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1-02-14 22:01

『 YOZ』從冷門走向大眾,接下巨人開創咒術的動畫製作「推薦動畫通」

作者:赤紅時夜


『YOZ』

帶你認識進擊的巨人動畫接班公司 / MAPPA



  株式會社MAPPA(日語:マッパ,英語:MAPPA Co.,LTD.)於2011年成立,是日本一家動畫製作公司。MAPPA是日本一家以執行動畫的企畫和製作為主要事業內容的動畫製作工作室。

  2011年6月,由時年70歲從MADHOUSE退職的前社長與共同創社人丸山正雄另外在東京都杉並區成立。當初是片渕須直為了籌備製作導演《謝謝你,在世界角落中找到我》而成立,之後也與渡邊信一郎合流投入電視動畫的製作。

  2016年4月,MAPPA社長由以前和丸山一起創立MAPPA的大塚學接任。至於丸山則轉任會長,並兼任同一時間跟MAPPA成立的「Studio M2」社長。

  MAPPA一詞由來自「Maruyama Animation Produce Project Association」(漢譯為「丸山動畫生產計劃組織」)中的首字母。

  2016年11月,電影動畫《謝謝你,在世界角落中找到我》獲得第40屆日本電影學院獎最優秀作品獎。

  2018年4月2日,位於宮城縣仙台市的分工作室開設。

  2019年9月,片渕為了下一部作品的製作,成立株式會社CONTRAIL,大塚就任代表董事,至於董事由片渕就任。


17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咒術迴戰同人|命與錯律|色色番外】引誘破滅的無限之主-五條悟的場合

【遊戲歷程】グラブル|碧藍幻想-202404光古戰場紀錄

菲莉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