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TWST X 食物語 如果イデア跟オルト是空桑少主的話(上)

黑雪 | 2021-02-04 22:48:52 | 巴幣 0 | 人氣 457

Crossover
資料夾簡介

· 一時興起,所以設定超隨便
· 寮長是少主
· TWST那邊仍舊保有自己的魔法
· 名字部分:イデア→Idia、オルト→Ortho
· 對於兄弟倆的身世自設有
· 鐵定OOC
· 看完以上注意事項若都能接受就請往下滑吧

空桑的一天是從早上六點開始,至少對於房門外的男子是這樣的。

男子將門輕輕的推開,盡可能的把自己的聲音壓低,即使他知道裡面的人並不會發覺異樣。

男子走進房內,早晨的陽光從百葉窗的縫隙間散落在房間內,一旁的書櫃沉靜的坐落在窗邊,而與這個房間最格格不入的是一台太空機械膠囊,裡面正躺著一名還在沉睡中的藍髮男孩,看起來與常人無異,他的頭髮雖說是不常見的湛藍,但仔細看卻會發現,那是一團火焰正在熊熊燃燒著。

男子已經習以為常,他駕輕就熟的打開膠囊上方的玻璃門,躺在男孩身旁,靜靜等待對方醒來。

過了約十分鐘後,突然房間內響起一聲「時間六點十分,程式啟動。」

男子微笑,用右手將自己琥珀色的鬢髮繞到耳後,他希望自己在男孩面前是潔淨美麗的,他緩緩的對著少年說道:「你該起床了,小美人~」

男孩聞言,睜開眼睛,眨了眨眼,轉頭盯著男子,臉上有了笑容,稚嫩明亮的嗓音愉悅的回覆道,「早安,福公,今天是你來叫我呀?」

「是的。」「那哥哥呢?」福公,也就是佛跳牆,正要回答時,屋外傳來一個爆炸聲。

「……直接出去看比較快吧?」佛跳牆起身,把手伸到オルト面前,就算理智上明白對方不需要這種幫助,但在他……不對在空桑所有人心裡都是心頭上的珍寶。

「好的!」オルト牽起佛跳牆的手一起走出房門外,往右轉,隔壁的房間就是イデア,也就是空桑少主的房間。

因為イデア常常會待在自己的實驗室專心做自己的實驗,所以為了方便以及不想離オルト太遠,於是乾脆把常用的實驗器材放在オルト寢室隔壁的自己的房間裡,雖然也因此被郭管家見一次唸一次就是了。

「嘶…好疼,這次的鎖跟上次的很像,我還以為這次鐵定能行的說……」在走道上的是銀白色長髮,黑灰斗篷的青年正灰頭土臉,神情認真的坐在地上,思考自己這次慘敗的原因。

「阿諭先生!這次還是你輸了呢!」オルト走到房門前端詳了一會兒,轉頭對著阿諭說明:「這個跟上次哥哥用的鎖程式完全不一樣哦~只是外表看起來很像而已,不愧是哥哥!」

被喚作「阿諭」的青年此時才恍然大悟,接著自嘲似的拍了拍自己的腦袋,「哎呀!果然很難贏過イデア呢!」

「嗚嘻嘻嘻嘻嘻~也是因為阿諭氏跟蟹釀澄氏的工夫了得,在下也只能認真應對了呢~」從窗戶縫隙間飄出來一台平板電腦,裡面傳出イデア驕傲的聲音。

「少主您怎麼還在房間裡呢?今天您應該要出來工作才對吧?」一個沉著冷靜的聲音突然出現,使得イデア跟平板同時抖了一下,他知道這個聲音是來自誰。

「郭、郭管家,那個今天在下好像身體不適,不太適合工作,就用在下之前發明的工作機器人來代……」

「昨晚做實驗到剛才的某人現在聲音聽起來倒是挺精神奕奕的不是嗎?」郭管家維持往常的笑容,但身後的黑氣不減反增,就連在房間內的イデア透過螢幕都可以感受得到。

知道哥哥本來就不擅長出門的オルト想要替哥哥爭取一點機會,於是便開了口:「郭管家,那個哥哥他的工作……」

「小少主請您不要太寵少主。」郭管家迅速打斷オルト的話,要知道,前幾天也是這樣大部分需要空桑少主的工作都被眼前的男孩跟平板電腦解決了,但是身為空桑少主卻不出現在空桑成天窩在房間像話嗎!

