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1-02-22 10:39

Playmates牌 哥吉拉大戰金剛 Godzilla vs Kong 六吋基本組:哥吉拉、金剛、骷髏爬獸、戰蝠

作者:闇之王者‧L‧雷剋司

各位好,我是《LF鬥士戰記》的筆者雷某。算起來又是很久一段時間沒有發表有關自己LF2小說以外的其他文章,大概最近這些日子發生不少事情,包括巴哈站方腦洞大開到要把舊版文章發表介面拔掉等風波,除了趕小說進度,也沒什麼動力做其他文章發表和分享了吧…?

而最近因為花錢購入了下個月即將上映的《哥吉拉大戰金剛》的周邊玩具,本來是沒什麼意願購買現在Playmates的商品的,但看過後覺得也還算有那麼一點入手的價值,於是就至少請了四隻回家。好!話不多說,立刻來給各位看看雷某入手的這組電影巨獸史詩對決的周邊玩具組~



以雷某目前所見這套商品的資訊,六吋基本組目前只有出到六款,其中四款還是哥吉拉與金剛的不同款,只有另外兩款是不同種類,因此雷某就直接挑了自己比較喜歡的哥吉拉與金剛的款式


哥吉拉


金剛,跟2017年《金剛:骷髏島》登場的是同一隻,只是這次體型變化非常大


骷髏爬獸(雷某因應Skull Crawler的諧音,都故意叫牠【死狗掛了】WWW)


這次新作將登場的全新物種,按照英文原意可譯作戰蝠,以目前預告資訊確認有兩隻個體並將與金剛大戰


包裝品背後的官圖和延伸收藏系列,雷某覺得不曉得是不是要之後才推出還是怎樣,總覺得沒有傳說中的傳奇機器哥吉拉就有點可惜


好!接下來就直接給各位看看商品拆封後的樣子,這是哥吉拉的所有內容物


胸口的傷痕和皮膚塊讓雷某想起以前Kenner推出的侏羅紀公園恐龍系列也有類似的設計,不曉得Playmates是否也是故意在致敬這個設計…?


把胸口皮膚和尾巴都裝上去後,另外的鐵塔是這款哥吉拉的搭配零件


按照官圖把鐵塔裝在哥吉拉的左手上,是說電影中會出現這樣的場面嗎??


左側面照


老實說收過不少傳奇哥吉拉商品,不曉得是否因為六吋較小還是其他什麼因素,Playmates在哥吉拉的塑形上就真的沒有拿捏的很好,說白一點是嚴重大輸NECA和S.H.MonsterArts,先不說為何本體要塗成這種顏色,牙齒真的是有夠混,眼睛方面感覺明明是要讓哥吉拉看起來很兇猛卻弄得很搞笑一樣,天啊


背鰭,原則上跟上一作怪獸之王的樣式大同小異,是說大戰金剛是在距離大戰王者基多拉之後沒多久的事情嗎?否則雷某還是有點在意說為何偏偏2014就要跟2019開始的造型差那麼多?


比起模子素體方面,作為可動玩具,本身的可動關節未免也太少了吧?除了四肢的最基本關節外,只有尾巴接連處和脖子跟嘴巴而已(汗)


跟已經入手不知多久的NECA款2014哥吉拉比較,兩者尺寸上一樣大,CP值卻差了十萬八千里(爆)


再來這才是雷某之所以打算入手一款六吋哥吉拉的主要原因,幫怪獸之王推出周邊玩具的Jakks Pacific在六吋玩具組方面別說摩斯拉,竟然連哥吉拉都沒出來搭配拉頓和王者基多拉真是有夠混的‧可是照這比較一看,感覺跟用NECA的來搭配也沒什麼差,就都一樣有點大啊(被毆)


喂!你管這叫有點大?根本不符合比例吧?還是Jakks Pacific還有Playmates,要說這兩大冤家的歷年配對也只有2001大怪獸總攻擊的情形是哥吉拉與王者基多拉同高而已,所以你們兩個是都把傳奇版的哥吉拉大戰王者基多拉當作GMK在看的嗎??(怒)


好了,到這邊哥吉拉已經沒什麼好說,接下來看看金剛吧!


