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霹靂兵烽決第41~44章─人設不能崩阿。

水織 | 2021-02-19 00:42:24 | 巴幣 10 | 人氣 1273

新年快樂、恭喜發財。
跟大家拜個年,太好了!小朋友要開學了阿(這位媽媽冷靜點)。


※異殃猂族、天地主宰、暗劫八無暇:人設不能崩阿※

異殃猂族這條線看來在收尾了,好幾個角色退場,韶無非(雪之狼)也轉線到天地主宰那邊,異殃猂族最終會走向什麼結局,不知該問玄魁敕天,還是劫鏖主。將近換檔,隨著邪君之死暫隱的天地主宰線有新動作,與地獄鳥心血有關的暗劫八無暇,以及相對應的組織湯問夢澤也即將浮上檯面。

異殃猂族,上兩章兩國相爭不斬來使,但沒說來使不能斬人,談無慾殺上禘宮,劫鏖主誓殺談無慾,另頭月無缺為護韶無非,大戰倦收天,於是…秦假仙、談無慾反應很快,順理成章的把劍劫之死全推在異殃猂族身上,劫鏖主退場,君子報仇、十年不晚,劫鏖主敗的不冤。


【圖解:劫鏖主退場】


另方面長恨無疆順利一取地獄鳥心血,但棺中老卻變成豔麗女子,這段提到暗劫八無暇,迎回大哥的日子不遠了等等,之後湯問夢澤再出新角色,北雲折翼不全鷹才跟秦假仙說到暗劫八無暇,為首者天蟒祖登龍(組燈籠?是寒假作業之類的嗎),簡而言之就是新反派組織即將上線。

長恨無疆取得地獄鳥心血正要回轉,長恨無疆是藐烽雲的人,荒禘欲殺之,安排好殺陣以對,飛蛟為救長恨無疆而亡,臨死前倆人心結終解,總歸還是好兄弟。兄弟接連在眼前逝去,長恨無疆恨極荒禘人馬,也殺了同為八凶的靈鮶,長恨無疆這一路走來也不簡單阿。


【圖解:飛蛟退場】


這幾章異殃猂族最為重要的關鍵是異殃奪天圖,地宇之人大量奪舍來到苦境,這局異殃猂族、正道互相角力,倦收天、月無缺對上荒禘,荒禘敗後,挹天癒為其求情,荒天塵也願意帶族人往偏遠之地,挹天癒也找到克服異殃猂族嗜血之法,一切看似王子、公主從此之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然事情沒有那麼簡單,藐烽雲翻轉風雲起,竟奪舍荒禘,力量更勝挹天癒,不知該說是由愛生恨,還是該吶喊人設不能崩阿阿阿阿阿阿(回音)。荒禘出場不久就退場,武林陰謀詭譎,說是兄弟卻圍殺玄魁敕天,說是慈父,卻控制荒天塵牽制挹天癒,荒禘多方算計真心不知幾許,不過荒禘臨死前不忘異殃猂族,終歸是立場迥異吧。


【圖解:藐烽雲boss版,其實偶還好,但這角度還不錯】


值得安慰(?)的是把異殃猂族交給藐烽雲,檯面上玩得過藐烽雲的人不多阿。藐烽雲接手異殃奪天圖,並派人通知倦收天可以釋放部分天劍非天力量,倦收天vs.藐烽雲,藐烽雲肯定有後手,但藐烽雲是真心想要征服苦境嗎?到底是得之不得要毀去挹天癒,還是堅持人設,這一切都是為挹天癒鋪路呢。

藐烽雲一直視挹天癒為天,但怎麼深情呼喚挹天癒都堅持自己的道路,藐烽雲化為BOSS之後,殺掉和鳳翥,同時也不忘通知挹天癒,讓挹天癒眼見和鳳翥之死,和鳳翥忠於荒禘,數度針對挹天癒,立場不同,情誼仍存,藐烽雲為何非殺和鳳翥,除了刺激挹天癒,也有算計荒天塵之意吧。


