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1-02-05 05:05

[達人專欄] RE:最終境界 56 雪地之行

作者:亞爾斯特

  「呼,雖然我之前沒有到雪山的經驗,但是我想現實世界的雪山這絕對不會比這裡的雪山的溫度還高。」看著眼前白茫茫的景觀,始默默地吐出一口白煙,他們為了完成主線任務而和作為主角的哥布林殺手一行一同行動,雖然他的身體已經不再是常人了,但未保起見所以還是換上冬裝才比較實在,堇在這個時候忽然想到了一個問題,「始,你有想過其他的任務者們在哪裡嗎?」

  聽到這裡,始的臉色就沉重下來,他們遇到的任務者包含自己也可以用自己的一隻手數得出來,那麼接下來的問題是剩下來的九位任務者都跑到哪裡去了,始在思考的過程中也想到了其中一個可能性,那就是有些任務者搶先哥布林殺手或千金劍士他們一步先前往這座雪山了,但是始的心中有一種不好的預感開始萌芽。

  「各位,你們快過來看!」森人弓箭手的呼喚引起所有人的注意,眾人紛紛查看,卻發現了三具屍體,而這三具屍體的衣著並不像是這個世界的人的居民,如果仔細一看的話就會發現他們身上的衣服就是現代人才會穿的衣著。

  「始,這些人…」菫看著這些屍體有些緊張,始則是默默地走上前觀察屍體的狀況,這個時候他發現其中一具屍體的脖子上面有著任務者的印記,看到這裡可以明白這些人就是比他們更早一步來到這裡的任務者,但是看到這三具屍體,始就開始有一些擔憂。

  「哥布林殺手先生,這些人是?」女祭司有點畏懼但又疑惑的看著旁邊的哥布林殺手,畢竟他們身上穿的衣服根本就不是這個世界的人會穿的,哥布林殺手看了後便說道:「不知道,但是我想他們應該不會是一般人,而且八成應該是哥布林下的手。」

  聽到哥布林這三字,始就開始有一些擔心了,假設這個任務世界的哥步林們都已經得到強化的,那麼這些任務者可能就是慘遭哥布林暗算,最後全數死亡,然而這也並不是最糟糕的事情,最大的問題是在於這些任務者的遺產。

  在這個最終境界中,任務者的道具如果不是透過契約或是被主神認同的手段,那麼是沒有辦法占為己有的,而且只要等到所有任務者離開這個世界,那麼在這個世界陣亡的任務者的道具就會跟著被銷毀,並不會被留下來。

  但是在這個世界的話可能問題就會有一點點麻煩,畢竟這個世界的哥布林也會從死掉的冒險者身上取走道具和裝備,如果朝這個地方看的話,那麼就可以聯想到這些傢伙手上拿著任務者的武器或裝備,一想到這一點始就有一點緊張了。

  這時,森人弓箭手注意到了遠方的硝煙,便露出緊張的神色,始再看到她的表情的時候就明白已經到達那個被哥布林攻擊的村莊了,始從自己的印記空間中取出了貝伯克,看到貝伯克的礦人道士便用看到稀奇事物的神情仔細觀摩,「喔,這兩把武器到底是什麼東西呢?」

  「關於這點你就只要好好的看就好了。」始的語氣透露出他並不打算隱藏這個秘密,確實有些任務者會選擇隱藏自己身上的武器和裝備,特別是在年代並不怎麼合的世界,但是現在這種時候就不用再隱藏了,畢竟這種時候沒有人會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

  始以如同獵豹的速度到達了村莊內,同時有一同哥布林正在把一位小女孩從房屋內拖出來,小女孩淚流滿面,但是哥布林並不在意小女孩的掙扎,始見狀就把槍對準了哥布林的腦袋並扣下板機,在扣下板機的瞬間一枚子彈從槍口飛出,直接貫穿哥布林的身體。

  小女孩看到這種狀況的時候有一點不明白,臉上的淚水戛然而止,這個時候始默默地走過來,小女孩看著始露出既期待又害怕的神情,不過始將手舉起並對小女孩說出了那句咒語:「荷依米。」

  一道碧綠色的光芒壟罩在小女孩的身上,小女孩身上因為哥布林的關係而受的傷全部都已經消失,小女孩看著這樣的奇蹟有點難以置信,她雖然有聽說過冒險者之中會使用神奇的魔法,但還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奇蹟,森人弓箭手走了過來說道:「還真是想不到你竟然會使用治癒魔法,這樣的治癒魔法你還能用幾次。」

