠了!!」說完,對著堂燁揚起未世鐮。
咻呼──
突然音嶽身邊颳起尖銳的風,身體多處瞬間爆血,「呃啊─!!」
音嶽蹲了下去,同時被數道狂風捲了起來,四面八方的風壓將他困在半空中,釘得他無法動彈,他驚訝道:「竟然…能有這種力量…」
柚飛修長的身影出現在堂燁身旁,柔聲說道:「能夠聽見栗子頭如此急切叫喚我的名字,簡直開心得要飛起來了呢。」
堂燁一看向音源,差點亂了靈力釋放量,「你流好多血!」
柚飛左半臉被血浸染成紅色,但那雙寶石綠的雙眸仍舊深情而溫暖。
柚飛正要說話,前方傳來一道響雷與音嶽的慘叫聲。
門口那幾個熟悉的身影,其中結實頎長的那位冷聲說道:「啊,那種姿勢,我還以為你要發動攻擊呢,沒見到風牢,我真是眼拙。」
音嶽怒不可遏,猛力掙扎要脫開束縛,「臭傢伙…你一定是故意的!!」
「蒼辛…」堂燁見到他,頓時肚子裡百味雜陳,是開心、悲傷、欣慰、不捨,她已搞不清楚。既希望能見他最後一面,又期望他不要見到她消失的一幕。
此時柚飛發現自己的手臂不知何時竟穿透了堂燁的靈力場,就他以往常使用結界的經驗,結界發動時應該會產生自己的絕對領域,只有施術者能控制進出的生物體。
柚飛用意念問道:『栗子頭,妳能夠控制誰進誰出嗎?』
堂燁一臉疑惑地對他眨著眼,『可以啊,虹列誠說這叫靈力場。』
『那麼你現在有允許誰能通過嗎?』柚飛又問。
堂燁又眨了眨眼,『笨蛋,隨便進來會被歸零欸,現在當然不准你們進啦!』
『神一般的存在…』
柚飛想起先前音嶽對他的稱呼,他不著痕跡的摸摸自己的身子,想著,『難道……我真的是神?』
「小燁姊妹…」響玥一臉崇拜的看著在法陣中專心催動法陣的堂燁,一手抓著昊宇的袖子。
昊宇能從她微微顫抖的手知道,響玥非常感動,便溫柔地覆上她的手,給予支持。
司玲一手護著口袋裡的雛鷹,一邊欣慰道:「玄穎,你看…小燁果然很厲害。」袋中雛鷹啾了聲回應。
此時,虹列誠大喊,「鏡堂燁!進入最後階段了!」
堂燁一聽,心一沉,目光落向也正在凝視著她的蒼辛,心想:『蒼辛,我要走了…』
法陣開始由直徑5公尺開始縮小。
與此同時,柚飛神情複雜的看著堂燁的側臉,多麼想一把將她拉出法陣之外,但他必須尊重堂燁深思熟慮後的選擇。她耀眼的存在,一如往常,與跟他並肩對抗青蝮女時一樣的澄澈清靈,他的感覺沒有錯,她是他的女神。如果可以,他多麼想永遠守護著她。
壇上4名召喚師處理堂燁驚人巨量的靈力均顯得相當吃力,乾宵佐及虹列誠的手都因脫力微微發抖,此時燐星突然對響玥、司玲、和其他神將咬牙道:「你們還站著看什麼啊!快把那噁心的男人丟出結界外!否則我們結界關不起來,鏡家丫頭會因為靈力過載蹺辮子的!!」
堂燁忍下眼眶的酸楚,決定不讓蒼辛看著她消失,喊道:「蒼辛!交給你了!」
蒼辛不疑有他,一個閃身抓住音嶽的衣領將他從風牢拖了出來,咻聲消失在召喚廳裡。響玥和昊宇立馬追了過去,司玲本也要用雙腳追去,被堂燁叫住,「司玲!等等!!」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