如同哥吉拉,金剛的傷口皮膚脫件在右手臂膀部位,一樣要裝上去就必須費些力道和巧勁


一樣如同哥吉拉,明明要讓金剛看起來很憤怒卻怎麼看都好搞笑(爆)


不過和哥吉拉相比,金剛的關節就比較多,只是能做的動作和幅度也都很有限


腳部,這款金剛很難得是只要姿勢喬好,都可以站得很穩


背面照,雷某覺得臀部方面看起來相當有料啊(被毆)


金剛表示:媽的什麼地方不好看就看人家屁股你是變態否!?

看吧!不只表情看起來搞笑,連動作也都可以很搞笑,明明是史詩級怪獸對決,怎麼玩具出來都在搞笑啊啊啊~(汗)


哥吉拉附的是鐵塔,這款金剛附的是噴射戰鬥機


因為包裝盒沒有明確寫怎麼讓戰鬥機跟金剛搭配,所以大概就是這樣弄吧?


哥吉拉表示:來!我敬你一座東京鐵塔

金剛表示:好喔!那我回敬一你台天王星

…這真的冷掉了…(汗)


畢竟是這次的主軸要點,既然買了哥吉拉就不能忽略金剛,兩大歷史極其悠久的影壇神獸終於將再次碰面對決!


如同最初預告,金剛先賞哥吉拉一拳!


再來後面的預告,換哥吉拉回賞金剛一爪!


自1962年《金剛對哥吉拉》後相隔59年,傳說史詩級對決將再次搬上大銀幕!


老實說,雷某當初構想這次的哥吉拉和金剛,雙方的體格差距是很明顯的,例如哥吉拉如果維持在119公尺高,金剛若有80~90公尺高就是極限了,但就現在來看,雙方身高上顯然是差不多一樣高了,只是難免覺得身為爬蟲類的哥吉拉,明明應該比身為哺乳類的金剛還大,卻有點營養不良的感覺(爆)


所以雷某就只能自行用超激造2019哥吉拉來滿足個人方面的小小缺憾了,話說酒井一番賞那邊也要出一款2021哥吉拉,感覺會比這隻超激造還大隻還細緻,重點價位還還低價許多,現在一隻超激造2019的價位就可以一次買三隻酒井一番賞2021,這


好!接著換死狗掛了…不!是骷髏爬獸!


老實說,有收過金剛骷髏島電影上映時推出的周邊玩具就知道,這款Playmates的骷髏爬獸可說是雷某入手這四款玩具中最滿意的一隻,先不說可動關節和塗裝,整個就是有夠大隻,幾乎直逼軟膠或NECA的尺寸規格,加上以造型來說又是後面出來的大隻版,整個就是氣勢滿點!


以前的小骷髏爬獸是只有嘴部有可動關節其他都不可動,這次Playmates在關節與塑形設計方面確實有下功夫,看起來也更符合骷髏爬獸在電影中向來一貫的姿勢


也因為這樣,所以還可以擺出這種電影中算是很常見的伏地姿勢(笑)


嘴巴張開的幅度還很大,只是雷某沒讓牠張那麼大而已(爆)


這感覺是這組商品的一概共同設計了,不過反正是一般周邊可動玩具,而且雷某只要一裝上去也不會拔下,沒差啦!


這次的骷髏臉眼眶位置沒有說塗得很黑,想說下次也用黑筆來補一下好了,還有唯一很失敗的是眼球的塗裝,這遠比哥吉拉和金剛的搞笑還慘!天啊!明明是表現其威猛與氣勢最重要的地方,結果卻塗成這樣,這正是畫龍不懂得點睛的下場!(被毆)


繼鐵塔和天王星,骷髏爬獸所附的似乎是劇中出現,叫做【Hollow Earth Anti-Gravity Vehicle】,簡稱HEAV的特殊車輛,關於這台車的細節,恐怕要等進影城一睹其真貌才能了解相關細節了


不曉得這台車和骷髏爬獸是什麼關係,不過反正等看了正片就知道,在那之前就隨便玩玩吧!