  「基本上只要不是遇到大型的戰鬥,一天使用一百次大概不是問題。」森人弓箭手聽到始說出這句話的時候,就露出難以置信的神情,而且不只是她,除了堇還有哥布林殺手以外的人也全部都露出和森人弓箭手一樣的臉。

  他們會露出這樣的臉也並不是什麼奇怪的事情,這個世界的魔法和一些遊戲或小說是不一樣的,這個世界的魔法在一天會有固定的使用次數,而一般人能使用魔法的次數是三次,所以在聽到始可以使用一百次的時候自然會大吃一驚。

  「其他的村人在哪裡?」不過始並沒有特別在意其他人的表情,只是默默地問村民的位置,小女孩聽了後淚眼婆娑地看著始,「不…不知道,但是大家都被聚集在廣場那邊。」

  「祭司,拜託妳安撫這傢伙了。」始把安撫小孩子的工作交給女神官來做,畢竟自己並不適合安慰別人,他默默地踏了一步準備為這個村莊掃除掉害蟲,堇看到始這樣默默上前的時候便也跟了上去。

  「始,這種時候可不要把我們丟下,特別是那個整天把哥布林掛在嘴邊的傢伙也一定會去的。」森人弓箭手看著始露出笑容,其他的人也一樣,看著這群人始他頭也沒有回的說道:「好,那麼我們就去驅趕害蟲了。」

  在安置好小女孩後,眾人拿起自己的武器已經準備對哥布林進行大清掃,而在眾人的合作之下,眾多的哥布林全部都被擊殺,而擊殺數量中最多的就是始還有堇兩人,兩人也已經順利的完成擊敗,始看著自己手上的手槍,雖然自己已經有專業槍手的技能還有一些魔法,但還是感覺有什麼地方不夠。

  「始,你怎麼了?完成支線任務難道不高興嗎?」堇在注意到自己夥伴的表情的時候便出言關心,始便搖頭表示,「拿到支線獎勵我當然是很高興,只是我覺得光只是依靠職業槍手的能力也還是會有極限的,所以我在想到底要怎麼辦才好。」

  「對了,既然在最終境界可以兌換現實世界中的職業能力的話,那麼為什麼不能兌換在遊戲中的職業能力呢。」聽到這句話的時候,始他的問題也茅塞頓開,現在想想的話這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在這個無限可能性的世界中任何東西都能夠兌換,照這樣的想法來看,就算是遊戲中的職業也可以兌換,想必也有任務者做出這樣的舉動。

  「唉,現在想想我還真是笨蛋呢,如果早點兌換職業的話說不定實力就可以更上一層樓了。」始想了想後便就搖頭表示自己怎麼沒有那麼早就想到,堇看了後便說道:「不要這麼說,現在想想之後要兌換什麼樣的職業也還不遲。」

  看著堇那溫柔的表情,始他也露出了笑容,他也開始思考自己接下來要兌換什麼樣的職業是最好的,現在的他是專精於槍法還有刀法,刀法的部分可以透過修練場來找一些優秀的劍士向他們求教,那麼只要專注於槍法那就可以了。

  使他平常並沒有在玩線上遊戲,所以也不是很清楚那些遊戲中有槍手這個職業,不過他個人倒是知道有什麼職業可以符合他,那就是幻想神域的雙槍職業,這項職業是使用槍枝戰鬥的,現在應該是最符合他的職業了。

  「兩位,我們剛剛從村民那裡得到一些消息,你們也過來聽聽。」森人弓箭手走過來提醒始他們,始他們聽完也就跟著過去,基本上從村民們那裏得到的內容大致上和原作並沒有什麼特別,不過唯一不同的事情是來這裡的冒險者的數量是十四人左右。

  聽到這個數字的時候,始和堇就出現擔憂的神情,假設有一群老手任務者事先與千金劍士他們會合,目的就是為了達成隱藏支線,畢竟在原作中千金劍士的夥伴可是全部都被哥布林殺害了,而假設剩下來的人不是全部的老手的話,那麼就可能是一些新人為了保險而跟著老手行動吧,畢竟這樣才是能保住性命的方法。

  但是看到前面的三具屍體,始可不認為千金劍士的夥伴有順利的活下來,大概是偷雞不成蝕把米,但是就一些情況而言始希望那些任務者下場並非全數死亡,畢竟如果讓那些哥布林拿走他們的裝備和道具的話,那麼事情就會越來越麻煩,不過這些全部都是未來的事情,他們也無法干涉,而在村莊過夜後眾人踏上了尋找千金劍士的下落。

擊殺佔據村莊的哥布林(完成)

13

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最終境界 命運重生 29約會(1)

[達人專欄] 最終境界 命運重生 28 做好協定

[達人專欄] 夢魘境界 星宮愛 13 大戰機器人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