「呵呵,不然這次美人就陪我和オルト巡邏空桑一圈吧?不會花太久的,嗯?」福公在此提出一個折中的辦法,オルト也乘勝追擊「而且哥哥不也說過想要確認機械的情況嗎?實際看一下比較好吧?如果有任何新想到的問題也可以馬上更新!」

平板電腦並沒有回覆,似乎在思考並且猶豫不決,最後平板緩緩的退回窗戶裡邊,房門被打開從裡面走出來的是一名藍焰長髮,蒼白臉色的少年,正穿著藍色連帽外套,為了遮蔽惹人厭的陽光,還將帽子戴上。

郭管家不信任的眼神在イデア跟オルト之間來回,最後也只能不放心的交給福公他們祈禱能好好完成工作,並開始自己今天的工作。

待目送鍋包肉離開後,イデア等人開始巡邏,首先第一個目標便是離這最近的廚房,一進到廚房,裡頭的食魂們正在水深火熱之中,盡快將料理做好。

「剛好是客潮嗎?那我也來幫忙吧!」說完,オルト便拿起做好的料理往餐廳走去,利用掃描將點菜單的桌數,內外帶還有順序全部記下並進行統整,迅速且準確的呈上各桌的餐點。

「那我去準備食材,美人就專心做自己的事吧。我想應該很快就結束了。」佛跳牆則是走到還未處理過的蔬菜類,拿起菜刀,打開水龍頭,將蔬菜洗好後切掉不能食用的部分,方便負責廚房的食魂們能減少料理的時間。

「噫…!」イデア不自覺害怕的看著眼前的「戰場」,他很慶幸自己沒有去廚房幫忙,他絕對做不到,他就這樣邊想邊走到廚房角落,在角落上方的天花板有一個攝相頭,開始檢查,原本以為第一站可以很簡單順利的就結束,但命運似乎不允許他這麼做。

今日在廚房負責料理的雞茸金絲筍因為突然的大量訂單而一直進行料理的動作,沒精力注意周遭。

而現在客潮結束,終於可以稍微放鬆一下,他伸懶腰,開始把注意力放在四周而不是眼前的火爐,外場多了幫忙統整訂單的オルト,難怪沒聽到什麼抱怨聲。結果看到在角落有一個藍色身影。

「Unbelievable!」「嗚嘎!!!」突如其來的聲音讓イデア身子一震,手中的零件差點落地,回頭看聲音的源頭,空桑的小少爺正氣噗噗的瞪著他,他這陣子沒有做會惹他生氣的事吧?

「你竟然又給本少爺穿那種沒sense的衣服!本少爺都親自設計好幾套衣服了!但從沒看你這僕從穿過,Why?!」小筍生氣的指著イデア,眼眶已經泛紅,畢竟是自己的自信之作,但對方卻完全不賞臉。

イデア見狀連忙將手邊工作停下,走到小筍面前擺手解釋道:「小、小筍氏冷靜點…在下是真的很感謝小筍氏的禮物,可那種衣服太華麗了,實在是不適合在下啊…」

「蛤?你是在懷疑本少爺的品味嗎?僕從你的身材高挑,皮膚又白,頭髮還是耀眼的藍焰,當然適合豪華的亮色系啊!本少爺的設計才沒錯!!」小筍舉起雙手拳頭反駁道,而在他後面是正在摸頭安慰自家弟弟的佛跳牆,還用一副「我也覺得小筍的衣服很適合イデア哦?」的眼神看向イデア。

不知何時忙完外場的オルト突然出現在小筍前面,握住他的雙手開心的回道:「小筍請放心!你給的每件衣服哥哥他都會穿哦!每拿到一件都會拍照上傳社群炫耀呢!!」

「オオオオオルト!?」

「真、真的嗎?他有穿過?」小筍有點不安的看著オルト。

「嗯!我有拍照,要看嗎?」語畢,オルト
伸出右手轉變成螢幕準備把自己儲存的相片展出。

「オオオオオルト住手啊啊啊啊!!??」意識到自己的黑歷史不僅被弟弟發現還要被公開示眾,這得要多羞恥才行啊!於是他一不做二不休馬上拉著オルト往外跑。

他們之後走進了保管空桑聖物《食物語》的神殿裡,今日看管的是是一名有著飄逸的乳白色長髮,碧綠色瞳孔的青年,由於神殿內並沒有特別需要注意的地方,青年翻閱著自己喜愛的書籍,在イデア抵達門口時他便注意到了他們。

他闔上書本,臉上浮起溫和的笑容,起身走向二人,「沒想到今天晚生有幸能見到二位少主,少主你有好好吃飯嗎?應該沒有勉強自己吧?」

「揚州氏,雖然在下知道你沒惡意但還是請你不要說了……」イデア雙手捂面,空桑的食魂都太寵自己了,他自己也有自覺,不然他應該要在廚房進行食神的訓練而不是每日廢寢忘食繼續自己喜歡的魔法工學研究,所以他們時不時對自己溫暖的問候才令人無法直視。

