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Singing Cosplayer Hikari 兩首翻唱歌曲在 Spotify / Apple Music 等平台開放全球音樂播放!

Trusty | 2021-02-01 09:01:01 | 巴幣 4 | 人氣 753


  Cosplay 成世界著名動漫、遊戲和 VOCALOID 中的角色,並上載有關該作品的翻唱影片和 Cosplay 照的 Singing Cosplayer Hikari,於 2021 年元旦在 YouTube / Instagram / Facebook / TikTok / Twitter 正式出道,而在元旦開展以新世紀福音戰士為主題的 1st Season 在 1 月 22 日正式完結。由 1 月 23 日開始,展開了以 VOCALOID 作品為題的 2nd Season。


  在 1st Season,Hikari cosplay 成綾波麗翻唱「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的英語歌詞版「A Cruel Angel’s thesis」的影片在 YouTube 達到 20 萬播放次數,日語歌詞版達到了 27 萬播放次數,而「集結之園」則在公開的第五日達到了 63 萬播放次數,在 20 天當中三則影片合共達到 110 萬播放次數。雖然 1st Season 在 1 月 22 日比預期早結束了,但是「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殘酷天使的行動綱領)」、「魂のルフラン(魂之輪迴)」的全球音樂配信將會於 2 月 1 日在 Spotify / Apple Music / Deezer / KKBOX / LINE MUSIC 正式開始。雖然那些影片從 YouTube 消失了,但想念那些翻唱歌聲的粉絲們可以籍此多多回味一下。



  此外,這個爆發性的 YouTube 播放次數主要是源自於印尼。在 project 開始當時,除了英語以外發佈的唯一外語,就是一些生疏的印尼語評論,那些竟在印尼成為話題,因此 Hikari 的 YouTube 影片播放次數的 60% 都是來自於印尼。看到如此熱烈的反應,Hikari 隨即開始學習印尼語,在 1 月 24 日 2nd Season 的開始,於各大社交媒體上以印尼語發表評論,亦引起很大迴響。

◇ Instagram 影片頁面:https://www.instagram.com/p/CKbOIAsBVq9/

  Hikari 本來沒有任何音樂藝能活動或 cosplay 的經驗,是在今年元旦於社交平台剛剛出道沒多久的新人。平常的時間她也是個普通的上班族,在動畫關聯的公司做海外宣傳的工作,以英語、印尼語、泰語、中文繁體等不同語言更新社交媒體,以及向海外傳媒發送新聞稿。她在社交平台運用了各種語言更新帖文,獲得的回應也屬於各種語言,使各國的使用者感到驚訝,其實這是受她平日工作背景的影響。現時,世界上有不少人以為她的英語能力十分優秀,甚至有海外媒體邀請她以英語接受訪問,使她感到有點困惑。因為實際上,她使用了翻譯軟件,並不是從海外回流,也沒有海外留學經驗,只是不時參加 TOEIC 考試的英語學習者,和印尼語的初學者而已。

  即使如此,Hikari 的多語言社交平台亦引起了希望與她合作的迴響。擁有 130 萬 followers、觀眾以沙特阿拉伯和印度等地為主的人氣 TikToker, Asianz Dancers 將 Singing Cosplayer Hikari 翻唱的「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殘酷天使的行動綱領)」歌曲配上舞步,在 TikTok 和 Instagram 發佈了合作影片,這使 Hikari 的人氣由印尼,帶動到印度。現時, Hikari 的 YouTube 影片播放次數的國家來源排名第一為印尼,第二便是印度。在五天中便累積獲得 63 萬播放次數的「集結之園」翻唱歌曲影片,雖然令 Singing Cosplayer Hikari 在日本國內開始被認識。但多首歌曲中,來自日本的播放次數只有僅僅的 2.5%,其他 97.5% 都是來自海外觀眾。這也突顯出 Singing Cosplayer Hikari 的國際性。

【Asianz Dancers 合作影片】
◇ Instagram 影片頁面:https://www.instagram.com/p/CJ5u98lH4so/

  Cosplay 成漂亮動人、甜美可愛等等各種不同風格的人物、歌聲討人喜愛、翻唱人氣動漫主題曲和 VOCALOID 歌曲、以及運用英語和印尼語等多語言更新社交平台,這些特點使 Singing Cosplayer Hikari 在出道約一個月就在全球引起話題。請大家繼續多多關注她的動向。


【Singing Cosplayer Hikari Information】

-YouTube
-Facebook
-Instagram @singingcosplayerhikari
-Twitter @SingCosHikari
-TikTok @singingcosplayerhikari


【Asianz Dancers Information】

  由 Kaede / Mayu / Moe / Mana 四人組成的跳舞組合。其 TikTok 的 follower 數目以亞洲為中心達到 130 萬以上。她們將亞洲各國的人氣歌曲重新自編舞步並拍成跳舞影片,上載到 TikTok 和 Instagram。

-TikTok
-Instagram

  預定在 1 月 29 日 20 時與 VTuber 夏目麗月(ナツメウルル)一起舉行現場表演直播。


※ 此新聞稿由 STARZEON ENTERTAINMENT INTL. 提供。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