來跟以前的小兵級骷髏爬獸比比看


不要讓照片給騙了!小兵只是站得特別高,實際上Playmates款是真的很大,如果真有愛的非常推薦來一隻!


繼2017骷髏島後,如同哥吉拉與穆透,金剛與骷髏爬獸也是傳奇怪獸宇宙的兩大冤家組之一,只是就很好奇這次的骷髏爬獸跟之前那隻被金剛掛掉的大隻有什麼不同?除了顏色有差別外,難道這隻才是骷髏爬獸一族的老大嗎??還是老話一句:等看了正片就會知道!現下一切疑問,下個月方得揭曉!


好,終於輪到戰俘…不對!是戰蝠!戰爭蝙蝠~


如照片所示,首先把翅膀裝到背後的卡榫部位


…哥吉拉是胸口、金剛是右臂膀、骷髏爬獸是背部,所以戰蝠的傷口脫件就是翅膀了嗎…?不管!一樣先裝上去吧!



組裝完成,本作即將首度亮相的全新種類泰坦巨獸!


雖然說是蝙蝠,可是看這頭部就會覺得,這根本是一條長了蝙蝠翅膀的大蛇了吧?而且按照上一作陳艾琳博士會從上古神話來了解泰坦巨獸起源的作風,想說這種戰蝠的神話原型該不會就是騰蛇來的吧?


除了翅膀外,身上特徵一概跟蛇脫離不了關係,如果從中國上古神話去找,大概就會聯想到騰蛇,但若從阿茲特克神話體系去找,難道就是羽蛇神?


作為可動玩具,嘴部一樣要能有可動的要素,只是比較不好開闔而已


這條長得像騰蛇還羽蛇神的戰蝠所內附的零件,看起來感覺挺眼熟的,似乎在上一作看過?


老實說,除了骷髏爬獸,雷某主要還是衝著這種造型全新的泰坦巨獸來的,至於有關牠的詳情細節為何,一樣,想知道就耐心等下個月方得揭曉吧!(爆)


照目前預告來看,感覺金剛的冤家也不只骷髏爬獸,這種戰蝠說不定也是其中之一,就像哥吉拉不只穆透,還有王者基多拉,包括2014前傳漫畫那隻死亡之群也是,所以金剛若有兩種以上的宿敵巨獸,其實也不用太過意外


總結下來,這四款玩具中,骷髏爬獸和戰蝠方面是還算滿意的,尤其骷髏爬獸的尺寸跟可動方面真的最佳,了不起塗裝有待加強,其次是金剛,至少總算有一隻怪獸宇宙的金剛,否則本來還打算買一隻2017版的,哥吉拉反而算是這次買得最失望的,同樣是六吋,別說NECA和SHM,軟膠都做得比你好也真的是,想拿來搭配Jakks Pacific的拉頓跟王者基多拉又嫌太大…想來如果改買11吋大隻的哥吉拉,不曉得會不會好一點就是,前提有那個閒錢再說吧(笑)


好了,那麼在此就讓雷某把手邊的怪獸宇宙的生物全部聚集起來作一個全員大合體,作為本篇的總結囉!崛起吧!屬於我們的怪獸宇宙!

謎之聲:最右邊那兩隻是來亂的嗎?

雷某表示:來亂?真沒禮貌!一來先不說自己希望1998酷斯拉也能成為怪獸宇宙的一環,要不是手邊沒有這類可動的摩斯拉玩具,再者同樣都屁股有針,大虎頭蜂怪獸就是比摩斯拉要更有震撼衝擊性是有意見嗎??


那麼以上到此,雷某很高興有機會再度和各位分享手邊的哥吉拉怪獸玩具收藏,也預祝平常有在收集相關商品的各位早日『怨念升天』,都能順利入手自己喜歡也想要的收藏,我們下一篇再見吧!

12

4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Fosphera

[達人專欄] 《Godzilla: The Series》酷斯拉動畫系列 哥吉拉末世龍戰 童年補完計劃心得

[達人專欄] 《小小哥吉拉的逆襲》:小怪獸們之間活潑可愛的搞笑吐嘈口水戰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