但也正因如此,他出於補償以及感謝的心理,決定肩負起保護好空桑的任務,他的魔法工學防衛系統也已經開始,說穿了,就算鍋包肉不來叫,他也打算今日偷偷摸摸的去確認各處的運轉狀況。

「今天是來檢查機器運作哦!」オルト開心的跟揚州說道,語畢,便走進神殿,開啟腳上的推進器,到天花板角落的監控器透過手部機械掃描連結系統及確認運轉。

イデア則是轉身詢問揚州有關監控器的事情:「目前有出現任何異常狀況嗎?」

揚州搖頭,イデア低頭開始喃喃自語:「存放《食物語》的神殿就如同遊戲關卡的隱藏寶庫照理來說防衛跟隱藏系統要最強可是啟動方式要怎麼做呢想要掃描每個人但這樣太占記憶體空間也容易影響系統操作的流暢度先排除那要改成迷宮式關卡嗎可是這樣就一定會需要改造屋內在下不想做太大更動一來麻煩二來大家也不一定能理解還會有誤觸的危險還是用手勢作為啟動防衛系統條件畢竟有監控器可以用鏡頭以及AI智慧分辨動作但是這樣的話要確保AI的智慧程度以及鏡頭的角度是否能隨時照到全部地方可是監控器本來就是以隱蔽作為設計方針範圍並不大要多裝設幾台嗎?」

「オルト,從那台裡面可以看到神殿多大的範圍?」イデア抬頭詢問已經掃描完的オルト,オルト稍微想了一下,回道:「大概是神殿內的75%左右,如果設成廣角鏡頭可以到80%,但是如果要用哥哥最後的提案的話會有分辨不出手勢動作的風險哦?」

「這下可麻煩了,看來還要再回去思考解決方法……揚州氏?」イデア懊惱的搔著後腦勺,注意到揚州的視線,於是出聲詢問。

揚州只是闔上雙眼搖頭表示沒甚麼特別,微笑著說道:「只是覺得碰上魔法工學,每次少主的眼神總是閃閃發亮,非常的開心。」

之後在將右手放在左胸口,低頭繼續說道:「也知道我們有被您放在心上,現在感覺十分的幸福。」

「我跟哥哥都覺得能幫上空桑的大家很高興哦!對吧?」「嘛……」イデア神色慌張不安的撇過頭不與揚州以及オルト眼神交會。

「哥哥真是的!」

揚州看著兩人輕笑幾聲,出於好奇及關心詢問二人接下來的行程:「非常感謝你們抽空來這邊檢查,之後是要去農場檢查嗎?」

「農場的話晚上再檢查也不遲,現在在下先回去思考其他方案。」イデア看了下手機的時間,準備回到自己的寢室,出來太久陽光都要把自己曬成乾了。

「哥哥你只是不想現在去農場吧!」「呃!」オルト迅速的跑在イデア前面,張開雙手擋住對方,並且在看到對方虛心的表情後更加肯定自己的看法,畢竟以自己對哥哥的認識再加上剛才有在餐館幫忙,他當然可以輕鬆的發現哥哥想要逃避接觸人群的想法。

「嗯?啊~是不想面對人群吧?畢竟還要經過餐館穿過大街。」揚州感到有些疑惑,歪著頭思考了一會兒,便得出答案。

揚州走到イデア面前,抬起手放到イデア頭上,溫柔的撫摸著,「少主,是時候該鼓起勇氣踏出舒適圈啦。人群並沒有你想像中的那麼可怕的。」雖然是焰髮,但也只是溫度比一般頭髮高一些而已,而且手感很好。

「……不要把在下當孩子看待。」即使如此,イデア還是不由自主的彎下腰,把頭更加往下好讓揚州摸頭,在旁邊的オルト更是對於自己家人們相處融洽,心裡樂得開花,並且用雙眼將面前的景象拍攝下來存在自己私藏的相簿裡。

作者的話
其實當時第一個在Twst想到去當空桑少主的就是這對兄弟XDD
但竟然是第三篇才出來有點驚訝www
因為冥寮的主線還沒出,所以兄弟的身世就是自設,然後個性也會有些改變,最主要是多了空桑其他人的陪伴…吧(?,他們而言大概重視程度是彼此>空桑食魂&陸吾>>>>其他人
雖然還是會有很多邏輯上的問題,但就是想醬寫!(任性( -`ω-)ど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