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茜色】♪♪ 聖德太子 02/07 誕辰 舊鈔一萬日元上的人像

夢谷平台 | 2021-02-09 19:40:15 | 巴幣 0 | 人氣 194

聖德太子,日本飛鳥時代男性皇族,推古天皇在位期間的的政治改革推行者。
聖德太子本名廄戶,因相傳他於馬房前出生,有一派傳說稱其是由觀世音菩薩在其母親的口內受胎而誕生。
但較為有力的說法是在出生地附近有著廄戶這個地名,引此而取名。別名豐聰耳、上宮王。 《古事記》中記載為上宮之廄戶豐聰耳命。 《日本書紀》中亦有《廄戸皇子》一條記載為豐耳聰聖德、豐聰耳法大王、法主王。
聖德太子在輔佐推古天皇攝行朝政期間,仿照中國制度,展開改革,即「推古朝改革」,正尊卑、定名分,與中國通交,篤信佛教。並制定冠位十二階與十七條憲法,並四度派遣「遣隋使」,奠定了日本官僚制度與佛教的傳播基礎。
篤信佛教的聖德太子於推古十五年(607年)為《妙法蓮華經》、《勝鬘經》、《維摩經》三經作注,書名《三經義疏》。
在《在茜色世界與君詠唱》的日之昇世界中,聖德太子喜歡的食物是牛奶鍋,會有這項設定的原因,推估因其派「遣隋使」的歷史典故而出。
「飛鳥鍋」是現代牛奶鍋的始祖,據李迺澔博士所述,牛乳在孝德天皇(西元645~654年)時期由唐朝傳到日本,當時宮中便有飼養牛取奶,當時在談山神社修行的僧侶,將牛奶和雞肉一起煮來吃,成了世界上最早的牛奶火鍋。
然而聖德太子在 621 年辭世,所以實際上可能與牛奶鍋擦身而過了。
而能同時與十人對話的設定,則出自於《上宮聖德法王帝説》(八人)、《日本書紀》和《日本現報善惡靈異記》(十人)的記載,指聖德太子能同時傾聽多位民眾的請願。


【個性】
喜歡:牛奶鍋
討厭:紅豆餡
興趣:工作
【設定】
博學廣識且手段超群的政治家。能同時與十人對話,並針對各自內容做出應對。傳言出生馬棚前,但太子本人對此不表意見。
今天(2月7日)是聖德太子(CV:松岡禎丞)的誕辰,一起為他獻上生日的祝福吧。
也歡迎加入《茜色世界與君詠唱》的世界,感受太子的魅力吧。
聖德太子:「要我教妳憲法的第十八條嗎?」

Via - 夢谷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