【圖解:和鳳翥退場】


挹天癒長期不飲血功體虛弱,為了讓挹天癒重回巔峰,荒天塵不惜自殘…喝血又不一定要死人,挹天癒堅持不喝血,才讓荒天塵劍走偏鋒的嗎,那其實割腕之類也行,反正血有噴到就好,自刎頸部致死率太高。不過挹天癒是醫者,荒天塵也許還是有機會救。

異殃奪天圖有三方需要固手,藐烽雲手下有寂狼、長恨無疆跟侍童灩,寂狼對寄如萍母子有所決斷,此戰生死難料,寂狼不想再瞞騙寄如萍,到最後寂狼還是希望寄如萍能夠好好的,即便她的幸福不在他身上,話說寂狼戰前立死旗,大概還是會讓寄如萍看到識歸舟的遺體。


【圖解:傻孩子荒天塵,這樣反而傷挹天癒爸爸的心阿】


天地主宰線,劍劫之死背後的水深著,原本以為韶無非是受邪世馬車影響,因此殺掉劍劫,韶無非仍是善良可愛又無助的小狼,結果這個嚷嚷著要創造新世界的神棍是誰(月無缺淚泣,人設不能崩阿,小無非不是善良可愛願意犧牲生命救我的嗎),難道因為魅禍后狨之死,讓韶無非心性大變。

僰君復活無望,魅禍后狨恨極了談無慾等人,而談無慾倒是挺感念魅禍后狨當初照顧之情,也許是因為如此,也或許是為了韶無非,月無缺對上魅禍后狨,沒有殺掉她,而是斬惡意,沒有恨沒有動力,最終魅禍后狨把功力及一切寄託給韶無非,此時韶無非才表露心意,他喜歡魅禍后狨(月無缺再次淚泣,人設不能崩阿,小無非我們不是一起玩耍的小夥伴嗎)。


【圖解:魅禍后狨退場】


等等,咱們的小狼喜歡大姐姐,也不是說不可能,有點忽然但也能解釋,為什麼韶無非一直不離開魅禍后狨。不管是否因為魅禍后狨之死,韶無非性情大變,風月主人成為目標,差一點就被吸光了,但幸好人是沒事,話說風月主人之前不是施術,風月主人若死,韶無非也會同亡,是因為這樣才不能讓風月主人死的嗎。

總之現在韶無非目標是破解戾禍封印,人也變身了,等異殃猂族告段落,就換天地主宰上場。


【圖解:下一句是否要接,叫再大聲都不會有人救你(想)】


【圖解:韶無非(?),怎麼很像扭動的蟲蟲】


※炎無心、百重泉、湯問夢澤:十年養成計劃※

談無慾沒有忘記炎無心,現在想辦法復活中,只是復活的炎無心會變成稚兒,這難道是十年養成計劃,從小蘿莉開始養起,這樣很談無慾可以…(等等談無慾是怎樣,真的可以嗎),很開心劇情有交代,讓談無慾角色更圓滿,但戲份可以不用了,退隱比較安全。

百重泉身為前任俠音劍鳴之主,這幾章劇情倒是有點活躍,在荒禘敗後,也有戲份一談與異殃猂族共存之事。其他像是紅塵雪等人在對抗異殃猂族也有戲份,意琦行、江南春信打造克制異殃猂族武戲,江南春信本就是鑄師,意琦行這檔表現不多,現在又被提起,下檔不知還有戲份嗎。


【圖解:小人物努力在江湖生存】


湯問夢澤是新組織,墨如鴉看似是不太受歡迎的學長,但其實人緣應該很好,北雲折翼不全鷹,坐輪椅的書生,要說是高深莫測,可偶看來沒什麼記憶點,大致上就是等暗劫八無暇出場了吧。


【圖解:北雲折翼不全鷹】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想法,若有錯誤之處敬請見諒,並未經同意請勿轉載,感謝大家。


2021/2/19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